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76-06
第十五卷:將神 第五十五章 且以決鬥開序幕

一名千葉關的雲秦軍方高階將領臉色變得難看至極。

即便幾乎所有南陵行省邊關的將領都認識葉忘情,都敬重這名東林行省第一劍師,然而在這種盟會時候,在中州皇城已經對千葉邊關軍方清洗了一遍的情況下,葉忘情直接能夠沒有遭遇什麼阻攔就進關出關,只能說明青鸞學院的力量還是出乎了他的想像,這名忠於皇帝的高階將領,都開始懷疑自己是否能夠真正控制千葉關的守軍。

不過此刻根本沒有任何人會在意他的想法和臉色。

所有人的目光都聚集在葉忘情和那座冒出滾滾濃煙的巨輦上。

葉忘情雖然沒有說要和誰決鬥,但他的目光和說話時的神態,卻讓所有人都十分清楚,他是要直接挑戰這名煉獄山大長老。

就連倪鶴年異常渾濁的眼眸裡,都閃現出了異樣的光芒。他也根本沒有想到,東林葉家的葉忘情,竟然會成長到讓他都覺得驚羨的地步。

“有意思。”他忍不住發出了一聲略帶欣喜的低語。

光是這場大戲的引子和出現的葉忘情,就已經讓他覺得,不管最終煉獄山掌教會不會出現,他這一次,便已經沒有白來。

“有意思。”

巧合的是,滾滾黑煙包裹著的巨輦之中,那名煉獄山大長老也發出了這樣的聲音。

被衝天的濃煙映襯得異常高大的身影戲謔的看著葉忘情,像是在評價一件玩具。

“只可惜你根本不夠資格挑戰我。”

“這是你這樣的人的對手。”這名煉獄山大長老的目光如同實質,通過開啟的千葉關門,落在了大莽皇帝身旁的那名供奉身上。

那名供奉感受到他的意思,身體微僵,行出陣來,對著葉忘情微躬身行禮,準備出聲。

然而不等他出聲,已經撕下臉上人皮面具的胡闢易卻是也已經來到了他的身邊,繼續往前走去,走向葉忘情,同時說道:“你連我的對手都不是,又有什麼資格挑戰葉忘情?”

這名大莽供奉身形頓住,羞愧的垂下頭去。

葉忘情微微一笑,只是平靜的看著滾滾濃煙中的那名煉獄山大長老,並未出聲。

這名煉獄山大長老冷漠的看了他一眼,也沒有發出任何聲音。

“就憑你也想挑戰我煉獄山大長老?”

一名面如鐵板的煉獄山中年神官從巨輦的左側走出,看著葉忘情說道:“除非你能從我這裡過去,否則便滾開。”

這名身穿血紅色神袍的煉獄山神官和所有煉獄山神官一樣,天生帶著高人一等的傲然和威嚴,而且這名煉獄山中年神官本身便很瘦高,要高出葉忘情足足半個頭,他又帶著那種又長又尖的神官帽,他的聲音便顯得更為冷傲和居高臨下。

只是這聲音同樣也很無恥。

哪怕葉忘情必勝,也要和他先戰一場才能和煉獄山長老交手,這便是車輪戰,哪裡有絲毫決鬥的公平可言?

“我來吧。”

就在此時,胡闢易身旁的另外一名中年禮官揭下了面上的人皮面具,平靜的說道。

一片嘩然。

他的真正身份展現,比胡闢易的現身和葉忘情的出現,直接挑戰煉獄山大長老還要引發更大的震動。

因為他是湛台淺唐。

如果不是煉獄山掌教利用聞人蒼月並親自出手,他便是大莽的皇帝。

像他這樣的人,在這場大戲裡卻反而做了大莽皇帝的護衛,原本更讓人震驚和難以理解,然而此刻,卻反而有更多的人理解了為什麼。

大莽皇帝顯然也已經成為了煉獄山的棄子。

為了平息民眾的怒火,更容易掌控大莽的局勢,最好的方法的確不是放棄一名七軍大統帥,而是廢掉大莽皇帝。

直接讓大莽皇帝死在千霞山,會更有價值。

大莽皇帝自然害怕煉獄山,但他當然更怕死。

關閉<廣告>

湛台淺唐賭贏了。

他用最直接的方式,讓不想死的大莽皇帝讓他和胡闢易跟隨在他的身邊。贏得的結果,是可以得到這個只是不想死的傀儡皇帝的一部分力量。

滾滾黑煙包裹的巨輦裡的煉獄山大長老依舊沒有說話,只是遙遙的看了大莽皇帝一眼。

滿臉怨毒,只是想要求活的大莽皇帝雙腿一軟,恐懼的坐倒在地。

葉忘情也有些驚喜,他想著大莽老皇帝看得的確沒有錯,他選中的這名學生的很多方面的確比他的修為還要強大,然而他卻是看著走到自己身後的胡闢易和湛台淺唐微笑著搖了搖頭,“不用了,正好拿他來練劍。”

“而且我殺死了他之後,我想除了不敢之外,他也沒有別的理由來推脫我的挑戰了。”葉忘情又看著那名瘦高的煉獄山中年神官,接著說了一句。

他直接用了“殺死”而不是“擊敗”。

這兩個字便讓許多雲秦官員的心中更加寒冷,他們知道,無論他們用任何語言,葉忘情和胡闢易還有湛台淺唐,便都不會再去管什麼盟會的事情,他們所要做的事情,便是想要殺死這名煉獄山大長老!

湛台淺唐並不知道葉忘情的身上發生了什麼事情,但葉忘情的目光卻是讓他在微微一蹙眉之後,便只是點了點頭,不再多說。

既然他和胡闢易已經在這裡公開露面,那出手,也只是時間早晚的問題。

帶著尖頂高帽而顯得分外瘦高的中年紅袍神官不可遏制的憤怒了起來。

他行出陣來,正對著葉忘情,然後他連一句話都沒有說,一條條藍黑色的血管就像符文一樣浮於身體表面,直接開始了急劇的魔變。

“蠢貨,不知道我們有對付魔變的藥物麼?”

“太慢了。”

葉忘情說了兩句話,在開始說話的時候,他身後的純白色古劍便也已脫鞘飛起。

這名中年紅袍神官的魔變速度其實並不慢,只是被他說了那一句有對付魔變的藥物,便真的慢了一些,所以在這名瘦高的中年紅袍神官的身軀才剛剛開始變得魁梧,力量還在不斷增長時,他的純白色古劍,就已經破空而至,到了這名中年紅袍神官的面前。

這名中年紅袍神官的修為本身便是聖階。

聖階的修為再進行魔變,雖然不可能達到完全不同的大聖師力量,但自然不是一般的聖師力量所能相比。所以即便被葉忘情一句話略微擾亂心神,此刻力量還未到巔峰,但這名中年紅袍神官自覺已經足夠能將葉忘情這一劍擊潰。

然而在他抬頭面對這柄飛劍的一瞬間,他發現自己的感知放佛被切成了碎片。

他手中飛起的一條燃燒著的鎖鏈只是捲到了這柄純白色古劍的劍柄,在鎖鏈真正接觸劍柄的時候,鋒利的劍尖已經直接從他的左頰刺入,貫入了他的腦部。

“轟!”

這名被葉忘情一劍貫腦的中年紅袍神官如一座山倒下,砸在山道上。

很多人張大了嘴巴,這一戰開始和結束得太快,他們根本沒有看清這名聖階的中年紅袍神官是怎麼死的。

不少從中州城調來的雲秦軍方修行者失神的看著葉忘情。

聖師的對決,葉忘情卻是如此輕易的獲得勝利,明明也不過是這兩三年內進階聖師的葉忘情,怎麼可能強大到如此地步?

“忘情劍。”

巨輦中的聲音再度響起,帶了幾分凝重和隱怒:“你使詐。”

此刻看著這一戰的聖階存在比任何時候都要多,裡面甚至還有湛台淺唐這樣對魔變十分瞭解的人物,所以他們很清楚這名煉獄山大長老對葉忘情說的“你使詐”三字除了葉忘情一開始的故意言語恐嚇之外,還包含著更多層的意思。

在魔變的過程中,施展魔變的煉獄山中年神官的身體各項機能,包括感知都在不斷的提高。

感知急劇變化的時候,修行者“看”東西本身就會和平時有些不一樣,再加上忘情劍本身切割感知的獨特力量,這才導致那名強大的中年神官連還手之力都沒有,就被一劍擊殺。

修行者的世界裡自有規矩,在這種公開的決鬥裡,說其中一方使詐是很嚴厲的指責,然而葉忘情卻並沒有任何的辯駁,他甚至沒有提對方車輪戰的事實。

他只是接住了染血的純白色長劍,劍尖朝下,以輕蔑的姿態淡淡的看著巨輦中的這名煉獄山大長老,平靜道:“你不敢?”

這種平靜和輕慢是成功的。

煉獄山在大莽的無上權威,本身便是這無數年的魔性、神秘和威嚴積累而成。

將自己的身體包裹著濃厚的黑煙,將自己的身體襯顯得分外可怖,這也是積累不可違逆的威嚴的一種手段。

煉獄山的至高人物,可以容忍自己御下的高手死去,可以讓一些強大的修行者,甚至大莽皇dìdū如同草芥一樣拋棄,但絶對不會容忍自己的威嚴失去。

所以巨輦中的煉獄山長老開始走出巨輦,他的身上發出了無數嘯響,就像是無數魔物在嘯鳴;“既然你要找死,我便成全你。”

在這樣可怖的聲音裡,葉忘情只是微微的笑了笑。

正是因為煉獄山的魔性和威嚴不容挑釁,所以只要能夠殺死這名煉獄山大長老,如果煉獄山掌教真的親臨的話,便很有可能會真正出現、出手。

[BOOK: 0076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9:59:4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