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77-04
第十五卷:將神 第六十三章 凌駕人世間的氣息

“白痴!”

徐生沫鄙夷的罵了一聲。

所有的人也都覺得這名煉獄山大長老此刻的聲音顯得很白痴。

這又不是中州城裡的修行者為了聲名而進行的對決。

哪怕是葉忘情一開始的公然挑戰,也只不過是要設法殺死先前那名煉獄山大長老,逼出最後兩座巨輦中的人物。

現在眾人等待著的林夕終於到來,而且的確帶回了足夠的震懾性的力量,在現在的戰局之下,當然是用圍攻屠殺的方式殺死這名煉獄山大長老最為保險。

所以即便孤傲如徐生沫,都不會為了什麼聲名而和這名煉獄山大長老來一場決鬥。

但在他的這一聲白痴裡,因為葉忘情等人表現出來的雲秦精神的強大,因為林夕真的帶來了決定性的力量,而導致煉獄山這一方已經幾近崩潰的局勢裡,突然產生了一絲的變化。

這一絲的變化,來自於最後方的那架被華蓋和長幡遮掩得嚴嚴實實,沒有任何氣息透露的巨輦。

遮掩著這座巨輦的某一條長幡,突然斷裂了一角。

然後這片斷裂的幡角,被一陣莫名的風吹起,越過了所有人的頭頂,像一塊隕石般朝著徐生沫墜落。

倪鶴年陡然感知到了什麼,他依舊沒有綻放任何的氣息,卻是從絶對的靜止到開始動步,開始緩緩的踩踏著山林間的落葉,朝著千葉關的方向行走。

剛剛罵出“白痴”二字的徐生沫的瞳孔瞬間收縮。

他的雙手都抬了起來,雙袖之中因為魂力的劇烈噴發而發出呼呼的爆響,但淒厲的劍鳴聲,卻是又在此刻遮住了其餘一切的聲音,在這片幡角距離他還有十餘步時,他變得異常明亮冷厲的飛劍斬擊在了這片幡角上。

所有的人只感覺到空氣猛的一震。

徐生沫斬擊上去的飛劍非但沒有能夠割裂這片幡角,反而是被這片幡角壓得往後一沉,直退了數尺之後,才終於硬生生的抵住,將這片幡角挑在空中。

然而與此同時,徐生沫的本人,卻被他的飛劍和這片幡角對抗產生的元氣震盪,震得雙腳往後滑出數尺,與此同時,一口鮮血也噗的一聲,從他的口中噴了出來。

這一絲的變化,卻是這一戰從開始到現在的最強音。

徐生沫即便不如聞人蒼月那麼強大,也未必能夠像葉忘情一樣擊殺一名煉獄山大長老,但他絶對是御劍聖師中的頂尖存在。

論境界,論鬥劍,整個天下也沒有幾名御劍聖師可以比他強。

然而只是被那座巨輦中人震出的一片幡角,隔著數百步的距離便一擊重創,這種事情,在別的時候,如何能夠想像?

那名煉獄山大長老的厲叫聲在這一瞬間停滯了。

時間都似乎在這一瞬間凝滯了下來。

林夕抬起了頭來,看著那座巨輦,竭力讓自己保持平靜,心臟卻依舊不爭氣的劇烈跳動起來。

事實上他已然動用了一次他獨有的將神能力,但上一次花去數停時間,他也只是確定了那名煉獄山大長老的真身依舊在巨輦裡,他襲向這最後巨輦的一箭,在落到長幡上之前就被內裡的力量瓦解。所以他只能確定最後這座巨輦裡也有一名更厲害的大人物,只是不能確定是那最後一名煉獄山大長老,還是煉獄山掌教。

現在這種力量,似乎完全不是煉獄山大長老所能擁有的,而且對方這一擊,讓林夕感覺出了一種和這些煉獄山大長老截然不同的高傲。

現在煉獄山一方已經接近崩潰。

徐生沫接下來只是相當於前鋒軍,只是要借他剩餘的力量,再殺一些煉獄山神官而已。

林夕、南宮未央,甚至體現出驚人能力的池珊,都比徐生沫要重要得多,然而這座巨輦中的大人物的這一擊,卻還是針對了最後的徐生沫。

這完全是一種絲毫不擔心目前戰局的可怕高傲和自信。

這好像是一個座在很高的寶座上,戲謔的看著他一個手指頭就可以點倒的羸弱的人們的心情。

這裡面的人,真的就是煉獄山掌教?

那個令當年的張院長都抱著謹慎的態度,視為同階敵人的煉獄山掌管者?

這樣一個如在雲端的至高人物,真的降臨在了這裡?

所有林夕身旁的人心情都很複雜,心情都很緊張,腦海都充斥著這些念頭。

徐生沫很不服氣,他咬牙盯著那架巨輦,想要上前,用自己的飛劍發動一擊,這種心情就像是兩個人打架,其中一個人肯定打不過對方,但想著捶對方一拳也是好的。

然而他的飛劍擺動了數下,強行調用魂力的結果,只是使得他噗的一聲,再噴一口血,頽然的坐在了地上。

千葉關內外的空氣,更加凝滯了數分。

林夕深吸了一口氣,眉哨緩緩的挑起。

所有人都覺得這座巨輦中的人就是煉獄山掌教,很多人都在全身戒備著,同時在心中想著,怎麼逼對方真正顯現出身影。

然而就在此時,遮掩這座巨輦的長幡卻是都緩緩往外飄起,捲起,卷在了上面的華蓋上。

一股莫名的威嚴氣息從巨輦中擴散而出,甚至讓人覺得不像是屬於人世間的氣息。

耀眼的紅光灑向四面八方,將所有煉獄山神官沐浴在紅光裡。

這威嚴明亮的紅光,來自於巨輦上的一張寶座。

一張好像是紅寶石天然生成般,很高很大,讓人座在上面,雙腳都可以離地數尺的巨大寶座。

寶座的上面,座著一個身穿紅袍,頭戴高冠的男子。

他身上的紅袍佈滿無數火焰般的符文,又形成一朵朵似要不斷生長的火焰蓮花。

他給人的第一感覺便是十分蒼老,但看他沐浴在紅光裡的面目,卻似乎又十分年輕,再看又覺得老,再看又覺得年輕,整個人的感覺,都會處於這樣連續不斷的錯亂之中。

他的寶座旁,巨輦的三方邊緣,站著三個上半身像是穿著古樸戰甲的武士,下半身卻是一個單獨的金屬滾輪的金屬傀儡。

在他的寶座和身影並未完全顯現出來,只是那股莫名威嚴,不像是屬於人世間的氣息隨著紅光的沐浴而震盪開來之時,所有的煉獄山神官,包括千葉關裡的所有大莽官員,甚至大莽皇帝,全部都跪了下來,將身體伏得極低,伏得臉都貼在了泥土上。

……

巨輦中的人主動顯露了身影。

林夕卻沒有對他這樣的舉動有絲毫的疑慮,他知道這就是煉獄山掌教,他很能理解對方這種可怕的高傲。

如果到決定出手的時候,還藏著掖著,還不敢光明正大的露面,那這人就絶對不會是此刻天下無敵的煉獄山掌教了。

張院長特地在那塊碑文中給他留言說過,這世上沒有任何無敵的存在,但那段話,主要針對的是一個人無法力敵無數的軍隊,不可能一個人殺光所有的敵對軍隊和修行之地,從某種意義上而言,那個時代,張院長將煉獄山六名大長老和煉獄山掌教逼得隱世不出,張院長縱橫天下,一手打造了世上最強的帝國,張院長便是無敵的。

而現在,夏副院長去世之後,煉獄山掌教,卻也是真正無敵的存在。

林夕的手一直放在大黑的三弦上,但他不能肯定自己的全力一擊能夠對煉獄山掌教形成什麼威脅,所以他只是凝視著沐浴在寶座紅光裡的煉獄山掌教,並沒有急著出手,只是用唯有他和池雨音聽到的聲音,對著池雨音輕聲道:“在我讓你出手之前,不管發生任何的事情,你不要出手。”

池雨音從離開綠野城,跟著林夕日夜兼程的趕往這裡的途中,也一直在想像,要讓林夕和南宮未央,以及無數的雲秦強者都如同面臨最後生死決戰,且沒有任何戰勝信心的修行者是什麼樣的。

此時寶座上的煉獄山掌教只是飛出一片斷幡,只是露出了真正的面目和氣息,就壓迫得她幾乎無法呼吸,讓她在林夕的聲音響起之後,她才回過神來,回想起林夕到底說了什麼話。

她的手心裡全部都是冷汗,知道巨輦寶座上的這人,比她想像中的還要可怕。

她不能完全理解林夕此刻說這句話的意思,但她還是略顯僵硬的點了點頭,牢牢的記住了林夕的這句話。

煉獄山掌教也在打量著林夕和湛台淺唐等人,他的目光,甚至還掃過了在安可依的藥物作用下,昏睡不醒的葉忘情身上。

他就好像是在看著一顆顆甜美的糖果。

“林夕,你果然沒有讓我失望。”

最後,他的目光停留在了林夕的身上,出聲,淡淡的說了這一句。

所有的人都被他身上流散出來的一些氣息逼迫得說不出話來。

這種氣息其實並不強烈,並非刻意綻放,但人在面對高出自己許多的東西時,總會不自覺的感到如山的壓力。

林夕也有些說不出話來,只是他知道這是最關鍵的時刻,整個青鸞學院的命運都和他緊緊聯繫著,所以他還是挺直了身體,平靜的說道:“我不知道你到底是什麼意思,不過我想今天最終還是會讓你失望。”

[BOOK: 0077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9:54:0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