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80-07
第十六卷:人生就是一面鏡子 第二十章 祭劍

正是因為修行者的身體相對於自身力量而言十分脆弱,所以每個修行者對於自己的身體都是格外的珍惜。

雲秦皇帝不只是一名普通的修行者,他的身體髮膚,比起中州皇城裡任何一名修行者都要尊貴,平時便是身上被割裂一道傷口,那已是震動雲秦的大事,更何況今日直接被林夕一劍削去半隻手掌。

也直到他這半隻手掌脫離他的身體,鮮血伴隨著魂力噴灑而出,已經不知多少年未曾有過的肉體痛楚真實的衝擊在他的腦海裡時,這名擁有著無窮野心的帝王,才真正痛切的意識到,他之前所擁有,可以依賴的一切已經都沒有了。

在真龍山降落的雷光裡,他反而被徹底的打落成了凡人,只能和平時在他眼裡,如同螻蟻一樣在中州城裡生活著的修行者一樣戰鬥。

“這難道就是我最後的結局?”

在他的半隻手掌脫離他的身體飛出的時候,他反而停止了哭喊,帶著真正的瘋意笑了起來。

“徹底毀滅一個人的人生,很快樂麼?我不知你們這些青鸞學院的人有沒有想過,如果沒有青鸞學院,這世間或許反而變得更好?”

林夕聽清楚了雲秦皇帝的這句話。

他不想回答雲秦皇帝這麼文藝,且在此時已經根本沒有意義的話。

而云秦皇帝也並不想聽他的回答。

他的目光穿過一些飛散的金色閃電,落在了林夕的那柄震顫不停的飛劍上。

“你成功了,你成功毀掉了一個可能建立更強大帝國的帝王,徹底毀掉了我的一切。”

“所以我現在所能做的最後一件事,便是毀掉你。”

“所幸你那吞噬別人元氣的功法,也不是毫無限制,你在這裡突破成聖,也讓你的身體遭受了一些損傷,所以我依舊有可能毀掉你。”

聽著雲秦皇帝這一聲聲瘋狂而淒厲的聲音,林夕的面色依舊平靜,心情卻是變得有些異樣。

那篇至高的“成魔”修行之法,畢竟不能無止盡的吞噬別人的力量來轉化成自己的魂力和修為,在強行吞噬了海妖王的一些力量,突破到大國師巔峰之後,又在很短的時間裡吞噬影子聖師的部分力量,一舉破聖,的確也讓他的身體有些超過負荷。

而且在雲秦皇帝剛剛拍飛他飛劍的一掌裡,林夕也可以感知出來,長孫氏血脈的修行者,不僅是擁有金色雷霆的力量,他們肉體和魂力本身的力量,也要比同等修為的修行者強出許多。

“你不要忘記,雷霆學院是我一手創立的。長孫氏畢竟擁有真龍山。”

看著林夕那柄在空中再次穩定的飛劍,雲秦皇帝再次出聲,他的左手從他頸後的龍袍中,就像抽出自己的脊骨一般,抽出了一柄金色的長劍。

林夕既已斬斷雲秦皇帝的半隻手掌,此刻面對雲秦皇帝自然不會客氣,然而此刻雲秦皇帝抽出的這柄金色長劍上的氣息,卻是讓他陷入了微微的凝滯之中。

這是一柄帶著奇異彎曲的長劍,上面有骨節一樣的深痕,表面閃爍著骨質和最堅硬的寶石般的雙重光澤,第一時間給林夕的感覺,就像是一根巨大的指骨。

然而當他的目光停留在那些像指關節一樣的深痕中,發現這深痕只是一條條環狀紋理,而且這件東西上,似乎原本就沒有任何血肉依附的感覺時,一個清晰的意識衝入了他的腦海。

這不是什麼指骨,而是一隻角製成的長劍!

這就是真龍山裡的那具龍骸的龍角製成的劍?

就在林夕的這微微凝滯之間,一股極為鮮活的生命氣息,從雲秦皇帝的右手流淌而出,沁入這柄死寂而滄桑的長劍裡。

鮮血從雲秦皇帝的右手斷掌中以驚人的速度湧出,沁入這柄長劍的劍身裡。

大量的失血使得雲秦皇帝的臉頰都似乎微微下陷,而且隨著血液流淌而出的,似乎還有雲秦皇帝體內的其它元氣,就連他的頭髮,都開始變得蒼白。

金色的長劍非但沒有發亮,卻是反而變成了暗金色,讓人很奇異的自然想起,這就像是這柄劍在九天上急劇的穿行時,積蓄了無盡的光和熱,但本體卻又沒有絲毫損毀和燃燒時應有的色澤。

“青鸞學院最強大的魂兵是大黑…而這柄劍,才是雷霆學院最強大的魂兵,即便是倪鶴年,都是從這柄劍上得到了一些重要感悟,才成為中州城最強的修行者。”

雲秦皇帝冷厲的目光死死的鎖定著林夕,不徐不緩的說道:“這柄劍還未有過名字,今日以將神祭劍之後,便可命名為斬神。”

任何未知的東西對於修行者而言都要報以絶對的警惕,林夕的戰鬥經驗恐怕要比雲秦皇帝多出許多,所以面對此刻的這柄劍,他只是將飛劍召回了身前,採取了守勢。

……

籠罩整個中州城上方的雷雲開始緩緩變得黯淡。

從空中擊落下來的閃電巨柱在連通天地時,依舊顯得十分的恐怖,但卻也已經開始變得稀疏。

就連中州城裡的尋常百姓,也開始可以看到皇宮中軸線上的真實場景。

看到在閃電巨柱裡和皇帝一樣安然無恙,且身上也散發著金色閃電的林夕,這些雲秦百姓全部瘋了,他們徹底不知道自己要做什麼,他們無法將無數年來融化在骨子裡的思想剔除,所以很多人的腦海中都充斥同樣的想法:難道就連上蒼都認為皇帝罪不可恕?林夕這麼做,本身就是秉承了天意?

……

雲秦皇帝先前所說的林夕的“毀”,也便是說林夕毀去了這些人心中某些固有的東西,毀去了他最後賴以和青鸞學院爭的東西。

所以他不惜以自己的鮮血和生命為引,祭出一劍,來殺林夕。

當手中長劍徹底變成暗金的色澤時,他一聲厲喝,朝著林夕遞出了這一劍。

這柄劍的劍身上流淌出了真實的劍芒,然後以這柄劍為中心,凝成了一柄大了數十倍的長劍!

劍芒凝聚而成的巨劍,並不是暗金色的,而是金黃和鮮紅混雜在一起的那種色澤,鮮艷無比,金黃無比。

在雲秦皇帝這一劍刺出的瞬間,林夕的飛劍便已經在身前疾速的穿行,形成了一片無數透明小劍形成的光幕。

然而這一劍擊出,巨大的劍芒竟是瞬間將這一片光幕全部刺透,震碎!

林夕一聲輕哼,整個身體像只墮鳥般往後疾掠,在這頃刻之間連退數十步的距離,才徹底避開了這一劍之威。

這顯然很大部分是這柄劍本身的力量。

他想到了聞人蒼月得到的李苦的那柄舍利劍。

從某種意義上而言,這柄劍也就像是一柄龍舍利劍。

雲秦皇帝感到了一絲快意,他沒有絲毫的停留,整個身體往林夕所退的地方飄飛而出,再次朝著林夕遞出一劍。

按道理,被迫將大量魂力由腳底噴湧而出飛退的林夕,應該來不及應付雲秦皇帝這種連續的攻擊。

然而林夕從來不是一個可以用常理來衡量的修行者。

即便是拋開他將神的獨特能力不論,他的魂力噴湧速度,在這世上也唯有谷心音能夠相提並論。尤其在他正式突破到聖師階的修為之後,他的感知和反應,也已經帶著他進入了一個全新的境界。

在血紅和金黃混雜的巨劍劍尖距離他還有三步之遙時,又一道透明劍光組成的光幕阻擋在了他的面前。

一聲清晰的碎裂聲和無數強勁的氣流噴濺聲中,林夕的身體再度閃退數十步。

連刺兩劍的雲秦皇帝身影依舊往前飄飛,卻沒有馬上刺出第三劍。

他的臉頰和中州城裡的白雪一般蒼白,他的眼瞳卻似乎要燃燒起來,他看著後退著的林夕,冷笑了起來:“你別以為我不知道將神天賦擁有比一般修行者多出一倍的魂力,所以你根本不要想用這種方式,來消耗掉我的魂力,以贏得最後的勝利。”

磅礡至極的魂力,在他的冷笑聲裡,從他的雙手中狂噴而出,他持劍,不再平平刺出,而是斬出了一劍。

血紅和金黃色的劍芒再次從劍身上湧出,這些劍芒依舊凝成了一柄數十倍大的大劍,然而卻沒有和前兩劍一樣凝聚在劍身上,而是脫離了暗金色的長劍,飛了出去!

這一柄比尋常長劍大出數十倍的大劍,隨著雲秦皇帝手中長劍的揮動,竟似化成了一柄真正的飛劍,在空中飛旋,朝著林夕轟然斬落!

一片光幕已經在這柄巨劍的前方形成。

林夕自然能夠準確的把握這一柄大劍斬落的真正方位,然而此時他可以感知出來,雲秦皇帝手中暗金色的長劍上,又有劍芒開始噴湧。

也就是說,在雲秦皇帝的施為下,他手中的那柄劍,就像變成了一台可以連發的旋刃飛車,而且他可以控制每一柄巨劍的飛行軌跡。

這樣數道巨劍同時襲來的速度,林夕是不可能來得及抵擋的。

所以林夕此次沒有退卻,兩股轟鳴般的聲音在他腳下響起,在狂風吹起的浮雪中,他的身體頃刻和迎面而來的雲秦皇帝不到十步!

在這種時候,林夕認為自己依舊唯有依靠近戰,才有可能殺死雲秦皇帝。

[BOOK: 0080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2:14:5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