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81-01
主題推薦
第二十四章 莫測的城


中州衛的大部,此刻便在中州城外南郊駐地。

在去年冬天,狄愁飛被林夕刺殺之後,中州衛的實際控制權,便已經移交到了許箴言的手裡。

只要這近十萬中州衛不亂,不湧入中州城裡,那今日林夕殺死雲秦皇帝,不管引起中州城裡多少的震盪,這種震盪也大多只存在于人心之中,整個中州城便不可能真正的亂起來,不會陷入無數的血腥衝突之中。

許箴言並不是學院可控的人物,所以在林夕單獨出現在皇宮門前時,秦惜月和池雨音等追隨林夕的妖族修行者,以及一些學院的重要人物,便都已經去了南郊中州衛軍中。

中州衛已經沒有聖師的存在,池雨音這些妖族的修行者對付成建制的軍隊又自有手段,所以即便許箴言和那些中州衛的將領有什麼想法,那些中州軍也絕不可能在林夕到達中州城之後進入中州城。

高亞楠和薑笑依等人與包括徐生沫在內的另外一些學院重要人物卻是去了雷霆學院。

雷霆學院的某個山谷,便是雲秦皇帝暗中培植私軍的所在,控制住雷霆學院,即便今日雲秦皇帝沒有選擇和林夕玉石俱焚,而是選擇了逃離,那他在修行者世界裡的絕大部分力量也被斬斷,即便最終能夠逃出中州城,也不可能再擁有多少的力量。

對於種種的變局,學院哀牢後山的講師們和林夕自有計算,然而誰也沒有想到,雲秦皇帝在最後竟然會展露出那樣的秘密,選擇以那樣的方式玉石俱焚。

誰也沒有想到,容家的高階工坊裡,竟然在製造著在千葉關的大戰裡出現過的聖階金屬傀儡!

這絕對不是青鸞學院的某個疏漏,如果沒有中州城裡權勢極高的人物的配合,沒有外界某個強大的隱藏勢力的安排和謀劃,即便青鸞學院這六七天的時間裡,都將絕大多數的注意力放在殺死雲秦皇帝這件事上,容家工坊在製造獨輪金屬傀儡一些配件的事情,也絕對會被青鸞學院發現。

在中州城裡,能有力量配合,將消息封鎖得這麼死,且將青鸞學院的眼線全部剔除出去而不被青鸞學院發現的,便只有三個人可以做到。

冷秋語的父親冷鎮南、容家的主事人容宗生,以及先前在外界的傳言裡,又已經卑躬屈膝的投靠了容家的許箴言。

而外界的強大勢力呢?

即便此刻林夕發現的不是獨輪金屬傀儡,而是別的什麼東西…在千葉關那場盛會之後,在張平禦使著從天魔獄原中走出的火魁,一舉殺死那名煉獄山大長老,而成為新任的煉獄山掌教之後,還能夠對青鸞學院造成一些潛在威脅的,便似乎只有張平。

所以邊淩涵等人,才對張平有些顧慮。

……

“去南郊麼?”

林夕艱澀的吐出了這幾個字,他的嘴裡充斥著說不出的苦意,似乎身體裡一切令人難受的味道,全部湧入到了他的嘴裡。

不管他願不願意相信,此刻所有發生的事情,都指向張平,且不存在第二人選。

原本在計畫裡,在他殺死雲秦皇帝,在南宮未央徹底控制真龍山之後,便要直接進入雲秦皇宮,主持大局,穩定朝堂局面的長公主消失在了距離真龍山已經不遠的馬車裡。長公主在他和南宮未央的眼皮底下都出了事情,那他便不可能不擔心去雷霆學院的高亞楠等人的安危。

而且更讓他難以承受的是…如果真是張平,那張平此刻能夠擁有的力量,有很多還是因為林夕給予他的信任。

“千萬千萬不要是你…”

林夕用力的咽下了泛到嘴裡的各種難受的味道,在心裡如同求救般的說了這一句,他竭力讓自己能夠像平時一樣的思考,不去想更多可怕的後果。

“不。”

他隨即用力的搖了搖頭,著南宮未央:“如果真是他…我們現在更應該留在中州城找他出來,而不是去南郊。”

“為什麼?”南宮未央緊蹙著眉頭,著林夕。

即便她完全信任林夕,但所有事情,她也有著自己的法和主見。在張平成為新任煉獄山掌教的這件事上,她在過往的時日裡也並沒有顧及林夕的一些想法,她還是動用著自己的力量,甚至湛台淺唐在大莽的一些力量,在不停的查著、審視著張平,直到她覺得張平足夠信任,她才會放棄對張平的觀察。林夕平時不去管她的事情,而且即便知道她所做的事情,他也知道根本不可能改變她的想法和做事方式。然而即便她在動用著力量查著張平的一舉一動,今日還是出現了這樣的事情,而且此刻她還是失去了張平的蹤跡,所以她認為這很大程度都是因為她的責任。所以她此刻的心情,也分外的糟糕,她此刻認真的聲音,甚至也帶上了幾分平時絕對沒有的粗暴。

“我明白你的意思,你認為張平最為在意的是秦惜月。如果說這世上有什麼對於他而言最為重要的東西,便只可能是秦惜月。”林夕著顯得有些粗暴的她,有些痛苦的說道:“但越是在意一個人,便越是會在意一個人的法。如果真的是他…他都甚至已經不在意秦惜月的法,不害怕失去她…那他怎麼會第一時間去南郊?”

南宮未央的眉頭皺得更緊了些,在這種時刻,她的思緒反而比林夕更快,更為清晰,她幾乎馬上著林夕,說道:“所以他要去南陵,應該早就去了,他在今日還在中州城裡,便說明他在中州城裡,還要做其它重要的事情。”

在南宮未央依舊有些粗暴的眼神和目光裡,林夕緩緩的咬破了自己的嘴唇。

“林夕,你這個白癡,你到底在做什麼,你到底在猶豫和遲什麼,你快醒醒啊!你再不清醒的話,根本解決不了問題,會害死很多人的!”

他突然發出了一聲叫喊,叫喊得很多人都聽見了。

他的眼神更加痛苦,但唇角卻開始變得冷硬。

“要判斷到底是不是他很簡單,如果他依舊是我的朋友的話,自然會以最快的速度來見我。自然能夠理解我此時的行為。”

他又輕聲自語了這一句,然後直接朝著面前的街巷,鼓蕩魂力,發出了一聲大喊:“張平,我要見你!”

城西的很多人都聽到了他的這句話,他的這句話,自然在口口聲聲裡,在中州城中開始飛快的傳遞。

“我們同時找他!”

林夕的確不再有任何的猶豫,他輕輕的咳嗽著,對著南宮未央道:“在中州城裡,動用朝堂的力量最快。讓一切可以聽命的各司力量和軍隊,挨家挨戶的搜查,找出他來!找出長公主!”

“用一切手段,盡可能快的將消息傳遞到南郊和雷霆學院!”

……

中州城從來沒有像這一天這麼動盪過,中州城裡的人心,從來沒有像這一天這麼慌亂過。

原本在大部分雲秦人心目中還算賢明,已有悔改之意的雲秦皇帝被代表著青鸞學院的林夕殺死,而在他死去之前,所有的人赫然發現,他曾經暗算過所有雲秦人最為敬仰的張院長。

而在中州城裡的百萬雲秦民眾還在思索著自己要怎麼做,還在思索著長公主是否徹底清白時,卻又有消息傳出,在林夕的安排之下,已經在前往皇宮準備主持大局的長公主,卻又不知被什麼人劫走,生死未蔔。

絕大多數人不知道張平是什麼人,只是林夕在恢復平時的思考能力之後,放出的長公主被劫的消息是極其有效的。

更多的雲秦官員從巨大的悲慟、茫然以及難以抉擇之中清醒過來,開始第一時間搜索長公主的下落。

許多從清晨開始,便沒有歸家,沒有吃任何東西的雲秦百姓,也開始四處尋找有沒有可疑的蹤跡。

“轟!”…

一座座城門樓的大門不斷墜落,衝擊著大地,發出如閃電巨柱衝擊大地一般沉悶而巨大的聲響。

整個中州城都在顫抖著。

林夕和南宮未央站在其中一座城門關上的城樓上。

所有的城門都已關閉。

中州城已經徹底變成一座隔絕的城。

內裡的人再要想出城,便只有越過城牆,衝破城門守軍的封鎖。

全城百姓搜索的力量比起任何修行者的搜索要更為驚人,然而林夕此刻的面容,卻變得更為冷硬。

因為直到此時,張平都沒有在他的面前出現,也依舊沒有張平傳遞來的消息。

不僅是張平。

長公主、許箴言、冷鎮南、容家的數名重要人物,這些本應該在中州城裡的人,卻都似乎從中州城裡徹底的消失了。

這些人還在中州城裡麼?

林夕著這座人世間最宏偉的城池,著那無數條街巷,深深的吸了一口氣,又緩緩的吐了出來,然後他就在這座城門樓上坐了下來,閉上眼睛,開始冥想修行,補充魂力。

因為他明白,此時他所能做的事情,便唯有等待。

[BOOK: 0081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22:26:2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