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83-05
仙魔變 第十六卷:人生就是一面鏡子 第四十八章 魔的氣息 無罪


謝謝閱讀,文字僅供大家學習參考寫作,不定期刪除,敬請及時閱讀


雲秦實在太過遼闊,即便已經位處整個雲秦的北部,在這裡往北望去,卻依舊看不到登天山脈的影子。

陳岸石和許多死在這裡的雲秦修行者的猜測沒有錯誤,張平陡然出現在雲秦北部,只有一個可能,那就是進攻青鸞學院。

雖然他在天魔獄原之中得到了莫大的奇遇,就像挾著一個時代強勢的降臨這個世間,然而他十分清楚,既然學院能夠設計出用以對付先前煉獄山掌教的鎧甲,便也有可能蓄積出對付自己的力量。

所以他要盡可能的快。

哪怕只是掃平青鸞學院在登天山脈之中的所有建築,也比掃平無數支陳岸石這樣的反對力量更有意義。

只是在最終進攻青鸞學院之前,他還決定要見一個人。

這個人距離這裡不遠,這才是他今日裡順手將道石學院這些反對力量除去的真正原因。

……

數百騎身穿黑紅色輕鎧的騎者呼嘯沖出煉獄一般的道石學院。

張平坐上了沉重的金屬巨輦,誰也不知道他是用何種方法,將這樣沉重的金屬巨輦,在絕大多數雲秦反對勢力根本沒有察覺的情況下,運送道了此處。

在數十名煉獄山神官的拖曳下,這被垂幔遮掩的金屬巨輦,像一輛馬車一樣快速的前行著。

張平身上的鎧甲片片卸落,歸於他身下寶座之中。

他透過垂幔的一絲縫隙,看著前方的騎軍和煉獄山神官,不由得覺得這個世間真是充滿了諷刺。

此刻活動在雲秦的許多身披紅袍的神官,以及護山騎士,都根本不是先前的煉獄山弟子。

在他以最直接的方式讓天下的修行者選擇臣服或者死亡時,在陡然多出無數反抗勢力的同時,卻是也莫名的多出了無數狂熱和虔誠的信徒。

他想明白了其中的原因。

這些人不是臣服煉獄山,而是信奉傳說中的魔王降臨,而是崇拜力量和恐懼的本身。

所以即便真是那種最兇殘的,以人為食物的魔王,也一定會有很多的追隨者。

……

平靜山野間的清澈溪流被鐵蹄踏碎,接著沉重的巨輦從溪水中滑過,使得整條溪水出現了瞬間的斷流。

溪流南面的一個小鎮的平靜也被徹底的打破。

鎮裡的百姓驚恐的退讓到屋簷下,看著疾馳而過的騎者將鎮南頭的一片宅院包圍了【無龍敵】起來。

那片宅院裡的其中一個院落裡,種著些果樹。

和之前在南方前線軍部相比,顯得更為白胖了些的蒙白從這個院落後院的一間房子裡走出,他繞過了這些果樹,走到了前院,然後在心中想著,終於來了。

他眼中的平靜在一瞬間就改變,變成了他一直讓人覺得的膽怯和卑微。

他的身體開始發抖,令人覺得極其的真實,或許在所有人的眼中,此刻膽怯卑微且渾身發抖的他,才是真實的。

一股強大而令人覺得不像是修行者所有的氣息陡然降臨,然後他身前狹小的院門陡然崩裂,沉重的金屬巨輦像一頭地獄中走來的巨獸一樣,穿過破碎的院門,降臨在他的面前。

蒙白的臉色變得更加蒼白,他低著頭,身體顯得出奇的僵硬,然而渾身卻發抖得更加厲害,汗水漸漸將他的棉袍全部濕透。

金屬巨輦上的垂幔緩緩的分開。

張平從無數斷裂魂兵鑄造而成的寶座上站了起來,安靜的看著他。

“你也為他們做了很多的事情…然而在聞人蒼月被他殺死之後,你卻依舊融入不了他們的圈子。所以你也是個被他們遺棄的人。”

看著蒙白下頜滴下的一滴汗珠,張平輕聲的說道。

蒙白的頭已然垂得很低,然而聽到張平出聲,他的身軀卻越加低矮,雙膝漸彎,就將跪下。

“你和李開雲是我在學院裡最好的朋友,你可以不必如此。”張平淡淡的說道。

蒙白的身體變得更加僵硬。

但在僵滯了數息的時間後,蒙白還是跪了下來,雙膝沒於院門和院牆的碎礫之中。

張平的眉頭微蹙,面上依舊沒有任何明顯的感**彩,然而不可否認的是,他的心中陡然有一種異常滿足的感覺湧起。

原來有時候朋友,或者說曾經的朋友的屈服和跪下,比起敵人的跪下,還要令人滿足。

“我知道你很怕死。”張平的面色冷漠了下來,想了想,道:“我可以讓你活著,而且可以讓你一直好好的活下去。但你必須證明你不是我的敵人。”

“我是個無用之人…”蒙白變異的哭喊聲響了起來。

張平沒有理會他的哭喊,只是緩慢而清晰的說道:“我馬上要進入青鸞學院,但在進入之前,我必須確定青鸞學院沒有足以殺死我的埋伏。”

蒙白還在抽搐般哭喊著,然而他的身體很多部分,卻都在盡力的捕捉一些有用的訊息。

在清冷的空氣裡,他隱隱約約感覺到張平的身上有一絲奇異的香氣。

……

大風吹動了積雪,穿行在山林和屋舍間,發出各種奇異的嘯鳴聲。

風聲消隱時,天地間冰冷淒清,月光灑落下來,地面如同鋪滿白玉。

一輛馬車在月光下的雪地裡行走著。

這是一輛看上去極普通的馬車,看上去就像路上因為有些事情耽擱,而錯過了落店的時辰,而不得不在夜間趕路。

然而就在這輛馬車前方的一條小道上,卻是出現了一個黑點。

在夜晚的雪原裡,這一個黑點顯得十分的渺小,然而隨著這個黑點在馬車中人的眼中變成清晰的人影,一切便都變得不再普通。

來人身穿狐毛裘衣,風雪自然畏懼般避開一邊。

看著在身前數十步外緩緩停下的馬車,這人的眼眸中流露出感慨和悲憫的神情。

“安可依,你們讓葉忘情來我那裡取忘情劍的時候,有沒有想過反而成了人家嫁衣?”

在這人清越而有些蒼老的聲音中,趕車人微微仰頭,斗笠下顯出了清秀而帶著濃厚書卷氣的容顏。

她身後的馬車車簾也緩緩掀開,露出了林夕、南宮未央和秦惜月的身影。

安可依對前方這名衣著華貴的聖師並不陌生,就連林夕等人,也已經從他的這一句話裡,知道他便是學院之前忘情劍的主人,藍大先生。

這絕對不是他們此刻想要看到的人,安可依也很清楚這名學院前輩的強大,所以她的眉頭不自覺的皺了起來,用一貫的讀書般的語氣,平平的問道:“就連你都選擇了臣服于張平?”

藍大先生沉默片刻後歎息道:“你們應該明白,他和青鸞學院截然不同,青鸞學院可以容許我這樣的一個人無所事事的安靜活在世間,但他卻是一個真正的魔王,對他而言只有臣服和死亡兩種選擇。”

“你們跑不了的。”

藍大先生的目光又落在了安可依身後的林夕身上,他的語氣更加清冷,帶著一絲無奈。

在他說出這樣一句話時,安可依看到了他面上的肌膚在月光的照耀下,隱隱的發出了靛藍色和紫金色的微光,她的呼吸頓時微微一頓,“張平傳了你真正的魔變?”

“所以他是魔王,你是弱小的魔,而我是最弱小的魔。”藍大先生沒有回答安可依的問題,而是看著林夕,說道。

林夕沒有因為藍大先生的成魔而太過震驚,但他此刻卻下意識的覺得藍大先生的這句話裡包含著更多的訊息。

遠處陡然又響起了呼嘯的風聲。

四條龐大的身影,帶著風聲,出現在他的視線裡。

秦惜月的呼吸也徹底的停頓了。

那是四頭火魁!

南宮未央的目光劇烈的閃動了一下,她也第一時間從藍大先生的那句話裡聯想到了某種可能,於是她很直接的沉聲道:“這些東西能夠感知到成魔的修行者的氣息?”

她對於藍大先生而言只是小輩,然而因為她曾經是煉獄山掌教之後最為強大的修行者,所以藍大先生也給予了足夠的尊敬。

他微微頷首,歎息了一聲。

“先前只是因為我受傷太重,氣息太弱,所以這些火魁沒有感知到?”林夕深吸了一口氣,冷靜的出聲問道。

今日裡雖然只有安可依一人接應著他們離開,但在中州區域裡,學院的強者已經做出了許多安排。學院已經確定張平不在中州區域中,而另外的一批學院強者甚至以護送胡辟易離開而設了一個局,引誘冷鎮南和煉獄山的力量。

之前藍大先生能夠出現在他的面前,他便感覺到不可思議,而此刻藍大先生的話語和態度,便已經讓他接觸到一個更可怕的事實。一個張平為什麼那麼胸有成竹的事實。

面對林夕的這句話,看著自己第一次真正會晤的學院新一代的將神,藍大先生苦澀的一笑,道:“所以你們跑到哪裡都沒有用的。”

林夕想了想,說道:“我可以讓自己一直處於沒有多少魂力,氣息很弱的境地,而且我可以用別的氣息遮掩,你也可以如此。”

從中州城和張平一役之後,他似乎變得比以往更為冷靜,敏銳。

藍大先生微微一怔,卻是又苦笑了起來:“之後呢?一直沒有魂力的躲著?青鸞學院都快要不復存在,天下雖大,又有哪裡能去?更何況…你們都傷勢未複,今日裡,你們便根本逃不出去?”

[BOOK: 0083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15:54:4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