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84-03
第五十六章 徵兆和繼續

從飛劍破開的創口中,林夕到了很多被劍氣撕裂的白色和鐵灰色內臟。

這些內臟的形狀和人體以及普通的獸類禽鳥的內臟都完全不同,難以區分出什麼是心肺,什麼是肝臟,或者說這種妖獸的體內也未必有這種臟器存在。

這種妖獸的表皮十分堅韌,有金屬的光澤…如果不是有著獨特的金屬光澤,這種妖獸遠遠望去給人的感覺恐怕就會像是一根行走的巨大白蘿蔔,而不像是一柄長劍。

沒有到有什麼口鼻眼睛之類的東西,也不知道這種像無柄大劍一樣的形體到底是用什麼方式行走。

但在先前林夕和南宮未央的感知裡,這種妖獸的魂力波動卻是至少已經達到了大國師初階的水準。

著這頭沒有在青鸞學院的任何記載中出現過的奇特妖獸,林夕有些遲鈍的想著,這麼多天跋涉下來的第一個變化,會不會是他們已經接近了某個地方的徵兆?

這樣的想法並沒有在林夕的腦海之中維持很久。

這些時日裡身上的氣息越來越為強大,讓林夕和南宮未央隱然覺得只要在冰雪深原裡繼續停留下去,終究有一日會跨越大國師階的水準,到達聖階之上的吉祥第一個感到了周圍天地間的異樣氣息。

在它發出警惕的嘶鳴聲之後,林夕和南宮未央的神情也迅速變得越來越冷峻和嚴肅。

林夕的眼眸裡忽然閃過一條活動的白影,緊接著便是許多道。

秦惜月先是感覺到林夕和南宮未央的異常,接著她才震驚的到,四面八方寒冷的空氣裡,有一頭頭同樣的白色巨劍狀妖獸,無聲的出現。很快映入她眼簾的就有數十頭之多,也不知道後方還有多少。

這時她才清楚了這些妖獸的行進方式。

這些妖獸和地面之間像是有一層薄薄的氣墊在托著它們懸浮滑行,寒氣裡面開始到處彌漫著妖獸魂力震盪獨有的氣息。

吉祥發出了一聲更劇烈的嘶鳴。

它三條長尾上沁出的白色寒氣,甚至在它的身體上方形成了三條燃燒般的白色焰光。

所有從四面包圍而來的這些白色巨劍狀妖獸感受到了威脅,都是停頓了下來,但這種停頓也只是維持了數十息的時間,等到又有數十頭同樣的身影出現,這些白色巨劍狀的妖獸便又繼續從四面八方湧了上來。

“嗤”

就好像一汪冰冷的湖水被陡然切開。

一道劍光自南宮未央的身前沖出,帶出肉眼可見的渦流,落向距離三人最近的一頭白色劍妖。

那頭白色劍妖身周的寒氣驟然一空,都被奇異的吸入了它的體內,在下一瞬間,卻又變成了更強勁的寒流,從它的體表沁出,和身體脫離開來,形成了一條冰劍狀的寒氣,沖向南宮未央的劍光。

這一條冰劍狀的寒氣自然不可能和南宮未央的飛劍抗衡,且在進入冰雪神原之前,青鸞學院已經為她和林夕準備了兩柄“初雪”劍。這兩柄用某種寒玉材質製成的飛劍雖然在材質的堅韌程度而言只算是中等的魂兵,但在極寒的環境中卻反而能夠發揮更大的威力,和魂力結合得更好。

在南宮未央平靜而嚴肅的目光中,她的這道劍光陡然向上,直接避開了這頭白色劍妖的攔截,狠狠的刺入白色劍妖的體內。

這頭白色劍妖沒有倒下。

它的身體下半部分在沒有魂力噴湧之後,奇異的和身下的冰面吸附在了一起,只是它的生機卻顯然被南宮未央的這一劍斷絕,一動不動的豎在了當地。

又一道飛劍破空聲響起。

林夕也開始出手。

飛劍圍繞著他們三人和身後不遠處的帳篷飛舞,刺入一頭頭白色劍妖的身體。

這些白色劍妖身上發出的冰劍狀的寒氣能夠沖出數十步的距離,只是攻擊手段十分單一,對此時林夕和南宮未央的修為而言,這些白色劍妖只是移動的劍靶,並不能造成任何的威脅。

然而林夕等人的臉色卻越來越為難。

四面八方的寒寂天地裡,這種無論是行進還是死去的時候都不發出任何聲音的白色劍妖的身影越來越多,急劇的動用魂力,使得林夕的身上越來越為溫暖,他的大腦和反應也越來越為清晰。

他著四面八方不停湧出的這種白色劍妖,產生的感覺,就好像是他在海裡,而周圍有無數的水母不停的遊過來一樣。

修行者的魂力從來不是無窮無盡的,哪怕是比這種白色劍妖更低等級的妖獸,只要數量足夠龐大,便足以將他們活活堆死。

吉祥也發出了焦慮的鳴叫聲。

在它吸納了冰雪神原中某種獨特的天地元氣,無論從本質還是外觀都產生了奇特的異變之後,它在冰雪神原裡的感知似乎甚至比林夕和南宮未央還要強。

它也不可能知道這些白色劍妖是從哪裡來,到底是什麼樣的東西,然而在它現在的感知裡,這種白色劍妖已經在它和林夕的周圍形成了白色的潮水,族群的數量已經達到了駭人的地步。

它想提醒林夕和南宮未央不能停留在這裡戰鬥,必須要突圍,只是它又有些絕望的覺得在這樣的數量之下,根本突圍不出去。

一蓬肉眼可見的淡淡元氣由一頭剛剛死去的白色劍妖身上沁出,隔著十余步的距離,湧入林夕的體內。

林夕輕輕的咳嗽了一聲。

他的身體不像張平那麼強大,即便是吞噬這種級別的妖獸元氣,都會讓他的身體形成一定的損傷,就像吃下了一劑毒藥,但在這短短的時間裡,周圍的冰地上已經被他們殺死了數百頭的白色劍妖,但感知裡新增湧來的白色劍妖卻反而接近千頭,在這種形勢之下,他也不由自主的採取了這種方式,給自己補充一些魂力。

南宮未央的眉頭深深的皺了起來。

和林夕聯手殺死這數百頭白色劍妖,她體內的魂力也已經消耗了近三分之一。

很顯然白色劍妖的數量還遠不止她感知得到的千頭,外面還在不停的加入。

“我們要死在這裡了。”

她對著林夕和秦惜月說道。

她並不喪氣,但卻是在陳述著一個事實。

林夕苦澀的吞咽了一口口水,伴隨著吸入的寒氣,卻好像硬生生的吞下了一個凍梨。

在這樣的情形下,他的將神天賦也的確沒有任何的用處,即便回到十停之前,只要繼續在冰雪神原中行走,必定還會遇到這些白色劍妖。

“沒想到這麼快就這樣接近死亡。”秦惜月覺得這周圍的一切都不太真實,原本走了許多天都根本空無一物的冰原之中陡然冒出無數無窮無盡般的妖獸,她轉頭著林夕和南宮未央,道:“只是如果就這樣死掉,那也實在太令人不甘心了…”

秦惜月的聲音在飛劍的破空聲和不斷破開血肉的衝撞聲中顯得十分飄渺。

然而她此時的這一道聲音,卻驟然好像某條分水嶺一般,周圍整個天地都突然一靜。

在林夕的感知裡,在秦惜月出聲前,周圍天地裡這些妖獸還像無數水母一般彙聚而來,但是在秦惜月出聲之後,這些無數水母一樣彙聚而來的妖獸,卻是陡然停滯,然後飛快的往後撤退,朝著四面八方撤退。

只是數十息的時間,周圍天地間所有活動著的白色劍妖全部消失得無影無蹤,唯有那被林夕和南宮未央飛劍殺死的數百頭,還一動不動,像一柄柄真正的劍一樣矗立著。

這一切就像一場夢一樣,顯得更加不真實。

“難道聲音能夠嚇跑這些妖獸?”以至於身體開始大量出汗的林夕有些喪失思考能力,忍不住說出這樣一句。

南宮未央皺緊的眉頭緩緩鬆開,搖了搖頭:“不可能,我們先前也發出了聲音的。”

林夕開始感覺到寒冷,他回過神來,開始緩慢的調整自己的呼吸,用魂力震出自己身上已經開始凍結的汗水。

的確之前他和南宮未央都說過話,而且他也可以肯定這些妖獸對於聲音根本沒有任何敏感的反應。

但著周圍林立著的數百頭死去的白色劍妖,他再次被不真實感衝擊得有些眩暈的大腦,卻怎麼都想不明白這些妖獸為什麼會突然退走。

“還要繼續下去麼?”

在沉默了許久之後,他才再次出聲,著南宮未央和秦惜月說道。

南宮未央和秦惜月遲鈍的思考著,她們明白了林夕的意思。“只是差點死…又沒有真的死。”南宮未央抬起了頭,著林夕,比以往顯得遲緩,但卻又很堅定,很理所當然的說道:“當然要繼續。”

[BOOK: 0084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17 04:43:0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