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84-06
第五十九章 魔王的死穴


從聞人蒼月和那數名煉獄山大長老死去開始,煉獄山的紅袍神官便已死去得太多。

雖然從張平越過千霞山之後,煉獄山一直在吸收著新血,但在這曠日持久的大戰中,又不知道有多少紅袍神官死去,所以煉獄山的內里,比任何時候都要死寂,幾乎難以看見紅袍神官的身影。

知名的煉獄山修行者已然所剩無幾,且大多數都在山外的戰場上,只是這種幾乎無人的煉獄山依舊十分凶險,一些機關埋伏的威力甚至遠遠超過紅袍神官的威脅。

一名身穿古舊黑袍的老者出現在了煉獄山的一片山崖下。

這片山崖崖壁和煉獄山的絕大多數地方不同,並非是寸草無生,而是長滿了奇特的手指粗細的金黃色茅草。

在這些茂密的茅草間隙里,隱約可以看到崖壁的本體卻是奇特的紫紅色,還能看到這片崖上有很多廢棄的礦洞,陰風呼嘯,透著異常古怪和陰森的味道。

身穿古舊黑袍的老者面容沉靜的走入了其中一條廢棄的礦洞,礦洞非常低矮,普通人在里面無法直立,且越是往里,空氣越是污濁,越是莫名的發出各種鬼哭狼嚎的聲音。

礦洞里的分叉越來越多,越來越通往地心深處,且所有的分叉礦洞之中都許久沒有人行經的痕跡,然而有股尋常修行者所不能感知的莫名氣息,卻是隱隱的從最深處的礦洞中傳出。

在搜尋和感知了很久之後,這名身穿古舊黑袍的老者最終發現了這股隱隱的氣息,他趟過了一段積著污水,閃著銅綠色熒光的礦洞,最終來到了一個因采掘礦石而形成的洞廳里。

在這個洞廳的最深處,有一個因崖壁滲水而形成的水潭。

水潭始終混雜著一些岩石中溶解出的昏黃顏色,並不干淨,水潭的邊上堆著一些朽木,內里有一名衣衫都早已腐朽掉,雙手都已經被斬掉,面目都被亂發和胡須遮掩住,如野人一樣的老人。

這個老人瘦到極點,嶙峋的骨頭外面緊緊的包著一張皮,眼窩都已經深陷得如同骷髏一般,然而當身穿古舊黑袍的老人第一步跨進這個洞廳時,他卻發出了響亮的笑聲。

“想不到還能見到一個老朋友,羅侯淵,你都來到了這里,難道煉獄山已經被你們青鸞學院滅了麼?”

在這樣的笑聲里,身穿古舊黑袍的學院守護羅侯淵微微頷首,說道:“齊逆鱗,我沒有想到你還活著。”

響亮的笑聲過後,老人接下來的第二句話卻是變得微弱,氣若游絲:“听到有人喊我的名字真好,這總算也讓我回想起一些值得驕傲的光輝回憶。”

“曾經的南摩國大國師,在南摩國兵敗之後不僅不想讓煉獄山掌教替換國君,改朝換代,而且甚至想取代煉獄山掌教的位置。”羅侯淵平靜的點頭︰“你當然有足夠值得回憶的東西。”

“可是我還是不如煉獄山掌教,還是失敗,被他丟棄在這里。”這名名為齊逆鱗的骷髏般老人牽動著枯葉般的嘴角笑了起來,感慨道︰“我能在這里活下來,不是因為有水喝,有青苔,有蘑菇可以吃,甚至還能吃到一些老鼠,而是因為他已經根本不將我放在眼中,我在他的眼中,被和他擊敗,最後被他當成奴隸的修行者沒有什麼不同。甚至時間太久,除了那幾個老不死之外,已經沒有人記得還有這樣一個囚徒被他隨意丟在了這樣的礦洞里。”

“煉獄山掌教已經死了,那六個老不死也已經死了。現在接替煉獄山掌教的是一名曾經的青鸞學院學生。”羅侯淵看著他,說道︰“從某種意義而言,你的仇已經報了。”

齊逆鱗如枯葉般的眼皮微動,用一種溫潤的目光看著羅侯淵,“為什麼說是曾經的青鸞學院學生?”

羅侯淵平靜的說道︰“因為這名青鸞學院學生從天魔獄原中得到了傳說中天魔宮的傳承,然後他背叛了青鸞學院,現在他比以前的煉獄山掌教還要強大。強大到現在雖然有無數的軍隊和修行者在進攻煉獄山,但卻沒有人能夠真正對付得了他。”

齊逆鱗笑了起來︰“所以你們這些青鸞學院的強者進入煉獄山,只是想多知道一些煉獄山的秘密,尋求到一些幫助。”

羅侯淵點了點頭。

齊逆鱗有些感慨,輕嘆道︰“想不到我撐著活到現在,終究有些用處。”

羅侯淵依舊沒有說話,只是靜靜的看著他。

此時外界的人都已經忘記了世間曾有南摩國大國師齊逆鱗這樣的人物,此時氣若游絲的齊逆鱗也早已經徒有修行境界,而身體已經衰竭到難以想象的地步,和煉獄山中絕大多數在煉獄山掌教眼中犯了莫大罪孽而被拋在一些深窟中等死的奴隸沒有什麼區別。但在許多年前,墜星陵一役過後,南摩國覆滅時,青鸞學院的某份最機密卷宗中,卻是通過當時追隨齊逆鱗的數名親信隱約得出一個推論,齊逆鱗是因為知曉了一些煉獄山的秘密,才有足夠信心想要取代煉獄山掌教。這是一個連昔日的煉獄山掌教都不知道的隱秘。

昔日在墜星陵一役中,齊逆鱗和張院長以及羅侯淵這些青鸞學院的強者是死敵,然而當南摩國滅之後,時過境遷,一切卻都已徹底不同。

“真正的事實,始終處于多方的記載中。”

齊逆鱗看著羅侯淵,微笑道;“任何一方都會篡改一些事實,魔為了統治世間,自然也會盡可能的將自己描述得更為強大一些,而這樣的記載,便會對後世的修行者形成影響,後世的修行者或許會單純的完全相信記載里的一切。”

羅侯淵的眉頭頓時深深的皺了起來,他看著齊逆鱗,認真的問道︰“你發現了什麼樣的事實?”

“現在世間所有的修行功法,幾乎都來源于昔日所謂的修仙一脈的修行者,只是失卻了其中最精華的部分。但即便是最強大時代的仙宗修行者,他們也有著自己的弱點,他們的弱點來源于自己身體的羸弱。”齊逆鱗牽扯著嘴角,輕聲道︰“但在我得到的一部那個時代的古冊里,也清晰的記載著,修魔的修行者,其功法本身,也會有著自己的弱點。”

羅侯淵眼光劇烈的閃動了一下,“你的意思是,即便得到昔日天魔宮的完整傳承,自身也會有著某一個弱點?”

“是的。”

齊逆鱗沒有打啞謎,他艱難的微笑著,說道︰“任何魔王也都有著自己的罩門。”

羅侯淵心中被震驚所充斥。

今日世間的一些強者借著大戰進入煉獄山,都是為了尋找一些煉獄山的最深層秘密,以及毀壞一些煉獄山的真正力量,然而他沒有想到,齊逆鱗竟然會說出這樣驚人的秘密。

只是罩門….他此時卻無法理解,在中州城一役之中,通過一些親眼目睹的學院強者的轉述,他可以肯定張平在某一時刻渾身都近乎被震碎,如果他的身上有罩門的話,在那時就應該已經死了。

齊逆鱗緩緩抬起頭,他的頸椎處發出干澀的響聲,似乎馬上就會折斷。

[BOOK: 0084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5:01:0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