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86-06
第七十九章 不求一生,只求一時 


  林夕前方的大軍如同癡呆一般,所有的人轉身看著這一劍,震撼到根本不敢相信自己看到的是真的。
  
  隔著十余萬的大軍,直接一劍擊殺主帥,這絕對是確切的記載裡從未有過的事情,也完全不符合任何人的認知。
  
  甚至在很多修行者眼裡,這根本就是超越了修行者極限的事情。
  
  “你是怎麼能夠做到的?”就連秦惜月都有些不敢相信,忍不住輕聲問道。
  
  “一開始他和我說話,想要殺死我們的時候,我就下意識的想到,要是有顆導彈就直接打死他了。然後我就想到我雖然沒有大黑,但我現在擁有比大黑還要強大的力量,我還畢竟是風行者,今天的風從北邊來,所以就有了這樣的一劍。”林夕說了這一句,大約又想到秦惜月不可能知道什麼叫做導彈,便又輕聲補充解釋了一句,“導彈就是我們先前那個世界,可以飛得極遠的一種武器。”
  
  秦惜月點了點頭,她明白這是另外一個世界的經驗,給林夕帶來了一些修行上的領悟,而當她從震撼中恢復過來時,她感覺到林夕的手有些輕顫,她便頓時明白,即便是施展出了這樣的一劍,看著一名名昔日的同學死去,哪怕此刻的裘路是他的敵人,林夕的心中也不快樂。
  
  於是她也握緊了林夕的手,輕聲道:“你得堅強一些,畢竟總是回憶最為美麗,而現實卻總會殘酷一些。”
  
  “有的時候你的確比我堅強。”
  
  林夕看著她,點了點頭,然後他轉過頭去,看著前面的大軍,在繼續動步之時,他輕聲道:“謝謝你。”
  
  秦惜月轉頭看著林夕的側臉。
  
  她知道林夕的這一聲謝謝裡包含著很多的意思,而此刻她甚至似乎能夠看到林夕的內心。她知道不管在世間別人的眼中,林夕是將神還是別的什麼,但在她的眼中,林夕也是普通人,他有堅強的一面,但很多時候也會有脆弱和心情低落的時候,正是如此,林夕在她的眼裡才分外的真實,才走得進她的心裡。
  
  看著前方的大軍,她微微的笑了起來,用唯有她和林夕才能聽得見的聲音,輕聲道:“你曾經和我說過,當一個人的心被一個人填滿之後,便很難容下另外一個人。在那天的靈夏湖畔,亞楠便佔據了你的心。所以我可能註定沒辦法和你牽手走過一生,但我可以和你一起牽著手走進煉獄山…我不求這一生,只求這一時。”
  
  林夕的腳步微頓。
  
  他轉頭看著秦惜月。
  
  秦惜月也靜靜的看著他。
  
  她只是穿著普通的布衣,然而她的容顏,她的神情,卻都讓她顯得前所未有的美麗。
  
  即便是世上最美麗的新娘,都不如此刻的她,美麗得驚心動魄。
  
  林夕深深的點了點頭,握緊了她的手。
  
  ……
  
  密密麻麻的大軍依舊呆滯著。
  
  當看著越來越近的林夕和秦惜月,所有的人心裡都隱約清楚,沒有人能夠殺死十數萬的軍隊,然而每個人的身體裡都像灌了鉛一樣,邁不動腳步,莫名的恐懼在人群中蔓延。
  
  正對著林夕和秦惜月的人,都開始不自覺的退縮。
  
  覆蓋整個曠野的大軍在兩個移動的黑點前如潮水一般分開,畏懼的讓出一條道路。
  
  林夕的那一劍超越了難以想像的力量,兩個人面對十數萬大軍,大軍根本不敢動手,這也是雲秦和大莽歷史上根本沒有過的事情,但一些虔誠于魔王的人,卻依舊認為魔王的力量會在林夕之上,所以他們依舊不肯放棄抵抗,依舊想要將阻止林夕毀滅煉獄山。
  
  數十名押著奴隸的紅袍煉獄山神官出現在了大軍的尾端。
  
  大軍如潮水一般分開,最終徹底惶亂,在林夕和秦惜月的身外,變得如同曠野裡受驚的遷徙的角鹿群。這些紅袍神官的目光卻死死的盯著在一片紛亂裡平靜的走來的林夕和秦惜月。
  
  他們開始了虔誠的吟詠。
  
  “凡奉我魔者,必得永生,凡逆我魔者,必淪無邊地獄,永世不得超脫…請魔王降無上魔火,燃盡一切不敬之罪孽…”
  
  在這些紅袍煉獄山神官的虔誠吟詠之中,他們手中連通著前方奴隸的一些奇異的透明鎖鏈開始發亮,開始散發出極其炙熱的氣息。
  
  林夕看著這些虔誠吟詠的煉獄山紅袍神官,在這些紅袍煉獄山神官手中的奇特透明鎖鏈開始發亮時,他感知到了某種氣息,於是他平靜的看了這些紅袍神官一眼,道:“如果要燒,那你們就燒自己。”
  
  他的指尖沁出一些凝聚的魂力,瞬間將他身前的空氣壓縮,這些被他魂力壓縮的空氣,竟然散發出冰晶一樣的光澤,在彈飛到這些紅袍神官的面前時,才又轟的一聲震開。
  
  這數十名紅袍神官們手中的透明鎖鏈上已經開始出現了火焰。
  
  然而就在這一瞬間,他們手中的透明鎖鏈全部崩斷,他們面前的那些奴隸並沒有燃燒起來,反而是他們的身體被無窮的熱力包裹,開始猛烈的燃燒起來。
  
  數十名紅袍神官同時發出了震天的慘叫。
  
  他們身上的神袍直接化為灰燼,身上的血肉變成焦黑的塵土,露出的內臟都燃燒了起來。
  
  在火焰臨身,反而自己燃燒起來的瞬間,這些紅袍神官才再次深刻的認知到,林夕的力量甚至已經遠遠超過了先前的煉獄山掌教。
  
  這已經完全不是人世間的力量。
  
  數名通過黃銅鷹眼觀看著這一切的紅袍神官渾身都好像泡在冰水裡,在炎熱的煉獄山裡都不停的打起了寒顫。
  
  他們知道除了張平之外,世間已經沒有任何人能夠阻止林夕,但他們還想試試非人世間的力量。
  
  於是他們依舊開始了吟詠,拉下了他們面前的數十條細小的金屬鎖鏈。
  
  這數十條不帶任何符文的金屬鎖鏈帶動了無數機括。
  
  他們前方,此刻也正是林夕前方的那座火山裡,許多閘門被打開了。
  
  大量的冷水湧入火山內裡的熔岩深處,一些原本被隔絕的氣體也湧入了火山內部。
  
  林夕,驟然感應到了什麼,微微的蹙起了眉頭。
  
  他仰起了頭。
  
  他面前的這座火山上方的雲彩,驟然變成了赤紅的色澤。
  
  “這個世上沒有煙花,但煉獄山會為你點燃這個世上最宏大的煙花。”
  
  林夕握緊了秦惜月的手,輕聲說道。
  
  一聲悶雷般的聲音,自他們前方的山腹中響起。
  
  他們前方的這座黑色的火山,在這聲悶雷般的聲音響起之時,就像一個氣球一樣不自然的鼓脹了起來。
  
  這是任何自然的火山噴發都無法比擬的速度。
  
  黑色的火山像吹氣一般膨脹,鼓裂。黑色的表面裂開的地方,全部變成了赤紅,無數的岩漿從這些鼓裂中迸發而出。
  
  林夕和秦惜月腳下的地面都震裂了,強大的力量將他們高高的拋起。
  
  崩裂的山體,無數的岩漿,炙熱的氣流,形成了一個毀滅一切的世界,將他們淹沒在其中。
  
  沖天的煙柱形成了上升的蘑菇雲,下方是噴射出不知多少米高度的岩漿流。
  
  所有煉獄山中的人都已經根本不可能看到林夕和秦惜月的身影。
  
  在之前的曠世大戰裡,煉獄山便曾用這樣自毀的手段,阻止過敵方的進攻,並在很大程度上瓦解了敵方許多軍隊和修行者的意志,在後來凝固的黑色石原裡,埋葬著無數的屍骨,所以在很多煉獄山紅袍神官也希望林夕就此死去。
  
  然而他們沒有想到的是,秦惜月只是在安靜的看著這世上最宏大的“煙火”。
  
  秦惜月不可能抵擋得住這樣的天威,所以她只是任憑林夕牽著自己的手,只是安靜的看著這種許多人一輩子都看不見的景象。
  
  林夕很平靜的在行走。
  
  他一直都覺得無論是任何修行者,和天地相比,都是十分的渺小。
  
  所以他根本沒有力抗的心思,只是躲閃。
  
  他踩踏著一塊塊飛到身周的山石,甚至踩踏上飛濺的岩漿流。
  
  只是身上魂力激蕩產生的氣流,就將逼近到他和秦惜月身周的灼熱氣息和有毒氣息全部排開。
  
  他帶著秦惜月穿出了岩漿雨和崩落的石塊覆蓋的區域,落到了實地上。
  
  他也根本沒有看過火山噴發的場景,所以在落下之後,他轉過身來,和秦惜月一起安靜的看著危險但絢爛的火山噴發。
  
  “好美麗的風景,和你一樣美麗。”他忍不住輕聲的,真誠讚歎道。
  
  秦惜月微笑了起來,“謝謝.”她也輕聲的說道。
  
  所有的煉獄山神官都瘋了。
  
  很多人在發現林夕和秦惜月還好好的活著的時候,恐懼得跪了下來,很多人茫然的哭喊著,很多人還在吟詠著,大腦空白著往林夕和秦惜月所在的方位沖去。
  
  然而此刻,林夕和秦惜月卻沒有管身後無比混亂的這些紅袍神官們。
  
  這一時,他們只是牽著手,背對著這些紅袍神官,在安靜的看風景。

[BOOK: 0086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1:32:4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