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86-10
第十六卷:人生就是一面鏡子 第八十二章 破

暮山紫躺在山腳下唯有原先的煉獄山長老才有資格進入的溫泉裡。

林夕和秦惜月坐在溫泉邊的石頭上,看著泡在奇異的黃綠色溫泉水裡的他。

“那種時候的天魔獄原裡,是隨時都有可能死人的,你說那些紅袍神官還拼了命的在那打撈,打撈的到底是什麼東西?”描繪完了自己在天魔獄原中所見的場景之後,搓著自己身上泥垢的暮山紫看著林夕,一本正經的問道。

“水中撈出來的東西,應該就是那種不斷修行魔變所需的黑蟲。”林夕有些凝重的說道。

“哈哈。”暮山紫拍水得意的大笑起來,“我也知道應該就是那種黑蟲,但我就是想聽你親口說出來。”

林夕一怔:“為什麼?”

暮山紫擠著眼睛,哈哈大笑道:“因為我聽說你吃過那種黑蟲,而且我還知道那種黑蟲很噁心,還知道要想不斷增強成魔者的身體,不斷讓魔變境界更高,就必須不斷的吃那種黑蟲。中州城張平和你們對決時,很多話都傳了出來,張平故意讓你吃那黑蟲,一是讓你今後得不到那黑蟲,不能繼續不斷的修行魔變,成為最弱小的魔,另外還有一個原因,是也要讓你吃吃那種噁心的黑蟲。”

林夕笑了起來,“所以你聽到我親口說出是那種黑蟲,你就很幸災樂禍,很高興。”

“是啊。”暮山紫又是哈哈一笑,但看著也笑著的林夕,他就有些奇怪,微愣道:“怎麼,你不生氣麼?”

“為什麼要生氣?”林夕和秦惜月相視一笑,“誰都知道天魔獄原裡九死一生,你冒著這麼大危險進去,發現了張平所需的這種黑蟲的採集地,我們便可以便可以像燒掉千魔窟的魔眼花一樣,去毀掉那處地方,那便相當於斷絶了張平繼續修行魔變,身體繼續變強的可能性。你都不計危險的做成了這樣的事情,讓你嘲笑兩下,高興一下又何妨?”

暮山紫愣住,但還是有些不死心,“林夕,那黑蟲的味道怎麼樣?是嘎嘣脆還是滿嘴流油的那種?”

明白暮山紫用意的林夕又輕笑了起來,道:“不知道,反正安老師幫我製成了丹藥。”

暮山紫頓時徹底的無語。

林夕微微一笑,正想又說些什麼,但面容卻是漸肅。

他轉過了身去,暮山紫愣了愣,順著林夕所對的方位看去,看到有一個比自己還要滿身污垢,還要疲憊的年輕人,在山道上走來。

看著這名越走越近的年輕人,暮山紫臉上的鬱悶神情也漸漸消失,最終化成了驚詫,“文軒宇?”他驚訝的叫了起來。

在學院裡,文軒宇是天選之一,同時也是最大的“金勺”之一,他極少和人接近,然而在那年秋祭之後,他輾轉流離,成了一名采藕人,見到了許多平凡人的悲歡離合,融入了許多平凡人的生活。這些平凡人的生活改變了他許多,甚至可以說重塑了他人生的意義。

聽到暮山紫的驚呼,他朝著暮山紫頷首回禮,然後對著林夕微微躬身行禮,“謝謝你。”

這絶對是一個意想不到的同學。

在秋祭之後,青鸞學院也失去了文軒宇的行蹤,誰也沒有想到,文軒宇會在這個時候出現。

然而林夕能夠理解文軒宇此刻為什麼和自己致謝。因為不管昔日的長孫氏和居留氏之爭到底誰對誰錯,不管長孫錦瑟和文玄樞之爭誰對誰錯,不管文玄樞到底是一個什麼樣的人,他都是文軒宇的父親。長孫錦瑟最終因為和林夕的交戰而死去,對於文軒宇而言,林夕便是為他報了父仇。

林夕沒有多說什麼,只是微微躬身回禮,平和問道:“你怎麼也會在這裡?”

當所有的人都不再年輕無憂,“你怎麼也會在這裡”,這樣的一句平平淡淡的話,便能讓空氣裡瀰漫無數感傷的氣氛。

從那年秋祭,從中州皇城,再到大莽,到煉獄山,這是一個漫長的過程,林夕等人都很清楚對於文軒宇而言,裡面會有無數的故事,然而文軒宇沒有多說什麼,在淡淡的感傷氣氛的包裹裡,他只是看著林夕,說道:“我是從天魔獄原回來。”

暮山紫的眼睛頓時瞪大了。

“火魁原先並不是火魁。”文軒宇看著林夕,接著說了這一句。

暮山紫愣了愣,“什麼意思?”

林夕卻看著文軒宇,問道:“你在天魔獄原,發現了火魁的秘密?”

“我發現了昔日天魔宮的試驗場。”

文軒宇看著他,說道:“即便擁有可以使人完成魔變的藥物,但昔日的天魔宮對於可以讓人體,甚至妖獸產生異變的藥物研究卻一直都沒有停止。”“天魔宮的強大修行之法都建立在魔變的基礎上,所以從某種意義上而言,這批修行魔道的人,倒反而是這個世間最早的基因研究者。”林夕看了文軒宇的身後一眼,南宮未央正從文軒宇身後的山道上走來。他緩緩的說了下去,“我們學院的御藥系和內相系,其實很大程度也是在研究這些,只是顯然還未取得和仙魔時代這些修魔者一樣的成就。你先前說火魁原先並不是火魁,意思是說,那些火魁原先並不是這麼強大,只是被張平用某種手段改造得如此強大?”

文軒宇從未聽過“基因”這個名詞,但他也能理解林夕這些話的大部分意思。

“不是被張平,而是被仙魔時代的那些修魔者。”他搖了搖頭,看著林夕,道:“那個時代的修魔者發現了一種手段,可以令妖獸的身體產生異變,令它們的血流流淌得更快,溫度更高,令它們身體內最細微的肌體的活力變得越來越強,死亡和生長的速度都更快。”

微微一頓之後,文軒宇補充解釋道:“在那個時代的修魔者看來,無論是我們人體還是妖獸的身體內,無時無刻不在死亡和增長,我們體內無數最細微的肌體會死去,但同時又會有新的生長起來。而他們的手段,可以使得妖獸體內的一些東西的生長速度徹底超過正常的生長速度。然後這頭妖獸的力量會隨著歲月不斷增強。”

文軒宇是文家的獨子,從小便看各種簡報和密箋,所以敘述起來比安可依顯然要簡單和精準許多,只是這些話,林夕便已然領悟。

“體內的死亡和生長,叫做新陳代謝。”他沉吟著,說道:“昔日這些修魔者應該是用了加快新陳代謝的方法,再加上一些獨特的手段,使得妖獸體內出現一些變異。只是這些火魁活了這麼久…用漫長的時間來形成變異,這種手段,實在有些難以想像。”

“最關鍵的不在這點。”文軒宇並不能完全理解林夕的話,但他卻也不關心林夕所說的道理,只是凝重的說道:“火魁之所以現在還能存在,那只是因為它的本體只是很弱小的試驗物,只是類似於山猿一般的存在。天魔宮的這種手段,越是龐大的個體,在前期的改變就越會驚人,力量增長數倍。”

“所以現在天魔獄原裡有火魁存在,恐怕就是因為當年那些火魁實在太過弱小,連上戰場的資格都沒有?”這下就連暮山紫都聽明白了,他隨即也聯想到了什麼,臉色有些微白:“越是龐大的個體,在前期的改變就越驚人…你的意思是說…神像軍?”

文軒宇深吸了一口氣,點了點頭,“如果張平也傳承到了這種手段,那他就應該能夠讓神像軍的那些白色神像的體型變得更加龐大,而且擁有數倍於原先的力量和生機。”

暮山紫的臉徹底的白了。

很早以前在般若走廊裡的一場戰鬥,就已經讓人知道,神像軍的白色神像的力量,根本不是一般的修行者所能抗衡,而在先前發生在煉獄山的曠世大戰裡,神像軍更是讓煉獄山能夠保存下來的關鍵。

一頭白色神像的力量增長數倍,那是什麼概念?

而且最為關鍵的是,同時增長的還有生機,這便代表著哪怕能夠在一頭白色神像的身上破開很多的傷口,都未必能讓它很快倒下。

南宮未央一直在文軒宇的身側不遠處安靜的聽著。

在暮山紫的臉色迅速發白的時候,她的臉色卻是沒有任何的改變,她只是平靜的問道:“你也知道了如何讓妖獸產生異變的方法?你知道張平是如何控制這些火魁的?”

文軒宇知道她是誰,他點了點頭,看著林夕,“你和張平的身體,便是讓這些妖獸異變的容器。你們體內的魔變血液改變了你們的血肉,內臟,同時也能改變流入你們體內的血液。而經過你們身體改造的血液,便能讓這些妖獸發生異變。”

其餘的人還不能夠完全理解,然而林夕卻是已經明白,他看著文軒宇,確認道:“你的意思是,只要我引入妖獸的血液入體,讓自己的身體改造這妖獸的血液,然後再將這妖獸的血液注入這頭妖獸的身體,便能讓這頭妖獸發生異變?”

“異血入體,會有些損傷,但你和張平的修為,都應該能夠承受。”文軒宇看著他,說道:“而且你們的血液最具侵蝕性,換血量只需很少。”

頓了頓之後,他又補充回答了南宮未央的問題,“至於控制火魁,是用血契的方法。因為無論是火魁還是別的經過魔血改造而產生異變的妖獸,對於修魔者的血液氣息有著極高的敏鋭,甚至在它們的意識裡,都有種想要通過魔血得到更強大的力量的簡單意識,所以它們會有很直接的撕碎修魔者的肉體,吞食血肉的想法,然而修魔者的魔血其實對於它們而言其實又是劇毒,所以修魔者可以輕易的用自己的血液書成一道符文,通過讓這些妖獸吞噬的方法,將魔血在這些妖獸的腦部起作用,破壞這些妖獸腦部的一些東西,令這些妖獸完全聽令。”

“那我可否用這種方法,再奪取已經被他控制的火魁?”林夕想了想,問道。

“這種改變和破壞是永久性的。”文軒宇搖了搖頭,“張平現在能夠控制這些火魁,應該就是那些火魁在那個時代太過弱小,只是最早試驗的產物,甚至沒有修魔者願意花力氣去控制那樣弱小的東西。”

秦惜月聽到此處,也忍不住問道,“能夠用這種方式讓妖獸異變,那能不能用這種方式讓修行者也發生異變?”

文軒宇搖了搖頭,“人和人的血液沒有太大的差別,人體需要魔變的藥物才能改變,林夕的魔血要是唯有小量進入我們體內,或者會被我們當毒素一樣慢慢消解掉,若是大量抽入我們體內,我們便應該會敗血死掉。”

他的話還未說完,秦惜月自己便已明白。在從冰雪神原中出來的時候,林夕最想的便是驅除自己體內的魔變血液,但就是做不到的原因,是因為林夕體內的內臟在魔血的不斷改造下,都已經發生了變化,哪怕抽光體內的所有血液,新生出來的還是同樣的魔血。而這種魔血的性質,和最早用以產生魔變的藥物,已經是截然不同。

“神像軍在之前煉獄山的大戰之後,便消失得無影無蹤。所以你的猜測應該是對的,神像軍的異變,應該就是張平的另外一張底牌。”在這個時候,林夕平靜的說了這一句,然後微笑了起來:“但是他有異變的神像軍,我們也可以有異變的巨蜥軍…而且我們巨蜥軍的數量會比神像軍更為龐大。”

“他的確很強大,竟還隱藏著這樣的力量。”

林夕緩緩的抬起了頭,看著煉獄山上方的天空,輕聲但堅定的說道:“但他的魔眼花被蒙白所破,他的魔變黑蟲被暮山紫所破,神像軍這樣的強大後招,又被文軒宇所破…所以想要用一人之力便鎮壓整個人世間的人,是永遠不可能取得勝利的。”

[BOOK: 0087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6:43:4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