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88-01
主題推薦
第九十二章 與魔同入地獄

張平的身體就像變成了無數黑蟲的聚集物,這些黑蟲即便碎裂,也會飛快的生長。

相對于張平傳授給那些煉獄山長老,將那些煉獄山長老的身體變成僵屍朽木般的“永生”,張平的身體,才像是真正意義上的不滅和永生。

魔王的真正力量,大多來源於身體本身。

張平的身體,便是他為林夕預備的一個陷阱。

然而當林夕的體內湧出無數極寒的氣息,貫入他的體內,將他體內所有的黑蟲都冰封起來之時,張平卻反應過來,林夕也已經準備了一個陷阱。

他也明白林夕這樣的手段是得到了誰的感悟。

昔日的倪鶴年,便用自己的身體容納極寒的元氣,來對抗煉獄山掌教的火焰。

而林夕在冰雪神原中穿行,他身體吸納的冰寒元氣,又何止是倪鶴年的數倍。

神原的寒氣,從他的體內透出,抵達肌膚表面,他的身體瞬間覆蓋滿了白色的雪霜,形成了冰殼。

他體內的魔血流動都被徹底的凍結,他的意識都在這一刻被冰雪覆蓋。

他朝著林夕遞出的拳頭,凍結在空中。

林夕手中的真龍劍開始在他的體內橫切,而且真龍劍本身都已經承受不住天地元氣的貫注和林夕體內積蓄的神原寒氣的一次性爆發,即將炸裂開來。

在先前的任何一個時刻,張平都想沖近林夕的身邊,否則他即便再不滅,也會被近乎可以永遠戰鬥的林夕磨死。然而此刻,他卻只想離開林夕的身邊,越快離開越好。

一聲淒厲的尖嘯驟然從他的口中噴薄而出。

在他的感知都因為冰凍而變得緩慢之時,因為真切的死亡壓迫,他的心臟深處,數滴最粘稠的血液徹底的燃燒了起來。

他凸顯在身體表面的眾多血脈,在這一刻也徹底的燃燒了起來,變成了無數真實的火線。

紫紅色的火線灼燒了部分冰寒元氣,使得他的身體在這千鈞一髮的時刻和林夕手中的劍脫離了開來,他的身體,在這一瞬間,退出了數十丈的距離。

……

冰片從張平的身上噗噗而落,散化而出的元氣,使得天空之中開始下雪。

他身上的火線不再燃燒,然而身體表面,卻是出現了無數刀刻般的傷痕,開始流出黑色的鮮血。

每一滴黑色的鮮血落地,內裡都有一條黑蟲要生出來,扭動著,然而最終又潰爛,化成黑水,在地上鋪開。

“你體內積蓄的神原寒氣已經耗盡,你不可能再施展得出這樣一劍。”

張平的臉上都在滴著黑血,然而他卻抬起了頭,對著林夕出聲,一團紫紅色的火焰從他的傷口中湧出,護住他的傷口。

“你說的對。”

林夕點了點頭,然而在他點頭的瞬間,他體內又有一股力量在生成。

他頭頂上方的天空,變得金黃。

無數金色的雷霆,從他的體內湧出,彙聚著天地元氣,湧入他手中的真龍劍裡。

這是他的融魂。

來自神原的力量雖已耗盡,然而雲秦的融魂就是如此,隨著修行境界的增長,融魂的力量,也會不停的增長。

所以他此刻的力量,再次激增。

他再次平靜的一劍朝著張平刺出。

真龍劍在他的手中化成無數的碎片,變成無數金色雷霆的流星,在張平抬頭,怨毒而嘲諷的聲音還未消失的時候,便打在張平的身上。

這些碎片被張平身上的火焰灼燒成更為細小的碎屑,落在張平的身上,張平的身上,瞬間沖出無數的碎屑和更多細小的血珠。

張平發出了一聲瘋狂般的厲嚎。

他的手捂住了自己的腹部。

此刻最影響他的傷勢,並不是他胸口的劍傷和被真龍劍碎片刺出的無數細小傷口,而是來自他肝臟的損傷。

因為就在此時,他的感知裡,出現了秦惜月的氣息。

秦惜月就在林夕身後的某處,然而她卻一直隱匿著,沒有出現在他的視線裡。

即便他很清楚這或許便是林夕等人的計策,然而在這種時刻,他的憤怒還是達到了從未有過的地步。

……

“我因為你而做了這麼多事情,到現在這種時刻,你都不願意見我?”

張平的面容變得十分的猙獰,他著林夕的身後,帶著瘋狂的氣焰,說道。

“她為什麼一定要見你?”

徐生沫等所有人都已經退到了很遠的地方,之前徐生沫也已經見識了張平一擊的厲害,但此時聽到張平對秦惜月的質問聲,徐生沫卻還是忍不住鄙夷道:“難道一個人為別人做了事情,別人就一定要接受?要是我也為秦惜月做點事情,那她是不是也一定要嫁給我?做了一些事情得不到就怨恨,這是弱者和白癡才會做的事情,而且就算你說你是為她做了些事情,但你想想你接下來又做了什麼事?像你這樣的人,始終就是坐在井裡,著外面的天鵝流口水,想要得到爬了幾步卻又覺得爬不上,又開始怨恨的癩蛤蟆,自卑的可憐蟲。”

徐生沫的話依舊尖酸和刻薄,但他說的這些話卻很有道理。

“很好,所有的人都愛林夕,世人都愛林夕,都站在林夕你的一邊。”

張平瘋狂的笑了起來,“林夕你現在是不是還要虛偽的寬宏大量,如果我表示悔改,你是不是還要寬恕我這個曾經的朋友?”

林夕著他,“所有的人都站在我這一邊,便說明錯的是你。很多東西,包括你對朋友的法,都是錯誤的。”

“我不知道你在冰雪神原中到底經歷了什麼,可以讓你擁有這樣的修為境界,我也承認你那些卑鄙的手段的確有用,將我傷到這樣的地步。但你以為憑藉這些手段,便已勝定了我?”

張平憤怒的著林夕,道:“只可惜你越是讓我憤怒,你的下場就會更加的淒慘。只可惜你對仙魔時代的認知,還實在是太少。”

林夕的心裡隱然有種不祥的感覺,他深吸了一口氣,天地間的元氣以比方才更快的速度湧入他的體內。

“魔王最強大的地方,在於轉生。一個魔王的毀滅,便代表著一個魔王的新生。我想你最心愛的東西毀滅時的痛苦。”

林夕的手中出現了一柄元氣凝成的長槍,纏繞著金黃色的閃電,而林夕就要將這柄長槍朝著張平投擲而出,就在此時,張平卻說出了一句這樣的話。

在說出這句話的同時,張平的目光,落在了林夕身後的高亞楠身上。

也就在此時,林夕身後的山林裡,走出了一名白衣僧人。

這名白衣僧人自然是來自般若寺的玄遠。

即便是真毗盧和雲海,即便是林夕,都不知道他為什麼特意來到這裡。

他只是說要站在林夕的身邊。

……

在玄遠走出的時候,林夕沒有出手,因為張平的身體再次收縮,他渾身的血肉,都好像鮮花般枯萎下去,然而一股異常鮮活,在林夕的感知裡極其恐怖的無形力量,就隨著張平的目光,落向高亞楠的身體。

這像是一段飛出的魂力,然而又不是魂力,而是一股生命氣息和純粹的精神力凝聚而成的無形力量。

這種力量,就像是某種存在於天地之間,然而不能感知和觸摸的元氣,就連此時的林夕,都不知道如何去阻擋或攔截。他只是可以肯定,這股力量落在高亞楠的身上,絕對會引起他不想見到的後果,他的臉色,瞬間變得雪白。

“魔王終究會在世間消失。”

便在此時,很奇異的畫面發生了。

玄遠著張平,無悲無喜的說道。

他的身體發出了佛光,他的身體好像變成了一個乾燥到了極點,可以吸附任何東西的沙漠。

張平憤怒而充滿快意的面容驟然變得驚恐。

那一股落向高亞楠的無形力量,卻是不可遏制的被玄遠卷吸而去。

張平驚恐的噴出了一口黑色的鮮血,他原本萎縮下去的身體再度變得豐滿充盈起來。

“噗!”

他後退了一步,腳下再次出現一個紉翻滾的小池,而他的身體開始微微的戰慄了起來,眼睛裡完全是不可置信的神色。

林夕感覺到張平的這一擊被玄遠破去,然而他一時還不能理解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於是他馬上轉過了身去,向玄遠。

玄遠也似乎有些感慨,他著林夕,說道:“真正的真相,總流傳於多方的記載裡,任何一方的記載,都有可能出現偏差。般若寺的記載裡,般若寺本身源于被魔王控制的修行者,而我在無盡沙漠之中到的記載裡,魔王卻是能夠佔據修為低於他的修行者,進行一次轉生。”

玄遠的解釋並不多,然而方才感知裡的畫面,卻是讓林夕徹底的反應了過來。

在方才那一瞬,張平想要佔據高亞楠的身體,進行魔王的轉生。

他現在的身體已經殘破不堪,肝臟遭受致命損傷,然而在佔據高亞楠的身體之後,他便會成為一個新的魔王。

而到時,林夕非但要面對高亞楠的死去,還要和佔據高亞楠身體的新生的魔王戰鬥。

張平非但想要殺死林夕,而且他還想要在殺死林夕之前,殘忍的毀滅林夕的人生。

然而他的轉生,卻被玄遠所破。

在方才那一瞬,玄遠有能力將魔王轉生的力量,吸入體內,然後將自己和魔王轉身的力量一起毀滅。

這便是玉石俱焚的捨身。

這便是我可與魔王一起入地獄的除魔信念。

只要遲緩一分,現在張平便已經和玄遠一起死去…而這,正是張平此刻自信徹底消失,陷入恐懼的原因。

[BOOK: 0088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5:17:1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