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2-01
主題推薦
第004章章 事出總是突然(1)


我……睡著了?

望著滿天的星斗,金羽猛然一個翻身坐了起來,隱約的頭痛讓他有種噁心的感覺。

看了一眼手錶,時間已經是夜裡十一點五十分了,早已經過了學校規定的門禁時間。不過值得慶幸的是,這裡雖然是天台,但依然還是在宿舍樓內,不存在門禁的問題。

夜風轉涼,金羽下意識的打了個噴嚏,急忙沿著原路跑了回去。

很快面前出現了通往頂樓的小鐵門,金羽抓住把手猛然一拉,居然紋絲沒動。

壞了……看樣子自己被鎖在樓頂上了。

要叫人嗎?……先不說值班室那位耳背的老大爺能不能聽到的問題,就是這夜深人靜的如此興師動眾也未免太小題大做了,只怕現在喊一嗓子,第二天就全校出名了。

「看到那個人了嘛?好像智商很低的樣子……」

「嗯,看到了,據說報導第一天晚上就被鎖在樓頂天台上了,還真是可憐……」

一想到即將出現的這種畫面,金羽差點喊出的「救命」兩個字生生的吞了回去。

開玩笑,還指望著大學能結束自己的單身生涯呢,怎麼能在這種小事上栽跟頭……

阿嚏!

恩……感冒也不是一件小事……

於奇和龐然估計現在睡得正香,根本不可能知道寢室裡面還少了一個人,看樣子是指望不上他們了。

金羽想來想去也想不出還有什麼人能注意到他,焦急之中下意識的用力抓了一下鐵門把手。

忽然間門把手居然如同水銀一般沿著金羽的指縫被擠了出去,金羽一下子抓了個空,來不及收腳之下坐在了地上。

錯……錯覺嗎?難道是自己手滑了?

金羽後背頓時冒起一股涼氣,爬起來後小心翼翼的摸了摸鐵門把手……很涼,很硬,很牢固。

金羽略微安心,但不知為什麼,剛剛在接觸到門把手的時候,卻有一種身體和那道鐵門完全相連的感覺,似乎那道鐵門已經成為了自己身體的一部分般的錯覺。

真的只是錯覺?

這種感覺讓金羽覺得很熟悉,潛意識裡面似乎以前有過這種感覺,雖然想不起是什麼時候的事情,卻不由自主的重新向那道鐵門伸出了手。

就在金羽的手指觸摸到把手的時候,由金羽的指尖處開始,整個鐵門如同被觸及的水面般輕微蕩漾起了漣漪,金羽的手幾乎沒有任何阻礙的穿過去了一半。眼看著自己的手越陷越深,不知發生了什麼的金羽嚇得急忙將手縮了回來,一切在瞬間歸於寂靜。

異……異能……

做為一個標準宅男應該具備的無邊想像力在這時得到了充分的發揮,金羽幾乎是在排除了幻覺和靈異事件等若干個可能後第一時間想到了這個只有在漫畫中才能出現的東西。

真的假的……難道這種天上掉餡餅的好事也能砸到自己頭上?

金羽做為一個宅男良好的心理素質在這時得到了充分的發揮,他居然沒有表現出任何的欣喜或是手足無措,反而開始懷疑起自身。

金羽再次將手放在小鐵門上試了一下,依舊如同液體般可以穿過,只要手離開門,一切就會恢復原狀。

難道……因為自己被困樓頂,在千鈞一髮之際激發了傳說中的穿牆之術?

但遺憾的是,在撞出了一鼻子的血之後,金羽才悲哀的發現,所謂的穿牆術根本穿透不了磚瓦水泥牆,唯一有效的只是那扇小鐵門而已。

「管他呢……至少我是出來了。」金羽自我解嘲道。

凌晨十二點,正是月黑風高夜深人靜的時候,已經使用了十幾年的宿舍樓總是有著一股輕微的霉爛味道,隨著涼涼的過堂風吹起,總是讓人莫名的有種很陰森的感覺。

金羽輕手輕腳的走在空無一人的走廊裡,耳邊只有隱約不知從哪個寢室傳出的輕微鼾聲,隨著忽明忽暗的聲控燈很有節奏的此起彼伏著。

金羽雖然是無神論者,但在這種無法不叫人產生聯想的環境中總是不由自主的會想起一些在靈異論壇上看過的一些鬼故事,貌似80%的靈異事件似乎都是出在學校的宿舍樓裡面,水房和廁所更是重點照顧的單位。

多想了……多想了……不過就是晚了一點兒,怎麼可能……

正在金羽心驚膽顫的摸下三樓樓梯的時候,只有一盞聲控燈的幽暗走廊盡頭至左向右輕輕飄過一道人影。

金羽頓時覺得頭皮發炸,似乎有陣陣陰風從後背穿胸而過。

鬼……鬼嗎?不會那麼邪乎吧?說不定只是哪個學生夜裡上廁所而已……

就在金羽硬著頭皮安慰自己的時候,走廊盡頭的聲控燈不知為何亮了一下,正巧那道人影剛剛消失在另一側的入口處,但金羽卻藉著這一瞬間的光亮清晰的看到了一頭黑色的及腰長發在人影飄過的地方一閃即逝。

長發……這怎麼解釋?雖然這棟樓裡面學藝術的男生中不乏留長發的,但那種長度的頭髮可不是男生能有的。

下午的時候曾經聽提前回校的學長說起,這棟樓沒合併學校前曾經是女生宿舍……

天啊!自己不會真的看到了不該看到的東西了吧?

金羽嚇得嘴唇都青了,好不容易挪動著兩條已經完全不聽使喚的腿挪到了寢室門口,推門開燈撲到了自己的床上。

哎?不對?寢室裡面似乎少了一個……

除了蜷曲在明顯不夠長的床鋪上還在鼾聲大作的龐然外,住在他上鋪的於奇居然不見了蹤影。

這個時候已經封樓了,於奇能去哪呢?難不成去廁所了……

金羽心中猛然一驚,如果自己剛才看到的真是所謂的「髒東西」的話,於奇會不會已經出事了?

金羽是一個對友情看得很重的人,雖然和於奇相處的時間並不長,但無論是做為一個寢室的室友,還是來到大學後第一個認識的朋友,金羽都無法完全不去理會於奇的生死。儘管知道自己去了也可能做不到什麼,但還是毅然決然的拎起剛剛領回來的新拖把出了寢室。

啦……啦啦……啦……

還沒等摸到廁所門口,一陣若有若無的輕微哼曲聲從廁所內的一個蹲位處輕輕飄了出來,那是一種如同精靈在月光下吟唱的天籟之聲,聽在耳中無比的寧靜祥和,但在著昏暗冷清的廁所空間中迴蕩卻顯得更加詭異無比。

絕對是一個女孩子的聲音……

金羽猛然打了個冷戰,抓著拖把的手心往外不住的冒冷汗,下意識的在自己的衣服上擦了擦手,站在門外壯著膽子向廁所裡面問道:「於奇……你……在裡面嗎?」

詭異的歌聲突然停止了,廁所裡面一片死一般的寂靜。

金羽慢慢的彎下腰,視線沿著廁所裡面每一個蹲位下面露出的少許縫隙逐一的掃過,當他經過第四個蹲位門前的時候,終於看到了一雙潔白無暇的小腳。

金羽感到自己的心臟一瞬間跳到了每分鐘二百多下,手中的拖把幾乎脫手掉在地上。

鎮定……鎮定……這個世界上是沒有鬼的……

金羽只能這樣近似乎自欺欺人的安慰自己,儘管他的眼睛一直沒從那雙明顯不是男人的小腳上離開過。

時間一秒一秒的過去,廁所裡面的那雙小腳如同長在裡面一樣一動不動,金羽也僵持在原地,手中的拖把越握越緊,額角開始隱約有了汗水。

媽的,拚了!

眼看這樣耗下去也不是辦法,金羽猛然一咬牙,沖上去一腳踹開了面前蹲位的門,不管三七二十一操起拖把狠狠往裡一捅。

「老……老大,你……你搞什麼?」

於奇後背緊緊貼著牆,一手提著褲子,一手抓著半卷衛生紙,驚惶失措的盯著金羽,拖把的一頭正好戳在於奇耳邊不到三公分的位置上。

「哎?怎麼是你在裡面?」

金羽無比詫異的收回了拖把,目光不斷向於奇那滿是汗毛的腳丫子上看去,怎麼看和剛才見到的那雙如白玉凝脂般的小腳差得也不是一點半點,難道自己眼花了?

「不是我還能有別人嗎?」於奇抹了一把額頭的冷汗,拉下了水箱的繩子走了出來,「你半夜不回寢室難道就是為了在廁所埋伏我嗎?」

「剛才……你有沒有聽到廁所裡面有奇怪的歌聲?」金羽追問道。

「沒有啊……這夜深人靜的,有聲音我怎麼可能聽不到?你靈異故事看多了吧?出現幻覺了?嘿……」於奇乾笑了幾聲,拽著金羽走了出去。

忽然清冷的空氣中飄過一絲若有若無的淡淡幽香,金羽疑惑的回頭看了一眼空蕩蕩的第四個蹲位,略微皺了一下眉。

真的是幻覺那麼簡單嗎……

[BOOK: 0002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23:41:4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