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2-02
第004章章 事出總是突然(2)

可能是多少有些認床的關係,第二天金羽醒得很早,見於奇和龐然都一副醉生夢死的睡相,便沒叫他們兩個,獨自一人出了宿舍樓。

丹西臨江臨海,丹西大學坐落的位置又是兩面環山的郊區,所以清晨的空氣也格外的新鮮,四處都充滿著綠色植物的芳香。

金羽家所在的沈陰市是一座以重工業為主的大型城市,除了剛下過雨雪外,其他時候城市的上空總是一片灰濛蒙的,根本看不到那種如海面一般的湛藍天空,就連夏季正午最強烈的陽光都看起來黯淡無光,就更別提這種令人神清氣爽的新鮮空氣了。

迎著清晨初升的朝陽,金羽伸了個懶腰,貪婪的呼吸著很久都未呼吸到的純淨空氣,似乎有種整個人生將在這裡重新開始的感覺。

「丹西還真是個好地方,以後要是能找個有錢的女朋友,把父母接來養老也……」

呸!呸!不知不覺被金鈴這丫頭給傳染了……

離宿舍不到二百米的地方就是一個學生食堂,因為大部分新生還保留著高中畢業那漫長假期養成的睡懶覺的習慣,所以這個時候來吃飯的人並不多,幾百平方米的食堂裡面顯得有些冷清。

金羽拿出昨天報導時候辦理的校內通用飯卡在學生窗口處買了兩根油條和一碗豆漿,接著找了一處靠窗的桌子坐了下來。

不過正如網上那些自稱「過來人」的大學學長所言,大學食堂的伙食還真的不是一般的難吃,難怪報導的時候看到學校周圍大大小小飯店的生意那麼紅火,估計如果不是飯菜價格相對便宜的話,只怕現在已經沒有食堂這個部門了。

根據學校的通知,為期兩個星期的軍訓明天才正式的開始,金羽如同嚼蠟一般吃完了面前的早餐,不知道下一步該做什麼的他坐在座位上開始發呆。

忽然手中的勺子如同融化了一般沿著他的手慢慢流了下去,如同水銀般的金屬液幾乎覆蓋了他的半個手掌。金羽猛然一驚,下意識的甩了一下手,金屬液被甩在地上,發出清脆的碰撞聲,呈現的卻依然是剛才的那把勺子。

看看左右沒人注意到他,金羽略微有些心虛的撿起了勺子。

對了,自己好像是有異能的……看來昨天不是在做夢……可異能不是穿門嗎?難道不是這麼簡單?

反正也不知道這段空閒時間到底該做些什麼,金羽倒是利用現有的幾件道具饒有興趣了做起了自己突然得到的異能的應用試驗。

木製一次性方便筷子一雙……無反映。

不鏽鋼製長柄鐵勺一把……成功。

陶瓷製八寸盤子一個……無反映。

麵粉制油條半根……開玩笑的……

試驗的結果正如金羽心中大致推斷的那樣,似乎這個不知因何而出現的異能只對金屬物體起反應。在進行一定程度的肢體接觸時,被接觸的金屬物體會變為介乎於固態和液態之間的一種不穩定形態,當接觸被斷開的時候,原物體會如同有記憶般瞬間恢復原本的固有形態,甚至連劃痕之類的小瑕疵都一併恢復。

很有趣的異能,但……有什麼用嗎?或許以後可能對逃寢方便一點?

就在金羽正在為今後光榮的逃寢計劃進行無邊的意淫的時候,身旁另一餐桌處的兩個男生的談話不經意間飄進了他的耳朵。

「喂,讓你幫我買的演唱會的票買到了嗎?」

「我託了我爸爸的朋友才勉強弄到了一張,我自己還用呢,不過沒關係,我今天晚上會帶DV去的,回來刻成光盤給你。」

「你真沒義氣,不是說好了搞兩張票的嗎?」

「你以為那是一般的二流小歌星的演唱會嗎?夏紫萱演唱會的票哪是那麼容易就弄到的,難得紫萱MM會到丹西這個二線城市來開一場演唱會,而且據新聞裡面說這是近幾年內的最後一場演唱會了,票的黑市價現在都炒到一千一張了,還是最差的位置,你說我弄一張票容易嗎?」

「那我不管,就是生你也得給我生一張出來!」

「……」

夏紫萱的丹西演唱會?還是今天晚上?

金羽又豎起耳朵將監聽的範圍向四周擴散了一些,發現整個食堂內無論男生還是女生,居然都在興致勃勃的議論這件事情,還有不少人拿出演唱會的門票大肆炫耀,當然也少不了周圍嫉妒的老拳一頓暴打。

即使做為很少接觸外界信息的宅男,金羽對夏紫萱這個人也並不陌生。十六歲在一次全國性的選秀活動中一舉奪魁,後簽約華盛娛樂,同年底推出第一張專輯《完美天使》,並創造了200萬張的銷量奇蹟,一舉拿下當年音樂風雲榜流行金曲榜第一位和最受歡迎女歌手獎。之後的兩年裡,夏紫萱憑著嬌俏可人的容貌和如夜鶯般動聽的華麗音色征服了全國的歌迷們,儼然成為了橫空出世的新生代歌壇領軍人物。

與其說金羽關注娛樂新聞,倒不如說他關心夏紫萱的外貌多一些。金羽對音樂沒有什麼研究,也談不上評價歌曲的優劣,但不可否認的是,夏紫萱本人是一個不可多得的美女。

雖然就金羽個人而言,「網絡第一美女」雨琪做為平民偶像要比高高在上的「歌壇小天后」夏紫萱更容易讓人有親近感,但單就人氣而言,擁有數百萬歌迷的夏紫萱卻絕對不是只在網絡上出現的雨琪可以比得了的。

而且夏紫萱這個人就如同她的第一張專輯的名稱一樣,無論在哪裡出現都是一副完美的樣子,禮貌的舉止、優雅的作派、親善的笑容……幾乎任何負面消息和缺點都和她沾不上邊,如果硬說她有什麼缺點的話,可能就只剩下了一條——太完美了。

人完美到了極致也就成了一種缺點,至少看起來很不真實……但做為一個偶像,倒也不是什麼太大的問題,至少比那些三天兩頭鬧各種事件的明星要強太多了。

當然,金羽之所以知道這些,很大程度上都是金鈴的功勞,因為金鈴本身就是夏紫萱的一個鐵桿歌迷,而且還是很鐵桿的那種。

「也不知道金鈴知不知道這件事情,要是知道肯定鬧翻天了……」

早在昨天晚飯的時候,金鈴就約好了今天和景甜一起去丹西市最繁華的步行街去逛街,金羽本想飯後和她們一起去的,但沒想到趕到她們宿舍的時候,卻被另一個室友告知兩人早上五點多就出去了。

逛街對女人產生的原動力還真是可怕,記得當初金鈴在家不到八點都是不起床的……

撲空的金羽百無聊賴的在南區的校園裡面漫無目的走著,不知不覺就走到了位於校園最南端基本人跡罕至的後門處,正當金羽打算回轉的時候,卻意外的看到了一個人。

瀑布般的黑色長發在陽光下流動著水亮的光澤,玲瓏的弧線演繹著無限曼妙的身材,儘管僅僅只是一個背影,此刻卻讓金羽震撼得連腳都無法再移動了。

這個背影實在是太完美了,什麼網絡第一美女,什麼歌壇小天后,和這個背影比起來通通都要滾蛋……這所學校裡面有這麼漂亮的女孩存在嗎?為什麼昨天沒有發覺呢?

雖然多年來的經驗告訴金羽,能有這麼美背影的女孩多半前面是恐龍級別的,看正面只會讓心中這個完美的倩影瞬間崩塌,但金羽卻又不甘心只看到一個不完整的背面,於是在痛苦掙紮了片刻後,懷著極為矛盾的心態悄悄的跟了上去。

這個擁有完美背影的女孩似乎並沒有注意到後面多了一個尾行者,徑直從後面的小門離開了。

[BOOK: 0002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16:02:5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