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2-03
第004章章 事出總是突然(3)

從後門出去是一條小路,不遠處就是一條清澈的小河,河的對岸是一片翠綠的農田,岸的兩邊種植著茂密的垂柳,林間芳草茵茵,間雜著各色不知名的野花,看起來倒是一處幽會乘涼的好地方。

女孩走到河邊便停下了,沒有做任何的動作,只是靜靜的站著。

五分鐘……十分鐘……

她……她在等人嗎?難道是在等男朋友?

就在金羽正躲在遠處胡亂琢磨的時候,小路的一端揚起了一片煙塵,一輛自行車風風火火的急衝過來。

「冰藍姐姐,你又來這麼早?」自行車猛然一個漂移轉了一百八十度,一個大概十一二歲身穿背帶褲的西瓜皮頭型小男孩從車上跳了下來,「我準時來,你也提前到;我提前五分鐘,你還是提前到;我這次提前半小時,你還提前到……我下次都不知道該提前多少了。」

「你準時來就好了。」那個叫冰藍的女孩慢慢的轉過身,愛憐的摸了摸小男孩的頭,如卡通寶寶一般可愛的小男孩似乎很享受的眯起了眼睛。

隨著女孩的轉身,躲在遠處的金羽下意識的緊緊咬著自己的胳膊才勉強沒發出任何聲音。金羽此刻心中的震撼幾乎用語言無法形容,那個擁有完美背影的女孩有著一種人類可以想像卻幾乎無法擁有的美麗,那種美是超自然的,或許只是一直停留在理論階段的概念,無論身材五官完全符合黃金分割比例,現實中根本無法出現的絕對美學居然可以完美的體現在這個女孩身上,除了「非人類」三個字以外,金羽實在無法給這個夢幻般的女孩下一個更合適的定義了。

在金羽見過的女孩中,如果說金鈴是妖女,夏紫萱是聖女,雨琪是魔女,那麼這個冰藍就是——神女。

忽然金羽眉頭一皺,他發現這個冰藍看起來似乎有些似曾相識,猛然間他記起了昨天車窗中那雙荒漠般蒼涼的眼睛。

沒錯!就是她!

能有那種排場的車隊接送,還有這種非人類的美貌,這個冰藍到底是什麼人?

金羽試圖從冰藍的穿著看出些什麼,但很遺憾的是,一件帶蕾絲披肩的銀色連衣裙,除了看出價格不菲外,倒也看不出別的什麼名堂。

「冰藍姐姐,今天晚上我們真的要去嗎?我並不喜歡那個人……」小男孩嘟起嘴,但卻看著冰藍的眼睛,似乎他很在意冰藍的態度。

「個人感情對任務沒有任何作用,無論做什麼,任務優先……還記得臨出來時候你說的話嗎?魔靈?」冰藍淡淡道。

「我,楚魔靈,這次歷練一切以冰藍姐姐指令為準,無條件服從,否則視為自動退出一組。」小男孩無可奈何的聳了一下肩膀,眯起眼睛不滿道:「別老拿這個約定說事,人家又不是小孩子。」

「人活著的意義有時就是為了一個約定。」冰藍輕輕捏了捏楚魔靈的小臉,另一隻手下意識的摸了摸胸口。

「對了,我們第七……什麼人?!」

楚魔靈眯起的眼睛猛然張開,伸出胳膊將冰藍擋在後面,皺著眉頭向金羽的方向看來。

糟了!被發現了嗎?

躲在一個小花壇後面的金羽差點一個激動奪路而逃,但一個膚色黝黑民工模樣的男人卻從金羽前方的一處草叢中鑽了出來,手中還提著一把菜刀。

「打劫!把你們兩個身上值錢的都拿出來!」

居然……在這裡能遇到打劫的?

做為警察家庭出來的熱血宅男,金羽可能什麼都缺,但就是不缺正義感,這也是和金羽父親多年來的言傳身教分不開的。就算換了任何人金羽都會第一時間衝出去,更何況冰藍還是個絕對獨一無二的美女,這更是難得的英雄救美的機會,但金羽最後卻還是沒出來。

因為這個冰藍的反應實在太奇怪了,她居然……完全沒反應?

「我只是出來散步而已,沒帶錢,當然,如果你不怕麻煩的話,可以把這輛自行車拿走。」冰藍拉起楚魔靈的手轉身就走,連看都沒看那個男人。

「站住,你們耍老子玩呢?這輛小孩玩的破車能值幾個錢!老子要錢!」男人幾步衝到兩人面前攔住了去路,菜刀閃著冰冷的光。

「沒有眼光就不要出來打劫了,這一行不適合你,這輛車雖然看起來不起眼,但卻是很貴的東西,你一年能賺到的錢都未必能買得起,你不要就算了,不要攔我們的路。」冰藍對面前的男人視而不見,繼續拉著楚魔靈的手向前走。

「站……站住!別再走了!不然……老子就不客氣了!」

民工模樣的男人顯然沒想到冰藍居然這麼冷靜,他居然先亂了陣腳,下意識的退了一步後恐嚇似的揮了揮菜刀。

冰藍輕輕向後閃了半步,刀刃幾乎貼著她的臉劃過去,一縷髮絲在寒光中飄落了幾根。

「混蛋,敢傷冰藍姐姐,去死!」

原本看起來溫順可愛的楚天凌突然暴怒,一把掙脫了冰藍的手,右手食指和中指放在緊皺的眉心處,雙眼暴出兩道寒光,矮小的身形背後瞬間衝出一團銀光,一個身高兩米開外手持利斧巨盾的牛首人身怪物狠狠的撞在那名男子身上。

男子連叫都沒叫出聲來,狂噴鮮血如斷線風箏般飛出去四五米,連金羽那麼遠的位置都能聽到如乾柴折斷般的骨骼碎裂聲。

巨大的牛首人身怪物衝過去一腳踩在了那名男子的胸口,磨盤大的斧子毫不留情的徑直向男子的頭上砸去。

「只是幾根頭髮而已,算了吧……」

冰藍的話就如同聖旨一般,牛首人身的怪物瞬間如泡沫般破裂消散,楚魔靈本人也恢復了乖小孩的樣子,小心翼翼的抬眼偷看冰藍的表情。

「我……我……」

冰藍走過去蹲下看了看那男子的傷勢,起身道:「這個人暫時沒什麼危險,打電話讓警察來處理吧。你不遵守我們的約定,回去寫一份檢查給我……」

「嗯,知道了,不過……」

楚魔靈忽然露出了一個得意的笑容,忽然張開的眼睛猛然向金羽藏身的地方看過來。

糟了,被發現了嗎?

金羽頓時一頭冷汗,天知道這個可怕的小正太發現他後會做出什麼事情來,按他剛才殘忍的手法看,殺人滅口也是有可能的。

怎麼辦?怎麼辦?

金羽慌亂之中忽然注意到自己的腳邊居然是一個下水道,頓時也顧不得許多,集中精神以最快速度發動自己的異能從鐵製的圓形井蓋沉了下去。

「魔靈?怎麼了?」

「沒……沒什麼,大概是我的感覺出錯了。」

楚魔靈疑惑的看著空蕩蕩的小花壇後面,不解的撓了撓頭。

強忍著下水道裡面衝天的惡臭,金羽憑著頑強的毅力硬是挨了幾分鐘,估計著上面的冰藍兩人離開後,才艱難的重新爬了上來。

「冰藍先不說,那個楚魔靈絕對不是普通的小孩,他們為什麼出現在這裡呢?……對了,那個楚魔靈還提到了第七什麼的……」

第七?好熟悉……似乎……

金羽的頭忽然再次撕裂般的疼痛,腦海中閃過許多雜亂無章的畫面,很模糊,熟悉卻又想不起什麼。

該死,又是這種間歇性頭痛……

金羽慢慢坐了下來,儘可能不去想任何事情,頭痛也逐漸消失。

忽然金羽的手感覺碰到了什麼東西,睜眼卻發現自己旁邊的花壇中掉落了一張似乎是門票的東西。

這……這不是今晚夏紫萱演唱會的入場券嗎?居然還是前排頭等席位的?看樣子應該是兩個人中的一個掉在這裡的,難道說……他們也是夏紫萱的歌迷?

遠處隱約傳來警笛的聲音,金羽急忙將入場券塞到口袋裡面匆匆逃走了。

[BOOK: 0002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18 11:15:5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