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3-04
第一集 腦域覺醒 008章 腦域第七區(2)

長髮青年用一根鐵棍指了指金羽,忽然右臂輪圓將短棍劈頭砸下,金羽下意識的雙手舉棍就擋,金鐵相交的巨大反震令金羽差點將長棍脫手,長髮青年卻旋身將另一短棍橫掃,重重的擊在金羽的右肋上。

巨大的衝擊力震得金羽內臟翻騰,隨之而來的劇痛差點令他直接趴在地上,長棍也瞬間被長髮青年挑脫了手。

金羽立刻意識到對方絕對是練過武器搏擊朮的人,自己無論是用武器還是空手都不可能佔到對方任何便宜,現在唯一可以依靠的就是自己的異能,這也是兩人之間的最大差距。

長髮青年出手快如閃電,沒有給金羽任何反撲的機會,雙手短棍揮舞得密不透風,逼得金羽根本就沒有任何撿回長棍的機會,只能狼狽不堪的不斷向後退。長髮青年步步進逼,終於將金羽逼到一個牆角,短棍帶著呼嘯的風聲對著金羽的頭頂狠狠砸下。

金羽一咬牙,發動異能將意念集中在左臂上,直接抬手用胳膊擋了上去。

換了任何普通人,這種做法唯一的結果就是骨折。但金羽的小算盤打得很精,既然自己的異能可以對任何金屬有效,那麼理論上來說,對方的鐵棍也無法對他造成任何傷害,這也是他敢於用胳膊硬抗對方的鐵棍的原因。

如果換成木棍或是別的什麼材質,金羽會不會強出頭還是說不准的事情,畢竟金羽從來不認為自己有見義勇為這種嗜好。

長髮青年見金羽居然用胳膊抵擋,嘴角露出一絲殘酷的笑容,手上卻又加了幾分力氣,企圖將金羽的胳膊徹底打斷。但不可思議的事情卻發生了,預想中的骨骼斷裂沒有出現,短棍上只傳來了不強的反震,短棍的前端居然如流水般的穿過了金羽的胳膊。

長髮青年幾乎懷疑是自己眼花了,就在他這短暫的失神瞬間,金羽卻伸手抓住了兩根短棍的前端。兩道微弱的銀光沿著棍身流轉,十幾根尖銳的金屬刺頃刻間穿透了長髮青年的手掌,頓時血流如注。

雖然表面看著風光,但實際上金羽卻一點也不好過,在身體穿過短棍之前還是被狠狠挨了一下,整個左臂撕裂般的疼痛。異能對金屬的反應速度遠遠沒有他想像中的那麼快,儘管中間相差只有一秒左右,但這已經足以對他造成相當的傷害了。

金羽此刻不敢有任何疏忽,強忍疼痛將兩根短棍合為一處,瞬間凝出一根長標槍,寒光閃爍的尖端頂在了長髮青年的咽喉處,大叫道:「都給我住手!」

還在和洛天智纏鬥的三名青年見自己的老大被控制,頓時慌了收腳,被趁虛而入的洛天智毫不留情的全部用鐵棍敲倒在地。

「這個人要怎麼……」

金羽的話還沒等說完,洛天智已經一棍將長髮青年砸倒,動作如行雲流水般利落。

「我還以為你會過來說幾句狠話或是讓他給蔣新東帶個話什麼的,你倒是光棍……」金羽隨手將標槍丟在地上,哭笑不得的說道。

「電影中的反派都是死在自己的囉嗦上,反正都是要動手的,沒有必要再說什麼,說多了只會給對方提供更多的情報而已……」洛天智用手托了一下已經出現裂痕的眼鏡,撿起地上的標槍看了幾眼,忽然打量著金羽問道:「你是第七區能力者?」

「那是什麼?」金羽只覺得這個詞很耳熟,但卻沒什麼印象。

「腦域第七區能力者,也是普通人口中的異能者,專門指你這樣擁有異常體質和能力的人……」洛天智盯著金羽的眼睛片刻,搖頭道:「看來你只是個延遲覺醒的遺漏者,難怪你會不知道。」

金羽被一大堆奇怪的名詞搞得有些茫然,但很明顯,眼前的這個洛天智不但不驚奇他的異能,反而似乎是知道些什麼,於是撓撓頭笑道:「可以解釋一下嗎?我有點亂……」

洛天智淡淡掃了金羽一眼,轉身道:「救護車一會兒就該來了,這裡不是說話的地方,跟我來吧。」

……

新月湖,是丹西大學內唯一的人工湖,以形似新月而得名。湖邊垂柳蕩滌,綠草茵茵,隱蔽而幽靜,每逢夜晚便成了大學情侶們幽會納涼的好去處,新月湖也因此又名「情人湖」,可以說是丹西大學中一個氣氛最為曖昧的地方。

金羽很尷尬的坐在長凳的一邊,盡可能的和洛天智保持著相當的距離,硬著頭皮強忍著不時經過的情侶們的指指點點,乾笑道:「你帶我來這裡幹嘛?不會有什麼陰謀吧?難道你是傳說中的背背山?」

「沒有陰謀,也沒有背背山。」洛天智顯然對金羽的冷笑話沒有任何反應,頓時讓金羽覺得十分無趣。

「你還真是一個缺乏幽默感的人……」金羽很無聊的靠在長凳上,擺擺手道:「好了,還是說說那個什麼第七區的事情吧……」

「人類最神祕的器官就是大腦,自從有了醫學以來,人類就沒停止過對大腦的研究。對於大腦的分區功能,在醫學領域一直爭論不休,但國際上一直傾向於將人腦根據功能分為六個區,分別掌管著人類的思維、運動、感官、內分泌、基因和潛意識。」洛天智說話很有條理,雖然聽起來有些像是在做報告,但金羽並沒有打斷他,「但根據許多研究得到的結果,這六區並不是大腦的全部,無論這六區如何工作,大腦中總是有一處似乎是永遠也用不到的部位。根據達爾文進化論中用進廢退的理論,這處看似無用的部位既然在人類的進化中沒有任何消失的跡象,那麼就應該存在著某種人類未知的功能,而這個部位,也就被稱為了除了原本六區外的大腦第七區……」

金羽除了知道頭疼腦熱吃點藥外,對醫學也談不上什麼瞭解,勉強聽明白了一點,點頭道:「那你說我是第七區能力者是什麼意思?」

「你知道十五年前的『紫色浩劫』嗎?」洛天智說到這裡臉色略微有些慘淡,似乎很不願提起這件事情,「關於第七區,曾經有人提出了一個觀點,就是第七區是人類為了緊急應對未來可能出現的突發變化而存在的,是人類最後的一道保命底線,而『紫色浩劫』的出現,恰好証實這這一看似荒謬的觀點……」

「等……等一下?『紫色浩劫』是什麼?」金羽很不好意思的打斷了洛天智,在他腦中實在沒有相關信息的存在。

「你會不記得『紫色浩劫』?難道你不是從輻射區出來的人?」

洛天智似乎萬古不變的平板臉上難得露出了少許詫異,皺著眉頭疑惑的看著金羽,金羽一臉無辜的聳肩搖頭。

十五年前,一個大型的隕石群毫無預兆的突然降臨,面積幾乎覆蓋了半個地球,如果任其發展下去,地球將會遭受滅頂之災。在這個大背景下,一向明爭暗鬥的幾個大國破天荒的結成了一個臨時事務處理聯盟,專門針對這場天災展開了一系列的行動,利用航天飛機搭在幾個爆破組去引爆隕石群中最大的幾顆隕石,力求將對地球的撞擊破壞減少到最低。

計劃很完美,爆破也很成功,當一場天劫化為美麗的流星雨時,臨時事務處理聯盟卻依舊收到了若干城市遭到毀滅性衝擊的消息。在這場被成為「紫色浩劫」的災難中,儘管臨時聯盟出動了大量的救援人員,但失蹤死亡人口一度達到了三百萬,可以稱得上人類史上排得上前幾名的大災難了。

而在這場災難過後,已經安置的難民中陸續出現了少量奇特的人,他們擁有著常人無法想像的特殊能力,在身體結構和對環境的適應性上也要優於常人許多。這一奇特現象被有關方面重視起來,經過一系列的研究,發現原本沒有任何反應的大腦第七區在這些人中居然被開啟,而這些人也就是洛天智口中的第一批腦域第七區能力者。

[BOOK: 0003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03:17:2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