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3-08
第二集 遭遇天罰 009章 雨琪的兩面性(3)

「媽,我回來了!」

金羽拿出鑰匙打開門,第一件事就是向屋裡喊了一聲。

「哦……這就是你家啊?」雨琪提著包站在門口,小心翼翼的探頭打量著屋裡的一切,有些羨慕道:「真不錯,比我家大多了……」

「小羽回來了?」金母從臥室裡面走了出來,手裡還拿著遙控器,似乎剛才正在看電視,「餓了吧?等一下,我馬上就去做飯。」

大概是雨琪站得太靠外了,金母都走到金羽身旁了才看到還在門口縮頭縮腦的她,略微詫異道:「小羽,這位姑娘是?」

「呃……這廝其實……」

「伯母你好,我叫雨琪,是金羽的同學,因為學校節目排練的事情要在您這裡打擾幾天,真是很不好意思。您看起來真年輕,我剛才沒敢貿然稱呼您,我以為您是金羽的姐姐……」還沒等金羽措辭完畢,雨琪突然擺出一副金羽從來沒見過的大家閨秀乖乖女表情,和一路上哪種吊兒郎當的散漫態度截然不同,這突如其來的變化著實把金羽嚇了一跳。

「呵呵,不打擾不打擾……」雨琪的甜言蜜語很輕易的就贏得了金母的好感,金母笑得合不攏嘴,拉著雨琪的手上下打量著,「真是個好姑娘,比我們家鈴兒那個瘋丫頭強太多了……」

「哪兒的話,鈴兒學姐率真單純,是個很不錯的人,在學校裡面也很照顧人家……」雨琪露出一排燦爛的小白牙,晃得金羽一陣眼暈。

「呵呵,好好,你先坐,我去給你們倒水……」金母被雨琪的迷魂大法哄得找不到北,樂顛顛的倒水去了。

金母剛一離開,雨琪立刻被打回原形,歪歪斜斜的癱軟在沙發上,剛才還純得一塌糊塗的笑臉現在看起來跟苦瓜沒什麼區別。

「你剛才的話不是一般的虛偽啊……不過你那表情是怎麼回事?」金羽一時還無法接受雨琪這種變來變去的巨大反差。

「表情?你說的是這個?」雨琪猶如春風拂面的笑容再次浮現,轉瞬又轉成苦瓜臉道:「那個是商用表情……」

「來來,先喝點水,我這就去給你們做飯……」金母再次笑容滿面的出現,雨琪再次極為神速的轉職成乖乖女,商用表情也出現在臉上。

「伯母,我來幫您吧,我在家也經常做飯的,兩個人也能快一些。」

「你是客人,坐著就好了,怎麼能讓你動手呢?」

「沒事的,我喜歡做這些事情,從小已經習慣了……」

「呵呵,小羽和鈴兒只知道吃現成的,從來也沒說幫我洗個菜什麼的,你這姑娘還真是懂事,長得又這麼俊,要不給我做干閨女吧……」

「那我就叫您乾媽了……」

一老一少就這樣在廚房裡面一唱一和的聊得火熱,倒把金羽一個人丟在了外面,原本預想中的母子相見的感人場面沒有出現,倒是讓雨琪白揀了個媽。

正如同金羽所料想的那樣,當一老一少端著幾盤色香味俱全的菜餚從廚房裡面出來時,已經跟親母子看起來沒多大區別了,金羽甚至有一種自己才是客人的拘束感……不知道這算不算是引狼入室。

「來,讓你也嘗嘗我的手藝。」

雨琪解下了身上的圍裙,小心翼翼的將一盤紅燒魚放在金羽的面前,得意的挑了挑彎彎的眉毛,熟練的將三副碗筷擺好。

「你做的?」金羽無限懷疑的盯著這盤賣相堪比大飯店頭等菜的魚,極為不甘心的嚥了一口口水,不屑的轉頭問道:「媽,咱家還有瀉立停嗎?一會兒萬一我在這盤菜上把小命交代了,您一定要告訴警察叔叔這起案件是蓄意謀殺……」

「看你這孩子,說什麼呢?」金母一巴掌拍在金羽的頭上,假意怒道。

「算了,乾媽,金羽在學校也是這樣,人家習慣了……」雨琪虛情假意的拉住了金母的手,幽怨的望著金羽,趁金母不注意在桌子底下向金羽豎起了中指。

「小羽是不是在學校欺負你了?怎麼欺負你的,你儘管說,乾媽給你作主!」

「怎麼欺負我?」雨琪倒是沒想到金母會問得這麼詳細,眼睛轉了轉,盯著金羽瞅了半天,就在金羽以為她已經想不到什麼事件可編的時候,雨琪突然將臉埋在金母胸前,用一種極為嬌羞的語氣道:「人家……人家說不出口……」

金羽差點吐血昏死過去,這敗類居然還有這麼一手?真是小瞧她了……

「小羽,你吃完飯跟我來一趟。」

金母黑著臉指這指臥室,金羽垂頭喪氣的答應著,同時惡狠狠的瞪了雨琪兩眼,雨琪假裝什麼也沒看見,手卻在桌子下面不斷做著豎中指的手勢。

「對了,媽,我電話裡說的話有沒有跟爸轉達?」金羽這次回來的一個很主要的目的就是為了這個,於是急匆匆問道。

「你又不是不知道你爸的脾氣?他認準的事情,就是十頭牛也拉不回來,他那個工作狂,我就是說了,又有什麼用嗎?」金母下意識的看了一眼客廳牆上掛的全家福,攏了一下額前的碎發,夾了塊肉片放在金羽碗裡,有些不解道:「小羽,你……是不是知道些什麼?你爸從來不說關於案子的事情,你要是知道些什麼一定要告訴我。」

「沒什麼,只是網上傳得很厲害,說這次爸接手的案子嫌疑犯似乎很厲害,可能練過武功什麼的……」金羽可不會傻到連腦域第七區能力的事情都跟母親說,那只會讓母親更擔心,只好把事態的嚴重程度無限縮小了。

「哦,我還以為什麼呢,這次據說是局裡和武警聯合出動,武功再高也打不過帶槍的吧?」金母的表情明顯寬慰不少。

金羽也不好就這個話題再繼續下去,知子莫若母,難保金母不會從金羽的語氣中聽出什麼蹊蹺,追問起來也不好回答。

就在金母和雨琪在飯桌上拉著家常的時候,客廳裡面的電話突然響起。

「應該是你爸爸的電話,這個時候打肯定是告訴我要加班,晚上不回來了。」金母露出了一個無奈的笑容,伸手摘去了金羽嘴角的飯粒,起身去接電話了。

雨琪從一旁湊了過來,低聲問道:「老大,你在瞞伯母什麼?你似乎很擔心伯父,是不是伯父這次接手的案子有什麼危險?」

儘管不是第一次見識,但金羽還是對雨琪這種近似詭異的直覺感到異常的詫異,片刻苦笑道:「你還真是敏銳……我也就不瞞你了,我之所以這麼急回來,是因為我父親這次案子要對付的嫌疑犯非常的棘手,很有可能是腦域第七區能力者。」

「那是啥?能吃嗎?」洛天智和金羽的談話雨琪並不知道,所以對此事也是一無所知。

在雨琪無比驚異的目光下,金羽將手中的一個金屬湯勺凝成了一把小刀,片刻後又再次恢復原形,鄭重道:「就像你看到的,腦域第七區能力者就是像你我這樣有著特殊體質的人,也可以稱作超能力者。」

雨琪沉默了,似乎在思考著什麼,不時還會皺著眉抬頭看上金羽幾眼。

「我以為……只有我是特殊的……」

「不止是你,洛天智也是,而且應該還有很多……」金羽頓了一下,打量著雨琪道:「據洛天智說,第七區能力者的出現是跟十五年前一場隕石撞擊地球有關。」

「紫色浩劫?」雨琪頓時臉色大變,顯然她似乎也知道這場人類的大災難,「居然是這樣,我還以為是基因突變。老大,你也是紫色浩劫的倖存者嗎?」

「不……我不是。」

金羽腦子裡面瞬間閃過了些什麼,但依舊模糊不清,還是很堅定的搖了搖頭。

雨琪似乎還在懷疑什麼,但金母卻在這時走了回來,慈祥的臉上展現了舒心的笑容,坐下來說到:「剛才你父親在電話裡說,今晚的突擊抓捕很順利,他和同事要加班審訊嫌疑犯,晚上就在局裡住了。夜裡太冷,我一會兒出去給他送件衣服……晚上雨琪就睡鈴兒的房間吧,小羽也早點睡,不用等我。」

嫌疑犯抓到了?居然這麼輕鬆?金羽怎麼想都覺得不對勁,心中總有一種很不好的感覺。

「媽,現在太晚了,路上不安全……要不,還是我去給爸送衣服吧。」

[BOOK: 0003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16 12:26:4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