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4-01
主題推薦
第二集 遭遇天罰 010章 破碎的第一封印(3)

「聽起來似乎是個美女……」金羽沒心沒肺道。

「看來你真的一點印象都沒有了……也難怪,主意識很難記這種只有潛意識才能記住的東西。」另一個自己的身份呼之欲出,金羽已經開始相信對方的話了,「白雪只是一隻狗,是你三歲那年的生日禮物,一個很聽話很乖的小傢伙,但它卻因為一次偶然的事故,無意中闖入了你的攻擊範圍被你殺死了……那是你唯一的一次能力失控,即便是做為潛意識的我也無法記得當時發生了什麼,當意識恢復的時候,視線所及的範圍內已經完全被夷平了,如同地獄一般的場景……」

另一個金羽說到這裡長嘆了一聲,悠悠道:「從那以後,你開始主動抵制自己的能力,原本擁有的能力也被你自己在意識裡連同記憶一起封印,而你能力的來源……也就是你現在所知的腦域第七區完全沉睡了下來,你也重新變成了一個普通人。」

「那你能跟我說說我的過去嗎?我對過去的事情已經沒有任何的印象了。」

另一個金羽搖搖頭,用遺憾的口氣道:「是記憶總是會有丟失的,我幫不了你這個忙,因為我也不知道太多。」

金羽倒並不太在意以前的記憶,畢竟那些似乎距離自己過於遙遠,只是有些興奮的追問道:「我現在重新恢復了能力,就是說我原來的封印已經解封了?」

「你太小瞧你自己設下的封印了,如果封印完全解封,爆發出的能力足以把剛才那個面具人轟殺至渣,你也就不會來這個意識之海跟我扯皮了……」另一個金羽的確完全繼承了金羽人格中的劣根性,打擊起人來一點都不比金羽這個主意識差,「你當初的能力實在是太強,就連你自己都要將其分成七個部分才能完全封印,而你現在擁有的這點力量,只是因為一個封印崩塌了一角而洩漏出來的,連原本的二十分之一都達不到,不值得你高興成這樣……」

金羽抬頭仔細查看了七座金屬巨塔,果然發現其中一座的頂端坍塌了一個角。

「面對你,我才第一次發現自己居然這麼討厭……」金羽苦笑,儘管被自己罵很沒面子,但回罵自己更沒面子,現在不是和自己的潛意識喝茶聊天的時候,自己不盡快清醒的話,警局裡面恐怕沒有人能攔得住那個面具男,「我想我現在到了需要這些能力的時候,你能幫我把這些能力解封嗎?」

「我不是神,我和你是同一個人的不同意識層面而已,你做不到的事情我也做不到。」另一個金羽十分有自知之明的攤了一下手,「不過我想我可能知道如何去解開這些封印……」

「要怎麼做?」金羽著急道。

「俗話說,解鈴還需繫鈴人,你之所以能力被自己封印,是因為你沒有一顆能勇敢面對殺戮的心。」另一個金羽的身影逐漸開始消失,聲音也變得漸漸模糊,「經歷恐懼,面對恐懼,戰勝恐懼,超越恐懼。當有一天你能夠坦然的面對自己心中的恐懼,便可以重新拿回這原本就屬於你的力量,甚至超越過去的你……」

……

意識之海中的時間流逝速度和現實中明顯不成正比,當金羽揉著還在隱隱作痛的後腦從地上爬起來時,卻發現和另一個自己聊天了這麼久居然只用了不到十五分鐘的時間。

地上的趙警官依舊還在昏迷,對方或許是因為自己看起來只是一個手無縛雞之力的學生才沒有下那麼重的手,大概也是怕一不小心失手,金羽的小命直接就嗚呼哀哉了。

其實金羽知其一不知其二,他能這麼快清醒,固然有對方手下留情的原因,但更多的是因為他現在是一個腦域第七區能力者。儘管他的能力不是以身體強化為方向的,但就身體素質和對傷害的恢復方面還是要超過常人許多的。

一聲清晰的破門聲從警局的方向傳了出來,期間隱約夾雜著男人的叫嚷,看起來對方已經找到了審訊室的位置。

不行,得馬上過去,如果就這樣讓對方將嫌疑犯帶走,自己的父親是無論如何也脫不了干係的……

金羽一個翻身猛然站起來,正要衝出門衛室時卻感到大腦裡面一陣撕裂般的疼痛,突如其來的大量記憶如同潮水般的迅速佔滿了他的全部思維。

無法忍受的頭痛僅僅持續了幾秒鐘便消失了,金羽忽然發現腦中多了一些似乎原本就屬於自己的記憶,或許這就是剛剛和另外一個自己聊天而得到的副產品。雖然只是一些關於異能使用方面的皮毛,但也足夠讓金羽驚喜一陣了。

時間緊迫,金羽也沒有多餘的時間在這裡讀取這些記憶了,只能一邊趕路一邊檢索其中關於戰鬥方面的東西來應急了。

這段記憶似乎是隨著第一個封印的部分崩塌流出的,這第一個封印恰好是小時候的金羽最早掌握的能力之一,也是金羽現在唯一可以使用的能力,融型和凝型。所謂的融型,是指將任意有形態的金屬物體轉化成為穩定的近似於半液半固的狀態;而凝型是指將融型後的金屬重新凝聚成自己需要的形態。

因為原本這就是屬於自己的記憶,再加上之前還多次使用過,所以金羽操控起這兩個能力來並不算是很困難。不過融型雖然容易,但凝型卻並不是一件很簡單的事情,如果只是凝出一些鐵棍砍刀之類的簡單物件還好點,想要凝出結構複雜的物件,就必須有相應的實物或是精確圖紙來做為參照。

也就是說,如果有精確的圖紙和足夠的時間,就是讓金羽用這個基本能力造出一門火炮來都是有可能的事情……但條件的不具備和只能操控金屬的先天不足,注定了金羽也只能一輩子跟冷兵器打交道了。

從小就在警局裡面玩耍的金羽自然是對警局的內部輕車熟路,審訊室距離防火通道的距離要比主樓梯近得多,他衝進樓內後直接從防火通道跑上五樓。

由於手邊實在沒什麼可以做為武器使用的東西,金羽乾脆直接融掉了一樓到二樓間的部分金屬樓梯扶手,用凝型能力凝出了一個粗製濫造的金屬背心般的東西套在了自己身上。

金羽的小算盤打得很響,雖然直接凝出武器來更省時間,但一方面直接凝成的武器容易暴露自己的攻擊方式,另一方面也實在不容易攜帶。而身上這個如同中世紀半身甲的金屬背心的外型雖然寒磣了一點,卻可以隨時充做自己使用能力時的材料來源,必要的時候還可以起到一定的防護作用,一舉兩得。

唯一遺憾的是,要想盡可能的不影響移動速度,以金羽的小身板也只能勉強負重二十斤,再多可能不用人家動手,自己就先累爬下了。

審訊室的門虛掩著,裡面透出微弱的燈光,裡面似乎有人在說話。金羽聽得很清楚,其中一個是剛才那個面具男的聲音,而另外一個不熟悉的聲音有些蒼老,應該就是今天抓捕回來的嫌疑犯。

審訊室裡面並沒有聽到金鐘明或是其他人的聲音,估計可能和門衛的趙警官一樣被打暈了。很明顯這個黑衣面具男並不想和警方撕破臉,他來的目的也只是救人而已,在沒有必要的情況下似乎並不會胡亂傷人。

儘管想通了這一點,金羽依舊不敢掉以輕心,畢竟如果那個黑衣男人剛才對他說的話是真的,那對方始終是一個殺人兇手。在國家的法律中,蓄意殺人就是死刑,所以從理論上說來,能殺一個的罪犯就不會在乎再多殺一個,反正多殺一個賺一個,金羽可不敢隨便冒這個險。

審訊室裡面的談話聲停止了,似乎有人向門口這邊走來。

冷靜……一定要冷靜……

畢竟是第一次面對一個絲毫不知道對方底細的殺人犯,說不緊張害怕那是根本不可能的,隨著腳步聲的逐漸接近,金羽明顯感覺到自己的全身在顫抖,心臟跳動得如同敲鼓一般。

「堅持一段時間就會有換夜班的人來,我並不需要和對方拚個你死我活,只是要拖延對方的時間,阻止他將嫌疑犯帶走就可以了……」

明確了這個作戰目的的金羽深深的吸了一口氣,從自己身上的金屬背心的邊緣融下一條,參照自己多年來看動畫的記憶迅速凝出了十多個四角地釘。

這種東西在古裝電影或是倭國的忍者片中屬於常見道具,四個鋒利的尖刺呈均勻的角度向外支出,無論以何種方式落地都會保持其中一個尖刺垂直向上。四角地釘一般是用來逃命中阻擋追兵的,一個不小心就會著道,很陰險卻又很實用的小道具。

金羽自然不能像動畫裡面的忍者那樣很瀟灑的將四角地釘撒出去,這裡是水磨石地面,光是落地的聲音都夠金羽喝一壺的。他只能小心翼翼的趴在地上,將十幾個四角地釘輕手輕腳的擺在門口,再無聲無息的退到拐角躲起來,只露出一隻眼睛頂著審訊室的門口。

金羽忽然發現自己似乎也很有卑劣的天份。

[BOOK: 0004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1:03:0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