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6-03
第三集 入學風雲 018章 賣身還能拆開賣(1)

好好的地下室改成牢房也就算了,居然還有困籠這種機關,真不知這個韓天麟是危機意識太強還是武俠小說看多了。

金羽將夏紫萱放下,伸手敲了敲困籠的欄桿,聽到清脆的金屬迴響後不免鬆了一口氣,反正只要是金屬就對他構成不了什麼阻礙,想脫困也是易如反掌的事。不過金羽並不急於離開,畢竟他的心中還有一點疑惑未解,藉著韓天麟認為自己這邊走投無路,精神防備極度鬆懈的機會,或許可以瞭解一點內幕。

「你們在等警察來救你們嗎?我想那就不必了,在沒有確切把握的情況下,韓家的產業他們是不敢隨便搜查的……而且就算是搜查,他們也未必能找到這裡。」韓天麟對自己精心佈置的這間地牢的安全極為自信,甚至很囂張的走到金羽面前,隔著牢籠的欄桿和他對望著。

金羽還是第一次如此接近的觀察韓天麟,忽然發現他的臉上有一道足有兩寸長的猙獰暗疤,儘管似乎做過什麼修整,但依舊留有相當明顯的痕跡,成為了這張英俊的面孔上無法忽略的瑕疵。

金羽忽然找到了一種心裡平衡感。

韓天麟也注意到了金羽目光的落點,眼神不由得望向夏紫萱,閃過一絲怨毒的神色,冷笑道:「清婉,其實如果不是因為這道疤痕,你現在依舊是那高高在上的歌壇小天後,也不會有被我發現你真實身份的一天了,這算不算是因果報應呢?」

「清婉?她不是叫夏紫萱嗎?」金羽迷惑不解的就是這一點,儘管他不是喜歡八卦的人,但他總覺得夏紫萱似乎有什麼把柄留在韓天麟的手裡,而這個名字就是解開問題的關鍵。

幫人幫到底,送佛送到西,這個關鍵問題不解決,就算將夏紫萱救出去,她依舊還是會受到韓天麟的威脅,這不是金羽希望的結果。

電影中反面角色總是喜歡在主角走投無路的時候將所有的陰謀和盤托出,最後死在自己的囉嗦上,雖然這已經是被用爛的橋段。但從心理學角度上講,這種做法是有根據,陰謀之所以被稱之為陰謀,是因為只能被策劃者等少數人知曉,而讓被算計者糊里糊塗的死在陰謀之中,絕對沒有讓對方最後聽著陰謀的每一步而暗自懊悔不已帶來的成就感要高,這也是為什麼反派總是很囉嗦的原因。

很顯然,韓天麟這種陰暗的人也免不了作為反派的通性。

「清婉,看來你偽裝得真的很成功啊,居然能騙得了那麼多的人,連我也是派人查過伯父伯母的帳戶交易記錄才隱約猜到你的真實身份的,沒想到你這三年還活得挺滋潤的,我想你可是想得很辛苦啊……」

「夠了,別說了!」

看著韓天麟得意的神色,夏紫萱臉如寒冰,緊咬著嘴唇扭過了臉去,反擊的話語是那樣的無力。

正像金羽所預料的那樣,韓天麟掌握著一個足以徹底毀掉夏紫萱現在擁有的一切的祕密。

夏紫萱的本名叫做夏清婉,曾經是韓天麟初中時代的同學,那時的她並沒有現在這麼漂亮,但卻天生一副山谷百靈般的好嗓子,加上還算清秀脫俗的外貌,也稱得上校內男生心目中的完美情人之一。而韓天麟這個紈褲少爺在玩膩了幾個所謂的校花班花後,在一次偶然的機會認識了夏清婉,很自然的打起了她的主意。

韓天麟雖然是個紈褲子弟,但並不是流氓混混,就算要得到某個女人,多少還是講一些風度的。幾次刻意製造的接觸後,韓天麟便對夏清婉展開了追求,雖然韓天麟在校內的風評並不是很好,但畢竟有著出色的外表和家世,再加上換了任何女孩都會動心的鮮花攻勢下,夏清婉的內心還是動搖了,並試著開始慢慢接受韓天麟的追求。

當時的夏清婉還是一個很單純很天真的女孩子,韓天麟表現出的那種無時不在的體貼讓不經世事的她慢慢淪陷了,並開始將全身上下貼著白馬王子標籤的韓天麟當成了一生的依靠。但夏清婉本身也是一個很保守的女孩,一心想將自己的第一次留在結婚的當晚獻給最愛的人,這對生性風流的韓天麟來說簡直就是毀滅性的打擊。幾次求歡不成,韓天麟再也沒有了開始時的那種耐心,很快便原形畢露,終於在一次兩人外出遊玩單獨相處的時候,對夏清婉用了強。

不過韓天麟最終還是沒有得逞,不但被夏清婉逃脫,還在撕扯時被她抓傷了頸部。韓天麟是韓家老太爺最小的孫子,從小就是在極度的溺愛下長大的,哪裡受過這種傷害,一怒之下派了麒麟會的幾名打手追了出去。

夏清婉知道被抓回去的後果,慌不擇路下意外的滾落山崖,落入一條湍急的河流中不知所蹤。韓天麟帶派人搜索了幾遍未果後,謊稱夏清婉意外墜崖落水,將事情推了個一乾二淨。

幾年過去了,韓天麟幾乎忘記了曾經有夏清婉這個人的存在,這時擁有著和夏清婉一般無二甜美嗓音的夏紫萱卻出現在了韓天麟的視線裡。起初韓天麟並沒有將兩人聯繫在一起,畢竟除了聲音很相似外,當初夏清婉的外貌跟號稱「完美天使」的極品美女夏紫萱是完全沒有可比性的,但不久前在酒店單獨約見夏紫萱時,對方掙扎中砸他那一酒瓶卻讓他發覺到兩者出奇的相似性。大概出於驚訝和好奇,韓天麟僱傭了最好的私家偵探從各方面調查夏紫萱這個人,終於發現她的經紀人每隔一段時間都會匿名的向一個固定帳戶上匯上一筆數目不小的錢,而這個帳戶的所有人正是夏清婉的父親。

雖然韓天麟還沒查清楚夏清婉為什麼會幾年間變化這麼大,但他卻已經能確定夏清婉和夏紫萱就是同一個人。

韓天麟並沒有什麼直接証據可以証明夏清婉原本的身份,而且就算他能証明,也影響不到夏紫萱此刻在演藝圈的地位,但熟悉夏清婉的他卻很清楚,夏清婉最大的死穴就是她的家人,她的父母和她失蹤後才出世的幾歲大的弟弟。

能將一個高高在上的大明星玩弄在自己手中是一件非常愜意和刺激的事情,韓天麟每每想到平日在鏡頭下清純無比的夏紫萱很快就會像女奴般拜服在自己的身下時,嘴角總是忍不住掛上邪惡的笑意。

其實就算金羽不來,韓天麟也沒打算將夏紫萱長期囚禁在這裡,畢竟他已經知道了夏紫萱的軟肋,讓夏紫萱成為失蹤人口只會給他帶來不必要的麻煩。

「我一直以為你只是個不學無朮的紈褲子弟,看來是我低估你了,不得不承認,你還是挺有才能的……如果有一天你們韓家破產了,你去天橋上擺攤講評書估計也餓不死了。」

金羽的語氣倒是異常認真,雖然聽起來像是在諷刺,但他倒說的是真心話,這麼複雜曲折的一件事情,韓天麟居然用極短的時間內便講得條理清晰通俗易懂,並且用詞極為幹練,單從這一點上來說,韓天麟也算一個天才。

不過話聽到韓天麟的耳朵裡可就成了另外一種意思了,他不由得臉色一沉,哼了一聲道:「你帶著面具,顯然不可能是警方的人,你是夏清婉的保鏢嗎?我的一個保鏢到現在還沒有回來,如果沒有猜錯的話,應該是落在你手裡了吧?」

金羽向前走到了籠邊,笑道:「我要你的保鏢幹嗎?我可沒有多餘的錢養活一個大活人,不過告訴你也無妨,你的保鏢自焚了……」

韓天麟頓時一驚,臉色變得極為難看,咬牙道:「你居然敢動我的人?」

「不光如此,我還也一樣敢——動——你!」

金羽的雙手猛然穿過牢籠的欄桿抓住韓天麟的衣領,一把將他帶到牢籠前,韓天麟沒料到金羽隔著欄桿還會突然出手,下意識的向後掙了掙,金羽抓著他的衣領瞬間一個旋轉,整個身體穿過牢籠後狠狠的將韓天麟頂在欄桿上。韓天麟驚恐的睜大了眼睛,慌亂的去抓自己的腰間,金羽抓住他的手腕向後按去,牢籠的欄桿詭異的彎出一道鐵環將韓天麟的手腕和腳腕死死的扣住,慢慢拉成了一個大字。

[BOOK: 0006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7:18:2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