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6-09
第三集 入學風雲 020章 初涉大學生活(1)

「沒事沒事,我也是今年才畢業後留校的,也算是你們的學姐,不用把我當老師看,那樣我也很不習慣……」

翟思敏身上的學生氣依然很重,這一點金羽早就看出來,不然也不會把她錯認成龐然的女友了。不過有這樣一個學姐輔導員倒是一件很值得慶幸的事情,至少都是年輕人比較容易溝通,不會像那些跟老頭子那樣有代溝。

「翟老師,你坐,喝點水吧。」這可是他們以後的直系領導,金羽不敢怠慢,急忙打開了一瓶礦泉水。

「謝謝。」翟思敏接過礦泉水坐了下來,四下打量著房間的每一處角落,不由得讚賞道:「你們寢室讓我很意外啊,我還以為會像其他男生寢室那樣跟垃圾堆似的呢,簡直比很多女生寢室都乾淨……呵呵,不會是今天返校,你們的女朋友過來給打掃的吧?這麼細緻的打掃可不像是男生那種粗枝大葉的能幹出來的。」

男生是做不到,但人妖就不一定了……不過這話金羽沒敢說。

「我們寢室光棍三條,哪來的女朋友,全是自己自力更生……當然,主要還是因為我們寢室的某人有點潔癖。」金羽馬上就給於奇的反常找到了借口,忽然覺得這倒是以後解釋他那些「習慣動作」很好的理由。

「哦,難怪,不過據說有潔癖的人都很難相處,你們之間可千萬別鬧什麼矛盾。」翟思敏居然還真的相信了,語重心長的說道。

「嘿嘿,不會的,我很瞭解他……哦,對了,翟老師,你來找龐然有什麼事情嗎?」金羽繞了好大一圈總算是問到了正題上。

翟思敏從隨身帶的一個小手提包裡面掏出了幾張表格似的東西,交給金羽後解釋道:「其實我這次來找龐然主要是為了社團的事情。」

「社團?」金羽大概是和警察接觸的太多了,第一時間想到的居然是一個黑社會老大帶很多個小弟成群結隊出去砍人的畫面。

「現在很多高中都沒有社團組織,你不清楚也是正常的。」翟思敏笑了笑,喝了一口水後很耐心的解釋道:「社團是大學特有的文化之一,是很多有共同愛好的學生自發組織的類似同好會的團體,以在空閑時間來豐富課餘生活,學校方面也有專項的資金和場地提供給各社團活動,不過一般能得到多少都是以社團在大學之間的競賽活動中為學校取得多少榮譽直接掛鉤的,所以大社團一般都是些體育競技類的社團……」

「翟老師你誤會了,這些我是知道的。」金羽很不好意思的打斷了翟思敏滔滔不絕的話語,雖然他高中也沒有社團,但沒吃過豬肉還沒見過豬跑嗎,電腦裡幾十個G的校園動畫金羽可不是白看的,「我只是有些意外為什麼沒聽龐然說起過,不過大概是因為才返校的關係吧,再說這傢伙還喝酒了……哦,不說他了,這些是報名表嗎?是不是選一個社團後把自己的資料填上就算報名了?」

翟思敏見金羽指著那幾張表格,搖頭道:「不是的,學校裡各社團每年都會在新生開學後第一周的週六週日招收新人,地點是在學校的體育館內,明天系裡就應該會通知你們有關事項的……我這次來是通知龐然,他申請的新社團學校已經審批下來了。」

「哦?新社團?龐然還申請新社團了?」

金羽無比的詫異,他還以為龐然最多也就是加入個什麼社團呢,不過他卻怎麼也想不出龐然有什麼愛好,總不會和他家一樣申請了一個汽車修理社吧?

「是健美社。」翟思敏不慌不忙道。

金羽頓時一頭的汗,健美……情理之中,意料之外。

「金羽,我們回來了,你在跟誰說話,有客人嗎?」

龐然的大嗓門突然響起,鐵塔似的身軀直接就出現在了門口,閃亮的光頭上還掛著水珠,一手提著臉盆一手拿著毛巾,兩腿中間還有一根「大烤腸」在晃來晃去。

哎?遭了,自己怎麼忘了他們是沖涼去了?

「翟老師,得罪了!」

也來不及多想,金羽手疾眼快一把把翟思敏的眼鏡摘了下來,看翟思敏摸了半天也沒摸到離她不到兩步的金羽,金羽不禁暗汗這個學姐的近視程度可是夠誇張的。

龐然和於奇兩人這才注意到寢室裡面的翟思敏,立刻尷尬的用臉盆毛巾擋住下面,手忙腳亂的穿好了衣服,見兩人穿戴整齊,金羽才把眼鏡又給翟思敏戴上了。

「剛才……」翟思敏剛想發問,忽然看到於奇那還在往下滴水的頭髮,畢竟她本人也是這所學校畢業的,立刻明白了是怎麼回事,略微紅了一下臉卻沒有再問。

「哎,翟老師你怎麼來了,是不是俺申請社團的事情辦下來了?」龐然看來很惦記這這間事情。

翟思敏將那幾張表格遞給龐然,說道:「學校方面一直主張是學生的愛好越全面越好,所以你申請社團的事情並沒有多大問題,幾乎是一路綠燈,只是因為過去沒有過健美社,也無法確定能有多少社員,所以學校方面沒有單獨的場地提供給你們,只能讓你們先使用學校的健身房了,那裡場地很大,還有很多健身器材,還是很不錯的。」

「太感謝您了,翟老師。」龐然上前握住翟思敏的手,一臉憨笑道:「這麼晚還讓您特地跑一趟,您吃飯沒有?沒吃的話俺請您,順便喝點……」

天啊,還喝啊……金羽對龐然跟人聯絡感情的方式很是無語。

送走了翟思敏,龐然一回來就開始煽動金羽和於奇加入他的健美社,金羽雖然對鍛煉身體並不牴觸,但一想到龐然那種膨脹到扭曲的腱子肉出現在自己身上時就是一陣惡寒,堅決的拒絕了龐然的邀請,於奇的想法似乎和金羽不謀而合,自然也沒答應。

不過畢竟現在健美社還只有龐然一個人,不管怎麼說也算同寢之誼,金羽也不能眼看著他一個光桿司令在那獨自忙活,答應到招收社員那天和於奇一起去給他幫忙。

凡事都要有個過渡階段,作為剛入學的大一新生,學校方面自然也不會給安排過於繁重的課程,這一點從每週只有二十一節課的課程表上就能看得出來。開學這幾天的主要事情都是圍繞在熟悉老師和系領導,認識同學,選舉班幹部,領桌椅和新書之類繁瑣可又不得不做的小事上,一天忙得狼煙四起,晚上回寢室回想一下卻又搞不清自己一天都忙什麼了,這是一種很奇怪的現象。

金羽所在的工業設計專業一共才十七個人,競選班委會成員的時候沒有出現其他專業班級那種競爭激烈的情況,反倒是面臨著沒人可選的尷尬場面。最後只好用舉手表決的方法來決定人選,幾乎每個人都有了一個職位,反倒是碩果僅存的三個普通群眾成了稀有物種。

龐然作為已經通過選舉決定下來的班長,這幾天大概是整個班級裡面最忙的人,整天往系辦公室跑,然後就能看到他扛著像小山似的各種學習用品再往回跑,加一起好幾百斤的重量震得走廊山搖地動的。不過這也成了藝朮設計系的一景,現在幾乎全系都知道了工業設計專業有這麼個大猩猩般的苦力班長存在了。

也被攤派了一個班委會小職務的金羽雖然沒像龐然忙成那樣,但日子也不怎麼好過,天罰的那個南宮紫音幾乎是一天一個電話的往寢室打,跟討債鬼似的問他還債的錢準備多少了,金羽被騷擾的幾乎有種想砸電話的衝動。

最後金羽實在受不了了,她不仁也休怪我不義,一怒之下拿著簽字筆將南宮紫音的手機號碼寫滿整個學校的所有男廁所,後面註明「尋找一夜情」。

這一招倒是起了作用,之後一連幾天都沒再接到她的電話,連原來的手機號都被銷號了。

[BOOK: 0006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21:37:3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