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9-05
第四集 傭兵任務 028章 初級對四級(3)


傭兵之間的挑戰賽的錄像都會作為資料保存起來,其他的傭兵可以繳納一定費用進行查詢,這也是傭兵工會的收入來源之一。在場對這次比賽下賭注的傭兵們幾乎都壓了賀詩贏,出人意料的結果讓他們賠了個底掉,白白肥了莊家,不甘心的幾人花錢調出了挑戰的錄像後,倒也心服口服了,但對于精于催眠的賀詩為什麼會著了洛天智這樣一個菜鳥的道卻始終沒有人能弄明白。

不要說他們不明白,就連金羽也沒看明白,好奇心大發的他不由得向洛天智詢問起了究竟。

“洛天智,你會催眠嗎?我怎麼不知道?”

“看過一些相關的書,不過這次倒是第一次用。”洛天智只是被銀針封了穴道,銀針拔出後不久便恢複了知覺,此刻正坐在一旁自己揉著四肢活血。

金羽驚得下巴都差點掉在地上,還真沒見過這麼膽大妄為的人,居然敢用現學現賣的催眠去對付賀詩那樣精于催眠的傭兵,這不是關公面前耍大刀,嫌自己命長嗎?

“我不會做沒有勝算的事情,雖然這有一定賭博的成分在里面,但根據我的計算,對上賀詩的勝算依舊在60%以上,這是在對比過其他十九人後得出的最高勝算率,不得不說,我真的不適合直接戰斗。”洛天智當然知道金羽的表情在擔心什麼,慢慢的解釋起自己的整個計劃,表情淡然的仿佛在說別人的事情。

“賀詩那失蹤的妹妹是他最大的破綻,我在挑戰前故意說起,一方面是為了讓他出手有顧忌,另一方面也是為了讓他認為我有恃無恐的原因是抓住了他的弱點。被他制住後,我故意不松口,給他一種我不怕他會嚴刑逼供的假象,迫切希望得到妹妹下落的他自然會選擇最直接也是最快捷的方式,催眠,畢竟催眠是不會得到假的信息的。”

“其實我在賀詩對我催眠之前已經先一步將自己催眠,解除催眠的暗號就是賀詩可能詢問問題的幾個關鍵字,已經被催眠的人是無法二次催眠的,所以在賀詩以為我被催眠並問出問題的時候,我恰好被他解除了我的催眠狀態。使用催眠術的人最怕自己的心靈出現破綻,我的突然醒來對賀詩造成了相當大的震撼,也讓他對自己的催眠術產生的短瞬的懷疑,借著他自己無意中打開的這個心靈縫隙,我才將他反催眠……其實說穿了都是些不值一提的小把戲,賀詩小心一些其實都是能注意到的,可惜他對他妹妹的下落太過在意,反而忽略了很多細節,我才僥幸成功的。”

這種需要驚人計算力來布局的作戰計劃居然被洛天智稱為“小把戲”?看來自己的思維水准真的和洛天智不在一個層面上,很難想象洛天智如果認真算計起一個人來會使出什麼手段來,只怕這個人連吃飯睡覺都不得安生吧……

“我知道你在想什麼。”洛天智停下手中的動作,抬起頭用那種可以看穿他人心思的眼神盯著金羽,搖頭道:“計謀再精妙,也是需要實力來輔助的,舉例子說,如果賀詩的催眠術已經達到了不受任何外界干擾的境界,那現在輸的人就會是我了……絕對的實力是完全可以無視計謀的,就是所謂的以力破巧,在這種絕對的實力面前,我的這些計謀也只能算是小把戲,所以我這樣說並不奇怪。”

洛天智停住了,低頭沉思了片刻,忽然道:“金羽,在我不認識你之前,超乎常人的第七區能力對我來說就是一把雙刃劍,這麼多年來我一直隱藏著,生怕被別人看出自己的異常,甚至曾經想過就這樣裝作一個普通人平平常常的度過一生……自己的能力對未來造成的不確定性讓我感到恐懼,我一直逃避甚至到了失去自我的程度,那天你那一拳徹底打醒了我,世界上的事情並不是概率決定一切的,有些事情如果不去做,即便可以苟且活著又有什麼意義呢?”

洛天智還是第一次對金羽這樣敞開心扉的談話,看來他已經對金羽有了相當的信任,無論從哪個角度來說,這都是一個好的開端。

金羽笑了笑,換了個話題道:“你女朋友唐佳的事情處理得怎麼樣了?有沒有挽回的余地?”


一提到唐佳,洛天智的神色明顯一黯,低聲道:“一個月,她只給了我一個月的時間,不然你以為我干嘛要這麼拼命……”

“別擔心,一切都會好起來的,大不了把這次任務我那份報酬也拿去好了,反正我也不急著用,實在不行就跟南宮紫音再借一些,那位大姐可是相當有錢……不過就是追債追得勤了點。”

傭兵工會的工作人員過來通知金羽該准備下面的挑戰了,金羽這才安慰似的拍拍洛天智的肩膀,起身跟著工作人員離開了。

金羽的對手名叫梁虎,這鐵塔般的猛男是一名從某小國的前線退下來的職業戰士,因為除了打仗什麼都不會,才在退役後加入傭兵工會成為一名職業傭兵。

梁虎無論是性格或是經曆都極為簡單,平凡得沒有任何出彩的地方,唯一值得稱道的就是那一米九幾的身高和超乎常人一倍的大力。他雙手可以輕易提動兩架六管機槍,即便再背上幾十公斤的子彈也是健步如飛,在部隊的時候一直都充當著火力手的角色,進入傭兵界後更是混出了一個“移動炮台”的稱號,是一個發起狠來極為瘋狂的家伙。

當然,光是看電腦上的資料還不覺得怎麼樣,當金羽在等待室中見到了梁虎本人時幾乎第一時間有種想轉頭就跑的沖動。這個大家伙實在是太嚇人了……黝黑的膚色,一身的傷疤,比金羽大腿還粗壯的胳膊,外加一張棱角分明的胡茬大叔臉,如果給他一身皮夾克外加一副墨鏡,金羽甚至會懷疑他根本就是剛從《終結者》的拍攝現場回來,那種巨大的壓迫感讓人看著就不禁後背冒冷汗。

不過這位大叔倒卻是一個直腸子的熱心人,見到金羽進來還很熱情的打了一個招呼,不過看著他腳邊那挺閃著烏黑亮光的M249SAW,金羽實在沒那個勇氣回話。

“嘿,小娃娃,害怕就趕快回去躲在媽媽懷里吃奶吧,這里不是什麼好玩的地方,刀槍無眼啊!現在退出沒人會笑話你的……”梁虎雖然說話刻薄的一些,但目光中卻也誠懇,看起來倒也是個不錯的人。

金羽索性將心一橫,梁虎對他的壓迫感頓時消減了不少,反駁道:“大叔,我的朋友挑戰四級的賀詩都贏了,你不過才二級而已,怎麼就能確定我一定會輸呢?”

梁虎贊許的點點頭,忽然問道:“小子,你的武器呢?”

“我的武器?你最好還是祈禱不要看到……當你看到的時候,估計你已經輸了。”金羽大言不慚道,哪怕沒有把握,能在氣勢上壓一壓對方也是好的。

梁虎的臉色瞬間凝重起來,再也看不出一絲嘲弄的神情,雖然他並不了解金羽的底細,但卻能看出金羽的身上真的沒什麼武器。

在傭兵界一直有著一種無法解釋的現象,使用冷兵器的比使用熱兵器的厲害,使用短兵器的比使用長兵器的厲害,使用量產兵器的比使用定制兵器的厲害,不用兵器的比用兵器的厲害。金羽此刻雙手空空,看起來出奇的高深莫測,恰好符合了最後一條,梁虎就算再托大也不敢不多留一個心眼。

工作人員遞過了虛擬輪盤的控制按鈕,金羽聽洛天智說起過這一程序,想也沒想就按了下去,大屏幕上的指針旋轉了幾圈後,緩緩的停在了下午五點的位置。

這個時間已經接近太陽落山,光線並不是很充足,在這種環境下依賴更多的不是視力,而是對戰斗的直覺……金羽自認為在這方面肯定比不上死人堆里爬出來的梁虎,不免有些沮喪。

但幸運之神似乎並沒有放棄金羽,因為梁虎抽到的虛擬場地居然是四號場地——廢棄工廠。

[BOOK: 0009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9:27:4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