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0-10
第五集 神秘紫晶 033章 和平世界的梟雄(3)


云憶鋒不以為然的擺擺手,微笑道:“每個人都會有自己的愛好嘛,這並不奇怪。據我所知,今天出席的富豪里面,還有兩個人的愛好是追尋至今也無從考究的外星生命的,和他們相比,我想我還是很正常的……”

云憶鋒說到這里停了一下,臉上露出了一種很難理解的神情,“其實有時我會冒出一個很荒唐的想法,如果十五年前,我也在紫色天劫的災區該多好,或許我會被埋在廢墟之下,或許我會受不住輻射而死掉,可如果我能活下來,我將會有一個和現在完全不同的人生,可以有足夠的能力去掌握自己的命運,而不是向現在這樣整天周旋于一群腦滿腸肥的草包和二世祖之間,虛偽的和對方稱兄道弟……”

云憶鋒有些激動得忘形,目光中閃爍著無比的狂熱,金羽忽然有種錯覺,如果云憶鋒也是個第七區能力者的話,絕對是一個能將全國都攪得天翻地覆的可怕存在,對絕對的力量太熱衷了,很容易迷失本性。

不過值得慶幸的是,他只是一個普通人。

不過很明顯,云憶鋒是一個相當有野心的人,而且有頭腦,有城府,有足夠的人格魅力,這樣的人如果放在戰國時代,絕對會是一個梟雄級的人物。其實有野心也並沒有什麼不好,至少要比韓天麟那樣借著祖輩的福蔭作威作福的紈绔子弟要強太多了,只是云憶鋒這種人雖然為了達到自己的目的會刻意的禮賢下士,但內心卻並不能真正的將什麼人完全平等對待,任何人在他的眼中只有利用價值多少的區別。

與其說是在傾訴,到不如說此刻的云憶鋒是在煽動,他似乎在間接的向金羽展示著自己的宏偉抱負,一個新時代奮發圖強的世家子弟楷模就這樣活脫脫展示在金羽面前,雖然期間並沒有任何的暗示,但金羽的直覺卻告訴他,云憶鋒似乎是想招攬他。

云憶鋒是個很有人格魅力的領導者,金羽也相信他的理想絕對可能實現,唯一的區別只是時間問題。不過金羽卻不是個什麼有野心的人,世家之間和他們自身內部的爭斗遠比傭兵之間的恩仇要複雜得多,他實在不想趟這趟渾水。

金羽一副心不在焉的模樣,云憶鋒倒也不以為忤,留下一張名片,拍著金羽的肩膀道:“相見就是有緣,如果你有什麼事情需要我幫忙,就打上面這個電話。”

……

夜涼如水,漫天的繁星在海面上映出星星點點的倒影,泛著腥潮之氣的涼爽海風夾帶著浪花拍打船舷的聲音吹來,悠然而愜意。

游輪七層的共享大廳中***通明,所有的服務生幾乎滿負荷的忙碌著,共同准備著這次航行的重頭戲。此刻距離慈善舞會還有半個小時,出席舞會的各界名流還沒有到場,負責舞會安全的保鏢們已經各司其職的到達了自己的崗位,警惕的監視著會場內的任何風吹草動,一副如臨大敵的模樣。

與船艙內忙碌的景象形成鮮明對比的是,金羽此刻正帶著一副太陽鏡叼著一根吸管躺在船尾泳池邊的一張躺椅上打盹。倒不是他沒有任何警覺性,而是自從下午進入了公海海域後,居然一直風平浪靜,別說是海盜,就連過往的船只都沒看到一艘,雖然旅行安然無事無疑是最好的結果,但卻讓滿懷**等待第一次任務的金羽無聊到死。

金羽光著一只腳踩在船甲板上,每隔一段時間便用金屬感知能力探查一下全船的生命跡象。金屬感知能力的感知狀態很模糊,也就導致了感知范圍的出奇的廣,只要稍微集中些精神,全船的立體結構圖立刻出現在金羽腦中。

目前整船的大多數生命跡象都集中在一處,船艙內還有些零散的生命跡象在活動,而船艙底部和外圍沒有任何生命跡象存在,而分布在甲板各處的六十七個保鏢的生命跡象都在各司其職,沒有半點的移動,也沒有數量上的減少。

至少目前看來還是一切正常,金羽收回了自己的感知,拿起身邊小桌上的蘋果啃了一口,長長的伸了個懶腰。

“大歌星,要吃個蘋果嗎?”

金羽忽然抓起一個蘋果隨手向身後一拋,不過蘋果掉落的聲音並沒有出現,一個甜美的聲音在金羽身後嬌嗔道:“金羽,你太過分了,連個招呼都不打就扔蘋果過來,嚇了人家一跳!”

金羽不用回頭也知道是夏紫萱,剛才進行全船感知的時候,就發現有一個生命跡象在偷偷的向自己接近,既然能光明正大的出現在甲板上沒引起暗處狙擊手的注意,又能在這個時候沒有任何事情的全船走動,而且還似乎是特地來找自己的,符合這些條件的也只有夏紫萱一個人了。

“只是一個蘋果而已,又不是炸彈……”金羽若無其事的將蘋果啃得只剩下核,隨手拋進海里。

夏紫萱微微嘟起嘴,走到他身旁一把將金羽的太陽鏡摘了下來,隨手將手中的蘋果放在他額頭上,氣極反笑道:“天都黑了還帶著太陽鏡干什麼?你還真是悠閑啊,我看你的那些傭兵同伴都一副如臨大敵的模樣到處巡查,你卻在這里睡覺吃蘋果?”

“我在曬星星啊大姐,據說曬星星可以美容的,你沒發覺我的皮膚比白天更嬌嫩了一些嗎?快把太陽鏡還我,天知道會不會有些什麼亂七八糟的輻射傷了我的眼睛……”金羽滿嘴胡扯的把太陽鏡又搶了回來,再次懶洋洋的躺下,“你沒看到我也很忙嗎?其實我比他們更累,他們巡查的只是一個區域,我巡查的可是全船……”

“你這人真是扯淡都不打草稿……”夏紫萱忽然想到剛才金羽居然毫無預兆的發現自己在身後,也說不定真的有什麼方法在巡查四周,低頭微微一笑,也沒再說下去。

夏紫萱換了一身V字領低胸晚禮服,貼身的設計令她那傲人的魔鬼身材顯露無遺,深紫色的絲光面料更是襯得她的肌膚如玉石般細膩潤澤,藍寶石的耳墜項鏈在星光下揮散著迷人的光點,優雅的脖頸和鎖骨更是顯得異常誘人。

此刻的夏紫萱全身上下都散發著一種無比高貴的動人氣質,和她站在一起,金羽忽然發現自己被反襯得更像是蹲在路邊抽煙頭的小痞子。

“我的大明星,馬上就要到時間了,你不去准備參加慈善舞會,還在這里跟我磨蹭什麼?我這里除了蘋果外,可沒什麼招待你的……”金羽翹起二郎腿,將手中的蘋果上下的拋著。

夏紫萱在泳池邊坐了下來,脫下高跟鞋放在一旁,將一雙精致的小腳插入水中,不斷踢出陣陣水花,背對金羽感歎道:“你倒是挺會享受的,想不到這里會這麼舒服,為什麼白天我沒發現呢?”

“只要學會忙里偷閑,其實世界還是很美好的。”

金羽躺在躺椅上,夏紫萱就坐在他前面不遠處的泳池邊,兩人一同聆聽著海風,默默無語,感受著此刻這難得的幽靜,星光朦朧,兩人間的氣氛似乎也變得朦朧起來。

“金羽,你說我是不是很傻?”夏紫萱突然背對著金羽開口問道。

“那得看什麼事了,從廣義上來講,至今還堅持活在這世上的人都是傻子,因為人早晚都是要死的……”

夏紫萱自嘲似的笑笑,“明知對方已經不在了,卻依舊忘不了他,總是會想起過去的一點一滴,心中說不出的痛……”

金羽也沒搞懂自己有什麼親和力,居然能讓夏紫萱難得的真情流露,這倒讓他重視起來,坐起身道:“記住一個人只需要一瞬,忘記一個人卻需要一生,你這是在強迫自己違背人類的本能啊……既然忘不了就將他牢記在心中吧,心中有個懷念總比什麼都沒有強,你應該學著以感恩的心態去看待一切,就算沒有結局,美好的回憶其實也是上天的一種恩賜,不是嗎?”

“你說話倒像是個基督教徒,很有當神棍的潛質。”夏紫萱起身赤腳來到金羽身邊,低頭凝視著他,半晌悠悠道:“你知道嗎?他也和你一樣總是樂觀的看待生活,和你接觸得越多,越發現你身上有太多太多和他相似的影子,如果不是親眼見到,我真的很難想象世界上還有兩個這麼相似的人存在……”

“你只是沒注意,其實我這種人比菜市場的白菜還多……”夏紫萱的情緒似乎有些不穩定,金羽可不想將這個話題繼續下去,“別說我了,還是說說你自己吧。我很好奇,韓天麟那天所說的只是你十五歲以前的事情,十六歲你開始以夏紫萱的名字出道,那這之間的一年發生了什麼呢?”

[BOOK: 0011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2:29:1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