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1-06
第五集 神秘紫晶 035章 夜海迷霧(3)


洛天智的聲音雖然不大,但在這安靜的空間內卻格外清晰,沉重的話語猶如一塊大石一般壓在了所有人的心頭,雖然他們並不清楚洛天智的推斷是否正確,但現在形勢的不樂觀是個人就能看得出來,所以沒有任何人站出來反駁。

幾乎在場的所有人都將視線對准了唯一能解開這個死結的葉雪凝,但葉雪凝卻始終沒有說話,似乎在顧忌著什麼。

“葉小姐,我想現在的情況你應該很清楚吧。雖然我不知道你們葉家在做什麼,也不想知道。但我們的任務是保護船上的所有人。現在有一群不知什麼來路的敵人正在船上,為了所有人的安全,我們必須先了解他們真正的目的,才能找到代價最小的解決方案。而且,我相信,你也不希望葉老太爺受到什麼傷害吧?”見局面僵持,金羽急忙出來打圓場。

“……爺爺……”

聽到金羽的話,葉雪凝顯得有些猶豫,雖然這次的活動在家族里屬于絕對機密,但為了葉炳春的安全,她最終還是動搖了。

“好吧,我說……在這次雖然名義上是慈善舞會,但私下里是為了掩飾一場拍賣會。雖然我們葉家表面看起來風光無比,但以制藥起家的葉家的市場份額已經被新興的云家所取代,為了開拓新的產業,家族急需大筆資金,因此定下了這個拍賣會,來拍賣我們葉家從來沒敢公開的一樣東西——一塊一公斤重的天紫晶。”

“天紫晶?”

金羽詫異的看著葉雪凝,他印象中從來沒有聽說過這種東西,洛天智在一旁托了托眼鏡,神情難得得出現了少許震動。

見金羽似乎不清楚事態的嚴重性,葉雪凝只得免費的為其解釋:“知道紫色天劫嗎?紫色天劫過後,人們在墜落隕石的殘骸中發現了一種特殊的紫色晶體,這些晶體極為堅硬,任何工具都無法進行切割或是破壞,並且化學性質極為穩定,強酸和強堿都無法對其造成任何痕跡,這種地球上從來沒有的晶體被命名為‘天紫晶’。”

“只不過是一塊隕石碎片而已,值得用這麼大代價瘋搶嗎?”金羽不解道。

葉雪凝似乎也說不出所以然來,似乎她知道的也並不多,洛天智突然在一旁接口道:“天紫晶雖然化學性質極其穩定,但在幾千度的高溫下會產生無法逆轉的汽化,這種氣體帶有強烈的輻射性,被人體吸入後幾乎必死,但僥幸活下來的有一部分就會成為我們這樣的第七區能力者。”

“難道說他們要做大范圍殺傷性輻射武器?”金羽做出了一個貌似合理的推斷。

洛天智搖搖頭:“用天紫晶做大規模殺傷性武器實在是太浪費了,沒有哪個傻瓜會這麼做的。作為一種不可再生的珍稀物質,天紫晶大部分被各地的國家政府回收,但依舊有少量流落在外,現在天紫晶是黑市上有價無貨的東西,雖然目前還未能找到安全開啟第七腦域的方法,畢竟它本身蘊含著巨大的可能。”

“不管他們要做什麼,看來目的肯定就是這塊天紫晶了。”金羽小聲嘀咕道。

洛天智扶了下眼鏡,說道:“既然一切都可以聯系在一起,那我現在可以肯定的是,至少在找到天紫晶之前,無論是葉家老太爺還是船上被關押的人都是暫時安全的,不過我並不排除他們利用相關人員威脅葉老太爺。”洛天智說話間有意無意的看了葉雪凝一眼,其意思不言而喻。

葉雪凝也明白洛天智說的是自己,扭頭避開洛天智的視線。

“還有一點肯定的是,一旦這些人得到他們想要的東西後,那麼全船人的下場就會是凶多吉少。現在我有70%的幾率確定船上已經被安置大量炸彈,好在他們撤離的時候毀船滅口。”

“毀船滅口?這船上的客人不是高官就是達貴,隨便站出來一個都是在社會上有頭有臉的人物,就是少一個,外面都得鬧翻天,何況是整整一船的人……”金羽對洛天智的說法有些懷疑。

“我同意洛天智的說法。”沉默許久的葉雪凝說道:“現在游輪已經出了公海,而且通信也被切斷,他們有足夠的時間制造出假象,讓別人認為是游輪發生的故障造成船毀人亡。而他們就可以逃避恐怖襲擊的嫌疑,甚至沒有人想到船會遭受襲擊。”


“但是他們已經得到自己想要的天紫晶,為什麼還要殺人滅口呢?這不是有些多此一舉麼?”金羽還是很難理解事態的嚴重性。

“天紫晶屬于國家特級管制物品,對一個國家來說,就算說是具有戰略性意義都不為過。如果消息流露出去,讓政府得知天紫晶在自己境內流失。絕對會想盡一切辦法辦法奪回,而且使用軍方武裝力量的可能性非常大。這些人為了逃避國家的追捕,殺人滅口甚至是必然的。”

葉雪凝的話讓金羽沒有反駁的余地,他不得不接受事實,詢問的目光轉向了洛天智。

洛天智思索一下,緩緩說出了自己的計劃:“第一,我們必須在保證葉家老太爺和人質的安全前提下行動。葉家老太爺是他們的主要目標,找到葉老太爺後盡可能將其救出帶到安全地方。第二,未避免打草驚蛇,派出少量的精英戰士蠶食對方戰斗力,逐步恢複他們的占領區。第三,為了以防萬一,需要派出大量人手尋找可能在全船任何角落安裝的炸彈。第四,盡快恢複船上的通信系統,對外進行求救。有什麼問題麼?”

“有,照我們現在的情況來看,人手明顯不足。除了我和你,在這里的只有四個傭兵,還有要留下兩個保護葉雪凝和這些人質。所以我們現在能行動的就只有四個人。”金羽問道。

“這個情況已經在我的計劃內。在被關押進來時,我看到云家的人和一些保鏢被關押在離著不遠的另一個食品倉庫內。我們可以先去把他們救出來,面對目前的危機,我想他們不會坐以待斃的,或許可以從那里再找到一些人手,這樣我們就可以很好的組織行動進行救援。”

“OK。”金羽打了個手勢,笑著搖了搖。

另一食品倉庫同樣只有兩個守衛在門口站著,洛天智交代了金羽幾句後走進守衛的視野。

“什麼人,站住。”

門口的守衛發現洛天智,快速舉起槍瞄准他,洛天智沒有動,把手慢慢放在頭上。守衛見洛天智沒有反抗,走過來詢問。剛走到過道口,金羽和另外兩個傭兵飛撲過去將守衛放倒,綁好後藏在一旁。

輕而易舉的按原樣融開門鎖,果然和洛天智說的一樣,云憶鋒和云憶琳等人都被關在這里,可能是因為云家的幾名第七區能力者沒參加戰斗的關系,也被當成普通人關押在這兒。因為有他們的存在,所有人的繩索已經解開,金羽等人還險些被當成敵人襲擊。

“現在的情況,簡單來說就是一群恐怖份子挾持了整艘游輪,他們的目的我想云先生應該知道吧?我們准備先把人質救出來,然後再考慮怎麼對付那些恐怖份子,但我們現在急缺人手……”洛天智簡單的把情況告訴了云憶鋒。

“云雪,你去協助他們行動,聽他們的安排就行。”云憶鋒很有大局觀,豪爽的派出了云雪,又轉身對云憶琳說:“憶琳,我們在這里是安全的,讓云羅也跟他們去救人吧。”

云憶琳似乎有些不情願,但云羅卻主動站到了金羽這邊。

“既然人員已經決定,那我就重新分配一下任務。”洛天智仍然用著那副一成不變的表情說道:“現在食品倉庫外面的守衛已經被清除,我們可以以這里為據點展開行動。云羅先生,你的優勢是速度,負責對周邊敵人進行暗殺,將他們的武器收繳分給這里保鏢和傭兵,好組織反擊。”

“好的。”云羅接過遞給他的手槍,檢查里面的子彈情況。

“云雪小姐,你召喚的黑貂隱蔽性很高不容易被敵人發覺。麻煩你對全船進行搜索,不要放過任何一處可能安裝炸彈的地方。”

“恩。”云雪輕聲答應。

“十九號,你負責尋找葉老太爺把他救出並轉移到安全的地方。我帶著幾個人去中央控制室恢複通信和動力,看能不能向外界呼叫救援。至于其他人,這里還是比較安全的,在這里等著就好。”說完,洛天智把金羽叫到一旁,暗中塞給他一個紙條:“這個等你單獨行動的時候再打開。”

“寫的什麼?那麼神秘兮兮的。”金羽疑惑的問洛天智,“別告訴我,這是情書?”

“……我第一次發現你很自戀。”

[BOOK: 0011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09:11:4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