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1-10
第五集 神秘紫晶 037章 無法逃避的未來(1)


就在金羽為自己屁股上的洞苦惱的時候,南宮紫音突然用通訊器緊急的呼叫金羽。

“什麼事情?”。

“我想你應該過來一下。”南宮紫音的語氣悲哀中帶著一絲無奈,“洛天智他……他可能不行了。”

這個噩耗讓救生船上所有人的笑容都僵在了臉上,金羽焦急的問到:“那他現在怎麼樣?什麼情況?”

“他現在的情況很糟糕,你在哪呢?他說有話要告訴你,我們已經在過來救援的客輪上了。”

“好的,我,馬上趕到!”金羽切斷通信,抓起船漿不停的劃動,救生船快速的朝救援的客輪前進。“洛天智,你可一定要撐住啊!”

剛登上救援客輪,南宮紫音就焦急的跑來:“金羽,快,洛天智在那邊。”說著帶領他們來到洛天智休息的房間。

在房間門前,南宮紫音轉身攔住後面的沐白等人,說道:“洛天智說只想見金羽一個人。”然後看了看金羽,示意他一個人進去。

金羽明白南宮紫音的意思,開門走進客房。洛天智虛弱的躺在床上,臉色比以前更加蒼白,背後的紫色掌印也變的十分明顯。洛天智看到金羽進來,想坐起來卻連動都十分艱難。

“洛天智,你先別動。”金羽忙過去扶住洛天智,示意他躺下來,“傷處很疼嗎?”

“疼昏過去了三次,你覺得呢?”

金羽摸頭笑了笑:“我很佩服你啊,那麼疼居然還能保持這張萬年死人臉……”

“剛打過麻醉針……順便說一句,你這個笑話一點都不好笑。”洛天智咳了幾下,輕聲說道:“金羽,看來我真的是不行了。”

“別說胡話,你現在不是很好嗎?相信自己,你很快就會好的。”金羽打斷洛天智的話。

“這有100%的幾率是回光返照。你別打斷我的話,我現在時間有限,說一句少一句了。金羽,我有些事情要告訴你,你先聽我說完。”洛天智習慣性的扶了扶鼻梁,盡管眼鏡早已在撤離時落入了大海。

“好的,我聽著。”金羽再也不敢開玩笑,規規矩矩的坐在一旁。

“我怕是要留在這里了,回去以後請你替我好好保護唐佳,你也知道,這個社會上壞人太多,而她又太單純,我怕她會被別人騙。”談到唐佳,洛天智表情變了一下,雖然只是一瞬間,但金羽可以看出那是一種憂傷和不舍,“我的保險受益人寫的是你的名字,金羽。我希望你能把保險金交給唐佳,就說是她一個遠方親戚留下的遺產就好了,不要告訴她我死了,我怕她會難過。金羽,你要對我保證。”

“我的,我保證。”

“謝謝了,這下就放心了。”洛天智輕輕的深呼吸一下,卻引起一陣咳嗽。金羽忙過去輕拍著他的後背,“好了,別說了,你休息就好。”

片刻,洛天智停止咳嗽,用很鄭重的語氣繼續說道:“下面說的事情才最重要了,你一定要好好記著。”

“好的。我聽著。”金羽對自己老爸老媽都從來沒這麼乖過,今天算是破例了。

洛天智歇了一下,慢慢說道:“從我了解到自己是第七區能力者那一天起,就一直思考著這個問題。我們能力者的未來到底會是什麼樣的。”

“能力者的未來?你的思考一向都這麼超前嗎?”金羽疑惑不解。

“這些事情早晚是要面對的。我以前入侵過大量的各國軍方網站,收集了大量關于第七區能力的資料,關于未來的不安也越來越明顯。現在雖然普通人和第七區能力者還沒有多少接觸,但隨著第七區能力者覺醒得越來越多,普通人類和能力者之間的分歧會越來越大,矛盾也將日益加劇,恐怕以後單純憑借政府將會無法控制。當第七區能力者逐漸發展成一個種群的時候,勢必將造成普通人類的恐慌。那時迫于壓力,政府方面恐怕不得不給普通民眾一個交代……”

金羽愣了一下,震驚的道:“你的意思是……他們會對能力者進行抹殺。”

洛天智稍微點下頭:“這個幾率很大,而且人類曆史上不乏可以作為經典教材的種族大屠殺。”


“可是這樣不就嚴重違反人權了麼?”

“人權?你真天真。即便現在還有著人權的保護傘,但各國政府早已將能力者作為一種戰略資源對待,如果發現有失去控制的跡象,非軍方的能力者將面臨著被徹底抹殺的浩劫,能力者已經不像剛出現時那麼稀有,各國政府都拼命的招攬。現在第七區能力者的數量已經到了各國政府感到有威脅的邊緣,這一點從這幾年國家對第七區能力者犯罪的態度就能看出來,有不少原本可以招攬的能力者都被判處了死刑,他們需要的是順從的狗,而不是隨時可能吃人的狼。”

“那也許是因為他們犯的罪實在是太大了?就是普通人也會被判死刑的。”長時間受到的家庭教育還讓金羽抱有一絲幻想。

“不,你錯了。正因為他們不是普通人,各國政府才會判他們死刑,然後對第七區能力者就更加的防范。你想,每當第七區能力者發生犯罪,他們遭受的損失都要超過正常犯罪的數倍或是數十倍,有些地區的人們甚至已經視能力者為怪物。再加上現在能力者的大幅度增加,素質參差不齊,政府根本無法全部招攬,畢竟任憑誰也不會為自己的內部埋下一個不安定的種子。為了一勞永逸,他們很有可能為了防止第七區能力者繼續犯罪而把那些不想受命于政府的能力者抹殺掉。你知道,當人類面對自己無法掌控的強大力量時,總是會做出些非常極端的事情。人類曆史上大量猛獸的滅絕不都是因為對人類造成威脅而被屠殺的嘛,而現在我們第七區能力者對普通人來說,甚至比猛獸還可怕,猛獸只有食欲,而我們的欲望卻代表著人類的欲望……”洛天智的情緒有些激動。

金羽沉默了,他不得不承認洛天智的話很有道理,說道:“我還是不太明白你的意思。”

洛天智的嘴角動了動:“我一直覺得你還是有點小聰明的,但沒想到有時候你還真的夠遲鈍……你也算是除了佳佳外,我唯一的朋友,我之所以說這麼多就是為了讓你盡早為自己選一條退路。”

“退路?”

“是的,第七區能力者的未來只有兩條路走:第一條路是擺明自己的立場,從中立的組織中脫離出來,主動加入國家部門,成為聽命令行事的戰斗兵器,這條路有50%的生存率,但代價是失去相對的自由,並隨時面臨國家間的戰爭。”

“為什麼是50%的生存率?”

“因為隨時可能在未來的戰爭中死去,記住,我說的是戰爭,而不是戰斗……第二條路是選擇逃避,隱姓埋名隱居起來,成為一個普通人生活,不讓別人發現你是第七區能力者。”

“這個可以,我選擇這條路。”金羽略顯興奮的回答道。

“我還沒有說話,第二條路是不錯,我也很向往。但有90%的幾率最終還是要面對國家方面的追捕,從而被迫選擇第一條路或是成為實驗室的白老鼠。”

聽到後面的話,金羽苦笑道:“說到底這不是一條路嘛,難道就真的沒有別的選擇了?”

“除非你不是第七區能力者。”

[BOOK: 0012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21:58:0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