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2-04
第五集 神秘紫晶 038章 另一塊天紫晶(2)


“天紫晶!”金羽驚訝的看著這塊紫色晶體,沒想到天紫晶就是這樣的一種晶體。

白曉清了清嗓,面帶狂熱的對金羽說道:“金羽先生,我有個提議,您能不能把這塊天紫晶賣給我,我出五百萬美元。”

“我不賣。”金羽連想都不想直接回絕了白曉,收回紫色晶體。

“哎,金羽先生,金羽先生。我提到一千萬怎麼樣?價格很合理了……要知道天紫晶雖然很有科研價值,但對個人來說並沒有什麼用,甚至不如等大的鑽石。”

白曉看金羽拒絕的那麼干脆,忙抬高一倍價錢。只要金羽肯賣,他就是傾家蕩產也要買回來,倒也不是為了倒賣,白曉只是有收集癖。

“抱歉,這東西我還有用,或許哪天缺錢了會考慮找你的。”金羽快步離開鑒定室,留下白曉一人遺憾的站在那里。

南宮紫音有事提前離開,金羽又回到公會電腦旁,查詢了一些關于天紫晶的資料。

天紫晶,紫色浩劫後出現的一種特殊寶石,高溫汽化後會放出巨大的輻射,正常人在受到輻射後根據體質會在數天內死亡,但活下來的人會有一定幾率擁有特殊的異能。雖然有研究表明異變幾率跟受到的輻射量有關,但目前還沒有確切的試驗數據能證明這一點。

天紫晶這種晶體比鑽石還要堅硬,已經是世界上公認的無法被損毀和改變的物質。天紫晶的來曆不明,目前人類能觀測到的宇宙范圍內並沒有發現類似物質,天紫晶堅硬的性質令其甚至無法用儀器去分析,也沒有人工合成的可能。

看著資料,金羽又試著用自己的能力控制天紫晶的變化,堅硬的天紫晶在他的手中居然像口香糖一般柔軟,如果有研究天紫晶的科學家在場,肯定會跌碎一地的眼鏡片。

“為什麼每次拿著它使用異能的時候總有種奇怪的感覺,而且融合它比融合其他金屬要輕松很多。”金羽不解,不停的對著天紫晶融型凝型,天紫晶在他的手中一會變成憨態可掬的卡通企鵝,一會變成展翅欲飛的小號雄鷹,“難道它只是單純的一種外星金屬?並不是資料上說的寶石,不然怎麼解釋它為什麼會對我的能力起反應呢?”

在回去的路上,他一直考慮著這個問題,但都無法做出結論,而就在這時,南宮紫音打來了電話。

“小家伙,有時間能不能來孤兒院一趟。”

“有什麼事嗎?如果抓我做苦力我還是不去了。”雖然隔著電話看不到,但金羽還是胡亂的擺著手。

“就你那身板誰會抓你做苦力,姐姐我好心關心你的傷勢,拜托爺爺幫你治療一下,如果你願意一直纏著繃帶的話,我倒是不介意。”

“你越是好心,我怎麼越覺得你有陰謀呢?”金羽頭上掛著黑線,小聲說道。

“嗯?你說什麼?”南宮紫音沒有聽清楚金羽說什麼。

“啊,沒什麼,沒什麼。我一會兒抽時間去吧。”金羽忙打哈哈。

掛斷電話,金羽看了看手中的天紫晶,自言自語道:“算了,等有時間再弄清楚,船到橋頭自然直,也不急于一時。”

……

沈陰市的孤兒院,一切的一切還跟金羽第一次來的時候一樣,沒有太多的變化,只不過這次院子里沒有小孩子在玩耍,大概都睡午覺去了。

金羽小心躲過種在地上的仙人球,走進孤兒院的小樓。正准備上樓,一個苗條的身影大叫從走廊里急速沖來,飛起一腳踹中金羽的大臉,金羽慘叫一聲在半空中旋轉了幾個三百六十度才狠狠的落下。

“我是絕對不允許你們再打孤兒院的主意的!”女孩左手叉腰,右手指著在地上摔的七葷八素的金羽,正氣凜然道。這女孩正是很久不見的黑美人銀莎,可能是剛睡醒午覺,身上還穿著睡衣。

“你個死丫頭……沒事找事是吧!”金羽從地上爬起來,臉上多了個大大的腳印。他怒視著對銀莎說道:“你剛睡醒是吧?看清楚我是誰。”

銀莎揉揉朦朧的眼睛,才看清剛才眼前的金羽。“原來是你啊,我還以為是房產公司的人呢。算了,還我白忙活一場,不跟你計較了。”銀莎兩手攤開,無奈的聳聳肩。


“你不跟我計較?合著這一腳我白挨拉,那我不很吃虧?”金羽不爽。

“你吃虧什麼?本小姐踹你你應該感到榮幸才對,別人讓我踹我還懶的踹呢。”銀莎打著哈欠伸了一個大大的懶腰。胸部的完美曲線恰倒好處的呈現出來,金羽都不由看的一愣。

銀莎察覺到金羽的眼神不對,忙用左手擋住胸部,右手拿起旁邊桌子上的一盆仙人球就扔向金羽。金羽的視線都被銀莎吸引住了,哪還能注意飛來的物體。仙人球不偏不倚的正中金羽腦門,金羽慘叫一聲又倒在地上。

“哼!流氓!大流氓!男人都是流氓!”銀莎捂著胸部氣呼呼的看著不停打滾的金羽說道:“爺爺怎麼會讓你這樣的家伙過來。”

“臭丫頭,老虎不發威,你當我是HelloKitty!”金羽拔掉頭上的仙人球,捂著腦袋坐在地上,小心的拔著嵌在臉上的刺。

“有本事你就來啊……對了,我爺爺現在正在辦公室等你,我通知到了,愛去不去。”銀莎蠻橫的說道:“真是的,還我連午覺都沒法睡,不揍你一頓我心里不平衡。哈……欠……困死我了,我先補個覺去。”銀莎打著哈欠回到了自己房間。

“你……這個該死的丫頭,耍我!”金羽傻愣一下,然後站起來拍掉身上的泥土。狼狽的走進三樓的院長辦公室。

“你來了。”看到金羽腦袋上的傷和滿身的塵土,坐在輪椅上的老人微微一笑:“好象你進門之前吃了不少苦頭吧。”

金羽對這個到現在還不知姓名的老頭也不是多客氣,自己找了個椅子坐了下來,說道:“還不是因為你讓那個暴力女在樓下等著我。她是不是跟我有仇啊?每次見面都拳腳相加。”

“那只不過是她表達安慰的一種方式,紫音說了你們這次任務的事情。”

“憤怒也打,安慰也打,她的表達方式還真是單一。”金羽十分無語。

輪椅老人笑笑,將輪椅推到金羽身邊,伸出手來蓋住了金羽身上的傷口。一陣暖意傳遍全身,金羽知道對方在給自己療傷,除了眨眼也不做多余動作。

“雖然說起來有些老套,但畢竟人死不能複生,請你節哀順便。”輪椅老人突然說道。

“的確有夠老套。”金羽淡淡一笑,說道:“如果你請我來只是讓我節哀的話,那麼還不如給我講個笑話實際。”

“稍等。”輪椅老人攔住了正打算起身的金羽,搖頭道:“雖然你看起來似乎很冷靜,但我還是能看出你的眼神中充滿了恨意和迷茫。”

金羽笑著搖搖頭:“我都不知道我心里是怎麼想的,突然似乎看開了許多,又似乎什麼也看不開……大概是忽然發現自己一直追求的目標居然是錯誤的吧。”

“這按照行話來說,叫做信仰倒塌,很可怕的。”輪椅老人靠近金語,和藹的說道:“孩子,佛家說,一千個人眼中有一千個世界。我們每個人看到的世界都是不同的,不要讓負面情緒蒙蔽了自己的眼睛,無論再痛苦,千萬不要偏離了自己原本的心。”

“怕我學壞嗎?放心,我不會的,我可一直以警察家屬的身份為榮的。”金羽抬起頭茫然的看著輪椅老人,“我想我該走了,盡管都是些老生常談,但還是要謝謝你老人家。”

金羽默默的一笑,關上門離開了院長辦公室。

[BOOK: 0012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18 20:43:4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