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2-09
第五集 神秘紫晶 040章 夏紫萱的邀請(下)


下午四點左右,房間的大門忽然被打開,一名警察走進來叫道:“金羽,有人保釋你,你可以走了。”

“哎?不是要一個星期嗎?”金羽翻身從床上坐起來,摸著頭疑惑道。

“你這人真奇怪,有人保釋你還不好嗎?難道你喜歡住這兒?”警察沒好氣道。

“別介意,我就是問問而已……”金羽忙轉移話題,反正都要走了,他不想找麻煩,“對了,到底是誰保釋的我?我記得沒跟誰聯系過啊……”

“不知道,保釋你的人的車就在門外,你不會自己去看?”警察不耐煩的敲著門,“你到底出不出來?不出來就在里面呆著吧!”

“別別,我出去,這里的飯很難吃……”金羽收拾好自己的東西就要往外走,突然想起還沒跟那位老人告別,轉身向床鋪上的老人鞠躬道:“老先生,我先走了,您的年紀也不小了,只要你有悔過的真心,八年和一天實際上並沒多大區別的,早些出來安享晚年吧……”

老人並沒有說話,依舊睡著,也不知聽到沒有,金羽討了個無趣。

走出了看守所的大門,一個很有管家氣質的中年人走過來問道:“您是不是金羽先生?”

“我是的。”金羽一邊回答,一邊打量著眼前的人,遺憾的是自己似乎並不認識。“我們家主人想見您一面,請上車。”管家彎腰做出請的姿勢。

“你家主人是誰?我認識嗎?”

“這個我不方便說,您何不親自去見見我家主人呢?”管家依舊彎著腰。

雖然心中充滿疑惑,甚至懷疑是蔣新東的又一個圈套,但畢竟人家花了這麼大力氣將自己保釋出來,不去親自拜訪一下于情于理也說不過去。

金羽正打算上車,忽然看守所的大門又開了,幾名警察抬著一副擔架走了出來。擔架上蒙著白被單,看形狀上面應該是一個人。

“真晦氣,那老頭在里面八年都沒出事。體格比那些小伙子還棒,怎麼說死就死了呢?這讓咱們報告怎麼寫啊?”

“就寫暴斃,這老頭也沒個親人,尸體也沒人領,看來又得往醫學院運了……”

“等一下,”金羽幾步走到擔架前拉開被單,老人慈祥的容貌依舊如昔,只是沒有了半點生機。盡管和老人萍水相逢。只是幾句話的交情,但老人如同照顧晚輩一樣的關心依舊讓金羽記憶猶新,如今老人落得這樣一個淒涼的地步,不免讓金羽感到心中一陣蒼涼。

“帶錢了嗎?先借我點。”金羽從管家模樣地中年男人那里借了三千,又從自己口袋里翻出了兩千,合在一起交給了抬擔架的警察,“這老人家在里面對我很照顧。麻煩兩位大哥將老人的後世好好安置一下。人已經死了,就不要在破壞老人地遺體了。”

兩個警察倒也是重情義的人,拍著金羽的肩膀一口答應下來,並留下了金羽的聯系方式,表示老人火化安置好後,會第一時間通知他。

放下這件事後金羽坐上了車,半小時後車子停在了市里的一家茶館的門前,中年男人為金羽打開車門後說道:“金羽先生,我家主人在這間茶樓的堇號包廂中等您。請!”

金羽整了整自己的衣服,在身材窈窕地服務小姐引領下走進這家市里數一數二的茶樓。

在找到二樓的“堇”號包廂後,服務小姐很自覺的退了出去,只留下金羽一人站在門口。不知為什麼,金羽居然感到有些緊張。小心翼翼的放出金屬感知。隱約感覺到包廂內部確實有一個生命跡象存在,而且只有一個。基本排除了是陷阱的可能。

輕手輕腳的推開門,一陣清醇地茶香味就撲鼻而來。這是一間只有不足十平米地小房間,所有的裝飾都呈現出不同色調的紫色,配合上原木的桌椅和綠色的盆栽,格外清新雅致。

中年男人所謂的主人就坐在窗邊,背對著門口遙望窗外,微藍的單肩禮服配上那玲瓏有致的身材,在背後看起來呈現了一種堪稱女性完美典范的曲線,發髻上地紫色玫瑰裝飾更將整個人和這里的環境無形的融為和諧的一體。



“請問……你為什麼看起來那麼眼熟呢?”金羽總覺得這個背影肯定在哪里見過。

“你還真是薄情寡義啊,人家好心保了你兩次,你居然只覺得人家眼熟……”

女子緩緩的轉過身,右手輕輕抬起手中握著地花形茶杯,小口抿著里面地香茶,全身散發著猶如天使般脫俗的氣質,揮手示意他過去坐下。

夏紫萱……金羽沒想到這次又是她將自己保出來地,也不知她怎麼得到消息那麼快……

“這也不能全怪我吧?見過夏大小姐你的人幾乎都將視線集中在你臉上了,誰會注意你的背影呢?”金羽勉強算是找了個理由混過去,給自己倒了杯茶,幾千塊一兩的茶葉如牛嚼牡丹般一口干了。

“我以為你和別人不一樣。”夏紫萱笑笑,放下手中的茶杯為金羽又倒了一杯茶。

“你太高看我了,如果不是因為我很少聽歌看電視的話,說不定我現在也跟那些小屁孩沒什麼兩樣,瘋狂的追著你要簽名照呢……”金羽不以為然道。

“那好啊,我還真想看看你瘋狂追我的樣子呢……”夏紫萱掩嘴竊笑,好一會兒,忽然試探著問道:“你還放不下洛天智的事情嗎?”

“為什麼問這個?”金羽的笑容凝在臉上,長長的呼了一口氣。

“金羽,你這樣真的好嗎?從回來之後,你就徹底的變了,變得讓人有些不敢認了,再也不是那個在我演唱會上會唱《兩只老虎》,會為了妹妹向我要簽名的大男孩了……金羽,雖然不知道起因是什麼,但不要再做傭兵了,你的心靈沒有你想象得堅強,做回你自己吧,我知道或許現在對你來說很難,但時間會抹平一切創傷的,不是嗎?”夏紫萱充滿關切的看著金羽。

金羽淡笑著和夏紫萱對視,最終也沒有表態,只是點點頭道:“我知道了,謝謝你。”

金羽其實並不想當什麼傭兵,但洛天智的死卻一直讓他放不下,如果此刻退出傭兵工會,那麼他將再也無法找到天人眾的消息,洛天智的仇不報,金羽會內疚一輩子。

“算了……”夏紫萱失望了歎了一口氣,她已經猜到了會是這種結果,放下茶杯從挎包里拿出一份合同遞給金羽:“你看下這個,如果可以就簽了它吧。”

“這是什麼?情書嗎?難道萬人迷的夏紫萱夏大小姐也會暗戀我?我太榮幸了吧……”金羽接過來笑著問道。

“或許以後你會收到的,但這份不是。”夏紫萱微笑著解釋道:“這是一份雇傭隨行保鏢的合同,我近期要去倭國拍片,公司因為我的一個保鏢臨時受傷住院,空出了一個名額,于是我就想到了你。”

“倭國?A片?”金羽幾乎是下意識的脫口而出,沒辦法,那個島國的A片實在是太出名了,幾乎成了A片的代名詞。

“呸,你想什麼呢?只是個新歌的MV,需要去倭國出外景……”夏紫萱輕啐一口,臉色微紅道。

“好,算我的思想邪惡了,不過我有個疑問,為什麼是我呢?你不是有很多保鏢可選嗎?”

夏紫萱見金羽沒有反對的意思,似乎松了一口氣,略帶慌亂的解釋道:“大概……是因為我跟你現在比較熟悉了吧?其他的保鏢跟木頭人一樣,我連個可以聊天的人都沒有,還要限制這個限制那個,煩都煩死了……怎麼樣,傭金能接受吧?”

“夏紫萱!看著我的眼睛……”金羽突然低下頭直接和夏紫萱對視,赤裸裸的眼神盯得夏紫萱一陣發毛,下意識的將視線轉向一邊,金羽嘿嘿笑了幾聲,長長的伸了一個懶腰,隨手將合同扔回去,“想帶我散心看風景就直接說,還搞這麼多花樣,我又不怕出緋聞,正好我也一直想去倭國看看……不過這個合同就算了,傭金我也不要,你只要包我吃住就行了。事先聲明,我不是想吃軟飯,只是現在實在是很窮……對了,我還跟你的管家借了三千,等有了錢我再反過來請你。”

“好,這可是你說的,一言為定!”夏紫萱莞爾一笑,伸出手掌,兩人手掌輕輕拍在了一起。

[BOOK: 0012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9:14:4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