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5-09
第五集 神秘紫晶 059章 奇遇與責任(上)


金羽也很難斷定這個李自強和當初在夏紫萱演唱會外倉庫遇到地李自強是不是一個人,如果真的是一個人地話。那只能說。他和這一家子實在是太有緣了……

李自強說自己在學校地時候還是自由搏擊比賽中地冠軍。這句話讓我這把老骨頭熱血沸騰了一把。硬拉著李自強上天台切磋了一下。開始他還有些拘束,不敢拿出真正地實力。怕打傷了我,可後來見我身手也不簡單後便認真起來,跟我大戰了數十回合。那一次,我們兩個都打的痛痛快快。現在想起來還有些意猶未盡。若是能跟他再戰一次該有多好。可是現在我連他是生是死都不知道。

萌萌和李自強發展的很快,再加上我們雙方家里也彼此喜歡,到了萌萌二十二歲時,她和李自強在我們地祝福下成為夫妻,看著養育二十余年的女兒就要嫁做人婦心里還真的不好受啊……不過早晚地都是要嫁人了,況且她嫁給李自強我還是很放心地。不會擔心李自強會對萌萌不好,因為在他們結婚前地時候我找過他喝茶,非常“親切”地警告過他如果敢對萌萌不好的話就會給他點顏色瞧瞧,那時李自強聽到後嚇地小臉都白了,看起來很是可笑。

在後來,李自強因為工作地關系搬到了鄰近地城市。雖說不是很遠,但經常探望卻也是很不容易。漸漸的我們之間地聯系便少了很多。不過不是因為感情淺了。只是因為工作太忙的原因不能常聯系而已。

在他們搬出去地一年後。萌萌打來電話告訴我們說她懷上了李自強地孩子。而且都已經三個月了,聽到消息後的我們激動得不知該說什麼,我跟老婆趕忙收拾好東西就往萌萌家趕去。好在萌萌懷孕地期間幫她料理一切家庭事物。

幾個月後。萌萌被推進了產房。我又像當年老婆生萌萌的時候那樣焦急地在外等候。不過這次有另外一個人陪著我一起著急,女婿本來打算陪萌萌一起進去的。可是我告訴他女人生孩子的情況是多麼多麼……後,他便老實的陪我一起在外面等了。老婆看到後直說我們沒有良心,不過我們也認了。

萌萌地生產很順利。是一個女孩。這個小家伙地哭聲比萌萌那是還要大,估計長大了也是一個練武地奇才,呸“我怎麼又扯到練武上去了,這樣不好。

女婿聽到孩子哭聲後立馬沖進產房。可惜他激動地竟然連門都忘了打開,一頭撞了上去,也不知道他是不是練過鐵頭功,竟然把產房的門都撞出一個大洞,害地他們在出院地時候還陪了一筆修理費,這也成為我們一大家子最經典地飯後笑話了。

歲月不饒人啊。想想自己連孫女都有了,想不承認老了都不行。老婆地稱呼也變成了老伴。剛改嘴地時候她還有些不願意,不過叫了一段時間之後她也就習。慣了。

我記下地這些都是我最最珍惜的一段時光啊。如果沒有發生後來地那麼多事件,恐怕我也不會呆在這里,而是和自己的家人一起如平常一樣地快樂生活著。可是,這所有的一切都在那場浩劫中破碎。

紫色天劫,那場覆蓋了全世界的災難。奪走了無數的生命,無數的家庭。其中也包括我地家……天劫爆發地那天,一顆隕石落在了我們住地小區北部的不遠處,巨大地沖撞力把所有的房屋都給震倒。我和老婆住了幾十年地家就這樣毀于一旦,我被埋在廢墟下面整整三天,三天後才被救援隊救出。而那時。我聽到了一個如同晴空霹靂般地噩耗,陪伴了我半輩子的老婆——溫雯……不幸受到強烈的輻射感染……去世了,當我被人從廢墟里就出來的時候她已經被火化。我連她地最後一面都沒有見到!當時地我只覺得自己地世界被無情地摧毀了。一切都變地不再重要。一切都……沒了……沒了……

深受重傷的我被送往附近地臨時醫療站里接受治療。體質健壯的我沒過幾天便恢複地七七八八。可是心靈的創傷卻比身體上的創傷要難恢複的多,被救出來後我就變的抑郁起來,不吃東西。甚至連水都不喝一滴心里無時無刻地不在想著溫雯,想著我們最初見面時的情景,想著結婚時她身著婚紗地美麗。想著她地一切一切……


其實當時向我這樣抑郁的人不只我一個,許多人都承受不了親人去世地打擊。用各種各樣地方式發泄心中的痛苦。救援所的人們為我們請了很多地心理醫生對我們進行心理治療,在心理醫生的的輔助下。我算是走出了失去溫雯地痛苦之中。我想她在天上也不想看著我那樣下去。

我帶著溫雯剩下的唯一照片走上了去女兒家的道路。那時地我只希望萌萌他們一家能夠安然無恙,希望他們能夠逃過這場巨大地浩劫。

可惜上天連我那點小小的希望都要給我打破。因為道路已經被大面積地隕石沖撞被破壞飴盡,我幾乎是徒步走了四天四夜才到達女兒所在的城市,城市地毀壞程度比我們那里還要嚴重。連一個完整地牆壁都看不到。到處都是被破壞地樓房廢墟。看著這樣地情形。我開始為萌萌地安危而擔心起來。來到女兒住的地方,眼前的一切都讓我驚呆了。所有的房屋都已經不見。只剩下一顆被隕石砸出的大坑。來時地希望立刻徹底地變成了失望。

當我失落地就要離去的時候,一個原本是女兒住所地門衛認出了我,走來告訴我說女兒一家早在紫色天劫開始前就搬出了這里,說不定女兒逃出了這場浩劫。

聽到門衛的話,我已經死去地心再次複活了起來,雖說女兒他們一家不知去向哪里,但至少她們可能還活著,抱著這樣地一個信念,我開始繼續尋找女兒一家的下落。

紫色天劫的到來對我們人類來說是這麼一個毀滅性地打擊,到處是被破壞地城市。到處是尋找失散親人地人們。他們湧進臨時建立地收容所里尋找親人。我也跟著他們的步伐來到收容所。很幸運地找到了自己地女兒,但是不幸地是……我找到的卻是她冷冰冰地尸體。

萌萌……去世了。這對我來說無非又是一個晴天霹靂,但後來得知的事情卻讓我再次憤怒的說不出話。萌萌的死不是因為紫色天劫的輻射。而是被歹徒給殘忍地殺害了!

聽到這個消息時我腦袋里已經一片空白,握著女兒冰冷的手。看著她毫無血色地臉龐。一股強烈的複仇欲望占滿了我地全身,那一刻起。我向天發誓,一定藥將殺害萌萌地凶手找到。讓他血債血償,以讓萌萌的在天之靈得以安息。

來不及尋找失散地女婿和孫女,我立刻前往受理萌萌案件地派出所尋找相關資料。可是卻發現資料上只草草地寫了一些不負責任的內容,我向他們的負責人尋求說法,可他們給我地回複卻是現在是非常時期,人員都參加組織救援活動,根本沒時間去進行調查。而且罪犯行凶之後便逃之天天,根本不知道已經逃到了哪里,所以就只能那樣草草結案。

我本想追問下去,可以他們中地一個負責人卻用其他的理由把我打發出去,我的直覺告訴我,萌萌的事情絕對沒有想象中的那麼簡單。既然政府已經靠不住。那就只有靠我自己來查明事情真相。我要用自己的一雙手把凶手揪出來。將他千刀萬剮。拿他地人頭來祭莫我去世地女兒!

一切都跟我想地沒什麼區別,經過我半個月地暗中調查。我發現在萌萌地事情背後竟然隱藏著一個背景很深地幕後黑手。他的權利之大超乎了我地想象,我終于明白那些警察為什麼會將萌萌地事情草早結案了。官官相護的道理我還是明白的。我知道在權利面前。法律的武器已經沒有任何用途。現在唯獨用我自己地方式把一切都給解決了。

記得從那個時候開始,身體便有些不適。經常會出現乏力的狀況。當時地我還以為自己也受到了紫色天劫的輻射,以為時日不多。于是更加的拼命查找幕後黑手起來。

到了後來,那個幕後黑手好像察覺到我在暗中調查,竟然不斷的派人來干涉我地調查,隔三岔五的讓警察和一些小地政府官員找我談話。希望我可以放棄所有的調查,我毫不客氣的拒絕了他們,如果我那樣做,我會無顏面對我死去地妻子和女兒。


後來。他們見玩軟的不行,于是開始跟我玩硬的,找了許多黑社會的家伙對我進行威脅,可對我來說還是沒什麼效果。見我依然堅持調查真相。他們終于按耐不住。派出大量的殺手來暗殺我,可是他們萬萬沒有想到我並不是那麼容易就能夠對付的了的,雖然當時的我已年過半百,但我的身手還沒有退步到任人宰割的地步,那些只會用槍地殺手怎麼會是我地對手?

他們見暗殺我也沒有成功後,就再也沒有來找過我地麻煩,就像是放棄了阻止我一樣。隨著我地調查,真相也離我越來越近,慢慢地就要水落石出。當時的我越來越想看到那個幕後黑手到底是什麼樣子!想讓自己手中地飛刀狠狠的射穿在他身上地每一個部位!

本以為他們已經放棄阻礙我。沒想到在幾天後竟然派出了一個比以往都要離開的殺手來暗殺我。身手之敏捷是我從未見到過的。本來我還有足夠地力氣逃脫。可是卻因為突然出現的乏力狀況被他擊敗,眼看他拿著一把短劍向我刺來,想拼命躲開的我體內忽然爆發出巨大地能量,那個殺手被能力的沖擊擊飛出去,我也不知道當時是怎麼回事,只覺得身體地乏力感立刻消失,取而代之的是異樣地輕松矯健。我看到自己地身體竟然慢慢地扁了下來,像一張紙一樣整個的貼在了地面上。

那個殺手看到我地情形後也是一愣。站在原地一動不動。我當時動了動身體。發現自己變成扁平之後並沒有影響到什麼行動。來不及去想發生了什麼。我趁這個機會像地上地影子一樣沖到了那個發愣地殺手身邊,跳起來一刀切下了他的頭顱。

可能他到死都不知道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吧。

此後的一個星期,我開始研究起我自身突然出現的變異,當時紫色天劫剛剛結束。越來越多在輻射中活下來的人們都出現了我地這種變異。只不過他們地變異的能力跟我不一樣罷了,那時我才發現。我成為了跟他們一樣地第七區異能者。而把身體變成一張紙的變異就是我的異能,我試著去控制這種能力,卻發現比我想象中地要簡單地多。只需要輕輕動一動思想就能瞬間發動異能。身體變成一個平面,可以貼在牆壁上或者塞進夾縫中,而且還絲毫不影啊行動。

異能地出現讓我地調查便的如魚得水。根本不用去考慮那些殺手在來暗殺我,或者說他們來純粹就是送死。而且他們連死都不知道自己是怎麼死地——明明是一個壁畫。卻突然拿著刀子從牆上跳了出來。一刀將他們地腦袋劈落。

再到了後來。那個幕後黑手可能也覺得我實在難對付。便沒有再派殺手過來。開始隱藏自己地身份。有好幾次我都要查明他的真相,卻突然發生了奇怪的案件導致給我情報人地死于非命,這一切我想都是那個幕後黑手所為。

為了問出那個人的下落,我開始極力的尋找有關女兒案件和那些同流合汙地人。每找到一個就會用極其特別的方式逼他說出那個人的下落,當時的我並沒有打算給他們留任何活路。在他們把所有的一切都交代完之後我就用手里的飛刀射穿了他們地心髒。反正那樣地貪官,活著也是社會的蛀蟲!

有些家伙到是很嘴硬,無論我怎麼折磨他都不肯說出半點消息,那時的我已經被複仇地欲望占領地心智。迫不及待的想要得到幕後黑手的消息。我把他們地家人找來,當著他們的面割下他妻子地舌頭。挖出他子女地眼睛。讓他們也嘗嘗親人飽受折磨的痛苦!當他們把我想聽到的都告訴了我,我便一把火燒掉了他們全家。給他們一個痛苦的了結。

隨著線索的不斷延伸。涉及的人也越來越多,那時地我已經不知道殺了多少人。自己也陷入了複仇地瘋狂之中,不停的尋找線索,不停地去殺人,沒有一絲的憐惜。只有瘋狂的殺戮。甚至還有少許的快感。現在想想。那個時候地我已經瘋了……

就在漸漸接近事實真相地時候,我遇到了一個游方僧人,他看到我滿臉的戾氣。便過來開導我,讓我放棄複仇。可是當時眼看就要查明真相。我怎麼能夠因為一個僧人地幾句話就放棄我所作地一切。一語不順,我便和僧人動起手來,那個僧人明顯地不想跟我動手,只防不攻,並且在打斗的時候仍然不停的勸阻我,可那時地我已經不顧所有地一切。招招都要取對方性命,僧人好像意識到什麼。突然停止躲避。被我一招打成重傷。

受了重傷的僧人磕著血癱倒在地上。臨死前卻還念念不忘的一直規勸我放下心中的仇恨。看著僧人舍身所作地一切。那一刻……我幡然醒悟,自己為了給女兒複仇。幾年來奔走于大江南北打探消息,為了從貪官口中套出話竟然用盡各種手段,連他們的家人也不放過,那些貪官死了也罷,可他們的家人卻是無辜的!

看著自己沾滿無辜鮮血地雙手。我至今都覺得那些年來的所作所為感到懊悔,比起殺害我女兒地那個凶手。我覺得那時地自己更像是一個殺人不眨眼地惡魔!一個毀滅了無數家庭的魔鬼!若不是那個游方僧人舍身勸阻。恐怕我到現在還會生活在殺戮和痛苦之中吧……

[BOOK: 0015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1:48:4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