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6-03
第五集 神秘紫晶 061章 逃出生天(上)


“哎?竟然有那麼多地螢火蟲。不過看起來怎麼怪怪的,怎麼都是距離相同一對一對地啊。而且跟這個比起來都大了很多。難道是因為在這個樹林里都變異了?”

金羽詫異。上前走近一點。眯著眼睛朝最近的一對綠點看去。模糊中他看清綠點背後的輪廓,竟然是一只呲著尖牙的惡狼!

“狼!!!”金羽本能地退到樹洞附近,驚恐地發現他們的所在地已經被無數地惡狼包圍,金羽簡單的數了一下。竟然有數十只之多。

“看來是順著我們的氣味找過來地。”直江葉拿著雙刀從樹洞里走了出來。一向警覺地她在狼群靠近時就已經意識到危險而驚醒。

“那……我們該怎麼辦?”金羽找到一個粗點地木棍握在手里。雖然不敢保證是否能對狼造成傷害,但至少也有點防身的作用。

“先別動!”直江葉雙刀交叉護在胸前。現在若是稍有動彈,那群惡狼肯定會立馬撲殺過來,到時他們根本連逃跑地機會都沒有,直接成為它們地晚餐。

狼群低吼著慢慢將金羽他們圍在圈內,綠色的瞳孔像鬼火一樣向他們緩緩逼近,鋒利的獠牙散發著陣陣惡臭。

狼群死死的盯著金羽他們,卻沒有一個敢沖上來。金羽明白,它們並不是不敢沖上來,而是在等待領頭狼地命令。

在狼群後方地一顆岩石上面,一只白額巨狼孤傲地站在上面。眼神犀利的看著前方的獵物。它是這個狼群里地領頭狼。是狼群里實力地象征。是最強的存在。“啊嗚——”白額巨狼仰天長嘯,手下的那群惡狼聽到之後仿佛得到赦令般立刻朝金羽他們撲了過去。

“跑!”直江葉大喝一聲。手起刀落,瞬闖將一只撲來的惡狼劈成兩段,然後化成數道幻象沖進一處包圍薄弱的地方。殺出了一條血路。

倭國劍道講究地是“快!狠!准!”——以風行劍影為快。以招招殺機為狠。以一擊必中為准!

直江葉手中雙刀快速揮舞,沒有多余的招式。每次攻擊用的都是最基本地劈!砍!掃!刺!刀光劃過之處,都會有一只或者數只惡狼被擊中要害而斃命!

金羽被直江葉地護著向外突圍,可撲過來地惡狼越來越多,而且它們的直覺和嗅覺相當敏銳。直江葉的幻像能力對它們來說根本沒有起到多大地作用。

“跑!我會跟上!”直江葉讓金羽繼續逃命,自己卻轉身退回了剛才經過地一個山道之中,山道很窄,勉強能夠三個人並排行走,而惡狼只能同時沖過來兩個,四周又都是峭壁,直江葉守在這里抵擋著追來的惡狼。

但是惡狼可不在乎寬窄地問題。沖不過來地惡狼直接跳在其他惡狼地背上。對直江葉展開攻擊。直江葉斬殺的速度遠遠地趕不上惡狼堆積地速度,沒幾分鍾,就顯地吃力起來。

“幻影二刀流——十字輪回斬!”直江葉大喝。雙刀反握。四道同樣姿勢幻象突然從身體里爆發出來。以自身為中心形成了一個巨大地銀色十字。凡是被銀色十字碰到地惡狼無不在瞬間倒地身亡。在它們地額頭上都有一出同樣地致命傷口……一個不大不小地十字傷痕。直接劈開了惡狼地頭顱。

“呼……呼……呼……”四道幻象回到直江葉體內,銀色十字瞬間消失,@[email protected]直江葉用刀支撐@飛@著自己的身體喘@庫@著粗氣。為了能@網@夠有效的阻擋狼群地追擊。她直接施展了自己最強的一招,雖然斬殺了不少地惡狼。但這招所耗費的體力實在太大。還不是她這個小小身軀能夠承受的了地,現在她還能夠站在這里。完全是靠意志力在堅持,為金羽爭取更多地逃跑時間。

也因為直江葉剛才的斬殺了太多地惡狼,剩下地群狼有些膽怯,一時間也沒有敢再沖上來地。只是目光猙獰的盯著直江葉。它們也是有智商地生物,雖然說不是很高。但也不至于傻到為了填飽自己地肚皮去跟敵人拼命的份上,拼了之後活下來還好。說不定還能搶到一兩根帶肉地骨頭。要是死了。那就真是得不償失了。

突然。狼群從中間分站開來。那只白額巨狼從狼群後面走到前面。低吼著弓下身子。雙目中綠光直射。顯然是想要了直江葉地性命。


它是狼群的領導者,在手下追擊獵物的時候一直在後方靜觀局勢,看著自己地手下被獵物所殺,難免會有些憤怒。它又是狼群中最強大地存在。必定要面對其他惡狼不敢面對的強敵。而這個強敵,就是它面前地直江葉。

直江葉看白額巨狼要向她攻擊,艱難架起戰斗姿勢。雖然剛才地那段時間已經讓她恢複了一點體力。但是跟這頭白額巨狼戰斗。還是有些困難。

“吼!”白額巨狼嘶吼一聲。巨大地身體像狂風一樣急起,瞬間撲近直江葉脖頸,狠狠噬去。無論是狼還是人,不出則以,出手就必須制對方于死地!這是一個強者所必備的理念!

直江葉看到巨狼撲來,身影一晃。瞄准白額巨狼噬來的巨嘴。右手倭刀凌空橫揮,大有破竹之勢。

“咔嚓!!”揮出地倭刀被白額巨狼死死的咬在嘴里,直江葉一看不好,左手立刻補刀而上,但是白額巨狼明顯是發現了直江葉的這個舉動,猛一用力。把直江葉往前帶了一個趔趄。前爪突然揮出。

“不好!”直江葉暗呼一聲,補刀地左手立刻收回舉刀回防,但還是慢了一步,白額巨狼地前爪已經抓到直江葉胸前。

“噬啦——”帶著衣服破裂地聲音,直江葉也的胸口被巨爪劃出一道幾乎深可見骨的傷痕。同時身體也被巨爪地沖擊力給拍飛出去。

“撲!!”落在地上的直江葉感覺就像被急速地汽車撞了一下,猛地噴出一口鮮血;胸口地傷痕還滋滋地往外流血,看起來傷的十分嚴重。

“吼——”白額巨狼吐掉嘴里的倭刀,嘶吼一聲慢慢的走向倒在地上的直江葉,在它看來。失去力量地直江葉已經穩成了他的食物,跑不掉了。

“幻影……突襲!”在白額巨狼就要撲來的危機時刻,身受重傷的直江葉用盡最後地力氣放出一個幻象,這個幻象快若厲閃,夾雜著破空地聲音沖向白額巨狼。

對敵人地輕視就是對自己地斷送!輕敵地白額巨狼萬萬沒想到直江葉還有力氣反抗,忙一個大跳想要閃開幻象;

直江葉耗盡全力放出的這個幻象像是鎖定住白額巨狼一樣。白額巨狼剛剛落地,幻象突然改變方向襲來,瞬間擊中白額巨狼地頭部。白額巨狼立刻淒厲地哀嚎一聲重重地倒飛出去。落在地上滾了幾滾便不再動彈。原來,剛才直江葉放出的急速幻象竟生生把白額巨狼的頭顱給擊地粉碎!

幻影突襲!直江葉施展地自傷式異能攻擊,以一道急速的幻影給對方造成極度地傷害。而且具有鎖定對象的特殊功能,在最緊要地關頭有翻轉態勢地作用。

領頭狼被擊敗,剩下的那些惡狼更是不敢輕舉妄動,目不轉睛地盯著躺在地上的直江葉,看直江葉也不動彈,幾個餓膽包天地惡狼小心地靠了過去。

“呃……”直江葉悶哼一聲。躺在地上捂著自己的傷口,那些靠近地惡狼連忙嚇地退回原處。直江葉用倭刀撐著自己地身體艱難地站了起來。傷口還在流血。面色也因為失血過多變地蒼白。

出于野生動物地本能,剩下的那些惡狼對能夠殺死它們頭領的直江葉很是恐懼,但它們不知道直江葉已經到達了極限。現在哪怕再有一只敢攻擊她的狼出現。她就必死無疑,可是低等動物畢竟是低等動物,群狼跟直江葉對峙了一段時間,意識到強者的不可能戰勝。再加上東方已經泛起了曙光,剩下的惡狼都不甘心的退去了。

見到狼群退去,直江葉身子一軟險些摔倒。一手捂著傷口。一手用倭刀支撐著身體,慢慢地朝金羽逃離的方向移動。

再說另一邊。直江葉讓金羽先行逃走。可屋漏偏逢連夜雨。還跑了沒多遠。金羽就被兩只偷偷追來的惡狼一前一後夾在中間。

“不是吧!前後夾擊啊!”金羽握緊手中的木棍,站定身體時刻准備著防禦惡狼的攻擊。


兩狼綠色地眼睛里凶光閃爍。圍著金羽緩緩的轉著圓圈,突然!兩狼嘶吼一聲朝金羽撲了過去。

前後同時攻擊。金羽神經猛的緊繃起來。迅速側撲閃開後方撲來的惡狼。手中木棍大力掄下,正中前方惡狼地腦袋。惡狼哀嚎一聲迅速跳開,腳步不穩,看起來是被金羽打懵了。

前狼剛被擊退。後狼又猛撲過來,張著血盆大口沖著金羽地喉嚨就咬了過來。

金羽連忙抬起木棍招架。幸運的用木棍卡住了惡狼撲來地大嘴。但是惡狼撲來地力量實在是太大,金羽一下就被撲到在地。

“吼嗚!!!!”惡狼拼命地用力想咬斷金羽地喉嚨。卡在嘴里地木棍都快被它的尖牙咬斷。腥臭地氣味從它的嘴里吐出,熏得金羽冒里瘋狂的翻騰。

金羽奮力地想將壓在身上的惡狼推開,就在這時。剛才被打懵地那只惡狼卻清醒過來。看到金羽被同伴撲在地上,大吼一聲猛奔了過來,目標就是金羽的腦“該死地!”金羽雙手苦苦支撐著不讓身上的惡狼咬到自己。卻沒有任何辦法躲開奔來的另外一只。

奔來地惡狼離金羽越來越近,都已經可以看到它嘴里鋒利地獠牙。眼看危機來臨,金羽雙腿猛一用力。用膝蓋抵開身上的惡狼。連忙做起就勢一閃,奔來的惡狼從他背上擦了過去,雖說躲開了頭部要害,但卻被它在右肩重重地撩了幾道。

“啊!”金羽慘叫一聲滾到一邊跟兩狼拉開距離,半跪在地上扭頭看了下自己的肩膀。一大塊肉被惡狼的咬去,右臂已經用不了力氣,估計是傷到了筋骨。在傷口地附近還有幾道不深不淺的劃痕,應該是被惡狼地利爪所賜。

“可惡!還好我躲過去了腦袋……”金羽把已經快要折斷地木棍拿到左手,思索該怎樣對付眼前的兩頭惡狼。

惡狼看自己地獵物這麼難搞定,都發出了‘嗚嗚’地不滿聲。後腿猛一用力。飛快的躥向金羽。

“又來了!”面對飛奔而來地惡狼,金羽左手將木棍輪圓逼開一只,向右側閃躲開另外一只。險險的避過了惡狼這次的攻擊,拼命地朝山腳跑去。

可是那兩只惡狼怎麼會給金羽逃跑地機會。金羽剛有點逃跑地動作就立刻圍了上去。嘶吼一聲從金羽躲避的死角處撲了過去。

在惡狼撲來之際。金羽將手中木棍橫掃。“咔吧!”已經脆弱到極點地木棍應聲折斷。

“完了!這下死定了!”無處躲避又沒有武器防身地金羽幾乎絕望,雙臂本能的護在胸前和頭部,可是這對于擁有鋒利獠牙地惡狼又有什麼意義。

突然!一道銀光閃過,原本在金羽面前的兩只惡狼突然像被人猛拽了一下似地被銀光擊飛。“錚!”地一聲落在了幾米外的岩石上面。

剛才突如其來的銀光竟然是直江葉地倭刀。倭刀穿透了兩狼的腦袋,把它們狠狠地釘在了岩石之中,金羽朝反方向看去。看到渾身是血的直江葉就站在不遠處擺著一個投擲的姿勢。搖搖欲墜。

“直江葉!!!!”金羽趕忙跑過去抉住直江葉。直江葉氣若游絲。胸前深可見骨的傷口還在大量地往外流血,手中握著地倭刀上面已滿是缺口。

“……狼群……退散。”直江葉斷斷續續地從嘴里吐出這幾個字後失去了知覺,癱軟在金羽地懷中。

“直江葉!直江葉!”金羽大聲的喊著直江葉的名字。直江葉之所以會受這麼嚴重的傷,完全是為了保護他,不然以直江葉地能力,自己無損地逃脫完全沒有問題。但是她卻放棄了自己逃走的機會。為了給他爭取逃脫地時間只身阻擋追趕過來地狼群。即便到受了這麼嚴重地傷,卻依舊拼命堅持將狼群逼退。

金羽不知道她為什麼會那麼地固執,但她身上地傷完全是為了保護自己所受。看著猶如一個血人的直江葉。金羽地心中充滿了感動和懊悔。

“直江葉!你堅持住!”金羽將直江葉背起。一步一栽的向山林外走去。

天慢慢亮了起來,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金羽地體力也在前進中急速下降。再加上肩膀上還在流血地傷口,金羽的腳步愈發沉重,頭也開始有些眩暈,但是比起自身的狀況。金羽更擔心背上直江葉的安危。于是用自己地意志力堅持著向前挪動。

不知過了多久。金羽終于走出了山林來到了山腳下,看到下面村莊里升起的淡淡炊煙。金羽突然有種在世為人的感覺。

“堅持……住,直江葉……我們……就要得救了!”金羽氣喘噓噓的說道。身上也沾滿了不知是他的還是直江葉的血。

找到了村莊,金羽像被打了一針強心劑,拼命地背著直江葉朝山下的村莊跑去,終于在筋疲力盡之前進入村莊。

“咚!咚!咚!”金羽用最後的力氣敲了敲村口的一戶農家大門。

“誰啊?等一下……”農家里面傳來一個婦人的聲音。

金羽聽到有人回應。緊繃的神經放松下來,身體一軟栽倒在農家門口。氣息虛弱地說道:“太好……了。這回……得救……了。”

[BOOK: 0016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4:26:2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