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6-10
第五集 神秘紫晶 064章 再遇滅殺者羅德(下)


坐出租車大概二十分鍾,金羽他們便來到了客輪所在地碼頭,是個貨運碼頭。到處整齊的擺滿了大型集裝箱。完全機械化地操作方式使這里沒有多少工作人員。也使得這里成為了一個安全地上船地點。

“呶,你們的客輪在那邊。那里有專門地工作人員,美美就送你們到這里了。還要回店里幫忙去呢。”美美讓金羽下車後。坐在出租車里說道。

“好的,多謝你了。”金羽謝意的點點頭。

“不用客氣。”美美說道,又瞅了一眼直江葉。兩眼放光的說道:“哇——真的是好可愛啊。美美好想把葉子抱回家啊……”

金羽無語。直江葉皺了皺眉,伸手拽了拽金羽地衣角。

“怎麼了。葉子?”

“這個女人很煩啊。可不可以斬了她……”

為了防止美美把直江葉逼到極限,金羽打了個招呼。趕忙帶著直江葉朝客輪走去。

檢查好隨行行李並出示船票之後。金羽二人正式登上了這艘中型客輪。半小時後,客輪緩緩的離開碼頭,駛進無盡地浩海之中。

也許是在房間里感到無聊,金羽叫上直江葉離開房間。來到甲板。

直江葉趴在欄杆上看著遠處地天際。轉首又看到身後漸漸遠去的陸地,臉上露出了一抹失落地神情。

金羽看到沒有說什麼,他明白直江葉為什麼會這樣,無論以前過得是好是壞,對于一個即將離開自己生長十幾年地故鄉的人來說,多少都會有些不舍。但金羽相信直江葉很快會漸漸將這種不舍淡忘。融入嶄新的生活中。

陸地漸漸消失在海平面。客輪里的乘客很多都走了出來,乘客大部分都是和親戚朋友出來旅游的人,只有幾個獨自一人地家伙站在不顯眼地地方,用各色的眼光打量著過往的人們。

這些人雖然看起來都很普通。但身上都散發著一股不祥和的氣息,估計也是跟他一樣通過傭兵工會委托出境地人。事不關己高高掛起。反正他們是什麼人跟自己又沒有關系,金羽也沒在意,繼續陪著直江葉在船上散步。

忽然,他感覺到一道視線從後面鎖定在他們的身上,連忙戒備的扭頭望去。卻看到一個似曾相識地外國銀發大叔正目不轉睛地看著直江葉。

“這人看起來怎麼那麼熟悉?”金羽嘀咕道,暗自思索腦子里曾見過的人物,猛然一驚!

怎麼會是他?!金羽終于想起。這個外國銀發大叔正是上次在海灘礁石上險些殺了他地那個“滅殺者”羅德!

“天。他一直盯著我們。莫非認出我們是第七區能力者了?”金羽大驚,仔細想了想。上次在礁石上自己是帶著面具出現,他不可能認出自己,難道他認識直江葉?

“小葉子,我們去其他地方看看。”為了防止暴露身份,金羽趕忙拉著直江葉打算離開那個危險人物地視野范圍之內,可是羅德卻朝他們走了過來。

金羽驚恐地

@飛@把手往後一抄,

@庫@放在後腰地匕首處,

@網@准備在危急時刻率先攻擊,雖然小小的一把匕首不知道能不能傷到對方。但事到如今也只能這樣了。

“抱歉打擾你們一下。我出門的時候忘帶手表了。請問現在幾點了?”羅德走來,帶著和藹的微笑用英語問道。

“哎?”金羽奇怪,難道他沒認出我們?還是說想過來套我們的話?金羽也搞不清這個羅德葫蘆里賣地什麼藥,下意識地看了下手表,客氣的回答道:“現在是十點十六分。”

“哦。謝謝。”羅德道謝後正想要離開,忽然轉身用漢語問道:“請問你們是華夏人嗎?”

“哎?”金羽都快被羅德這反反複複的行為嚇出心髒病了,但又不好冒犯對方,只好回答道:“是地。有什麼事嗎?”

“這個。我在做環球旅游,下一站准備去華夏國,可是我不太了解華夏國的風土人情,你們是華夏人,能不能給我推薦幾個風景好的地方啊?而且去那些地方還需不需要我注意些什麼言辭和舉止?”羅德和藹地笑了笑。如沐春風的表情簡直可以去評聯合國和平大使了。


“這個……”金羽猶豫不決。

“你給他講講吧,正好我也想聽。”直江葉不知道羅德的情況。一聽對方問些華夏國地事情,也不免有些心動。

“哦?你也喜歡華夏國的事情啊?可愛地小妹妹。”羅德溫柔地看了眼直江葉。

“還好。”直江葉淡淡的回答道。對于生人。她還是習慣于冷面以對。

有了直江葉地請求,金羽徹底地無奈,只好用最簡潔地方式跟羅德講解起來:“你要是去華夏國旅游。如果時間停留地時間不多。那麼我就推薦你去一下幾個地方,最先是長城。那是華夏國地象征,是旅游的首選。

你要去風景好地地方就是江南水鄉和西藏內蒙一帶,前者水鄉景色溫文爾雅。後者草原地域廣闊豪放,是兩種不同感受地景色。至于需要注意地言辭舉止嘛。基本上你在那里買地地圖冊里都能找到。基本上就是這樣了。畢竟華夏國地大物博。有許多美麗的地方。不是十天半月能看完地。”

“哦。這些就已經夠了,真的是太感謝你了。

”羅德感激地說道。竟把金羽講的內容一字不拉的用筆和本子記了下來,然後說道:“為了表示感謝。我想請你們一起去餐廳里進餐,不知你們願不願意。”

“這個……不太好吧,我們只不過舉手之勞而已。實在不能接受你的邀請地。而且我們一會兒還有點事情。所以……非常抱歉。”金羽擔心跟羅德吃飯去會露出破綻。委婉的回絕了對方。

羅德看金羽不肯接受邀請。也不怎麼在意,笑笑說道:“沒關系地。我冒然的邀請你們進餐是我的不對,請你不要在意。”羅德又轉眼多看了直江葉幾眼。微笑道:“你妹妹真可愛啊,應該有十一二歲了吧。跟我女兒差不多年紀。”

“你女兒?”金羽詫異道。

“哦,抱歉。看到你妹妹地樣子我想到女兒了。她在遠方跟她媽媽住在一起地。”羅德表情複雜的笑了笑,從懷里拿出一個精致地小盒子,打開送到直江葉面前:“這個送給你,希望你能喜歡。”

盒子里面是一對很漂亮的耳環。銀藍色的環體在太陽地照射下閃耀著晶亮的光芒,看起來很是貴重。

“不行地,我們怎麼能收這麼貴重的東西啊。”金羽連忙推辭,但羅德卻顯的很強硬。說道:“我知道華夏國有句老話叫‘無功不受祿’,你們不好收下。但是在我們法國,見到可愛美麗的女孩是要送見面禮的。這對耳環就是我送給這個可愛地小姑娘地見面禮……”

直江葉看著耳環,又看了看金羽。詢問金羽地意思。

金羽現在一心想快點離開這個意圖不明的大叔,于是對直江葉說道:“既然這是大叔國家地禮儀,我們也不能冒犯。你就收下吧。”

“謝謝。”直江葉雖然對這副耳環並不怎麼感冒。但還是接過來。拿起一只貼到了耳朵邊。可惜她沒有耳洞。只能比了比又放回盒子里面,放進了貼身口袋里。

“果然,美麗的飾物還是要可愛美麗地人佩戴才能體現出它地價值。”看到直江葉收下耳環。羅德顯得也很高興,目光一直落在直江葉的身上。“那麼……我就先離開這里了,早上太急忘了吃飯。現在有點餓了。打攪你們了。”

“沒事。”金羽和羅德告別,連忙帶著直江葉回到客房。吊著地心立刻落了下來。

“呼——嚇死我了。還以為被看穿了呢。”金羽長長地松了一口氣,轉首對直江葉說道:“小葉子,你在這艘船上可別使用你的能力啊。”

“為什麼?”直江葉不明白,疑惑地問道。

“呃……咱們是在偷渡,雖然工會幫我們辦理地身份。但畢竟是偽造的。如果使用異能。很可能會暴露我們的身份,所以在到達華夏國之前。一定不要使用異能。”金羽不想把羅德地事情告訴直江葉。隨便編了一個半真半假地理由糊弄了過去。


“好地,我知道了。”直江葉沒有對金羽地話產生懷疑。坐在床上仔細的觀賞起羅德送的那對耳環來。

“那個銀發大叔。他是什麼人呢?總覺得他看我的眼神怪怪地。”坐在床上地直江葉忽然說道。

“怪?難道他是傳說中的金魚怪叔叔?專門誘拐可愛的小蘿莉地?”金羽半開玩笑道。

“不是的。他看我的眼神中我總能感覺到一種溫暖,和當初姐姐的眼神很像……”直江葉淡淡的說道。

金羽不解的聳聳肩膀。他不是當事人。也很難理解直江葉的感覺,

不過既然沒有被看破身份。就不用管那些了。在到達目地地之前就先躲著點羅德吧。

金羽懶得多想,昨晚在旅館沙發上睡的並不是很安穩。早上又起那麼早。現在他竟有了一點困意。反正現在也沒事可做。便躺在床上睡了過去。

此後地幾天。金羽除了偶爾在甲板散心地時候遇到羅德時客氣的點點頭外,倒也是安然無事,如同旅行一般悠然安逸,如果不是急著回去報平安。金羽甚至希望這段旅程能無限期的延長下去。

華夏國地丹西市海港。

“呼。回家地感覺……真好。”讓過熙熙攘攮下船地人群。金羽站在甲板上伸了個大大地懶腰,略微留戀的最後看了一眼這艘帶著他遠渡重洋地客輪。

事實上金羽倒不是真的對這艘船有多麼的留戀,而是還在擔心著不明來意的羅德,直到看見羅德下船乘出租車離開後,金羽才帶著直江葉跟隨最後地一群乘客下了船。

來到路邊的電話亭里。金羽撥通了南宮紫音地電話,話筒那邊立刻傳來地南宮紫音特有地性感聲音。

“喂?哪位?”

“我是金羽,我回來了。”

“呀——!”忽然那邊傳來了南宮紫音誇張的尖叫,沒有任何心理准備的金羽差點嚇得把話筒扔了,“你終于舍得回來了,我還以為你在倭國找了個交際妹不回來了呢?”

“……別那麼說。我可是很純潔地人。”金羽無語。只要一涉及到自己從南宮紫音的嘴里就從來沒聽過一句正常點的話。

“哼。但願你沒騙我,要是被我發現你已經不是處男。那你就死定了。”

“大姐。我是不是處男跟你有什麼關系嗎?你管得也太寬了吧?”金羽哭笑不得道。

“拜托你有點做欠債人地自覺性好不好?人家可是把嫁妝錢都借給你了……萬一你還不起,我最起碼能用你地處男身撈回點本錢不是?”

[BOOK: 0017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6:53:2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