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8-01
主題推薦
第五集 神秘紫晶 070章 鬼屋背後的慘劇(上)


葉雪歌走後,金羽帶著直江葉來到附近的一家小飯店里吃早餐。小飯店不是很大,勉勉強強的擺了六張桌子,主要賣些包子油條之類的早餐。這家店的生意很不錯,住在附近的人都會來這里,金羽他們站在外面等了十幾分鍾才坐上位子。

幾根油條,兩籠小籠包,兩碗八寶粥……剛端上來,金羽就雙手齊下的狼吞虎咽起來,比起不顧吃相的金羽,直江葉像只小貓一樣一小口一小口的抿著一個包子,老半天才咬出來一個缺口,看起來好像有什麼心事。

“怎麼了?不合胃口嗎?”金羽滿嘴流油的向直江葉問道。

“不……只是在想昨天晚上的那個人影。”直江葉顯得心事重重,似乎還在為昨天晚上的失手而耿耿于懷。

“先吃飯,別想了。”

一個白發老太太走進小飯店,看到金羽也在這里,眼神立刻變的怪異起來,走過來坐在金羽的座位旁,親切的打招呼:“年輕人,帶妹妹過來吃早飯啊。”

“是的,老奶奶,您不是搬走了嗎?怎麼也來這里吃飯?”金羽見是那天那個告訴自己屋子鬧鬼的老太太,立刻給她挪了個位置。

直江葉朝老太太點了點頭算是打了招呼,她還是不太習慣跟陌生人說話。

“呦,真是個可愛的小姑娘!我新搬的地方離著也不是很遠,人老了,總是有些念舊,那個房子住了那麼多年,現在不能回去住,能住的離它近點也好……這個小飯店也開了不少年,以前就天天在這里吃,現在都已經習慣了。現在住的地方比較遠,但每天早上還是走著過來也沒什麼問題。正好鍛煉身體,多吃幾口。”老太太笑了笑,雖說已經滿頭白發,但她的精神看起來倒是比一般的年輕人還要飽滿。

吃了口東西,老太太謹慎的看了看四周,低聲問道:“年輕人,你說你昨天就已經搬過去了?那麼……昨天晚上有沒有發生什麼奇怪的事情?”

“奇怪的事情?好像沒有吧。昨天搬家比較累,就直接睡過去了……”金羽當然不會告訴老太太昨晚發生地事情,不然以老人這愛八卦的性格,指不定要傳出多遠去。

“沒有就好……沒有就好……或許該走的都走了吧?造孽哦……”老太太似乎回憶起什麼似的小聲絮叨著。

這個屋子絕對有故事。很可能就跟昨晚的第七區能力者有關,金羽當然不會放過這個機會,急忙追問道:“老奶奶,你是不是知道些什麼?這個屋子為什麼會鬧鬼呢?”

“哎……說來話長。”老太太長歎一聲,露出一副非常惋惜的表情。看來金羽猜的沒錯,她是知道有關房子以前地事情的。

“我在這里已經住了二十多年,最開始那個房子還是一塊空地,幾年前最初的房主買下了那塊地,後來才在蓋起來那個房子。

最初的房主是個四十多歲地男人。是個小工廠的老板,他跟他女人都是很熱心的人,蓋房子的時候就經常跟周圍的鄰居們打招呼,有時還會順便讓工人在幫我們這些老人修理一下老屋子。他有一對子女。女兒已經長大**,是個很漂亮的姑娘。在外地一個大公司里上班;小兒子是個有些怕生的小家伙,總是跟在男人的身後轉圈。

新房子蓋好之後,男人的一家搬進新房里住,女兒也會時不時地回來看看。男人的工廠一直生意很好,雖然不算大富之家,但一家人也是衣食無憂,很讓人羨慕的美滿家庭。”

老太太喝了口粥清清嗓子。語氣忽然沉重起來。

“只可惜老天爺太喜歡捉弄人。一家人原本過得好好的,可就在幾個月前。女人在送兒子上學地路上突然發生車禍,一輛滿載著貨物的卡車將他們撞倒,女人當然死亡,慘不忍睹,兒子雖然被搶救了回來,卻也是雙腿粉碎性骨折,再也沒有醫好地機會。

男人聽到噩耗後整整看著他女人的尸體哭了一天一夜,兒子在醫院里一直昏迷不醒,男人給他女人辦好後事准備後就一直在他兒子床頭呆坐著。

還沒有把女人下葬,又一個災禍降臨在男人身上,他開的小工廠因為員工疏忽防范,突然發生火災,里面的貨物被大火燒得一干二淨。雖說沒有人出事,但因為無法完成以前簽訂的供貨合同,光是賠違約金就讓這男人欠下了一大筆的外債,債主三天兩頭的找他還錢,鬧得一家雞犬不甯。


妻子慘死,兒子昏迷不醒,工廠又破產倒閉,男人最終沒有頂住這些痛苦地壓力。趁著一天深夜逃出被債主盯梢地醫院,回家上吊自殺了,直到死後第三天殯儀館去他家里通知他參加女人的葬禮才被人發現。

當事人死了,殯儀館收不到錢,女人地葬禮也沒有舉辦,竟被殯儀館黑心的老板把尸體抬回了房子。當時正是伏天出頭,那麼熱的氣溫,尸體沒幾天就爛了,我們這些平時受過他們一家照顧的老人不忍心看著二人曝尸在外,就給他們在外工作的女兒打了電話。

她女兒還不知道自己家里出事,聽到後立即趕了回來。可剛一回來就被那群討債的人圍住,說什麼父債女償,不還錢就找人把她和她弟弟的都統統整死。

我們這些鄰居看情況不對趕緊報警,警察來了才把那群討債的趕走,可那時女兒就已經被人摁在地上打了十幾分鍾,已經是遍體鱗傷,躺在地上不停的吐血。

警察想要幫她叫救護車,卻被她給拒絕,連走帶爬的回到了自己家中,跪在已經腐爛的不成樣子的父母身邊,一跪就是一夜,也沒有聽到她哭,總之就是默默的跪在那里。

等到第二天,女兒才找來殯儀館的人給她父母安葬。然後去醫院看了一下還在昏迷的弟弟。

下葬的那天,我們周圍地鄰居都參加了他們的葬禮,女兒趴在兩人的墳前哭了很長時間,哭喊著說都是自己的錯,都是因為自己的關系才讓他們慘死,都是自己害死了他們。不過我們都以為是女兒只是太過自責,也只能勸勸她不要太過傷心。

葬禮之後。女兒穿著那身白色孝服又回家了兩次,之後就再也沒有出現過。開始大家都以為她在醫院里照顧自己的弟弟,可沒幾天醫院卻傳來那家兒子也不見的消息,甚至還打電話來問我們這些鄰居有沒有見到他們回來。那對姐弟……十有八九也不在人世了吧……這樣也好。至少不用整天被那些追債地追得那麼緊。”

白發老太太惋惜的歎了口氣,抹掉了眼角里的淚水,對于這一家悲慘的遭遇她顯然是相當同情地。“沒想到……那個房子里以前竟發生過這樣的事情……”

金羽的心里也有些感慨,天災人禍,家破人亡,原本美好的四口之家就這樣悲慘的破碎……

“可不是啊,我住得離他們家最近,也跟他們接觸的最多,都是好人啊。人哪,就這麼說沒就沒了……”老太太停下來又吃了幾口,調整了一下情緒繼續說道:“自從那家的女兒和兒子不見後,那個房子也就被政府拿來還債。最終低價拍賣給了現在的房東。房東聽說了那家的事情之後怕惹晦氣上身也沒敢在那里住,重新粉刷了以後就打算招租給別人。結果剛租出去就傳出了鬧鬼地傳聞,一次兩次還不算什麼,可每個來租房的人都遇到過類似的事情,漸漸就再也沒有人說去租那個房子了。我們這周邊的鄰居也都搬了出去,你想想,有誰敢住在一個鬧鬼地房子附近?”

“說的也是。”金羽點了點頭。

老太太吃完自己地早點,站起來收拾了一下。然後對金羽語重心長的說道:“年輕人。昨天沒有發生什麼奇怪的事情那是再好不過了,不過我還是勸你趕快搬走吧。不然真的出什麼事情可就不好了。”

“呃……謝謝您,我有分寸。”老太太是好意,金羽也只好陪著笑臉應承著。到達學校的時候已經是上午十點多,剛好趕上上午的第三節課,講台上依舊是那個敗頂到快要禿瓢的老教授在講課,吐沫星子**四射,把最前面一排學生地頭上噴地到處都是。

金羽剛進教室就看到後排的于奇在向自己招手,快步走過去坐在了預先占好地座位上。


“喂,老大,昨天晚上你在新租的房子那里住了吧?”剛坐下來,于奇就把他的大臉湊了過來,“看你今天面色蒼白,眼窩深陷,眉宇間隱隱有著一股黑氣盤繞……難道你昨天晚上遇到了那個傳說中的美豔女鬼?”

“滾蛋!我是睡眠不足……”金羽用書直接將于奇的臉拍了回去。

“沒有?那個白發老奶奶不是說那里鬧鬼嗎?難道那個是謠傳?”于奇似乎有些不相信。

“是不是謠傳我不清楚,不過如果你那麼好奇的話……不妨今天晚上去我那里住一夜試試?”

“免了……我怕你夜襲我。”

“……滾蛋,我的性取向正常,對菊爆不感興趣。”金羽狠狠的瞪了于奇一眼。

“這個我知道……可我每天夜里十二點有十分鍾的強制變身時間啊!天知道你會不會突然沖進來嗯我一下?人家雨琪那里可還是**……”于奇咬著衣角,不好意思的看著金羽扭扭捏捏道。

“嗯個屁!你十分鍾就能嗯一次啊?”

“呃……說不定你是萬里挑一的快槍手?”

“滾!”

要不是還有教授在上面講課,金羽絕對會把這個嘴欠的于奇拉出去找健美社的猛男“嗯”上一百遍。

于奇笑嘻嘻的繼續看借來的**漫畫,金羽趴在座位上思索著今天上午聽到的事情。

如果老太太講的都是真的,畢竟夫妻兩個去世都是有目共睹的,那麼那個第七區能力者就有很有可能是原房主的女兒或者兒子。

為了守住自己原本的家,裝神弄鬼來嚇跑房客,這從邏輯上是完全成立了……不過這樣一來,家中絲毫沒有人類的生活痕跡就說不通了,難不成這人每天白天都住旅店,晚上專門出來嚇唬人?那守著這個房子還有什麼意義嗎?

而且如果這個能力者如果只是為了嚇跑房客的話,有很多更好的方法可以選擇,深夜偷食物這種方法破綻太多,他怎麼可能確定一定有人能來廚房看到他?而且如果這個房客細心一點也會想到,鬼是不可能吃東西的,他的偽裝不是很容易被戳穿了?總不可能是他突然餓了順便找東西吃吧?

等等……餓了……找東西吃?鬧鬼?

“我想……我大概知道是怎麼回事了。”金羽合上了書,嘴角慢慢掛上一絲微笑。

想通了困擾了一夜的鬧鬼事件,金羽總算舒坦了不少,不過還有一件更重要的事情等著他去解決,就是直江葉的身份問題。

[BOOK: 0018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16 19:31:0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