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8-03
第五集 神秘紫晶 071章 捉鬼大行動(上)


就在金羽正在納悶這是什麼暗碼的時候,緊接著又一條短信發到:“上個短信是先試試看一次能夠發多少字,剛才顯示的結果是一條短信六十字,全部資料大概有三萬字左右,請注意查收,完畢。”

哎?等等……三萬字,除以六十那可就是五百條短信啊!就是垃圾郵件也沒這麼發的……

金羽大驚失色,想要阻止已經來不及了,緊接著自己的手機連續不斷的響起收到短信的提示音,抽風似的折騰了十多分鍾才算收完。值得慶幸的是這款葉雪歌送的手機型號比較新,功能比較強,五百多條短信也僅僅裝了短信箱的一半。

“發……發完了?”金羽心有余悸的睜大眼睛看著手機上提示的恐怖數字,抹了一把頭上的汗,剛要打開看看,手機屏幕一黑,沒電了。

算了,等回去之後再看吧……

順路來到附近的熟食店,金羽買了些熟食帶回去當作午餐。

直江葉不會做飯,自己的廚藝又半生不熟,廚房里也沒什麼可用的食材,這樣反倒是省事些。當然,其實……這些只是客觀原因,真正的原因還是金羽懶,不想做飯罷了……

回到房子,金羽發現直江葉正在廚房里面收拾昨晚的殘局。

直江葉手上帶著一雙小號的塑膠手套,原本該系在腰上地圍裙應為太長的緣故被她系在脖子上。此刻蹲在地上一點點的里收拾地上摔碎地盤子碎片。旁邊還放著掃帚拖把,桌子上還有一個濕濕的抹布,看起來已經干了很長時間。

這個場面……實在是太溫馨了!

金羽雖然感動得恨不得去撓沙發。但觀察了片刻後卻不得不承認,直江葉真的沒有做家務的天分,沒打掃前廚房看著還整潔一點,打掃過後居然跟戰場沒什麼區別,還有越來越亂的趨勢。

“葉子……還是我來吧,你別劃到手。”金羽實在看不下去了,隨手拿起了掃帚。

“我有做防護。”直江葉朝金羽舉起帶著手套的小手。固執的搖頭道:“而且……不做些什麼地話。我很難感覺這里是我地家……”

直江葉的表情很淡然,但卻能從她清澈的眼神中看出堅持和執著,看樣子她是真的開始試著去接受這個新家和她的新身份……甚至包括金羽。

“嗯……那你小心點。”金羽輕輕的拍了拍直江葉的頭,微笑道:“收拾完了就去洗洗手,准備吃飯,我今天買了不少好吃的,估計你肯定沒吃過。”

直江葉乖巧地點點頭,就在金羽剛剛走出廚房門口的時候。她卻突然說了一句讓金羽幾乎有種要掩面淚奔沖動地話。

“謝謝你為葉子做的一切……哥……哥哥。”

直江葉的話從來都不多,金羽卻能從這聲略顯生疏的“哥哥”上聽出她發自心底的那種信任和尊敬。和金鈴那種帶有明顯調侃性質的稱呼是完全不同的。

多麼純潔可愛乖巧懂事地蘿莉……金羽強忍著身體不由自主想沖過去將其舉起抱抱親親摸摸抓抓地沖動,只是為了對得起直江葉這第一次的“哥哥”稱謂,努力地給這個心智還明顯不成熟的小蘿莉樹立起一個高大正直的形象……畢竟幼小的孩子大多都是看著哥哥們的背影成長起來的。

不過明顯金鈴是個例外……金羽也搞不懂她到底是看著誰的背影成長成現在這樣的。

直江葉笨手笨腳的收拾完廚房,金羽已經把飯菜准備好了,吃飯的時候直江葉忽然告訴了金羽一件奇怪的事情。

“哥哥,早上我在收拾東西的時候感覺到似乎有什麼人在窗外監視著這座房子,不過我出去查找後並沒有發現任何人停留過的痕跡……這房子有些古怪。我們要不要換一間?”以直江葉的實力並不用擔心這些未知的事物。很明顯她是在擔心沒有任何力量的金羽。

“呵呵,我們已經沒有換房子的錢了……再說丹西市也很難找到這麼有性價比的房子了。或許我們應該好好感謝一下那只所謂的鬼。”金羽心中已經大概猜到了那個第七區能力者還停留在這里的原因,所以顯得並不在意。


反正按照房東曾經說過的以前那些房客的經曆,很顯然這個神秘的第七區能力者只是在騷擾房客,並沒有對房客做出任何實質性的傷害,所以在沒有激怒他之前,自己應該沒有什麼危險。

晚飯過後,直江葉又開始收拾起碗筷,直江葉的勤勞讓金羽有些汗顏。實在過意不去這樣一個小蘿莉在自己面前走來走去的做家務,在她還打算拿抹布將所有窗戶都擦一遍之前,金羽強行將她拉過來按在了沙發上。

“呃……我們那邊有句老話,小孩子累著了會不長個子的。你還是休息一會兒吧,不知道的還以為我雇了童工呢……”金羽愛憐的輕彈一下她的腦門,隨手將她手中的抹布甩到一邊。

“長個子……是什麼意思?”直江葉迷惑不解的張大眼睛。

“呃……這個……難道你不想長大一些?比如像昨天來咱們家的葉雪歌那樣?”金羽對直江葉這種無欲無求的態度實在無法理解。

“哦……”直江葉似懂非懂的將小嘴攏成圓圈拖了一個先高後低的長聲,接著忽然伸出小手掌心向上平放在胸前,做了幾下向上托的動作,歪著腦袋詢問似的看著金羽。

“……算了。當我沒問。”

飯後無事,直江葉窩在沙發地一邊看書,金羽也半躺在沙發上打開手機。翻看著南宮紫音傳來的有關以前在這里發生事件的資料。

資料地前半部分都是當時媒體對那次事件的報道片段,內容並不比老太太說的詳細多少,只不過報道更可觀一些,沒有那麼多的猜測和感情色彩,解讀起來也更容易一些。

20XX年6月16日,

今日早晨7點左右,在我市XX小學東面的十字路口突然發生一起惡劣交通事故。一輛滿載貨物的卡車在十字路口紅燈時突然加速。撞倒一對母子後慌忙逃竄,並在逃竄途中還撞翻多部車輛,早成大面積的人員傷亡和道路癱瘓。據迅速到達地急救醫療人員統計,已經1死12傷,多為XX小學地學生和家長,現已被送往附近的醫院進行搶救,本報將對此次時間進行跟蹤報道。

20XX年6月19日,

今日凌晨4點。在我市的XX奶粉廠突然發生火災,我市消防隊接到報警後立刻展開閃電行動。出動了六輛消防車對其火災現場進行撲救,我市政府部門也組建了臨時火災搶救小組對其周邊的居民進行疏散。

因為奶粉廠內堆積有大量的易燃物品,廠區外圍道路狹窄,滅火工作進行得異常艱難。市領導親臨火災現場,對滅火和救援工作進行了重要批示,廣大消防官兵奮勇向前,勇戰火魔。曆經整整六小時時間最終將大火撲滅。到目前為止並沒有出現任何人員傷亡。

據警方部門調查,火災原因是因為廠房電路老化。值班人員疏忽大意所引起的,警方將對其責任人進行追究。

20XX年6月21日

據本報對6•16特大車禍和6•19特大火災跟蹤報道,發現兩次事故中都跟一名叫趙匡的人有著密切的關系。

在6•16特大車禍事件中,趙匡地妻子和兒子是最先被肇事車輛撞倒的受害者,妻子當場身亡,兒子雙腿粉碎性骨折,現在第一人民醫院進行治療,至今昏迷未醒。

在6•19特大火災事件中,趙匡正是所發生火災事故工廠地廠長,據可靠消息,該工廠的投資者准備將趙匡告上法庭,以獲得相關的賠償金。

這兩件事故接連發生在一個人的身上,是天災還是人禍,是陰謀還是巧合?請看本報第一版。本報將對此進行跟蹤報道。

20XX年7月25日6•16特大車禍和6•19特大火災的受害者趙匡,于今日上午10點被人發現自殺在自己家中,據法醫判斷,死者應該是在23日晚上10點左右自殺身亡。而當天,正式本是第一高級人民法院對其宣布判決的日子,法院最終判決趙匡將要賠償原告王某,李某,朱某等六名投資人約一百四十萬的賠款。


警方懷疑趙匡是因為承受不了家中發生地事故才選擇自殺,目前正在調查中。

20XX年7月26日

今日凌晨,在我市東郊里發生一起嚴重車禍,司機當場死亡,經照片比對,該死者正式是6•16特大車禍案地在逃犯肇事司機王某,據警方判斷,王某可能是因精神高度緊張加疲勞駕駛導致的這場車禍。至此,6•16特大車禍案告終。

警方在這里提醒廣大司機朋友注意交通安全。

金羽讀完資料地前半部分,總覺得這兩件事發生得極為巧合,特別是最後肇事司機的突然死亡更是加重了他的懷疑。

因為時間……如果這麼連貫的時間安排也只是意外的話,那這簡直就是死神對趙匡一家的連環追殺……人,即使再倒黴也不可能運氣背到這種程度。

金羽繼續往下看去,後半部分是有關火災案的警方審問資料和法庭記錄。通過法庭記錄和警方的口供金羽了解到,那天的值班人員認定自己在火災當天並沒有疏忽大意,而且當時他們的廠子是新進的設備,而且為了設備的正常工作,電路方面也是重新安裝的,不可能出現電路老化的原因,所以他堅信火災發生根本不是因為他的疏忽大意沒有檢查完善,而是因為其他的原因造成的,跟他沒有任何的關系。

前兩次開庭審理值班人員都是這樣說,而到了第三次開庭審理,值班人員的態度突然轉變,竟突然承認了是自己疏忽大意,而工廠的電路也是極度老化,這讓法庭里的所有人都大吃一驚。

既然主要人員認罪,法庭也就認為開始兩次是值班人員想脫離責任才那麼狡辯,也就做出了最終宣判。

有關火災案的事件審理至此結束。

看完資料的後半部分,金羽明顯的感覺到其中存在著很大的疑點,就是為什麼那個值班人員在第三次的時候突然轉態度,咬定是自己疏忽?在沒有確切證據的情況下,這不明顯是把黑鍋往自己背上扛麼,這也太不符合邏輯了。

但這里面最讓金羽感到奇怪的事,無論是肇事司機的突然死亡還是值班人員的突然改口,這麼大的兩個疑點擺在警方的面前,警方竟然絲毫沒有注意,這很明顯不符合警方對待這種大案的一貫態度。

而且民眾也不可能都是白癡,那些新聞工作者的神經敏感程度有時比警方都要高,不可能放著這麼大的疑點卻不去深入調查,可是在兩次事件草草結束之後,竟然再沒有報道過一次的消息,完全不符合狗仔隊一貫的優良傳統。

[BOOK: 0018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05:34:0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