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8-04
第五集 神秘紫晶 071章 捉鬼大行動(下)


唯一的解釋就是,有一只無形的大手將這一連串的惡性事件給強行壓了下去,強迫所有知道內幕的人員全部閉嘴。

看來這趙匡一家,得罪了一個相當了不得的人啊……

金羽隨手清空了短信箱,這些資料已經提供給了他足夠的信息,對于這家人究竟得罪了什麼人,金羽並沒有興趣知道,畢竟他又不打算給這家翻案,自己能力以外的閑事他是不會去管的。他調查這些資料只是為了那個總是神出鬼沒的神秘第七區能力者,雖然目前這個能力者還沒有對己方表示出任何攻擊的意圖,但金羽並不排除可能會和他發生武力沖突的可能,知己知彼才能百戰不殆,對對方多一分了解,自己這邊就多一份勝算。

金羽斜躺在沙發上沉默許久,長時間的用腦讓他感到有些疲憊,本想閉起眼睛稍事休息一會兒,沒想到居然昏昏沉沉的睡了過去。

當金羽再次醒來的時候,已經是明月高掛,不知不覺自己居然睡了五六個小時,幸好下午都是自習課,不然光是缺席的扣分就夠他喝一壺的。

隨著金羽的起身,一床被子滑落半邊,金羽這才發現不知何時自己身上居然多了一床被子,不用想也知道是直江葉為自己蓋的,心中頓時一陣溫暖。

金羽轉過頭,發現直江葉居然還在沙發的一角看書,見金羽看向她也只是簡單的點點頭,算是打過招呼。

“起床了……”金羽起身懶洋洋的伸了個懶腰,活動了一下手腳召喚著直江葉,“不要看書了,我們出去吃晚飯,回來後你休息一會兒。等晚上睡覺的時候我和你玩個有趣的游戲……”

直江葉放下書,臉上露出了非常奇怪的表情,忽然道:“H,是邪惡地。”

“……我不是怪叔叔。”金羽瀑布汗,看來以後得少讓她在網上看動畫片了,好好的孩子現在都知道H的含義了。

直江葉不解的歪歪頭:“不是?那是什麼?”

金羽神秘一笑,擺了個頗有大神模樣的架勢,手中像模像樣的捏了個劍訣。

“捉鬼。”

晚飯後,直江葉看著金羽將打包回來的菜重新熱了一下。用盤子裝好整齊的擺在廚房最顯眼的位置,不禁向金羽投去疑問的眼神。

“釣魚要用魚餌,引鬼出來也要有放些餌不是?”金羽將盤子擺好後,滿意地拍了拍手,“好了,咱們走吧。如果不出意外的話,今天晚上就能抓到這只鬼了。”

直江葉搞不懂金羽為什麼這麼有自信,但她卻並沒有表示出任何的反對,只是很聽話的跟著金羽回了臥室。

原本的計劃是讓直江葉先睡一會兒,但身為第七區能力者的直江葉地精神卻出奇的好,反倒是金羽吃飽了開始覺得眼皮打架,跟直江葉打了個招呼迷迷糊糊又睡了過去。

“哥哥。醒醒!”

也不知道睡了多久,恍惚中金羽感到有人在他耳邊小聲叫著他的名字,極不情願的睜開雙眼,看到直江葉正在他身旁輕輕推著他的胳膊。

“不要睡了,他出現了!”直江葉表情嚴肅的低聲說道,手指小心翼翼的指了指廚房地方向。

金羽頓時清醒了不少,無聲無息的貼著床爬下了地面,向直江葉打了幾個手勢,慢慢的打開門,弓著腰向廚房摸去。

兩人小心翼翼的接近了廚房門口。生怕發出一絲聲響驚動了對方,不過那名非法闖入者似乎並沒有注意到有人在慢慢接近他。依舊在廚房中翻找著什麼。

金羽慢慢探出一點頭,終于看清了這個傳說中的白衣女鬼的樣子。

如果不是知道對方是人類,金羽還真的可能被她嚇到,因為她這身裝扮實在是和電影中常出現的女鬼形象太像了。說不清是長袍還是連衣裙的白色衣服一直拖到腳下,烏黑順直的長發沒有任何捆束地垂及腰間,略顯有些蒼白的面龐被留海遮住大半,只能看到半截秀氣地鼻子和兩片粉白的嘴唇。

很飄逸的女孩。不過她……也未免太飄了?

金羽一開始就覺得哪里有些不對。這個女孩無論做什麼動作都有一種輕飄飄軟綿綿的感覺,但卻絕對不是因為無力造成的。仔細觀察了片刻才發現,原來----她居然真的是在飄!

腳不沾地的漂浮在空中……難道是可以無視重力地第七區能力者?但之前直江葉所說地變成鴿子飛走是怎麼回事?

就在金羽苦苦思索的時候,廚房里地女孩發現了金羽留下做誘餌的剩菜,雙手不自覺的伸了過去,看樣子是餓壞了。就在金羽以為她會馬上吃掉這些食物的時候,她卻忽然做了一個讓金羽意想不到的舉動,用自己白色的衣服前擺兜起了這些剩菜,隨即飄上了廚房被打開的窗戶。

“姑娘,既然來了,我想我們還是談談吧?你總是這樣神出鬼沒的,我也相當困擾啊。”金羽當然不可能就這麼放她走,一步沖進廚房打開了燈。

女孩沒想到居然會被發現,頓時一驚,身體從頭到腳急速變成純白的顏色,原本窈窕的女孩形象瞬間扭曲炸裂成幾十個白色的碎塊,詭異的變成幾十只鴿子一哄而散。

直江葉閃電般的跳上窗台就要追出,卻被金羽一把拉住。金羽從窗戶探出頭去看了看四散飛去的鴿子,回過身無奈的聳聳肩道:“看來,她似乎並不打算跟我好好談……”

直江葉點點頭,隨手關上窗戶,說道:“今天的事情把她驚動了,她有了警惕心理,很可能好一段時間都不會再出現了……也或者永遠都不會出現了。”

金羽拿過掃帚和垃圾簍把散落的剩菜打掃乾淨。轉身笑道:“未必哦……她要是不來可是會被餓死的。”

“哎?”金羽這話太讓人意外了,就連直江葉這一貫平靜如水的臉上都出現了少見地詫異表情。

金羽看了看窗外高懸的明月,將一臉不解的直江葉推出了廚房,隨手關上燈道:“今晚沒事了,去睡覺吧,她既然躲著不見我們,我們明天就主動去找她。”

“哥哥,你知道她在哪?那為什麼不現在去找?非要等到明天?”

“因為怕你吃虧。”金羽神秘一笑,不再多做解答。

第二日上完上午課,金羽早早的趕回房子。忽然宣布中午大掃除,直江葉也搞不懂金羽到底在抽什麼風,剛掃過沒兩天的房子居然又要掃,但出于習慣還是聽話的去准備掃除用具。

“你拿抹布和水桶干嘛?葉子?”金羽很奇怪的站在一邊看著捧著一堆工具的直江葉。“不……不是說掃除嗎?”直江葉也有些莫名其妙。

“呵呵,還真是聽話的乖孩子,比金鈴小時候強多了。”金羽頗有些惡作劇得逞的得意感。這可是他這麼多年來從來沒有在金鈴身上找到地感覺。金羽摸了摸直江葉的頭,擺擺手笑道:“我就是打個比方,你把這些東西放回去吧,這次掃除是要用武器的,去把你的刀帶上跟我來。”

直江葉愣了一下,忽然恍然道:“哥哥,你是說……我們要去找那只鬼?”

“更正一下。不是鬼,她和你一樣只是個第七區能力者……不要讓謠言混淆了你的思維,先入為主的觀念會讓你吃虧地。”

“哦……”直江葉乖巧的點點頭,去自己的臥室將兩把倭刀帶在身上,問道:“現在我們去哪里找?”

“這個……其實我也不清楚。”金羽苦笑著摸了摸自己的鼻子,畢竟這也只是他的推斷,凡事都有萬一,他也不敢打包票,“如果我沒估計錯的話,這間房子還有我們沒有搜查過的角落。”

直江葉頓時眼睛一亮。問道:“哥哥你是說那個能力者就隱藏在這棟房子里?”

“從種種跡象上判斷,這個是最大地可能。”金羽贊許的點點頭。

因為兩次都被對方從眼皮底下逃掉。直江葉對這個第七區能力者可是積累的深重的怨念,二話不說便對整棟房子開始了地毯式的搜查,不但各個房間全部檢查一遍,就連房頂的夾層、排煙的通道這種邊邊角角的地方也沒有放過,甚至還特地測量了每個房間的大小和房屋外圍的尺寸,排除了這棟房子有隱藏房間地可能性。


遺憾的是,盡管這麼大動靜地折騰。別說是一個大活人了。就連一只老鼠都沒有找到。

“哥哥,我沒有找到你說的能力者……”直江葉略微有些失望的站在金羽面前用濕毛巾擦著滿是塵土的臉。為了尋找這個神秘的能力者,她可是使出了全力,“為什麼你確定這個能力者一定在這座房子里面呢?難道他不能在其他地方?”

“她一定在,不是因為她不想離開,而是因為某種原因,她似乎被束縛著,根本離不開這里。”金羽一邊思索著可能出現的搜查漏洞,一邊解釋著自己的推論,“還記得這兩次發現她地出現時她都在做什麼嗎?偷食物。我昨天在放學回來地路上向附近的居民打聽過,所謂地鬧鬼並不是單單指我們這棟房子,周圍的鄰居家里也或多或少的見到過所謂的白衣女鬼,而且讓人奇怪的是,她居然只偷食物,從來沒動過任何財物,這說明什麼?”

“她……不需要錢?可是買東西吃不是更直接嗎?”直江葉還是有些迷糊。

“這說明對于她來說,只有食物是最必須的,即使給她錢,她也花不出去……”金羽拿出了一張白紙和一只筆,隨手幾筆,一個簡單的地圖躍然紙上,這對藝術系的他來說根本就是小菜一碟。金羽隨手將自己目前所在的房屋做了個標記。接著又陸續的將幾棟房屋也做了相同的標記,對直江葉解釋道:“這是根據我地打聽所得知的所有鬧過鬼房屋的示意圖,從這張圖上我們能看出,我們的房子正好是在這片鬧鬼區域的正中……換句話說,這個能力者是以我們這棟房子為中心,以這個范圍為半徑活動的,這也就進而證明了肯定有某種未知的力量牽扯著她,讓她根本無法離開這里,無論怎樣往外走都是徒勞的,最終還是要回到這個中心。”

“聽起來倒很像是傳說中的地縛靈……”直江葉插嘴道。

“相信我。她只是第七區能力者。”金羽下意識的看了一下自己地右手,畢竟天紫晶的共鳴反應是不會錯的,“你可以看一下,在這個范圍內沒有任何出售食品的地方,這也就解釋了她有錢也不能花的原因,只能靠偷食物維生……你見過還要吃東西的鬼嗎?”

金羽停了一下。略微歎了口氣,說道:“雖然邏輯上沒有錯,但這個人究竟藏在哪了呢?”

見金羽陷入了沉思,直江葉用刀柄輕輕地敲了敲額角,向窗外看了一眼道:“哥哥,或許……我們該檢查一下院子,那個能力者未必一定要住在屋子里啊。”

對呀!誰規定是人就一定要住在屋子里的?盡管外面風吹日曬的日子不是很好過。但也並不排除對方露宿的可能性啊……看來自己被慣性思維限制住了,應試教育害死人啊!

金羽走到窗邊向外看去,現在房屋范圍內沒檢查的就只剩下外面的小院子,因為很長時間沒有人清理的關系,院子里沒有被水泥覆蓋地地面都已經雜草叢生,差不多都已經快有人的大腿高了,看起來的確是一個藏人的好地方。

兩人下樓來到前院,准備繞一圈去後院查看。可是當他到達中間位置的時候卻發現前後院之間竟然還有一面牆堵著,而且牆邊的雜草要比院子里的還要高上許多,根本看不到有什麼可以通過的地方。

金羽從外圍來回審視著眼前的這堵牆。看起來應該是蓋房子的時候用來分開前院和後院才蓋上地,按照一般的蓋房格式來說蓋這樣地牆時總會留一個接通前後兩院的小門的。可是即便是有,現在被那麼濃密的雜草擋著,他也看不到那個門在哪。“門在這里。”

直江葉忽然徑直走到那面牆的角落,用倭刀劈開擋在那里的雜草和藤蔓,一個只能通過一人的小鐵門顯露出來。這扇連接著前後院地鐵門已經鏽得不成樣子,原本地黑色的表面已經被紅褐色地鐵鏽布滿,局部甚至被腐蝕出了空洞。

哎?有門?金羽好奇的走過去。果然。一個半人多高的小鐵門出現在金羽面前,大概就是蓋房子時用來連通前後院的那個鐵門吧。

“你怎麼知道門在這兒的?葉子?”金羽好奇的問道,按照剛才的情況看,門表面布滿鐵鏽,不可能會又反光,再加上藤蔓和雜草的遮擋,不可能那麼輕易就能找到。

“這個很簡單,以前在野外訓練的時候,姐姐曾教過我識別暗門的辦法,因為藤蔓需要吸附著牆壁伸展,植物的特性使得它會主動繞開金屬物質,但雜草則不一樣,金屬里面的微量元素會促進它們的生長。剛才我觀察了一下這面牆上藤蔓的分布,發現只有這里的藤蔓最為稀松,但雜草卻又是最密集的地方,所以門最有可能是在這里。”

走上前去,金羽用力的推了推那個小鐵門,紋絲不動,看樣子是很早以前就被從里面鎖住了。

直江葉向後退了幾步,快速助跑踏住了旁邊房屋的外牆,挺身抓住牆頭一個側翻躍了過去,整個動作乾淨利落,毫不拖泥帶水。金羽有些郁悶,也學著直江葉的樣子試了試,連牆頭都摸不到,索性放棄了。

“變成普通人才發現,原來第七區能力者的體能好的簡直就是BUG……”金羽苦笑著搖搖頭。

[BOOK: 0018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9:44:0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