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8-05
第五集 神秘紫晶 072章 神秘能力者的真身(上)


鐵門後傳來了直江葉刀劈雜草的聲音,隨即門鎖響了幾聲,但可能是由于太久沒有使用,鎖具已經完全鏽蝕,沒有任何開啟的跡象。

“哥哥,你退後一點……破!”

金羽按照直江葉的提醒剛剛跑開,四道銀亮的刀光接二連三破門而過,殘舊的鐵門中心被強行劈開了一個四四方方的窟窿,斷開的門板應聲而落,揚起一片煙塵。

“很好,很強大……”金羽一邊感歎著小蘿莉的強悍,一邊彎腰鑽進了通往後院的窟窿。

後院與其說是一個院子,倒不如說是一個比較寬的過道貼切,本來這里只不過是為了防止小偷從後面進入房子才用牆圍起來的,估計蓋好之後就沒有人來打理過。

比起前院,這後院簡直可以用“叢林”來形容,差不多已經齊腰高的雜草覆蓋了整整一院子,緊貼著地面的還有大面積的亂藤,把下面的地面擋的嚴嚴實實,一不留神就會被上面的倒刺割傷裸露在外的皮膚。

金羽看到後院這副模樣有些傻眼,就算那個第七區能力者真的藏身在這里,可這麼多的雜草和藤蔓,沒個個把小時也查不出什麼線索來。

金羽第一時間想到了放火燒荒,但這里是房子的後院,一個不小心很可能就會把房子給點了,這顯然不是什麼好主意。而且如果這個第七區能力者真的在這里藏身,煙熏火燎地就算不搞出人命。也說不定會把矛盾給激化,這可不是自己想得到的結果。

而在他地一邊。直江葉屏氣凝神的提刀蹲立,雙刀微點突然六道流光在她的刀刃出浮動。

“幻影二刀流----六幻!”

直江葉低喝一聲,六道半月形銀光以她為中心呈扇形展開,發出嘶嘶的破空聲高速回旋著以不同的角度一閃而過,瞬間推出十余米。六道弧光如暴風過境,所到之處,齊腰高雜草全部被絞得粉碎。只剩下短短的根莖還在艱難的抓著土壤,院子里頓時豁然開朗。

雜草地碎絮在半空中飛舞,金羽目瞪口呆的看著眼前的突然變化,結結巴巴的感歎道:“好……好強。”

直江葉緩緩的收起了雙刀,身體略微搖晃了一下,臉色有些蒼白,搖搖頭道:“我不是姐姐……使用這種大范圍的幻像實體化招式還是勉強了些。”

“已經很好了。每個人都是不同的,眼睛總是往上看會很累地,你看我就從來不跟微軟的老總比錢多……”金羽上前扶住了直江葉,將她拉過來靠在自己的身上,“你總是提起你的姐姐,似乎你是一直在追尋著她的背影在要求自己……”

“嗯……我姐姐是當初研究所中最漂亮最溫柔也是最強大的人,她的能力和我的性質可以說相同但又有著細微的差別,她的能力被稱為幻像真實,和我地幻像中附帶少量實體攻擊恰好相反,她的能力是更接近于具象化系能力。屬于實體攻擊中附加少量幻像。我地刀法都是姐姐教的,可惜因為能力屬性的關系。我無法發揮姐姐那麼大的威力……我的攻擊中,最多的永遠是虛招。”直江葉還是首次主動的談起她地姐姐,情緒顯得有些失落,但長期地獨自生活早已讓她的心智變得堅強,很快從這種沮喪中振奮過來,無比堅定道:“姐姐告訴我,只要我肯努力。總有一天會變得和姐姐一樣漂亮一樣強大。”

直江葉雖然生活閱曆少得可憐。但心智堅強卻遠超同齡孩子,就是連金羽都不敢肯定自己會在某些事情上比直江葉更堅持和執著。可金羽更想地是讓直江葉過上一個普通孩子應該有的幸福生活。而不是每天與刀劍相對。

“你姐姐的話是對的。”金羽微微歎了一口氣,蹲下來扶著直江葉的雙肩,認真的看著她道:“可你想過沒有,你姐姐那麼強是為了保護你,而你變強又是為了什麼呢?”

“我沒想過那麼多,我……只是想變成一個像姐姐一樣的人。”直江葉的臉上流露出了無限的向往。

直江葉的眼神清澈得如同一汪純淨的清泉,很難想象一個手上曾經沾滿大量鮮血的孩子還能保持這麼純真的眼神,直江葉的姐姐看來有著一顆無比純淨溫柔的心,只有這樣的她才可能在無窮的殺戮生活中為直江葉保護著心中的最後一片淨土。


金羽起身自嘲似的笑笑,看來也不必勉強自己為直江葉樹立什麼高大的兄長背影了,直江葉的姐姐已經為她樹立了一個可能一生都難以企及的榜樣了。

“好了,我已經沒事了。我們開始搜索這里吧……”直江葉的臉色漸漸恢複過來,向金羽提議道。

二人在後院里小心的慢慢查找著一切可疑的位置。雖說雜草已經被除乾淨,但是地上還是有著大面積的藤蔓,金羽不得不盡可能的用木棍把它們挑開才能看清下面有什麼東西。這些交錯纏繞的藤蔓下面因為長時間沒受到過陽光照射,已經是異常的潮濕,金羽每挑開一片,都會有成堆的蟲子慌忙逃竄,看得他一陣頭皮發麻。

突然金羽的右手再次發生共鳴反應,暗紫色的微光在他的掌心隱約閃爍著。

“小心,那個第七區能力者就在附近!”金羽當即拉起直江葉隱藏在附近的一棵樹後。

金羽話音剛落,突然不遠處的一顆樹下的地面突然浮現出一個白色的尖角。

出現了……為什麼會是在地下?

金羽還是第一次在白天見到這個第七區能力者,有些緊張的盯著那個白色地尖角。屏住呼吸盡可能不發出任何會驚動對方的聲音,手心內也不知不覺溢出汗水。那個尖角慢慢地漂浮上來。在地面上聚集成一團白色的云團,然後迅速扭動成一個大致的人形,很快露出了金羽曾經見過的那個白衣女子的最終形態。

大概是看到後院的雜草不知何時被人清理乾淨,白衣女子顯然吃了一驚,呆呆的站在原地不知想著什麼。可能是意識到自己地位置已經被人發現,她突然向上飄起,謹慎的在院子里搜索起來。

“不等了。葉子,動手!”眼看白衣女子就要飄到兩人的身前,金羽當然不會坐以待斃,大吼一聲向後跳去,將直江葉讓了出來。

呃……不是金羽太過無恥,而是他太有自知之明了。

白衣女子沒有想到會有人藏在樹後,明顯的吃了一驚。身形也出現了少許的停頓。但僅僅有這片刻的間隙已經足夠利用,直江葉身如閃電刀似流星,嬌小的身形急速飛出,一刀刺向白衣女子地肩頭。

白衣女子似乎沒有什麼戰斗經驗,反應明顯慢了半拍,直江葉這一刀居然沒費吹灰之力直接將她的肩頭刺穿。就在金羽還沒來得及為直江葉的一擊得手而慶幸的時候,白衣女子突然做了一個讓兩人都意想不到的舉動,看似白皙粉嫩的纖纖玉手居然以一個常人根本做不到的動作反向拍在了後肩處的刀尖上,一聲金鐵相交的清脆聲響後,直江葉的倭刀居然被她自己強行拍了出來。隨即她地身體迅速上飄,慢慢懸浮在了二樓的房頂。

直江葉即便再強也不可能如白衣女子般會飛。只能眼睜睜地看著她飄出了攻擊距離,眼睛下意識的看向倭刀刀尖,不由得微微皺起了眉頭。

剛才明明有著刺入實體的感覺,但……刀尖上卻沒有一滴血!

見對方受到如此強烈的攻擊也沒有任何要反擊的意思,金羽的膽子不由得大了起來,從樹後走出抬起頭死皮賴臉的大聲叫著:“喂,姑娘。下來說話啊!站那麼高會**地……”

遺憾地是。任由金羽如何舌燦蓮花,白衣女子只是漂浮在高處居高臨下的看著兩人。既不說話,也沒有任何動作,安靜得就像一尊石像。

呃……早知道帶個凳子來好了,按這個進度發展下去,說不定晚飯就直接改野餐了。

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長時間的仰頭讓金羽的脖子有些酸痛,下意識的伸手揉了幾下,低頭看了一眼手表上的指針,自己居然已經和白衣女子在這里僵持了有半個小時了。

“喂,我說,你到底什麼意思啊?咱們能不能下來好好談談?有什麼話咱們當面說清楚,你要是想搭伙的話我也不介意多添一雙筷子,可你老這麼神出鬼沒的我心理實在糝得慌啊!你這麼飄飄蕩蕩的,我覺得我的隱私權受到了嚴重的威脅,誰知道你會不會偷看我洗澡,半夜搞個夜襲什麼的……”


“哥哥,你沒覺得哪里不對嗎?”直江葉忽然拉住了說得口干舌燥的金羽,悄悄的向他使了個眼色。

金羽知道直江葉不可能是無的放矢,疑惑道:“葉子,你發現什麼了嗎?”

“我也不知道這算不算發現,只是……難道你不奇怪嗎?這次她居然沒有逃走?”

金羽一愣,是啊,上兩次白衣女子被發現後都是馬上逃走,根本不做任何停留,可這次居然沒有任何要逃走的意思,只是這麼遠遠的吊著他們兩人……難道這里面還有什麼深層的原因嗎?

由上兩次的經曆可以推斷出,這名白衣女子對陌生人是抱有一定敵意的,雖然並不至于主動攻擊對方,但似乎從來不會試著與陌生人接觸,哪怕對方表達出了善意。而今天的她沒有匆匆逃走,絕對不可能是金羽和直江葉兩人看起來對她沒有什麼威脅,相反的,因為直江葉的率先出手,恐怕這名白衣女子早已將兩人劃入危險人物的黑名單中。而在這種情況下卻異常反常的既不反擊也不脫離,難道說她不是不想離開,而是因為某種原因不能離開?

難道說這小小的後院中隱藏著什麼讓白衣女子被束縛了幾個月的驚人秘密嗎?

不管了,賭一下!

“葉子,不用管那個白衣女子,迅速搜索整個後院,有什麼異常情況馬上喊一聲。”金羽囑咐過後,自己也馬上行動起來,隨手掰了一截樹枝開始檢查起後院的每一處角落。

白衣女子終于動了,漂浮在空中的身形猛然一個旋轉,如急沖的雪鷹般拖著一道道白色的殘影呼嘯而下,撲向了正在搜索的金羽。

這女人也不傻啊,還知道專揀軟柿子捏……

金羽其實一直注意著白衣女子的動向,見對方撲向自己,立刻將手中的樹枝砸向對方,借著白衣女子揮手拍開樹枝的短暫瞬間,一個滾翻逃到樹後。

“葉子,護駕!”

一道銀光突然挾著強大的氣勢一貫而過,躲閃不及白衣女子居然被直接貫穿了腰間,銀光的余威不減,在地面上破開一道十幾米長的溝壑後碎散消失。

直江葉幾個起躍回防到了金羽身邊,金羽這才小心的從樹後轉出,看向當場的時候頓時嚇了一跳。

今天上午接到電話,老婆的舅舅去世了,才五十五,剛退休,正是要享受天倫之樂的年齡……唉,人這一生真是可短暫可短暫的了,眼睛一閉,不睜,這一輩子就過去了,哈…誰也不知道明天會發生什麼,好好對待生命,好好對待身邊的親人,好好對待自己,好好對待每一天……

[BOOK: 0018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0:28:3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