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8-08
第五集 神秘紫晶 073章 第七腦域的秘密(下)


天紫晶蒸汽的放射性會對造成極大的影響,身體各項器官的機能會在幾天內急劇衰弱,最後因為各器官無法正常工作而導致死亡。但這種放射性也會在一定幾率上激活腦部的第七區使其工作,被激活的腦部第七區會刺激腦垂體大量分泌一種特殊的活性激素,這種激素可以增強身體器官的活性和強度,以維持被輻射者的生命,當撐過了天紫晶所帶來輻射的衰減期後,這種激素依舊會保持一定量的分泌,這就是第七區能力者的體能要遠超常人的原因……當初研究所里也曾經試驗過人工合成這種激素,雖然成功的合成了成分完全一樣的激素,但經過試驗後,發現這種人工合成的激素卻成了一種致命的毒藥,使用者在保持了數分鍾的能力暴漲後,也因身體機能的急劇衰老而暴斃,最後這種激素成了一次性用品,據說秘密裝備給了倭國的特種偵察兵部隊。”

身份暴露後還能進行一次恐怖的自殺性襲擊,這倒是很符合倭國人的特色啊……金羽沒想到居然還能意外的得到這種極度機密的情報,說不定又可以去傭兵工會撈些情報費了。

直江葉似乎說得有些渴了,自己跑去廚房倒了一杯水,小口小口的慢慢喝著,接著說道:“根據受到輻射量和個質的不同,每個人腦部第七區的被激活程度也是不同的,世界上相關研究機構將第七區能力的強度用在特定儀器上觀察的腦部皮層活動面積的百分比表示,也就是所謂的腦域第七區開發度。一般來說,只有開發度高于百分之五的才會顯現出明顯的能力跡象,開發度越高證明這個能力者能使用的能力越強,但因為能力地屬性不同,腦域開發度卻並不能來作為衡量戰斗力地標准,只能算是一個參考數值。”

直江葉的講解很透徹,金羽很快明白了關于第七區能力起源的來龍去脈。但還有一個疑問一直圍繞在心頭。不禁問道:“葉子,有一點我一直不明白,如果第七區能力的來源都是源自腦部的第七區的話,那為什麼每個能力者的能力會是千差萬別呢?”

“因為科多科腦波地頻率不同。”直江葉將杯子里的最後一點水喝光,言簡意賅的解釋道:“腦波的產生是由于神經元地信號傳導,而科多科腦波實際上是由六種神經元信號混合而成的綜合性腦波,這六種神經元信號分別影響著科多科腦波的六種超自然特性:顯形、重組、驅動、倍增、探知和模擬。”

這一段已經涉及到了第七區能力的本質。內容開始深奧起來,直江葉見金羽聽得一頭霧水,干脆拿出了紙筆,在本子上畫了一個六邊形。將剛才所說的六種特性分別標在了六邊形的六個角上。

“第七區能力正是因為科多科腦波的六種特性的不同,而產生了相對應的六種系別的能力,顯形----具象化系,重組----元素系,驅動----控制系,倍增---強化系,探知----精神系,模擬----特質系。”直江葉似乎猜出了金羽下面想要問什麼,直接解釋道:“當然,每個能力者發出地科多科腦波並不是只有特定的一種。而是六種全部具備,唯一不同地就是六種腦波的強度差異。這也就是導致了每個能力者的能力千差萬別的真正原因。

具象化系,是比較常見的一個能力分類,特征是可以使精神力成型變化為一定的形態。根據控制系附加屬性所占比例的多少,具象化系一般分為兩大類,具象化傀儡戰斗系和具象化武器戰斗系。

前者地特征是可以產生一定數量有戰斗本能地具象化傀儡進行戰斗,因為要分出一定精力去下達指令,能力者的本體時常處于無防守狀態。這就成了這類能力者最大地弱點。但幾乎無法被破壞並不知疲倦的具象化傀儡確是混戰中很恐怖的存在;而後者的特征是可以產生一種或幾種最適合自身的具象化武器,出色的進遠戰能力加上具象化武器的特殊性和不可毀壞性。使這類能力者一般來說能力很平均,沒什麼大的優勢也沒什麼大的缺點。

元素系,雖然不算常見,但也不能算少的一種能力分類。說它不常見,是因為能力者中出現以元素系為主體能力的人並不多,但說它不算少,是因為很多能力者的能力屬性中都帶有元素系的附加屬性。


元素系基本分為偽元素系和純元素系兩大類。偽元素系的特征是可以操控特定形態或特定條件下的自身親和元素,這類能力者往往技能極為專精,無論是攻擊或防禦,破綻都很少,附帶的屬性攻擊更是加大了傷害的力度;而純元素系的特征是可以完全操控某一種特定元素,這類能力者的優勢就是可選擇技能多,因為專精特定元素,操作時的精神消耗小,甚至達到極度專精時可以將身體局部化為專精元素,但這個系要求腦波屬性為元素系和特質系雙平衡,所以這類的能力者是所有能力者中最少的,相當稀有。”

聽到這里金羽無限唏噓,想不到自己的運氣這麼好,居然混到了稀有行列里。

“控制系很常見,特征是可以對實體或非實體進行一定程度上的操控。控制系也分為兩大類,直接控制系和間接控制系。

這個很容易從字面意義上理解,直接控制系的特征是需要看到或感知到被控制物的存在才可操控,缺點是可控范圍小,但優勢勝在反應速度快,控制精確;而間接控制系就比較特殊,一般這種能力者可以借用特殊的媒介體來保持和被控制物的聯系,遠程向被控制物下達指令,這種能力的優點是可控范圍極大,控制者可在絕對安全的位置進行活動,缺點也顯而易見,反應延遲,指令模糊,最關鍵的一旦媒介體斷開。被控制物就重新恢複原狀。

其實每個能力者都或多或少的有一定控制系屬性。這也是第七區能力發動的基礎,沒有任何能力者的控制系屬性是零。

強化系,第七區能力中最泛濫地一個系別,它地特征是可以令某種肌體或機能快速強化或進化,而且甚至還具有可逆性。因為這個系別能力的不可外放特性,決定了這個系別的能力者無一例外的全部都是近戰型能力者。

這個系別分為固定強化系和可逆性強化系兩大類,固定強化系的特性是永久性持續增強特定肌體或機能。這類能力者的優勢是能力的穩定和隱蔽,不用刻意去發動,使用起來對身體地負擔幾乎為零,缺點是因為其穩定的特性導致戰斗力不強;可逆性強化系。特征是對肌體或機能短時間內進行急劇的強化甚至進化,並且在一定時間後還可逆轉這個過程。這一系的優勢是在能力有效時間內可以瞬間爆發出幾倍或十幾倍地實力,缺點是對身體負擔大,續戰力不強。這一系有時也被通俗的稱為變身系,有些附加屬性為特質系的可逆性強化系能力者,甚至可以進行類似非人類形態的變身。

精神系能力者比元素系能力者多一些,但卻少于具象化能力者,特征是可以接收或發射某種特定頻率的腦電波,並影響自身或敵人的大腦或感知器官。精神系能力者並不是很好的戰士,因為發射出的腦波只有高于一定的頻率才會對敵人造成實質性的傷害。但根據推算只有第七腦域開發度達到百分之五十以上才可以發出這種高強度高頻率地腦波。

精神系根據特定腦波的擴散特性分為束向精神系和扇向精神系兩大類。我就是屬于束向精神系類地,束向精神系的特征是特定腦波的擴散范圍極窄。單位面積內強度高,穿透力強,折返率低,可以強行干擾生物的腦部和感知器官。這類能力者可以向特定目標放出混亂、激怒、幻覺、虛弱、麻痹等虛假信號,嚴重影響對方的正常身體機能,也有些可向友方目標放出愉悅、鎮定、無痛、強力等信號,刺激相應肌體和器官達到增幅能力的效果。

而扇向精神系的特征和束向地剛好相反。特定腦波地擴散范圍極廣。單位面積內強度低,穿透力弱。折返率高,可以通過折返回腦波有效的接收擴散范圍內地一切信息。扇向精神系也被稱為感知系,可以說是團隊戰中最重要的一個能力,擔負著收集情報的重要職責。這一系的能力幾乎完全都是圍繞著人類五感進行發動的,但根據推算,也很可能會出現以第六感為接收方式的能力者,甚至可能會出現有預言效果的扇向精神系能力者。


最後剩下的特質系是最為難以理解的一個系,這一系的能力表現沒有任何規律可言,更無法進行分類。因為這一系的腦波特性為模擬,天知道它會模擬什麼?這個系可能出現任何你想象不到的能力特性,治愈、增效、質變……甚至是局部區域內更改法則。但也是因為這種毫無規律性,以這類能力顯現的能力者往往出現兩種極端表現,一種是能力強到逆天,一種是能力弱到無聊,一般沒有中間的騎牆派。”

“等等,你的意思是,每個能力者並不只有單純的一種屬性?”金羽驚訝無比的問道。

直江葉將六邊形的相對兩點間畫了三條虛線,在六邊形的中心交成了一個雪花的形狀,接著在以中心為分界點的六條虛線上很隨意的點了六個點,將每兩個相鄰的點連在一起,形成了一個看起來很像是游戲中角色屬性分析表的圖形。

“因為科多科腦波屬性的繁雜,所以一般來說,可以用這個圖形來區別能力者的基本屬性特征……”直江葉指著紙上的圖形說道:“這個圖形就是我的能力特質,哥哥你可以看到,我科多科腦波中代表著精神系的探知最高,其次是代表著強化系的倍增,第三是代表著具象化系的顯形,代表著控制系的驅動有少許,另外兩種幾乎為零……正式這種腦波組成決定了我現在的第七區能力----真實幻像。”

似乎是怕金羽還不明白,直江葉又畫了一個相似的圖形,指著昏迷中的趙曉飛說道:“這個是我根據和他的戰斗估算出的他的科多科腦波結構圖,占最高的應該是具象化系,一般只要有具象化傀儡出現的肯定是這個占主體,無一例外;第二高的很可能是特質系,這是因為我還是第一次見到可以自由變化的具象化傀儡,只有特質系才會有這種古怪的能力;第三就是控制系了,這個沒什麼說的,具象化傀儡之所以會產生,就是因為具象化系和控制系的同時存在;接著的應該是精神系,我感覺他很可能可以通過具象化傀儡來觀察外界,不然很難解釋他可以操作具象化傀儡來偷食物,畢竟具象化傀儡沒有智力,不可能分清什麼能吃什麼不能吃;至于元素系和強化系……至少我目前還沒有發覺有多高的跡象,很可能也是無限接近零。”

金羽此刻已經基本明白第七區能力產生的原理,他想了想突然問道:“按這種說法,應該是每個第七區能力者都至少會有一種突出的特性了?有沒有可能出現六種特性平均的狀況?”

[BOOK: 0018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07:24:4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