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9-10
第五集 神秘紫晶 079章 賭上生命的戰斗(下)


連續的使用能力,即便是暴走中的趙曉飛也開始有些氣喘,顯然這樣大范圍高強度的使用第七區能力對他身體的負擔也是相當大的,從這一點上來看,想盡快結束戰斗的人也並不只有直江葉一人。

雖然巧妙的化解了趙曉飛的這次攻擊,但是他們之間的力量對比還是相當懸殊的,如果不是直江葉盡可能的節約著每一分力量,估計此刻她已經連站在這里的力氣都沒有了。很難想象趙曉飛如此程度的使用能力還能堅持這麼久,顯然他的腦域第七區開發度已經超過直江葉一倍有余了。

過去他的軟弱和無用……難道都是偽裝嗎?不,但這瘦弱的身軀下怎麼可能隱藏著這麼恐怖的力量……似乎是壓抑了許久的力量瞬間爆發,難道是……第二人格?!

第二人格,一種並不算常見的特殊非正常精神狀態,其表現是同一個肉體會一同存在兩個不同的意識,這兩個意識各自獨立互不干涉,而第二意識往往是為了保護第一意識而出現,並作為第一意識中缺陷的補充而存在的,並且因為智力方面往往低于第一意識,導致第二意識在本能方面相當強大,對于第一意識中缺陷的彌補欲望更是異常執著。

舉例來說,一個第一人格純情得見生人都會臉紅的男人,第二人格往往會成為一個將女性玩弄于股掌之間的花花公子,這就是第二意識中為了彌補第一意識缺陷導致的結果。

趙曉飛的性格決定了他對暴力和殺戮極為恐懼,那夜地親手殺人對他地精神造成了極大的負擔,因為性格所致。他下意識的選擇了逃避現實而不是接受。為了保護第一人格不在刺激下崩潰。大腦選擇了屏蔽第一人格,並創造出第二個人格來替代第一人格承受這份無法承受地記憶。

而趙曉飛的第一人格是極度軟弱卑順,那麼這樣狀態下刺激出的第二人格……無法想象……或許自己親手制造出了一個怪物……

多變的第七區能力。暴虐的攻擊意識,超乎尋常的戰斗直覺……直江葉的臉色有些難看,如果真如自己推斷那樣,趙曉飛地暴走是因為激發了他的第二人格,那麼自己今天是否能活下來就是個未知數了。

不……還是有機會的。

與趙曉飛的幾次交手,直江葉已經非常清楚他的戰斗缺陷,那就是----只要攻擊本體。就可以破壞具象化傀儡的攻擊節奏。這基本是操縱具象化傀儡戰斗系能力者的共同弱點,而且趙曉飛應該在這方面的破綻更大,因為……他的腿根本無法移動,回避不能。

直江葉靜靜地調整著呼吸,她正在等待著一次機會,一次可以決定自己生死的機會。

趙曉飛的第二人格剛剛形成,智力還不完整,對此刻的他來說,唯一的使命就是保護自身。消滅一切對他有威脅的敵人。他顯然已經失去了耐性,暴怒地吼叫著,周圍被打散的具象化精神體在他手掌一揮之下即刻變成漫天的飛鳥,驚叫扇起陣陣塵土和枯草,一波跟著一波的沖擊著直江葉。

飛鳥的攻擊力雖然沒有鋼矛之類的武器具象化高,但卻因為帶有一定的自由意識而更為難纏。看來趙曉飛也沒有把握可以一擊必殺地將直江葉擊倒,只能用這種水磨功夫慢慢拖垮直江葉,顯然他也看出了她此刻已經是強弩之末。

趙曉飛地目的顯然已經達到,隨著大量飛鳥地不斷騷擾,直江葉的體力急劇下降,揮刀的速度明顯慢了下來,已經開始有部分飛鳥沖進了直江葉的防守圈。奮力撕咬著她暴露在外的每一寸肌體。很快直江葉的身上布滿了大大小小的傷痕。

直江葉機械般的揮舞著手中的雙刀,此刻她的手臂仿佛灌了鉛一般的沉重。胸口勉強壓下的的內傷有再次複發的趨勢,一次喉嚨處的氣血上湧都被她強行壓了下去。等待,此刻的她只有冷靜等待,等待趙曉飛露出破綻的那個瞬間。

仿佛身體早已不屬于自己,直江葉漸漸放慢了速度,只是簡單的護住致命要害,慢慢積蓄著已經所剩無幾的體力,任由更多的飛鳥在她身上戳出一個又一個血洞。


在對方絕對實力高過自己的時候,直江葉只能選擇賭運氣,盡管她並不是一個喜歡賭的人。

這是異常事關生死的豪賭,賭的就是趙曉飛會在她因失血過多而倒地前露出足夠致命的破綻,盡管這個可能性按照趙曉飛此刻的戰斗直覺來看似乎微乎其微。

但這是唯一的選擇----賭,還有一線生機;不賭,只有死!

長時間的攻擊不見效果,趙曉飛似乎顯得有些煩躁,突然所有的飛鳥瞬間消散,大量具象化精神體重新凝聚在一起打算對直江葉進行最後的致命一擊。

機會出現!盡管仍然不是最好的時機,但直江葉的身體狀況已經讓她不能再等待下去了。

直江葉積蓄了許久的力量突然瞬間爆發,閃電般的拖著雙刀向趙曉飛疾沖而去,十幾米的距離居然眨眼間到了近前。

一條青黑色的巨蟒突然從蠕動的具象化精神體中沖天而起,頃刻間纏住直江葉前沖的身形急速盤旋而上,如一條粗壯的繩索般將其牢牢纏住並瞬間勒緊,直江葉嬌小的身軀登時發出骨骼被壓迫的咯咯聲響,一口鮮血直接噴了出來。

直江葉的視線漸漸模糊,強打撐起僅有的一點意識用盡力氣將手中的倭刀投向趙曉飛,倭刀在空中劃出一道閃亮的銀光破空而至,轉瞬刀尖已經指向趙曉飛的眉間。

咔!

刀尖在距離趙曉飛地額頭只有短短地幾公分的位置停住了,一只巨大的蛇頭從後面趕上來咬住了倭刀地刀柄。就是這麼短短的幾公分距離。居然成為了不可跨越的生死界限。

最後……還是賭輸了麼……

盡管心有不甘,但直江葉知道自己已經再也沒有翻盤的機會了,身體的骨骼在巨蟒的慢慢收緊下幾乎段段碎裂。連自由的呼吸都成了奢侈地事,全身的劇痛居然痛到了讓她感覺不到那麼痛的程度,也或許是神經的傳導都開始被破壞了吧……

直江葉用盡最後一點力氣抬起頭看向天空,刺眼的陽光讓她不禁眯起了眼睛,視覺和聽覺都在急劇模糊,似乎有種無形的力量在將她與整個世界剝離。

姐姐……難怪你走的時候臉上依舊帶著微笑,原來死亡真的沒有想象中的那樣讓人恐懼……

但……葉子還是不想死……葉子現在不是一個人了……

“摩天輪……好想再坐一次。”直江葉吃力地向遠方探出了唯一能活動的手。似乎想抓住什麼,最後卻慢慢垂了下去。

啪!隨著趙曉飛的一聲悶哼倒下去,纏繞著直江葉的巨蟒瞬間煙消云散,直江葉懸空的身體摔落下來。

“見鬼……關鍵時刻居然還是板磚好使,說出去只怕都沒人信……”

金羽提著一塊已經斷成兩截的青磚不知什麼時候從趙曉飛地身後閃了出來,盡管他因為來晚沒看到剛才戰斗的慘烈,但依舊看到了直江葉搏命一擊的那一幕,心里極度擔心直江葉的安危才奮不顧身的撿了一塊磚沖上來就拍,沒想到趙曉飛的注意力都在直江葉上。偷襲居然成功了。

“葉子,葉子,你怎麼樣了?”金羽扔下轉頭,慌慌張張的跑過去扶起了直江葉,伸出手指放在鼻子下面一摸,當時臉就白了。“沒……沒呼吸了……”

死……死了?金羽突然感到自己地心似乎在寸寸碎裂,單手無力地勉強撐住自己的身體。

冷靜……要冷靜……以直江葉地甚至高于第七區能力者的強化體質來說,想死也是很困難的,上次被狼群圍攻傷得那麼重都挺過來了,這次或許還有救……

金羽身吸了一口氣,強迫自己的情緒平靜下來,趴在直江葉的胸前聽了聽。果然還有微弱的心跳。看來她只是暫時性窒息了。

還好……還能救……

短時間的窒息並不會死人,只有長時間的窒息才會因為缺氧導致死亡。現在只要盡快做人工呼吸讓她的肺部重新工作,直江葉就不會有任何危險。


人工呼吸作為一種常用急救手段,早已被列入了中學的教材中,甚至還有專門的演練實習課,這對金羽來說並不是什麼難事。金羽手法嫻熟的將直江葉的身體放平,解開領口的衣扣,檢查口腔和鼻孔內有無堵塞,快速的做好了一切前期准備。

金羽深吸了一口氣,擺正直江葉的臉,近距離的看著她那粉嘟嘟的雙唇漸漸靠近……這……這應該是直江葉的初吻吧?金羽突然氣血上湧,好不容易含的一口氣嗆到,捂著胸口咳嗽起來。

蒼天啊!救人要緊,自己居然還有時間想這個……

啪!金羽狠狠給自己一巴掌略作懲戒,再次深吸一口氣捏住直江葉的鼻子嘴對嘴的吹了下來去,接著雙手交疊在一起在她胸前用力按了幾下。

哦……這就是蘿莉的胸嗎?盡管平坦卻有著好柔軟的觸感……

啪!……該死的,自己又淫蕩了……

兩邊高高腫起的腮幫子傳來的陣陣疼痛算是讓金羽徹底集中了精神,連續幾次的人工呼吸後,直江葉的身體終于略微顫動了一下。見有明顯效果,金羽心中頓時一喜,立刻加快的手上的動作,再次一口氣吹了下去啪!伴隨著眼前的一片金星,一個鮮紅的小手印印在了金羽那早已略微腫起的臉上。

沒錯,直江葉睜開了眼,睜開眼的瞬間還順便賞了金羽一巴掌。

“姐姐說……對親你嘴摸你胸的男人,要想讓他們停下來,這是最好的方法。我已經醒了,所以哥哥你可以停止了,謝謝你。”直江葉抹了抹溢出嘴角的口水,勉強支撐著坐了起來。

金羽此刻捂著臉是欲哭無淚……她的姐姐這樣說的確沒有錯,但直江葉的扭曲理解能力也太強大了吧……

就在這時,剛才還倒地不起的趙曉飛突然猛的翻身坐了起來,雙眼茫然的聽著四周的聲音,似乎絲毫沒有察覺頭上的傷口在向外滋血。直江葉警覺的一把抓起倭刀擺出了防守的架勢,卻因為牽動了身上的傷口忍不住發出一聲悶哼。

“金羽哥哥,葉子姐姐……是你們嗎?我們這是在哪?”趙曉飛召出了白衣女子形態的具象化傀儡,詫異的打量著四周,看起來不久前發生的一切他似乎一無所知。

“現在是第一人格……”直江葉仔細觀察了片刻,慢慢放下了手中的刀,扶著金羽的肩膀艱難的站了起來,“剛才暴走的是第二人格,看樣子此刻已經被第一人格壓制了,會不會再次出現我不清楚,但至少現在他是安全的……”

[BOOK: 0020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7:42:4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