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1-02
五集 神秘紫晶 085章 與天紫晶共存的生命(上)


三日後,位于美洲聯邦紐約市曼哈頓區哈得孫河邊的聯合國總部成為了世界關注的焦點,幾乎全世界的主流媒體的記者全部趕到,暗地里更是有人上下活動,試圖為自己所在媒體采訪到第一手報道資料。

這次記者招待會的主辦方除了聯合國專屬部門新聞發言人外,還有包括美洲聯邦、華夏共和國、北亞聯盟等世界主要幾個大國的相關代表出席,所有代表在不計其數的閃光燈閃爍下各個面沉似水,表情如臨大敵一般,在會前不約而同的對記者的采訪閉口不言,這種消極回避的態度又讓這些嗅覺敏感的記者們察覺到了一絲不尋常的意味。

上午九點三十分,有關第七區能力者相關事宜的記者招待會于聯合國總部大會堂內正式開始。

“女士們,先生們,大家上午好。在這次記者招待會開始前,首先我代表聯合國以下所屬所有國家向全世界的人民表示最為誠摯的歉意……”

聯合國新聞發言人在會議還沒開始就拋出了一個重磅炸彈,頗有些要上演一出苦肉計博同情的架勢,但在場的記者們顯然並不在意聯合國方面對這次事件的態度,他們更關心的是這次可以得到多少爆炸性的消息。于是在得到可以自由提問的首肯後,圍繞著關于十五年前紫色天劫以及第七區能力者的一條條刁鑽問題被逐一提出。

或許是為了讓廣大公眾更為全面詳盡的了解這隱藏了十五年辛秘的全貌,記者們似乎達成了某種共識,所提問問題完全是由淺入深來提出的,從紫色天劫的發生一直詢問道第七能力者地出現,所問問題之詳盡都完全可以編成一本教科書。

由于這次會議之前。各國內部已經就這次事件召開過會議,各國政府達成了統一口徑,允許將除第七區能力研究外的其他資料公布,聯合國的新聞發言人也便毫無保留的就紫色天劫的營救和善後工作、第七區能力者的發現、各國對第七區能力者的統一管理和控制等相關問題進行了詳盡的回答。

“請問,對于這次世界性地第七區能力者暴動,可否理解為第七區能力者為爭取平等人權所進行的沖動性舉動?對于越來越嚴峻的局勢,聯合國方面將有那些舉措呢?是否會出動維和部隊協助當地政府進行武裝鎮壓呢?”

經過一連串的鋪墊性提問後,終于一名來自北亞的記者問出了此次會議上最為尖銳的一個問題。所有人的視線不約而同的全部集中在了聯合國的這名新聞發言人身上,整個會場瞬間寂靜到落針可聞的地步。

“在這里我要聲明一點,無論是為了爭取權力或自由,靠襲擊平民和執法機構,進行恐怖活動來進行示威地方法是不可取的,我在這里呼籲,希望全世界的第七區能力者可以放平你們的心態,等待聯合國有關第七區能力者管理辦法的出台……”

這名新聞發言人停頓了片刻,繼續道:“對于目前地日益緊張的局勢,聯合國方面會出動維和部隊來輔助各國政府控制事態的惡化。也希望已經和正在進行恐怖活動地第七區能力者們可以認識到。你們現在這是在與全世界為敵,盡快自首才是你們唯一的出路。因為這次事件的特殊性,各國政府經過研究決定,凡是主動自首者將除個別重罪外,會給予酌情減刑……緩沖時間為一星期。一星期後,仍舊執迷不悟者,聯合國方面不排除出動專門針對第七區能力犯罪的特殊部隊進行武力制裁。”

新聞發言人這番話語一出。台下相機的閃光燈連成一片刺眼的光帶,所有在場的記者都意識到,這將是這次記者招待會上的壓軸消息了!胡蘿蔔加大棒,這就是聯合國方面目前對于第七區能力者的態度,盡管方法很老套,但卻是古往今來最為有效的方法之一。

“那麼請問,有關第七區能力者地管理辦法什麼時候可以出台?這個管理辦法真的可以保證第七區能力者和普通人一樣的人權嗎?聯合國方面如何保證政府和非政府方面的勢力不去打第七區能力者的主意呢?”一身穿白色風衣的男性記者忽然站起來大聲問道。


新聞發言人眉頭略微一皺,嚴格的說來,這個問題已經超出了他可以回答地范圍,畢竟最近一段時間地大小會議只是探討目前局勢的解決方案。而那個所謂地第七區能力者管理辦法的討論還沒有正式提上日程。

“有關辦法我們會盡快出台給大家一個滿意的答複,既然都是生活在地球上的公民,每個人的人權都將得到保證,這也是我們聯合國一直在努力去做的目標。”新聞發言人老謀深算,華麗的打了個太極。

這名男性記者不禁嗤之以鼻,表情不屑道:“第七區能力者憑什麼相信你們的鬼話?如果真如你們所說一直在保障所有公民的人權的話,那麼為什麼還會出現此次的事件呢?”

發言人被這名記者的一番斥責搞得臉色極為難看。但面對諸多媒體卻也不好有所表示。強作微笑問道:“打擾一下,請問您是那家媒體的記者?”

男子忽然做了一個令在場所有人都感到無比詫異的舉動。從容的將胸口的身份卡摘下丟到地上,目光銳利道:“我並不是哪家媒體的記者,你可以稱呼我為迷霧,我來自一個民間的第七區能力者組織天人眾”

“第七區能力者?!天啊?他是怎麼混進來的?”

場內記者一片驚呼,以迷霧為中心的記者下意識的散開了一個大圈,盡管不明白這個第七區能力者出現在會場的真正意圖,但作為一個意外出現的插曲,所有地媒體都將鏡頭對准了這場上唯一的一個第七區能力者。

新聞發言人做手勢示意趕來的警衛全部退下。無比冷靜的面對迷霧問道:“請問,迷霧先生,你千方百計進入會場的目的是什麼?”

迷霧毫不在意的聳聳肩膀道:“沒什麼,只是覺得這樣規模針對第七區能力者的大會,卻沒有邀請任何一個第七區能力者到場,似乎有些不公平……既然你們也口口聲聲地喊著要維護第七區能力者的人權,那又何必在意我的旁聽呢?”

迷霧這番話無論從哪個角度來說的確是合情合理,就連在場的記者們也在下面議論紛紛。顯然也認同這一觀點。

畢竟這次記者招待會是世界范圍內現場直播,新聞發言人也不好采取什麼特殊手段,只好示意迷霧坐下,記者會繼續進行。

大概是前面的兩個問題過于震撼了,後面記者小打小鬧的提問反而顯得有些索然無味,兩個小時的時間轉瞬而過,又到了該散場的時候。

新聞發言人本想最後做個總結性的陳述,不想這時從問完問題開始就一只趴在後面打瞌睡地迷霧卻忽然站了起來,大聲道:“等一下,我剛剛想起還有一件事情忘了問。”

新聞發言人此刻掐死這個人的心都有。但畢竟此人現在也算是第七區能力者的代表,面子上的功夫還是要做,于是耐著性子微笑道:“請問,迷霧先生你還有什麼問題呢?”

“關于第七區能力者管理辦法的制定,請問都是由哪些部門來制定呢?”

“呃……一般來說。是由聯合國法案制定相關部門起草後,由各常任理事國代表共同商議審核後,投票表決通過。聯合國地任何法案的制定都是這個過程。有什麼疑問嗎?”新聞發言人耐心的解釋後問道。

“我覺得問題很大。”迷霧緩緩地向周圍環視一周,雙手按在桌面上,嚴肅道:“事關我們第七區能力者的命運的法案為什麼要交給你們普通人來商議決定呢?這就好像人類所有的立法要先經過猴子審議通過才能實行一樣可笑……抱歉,各位,我只是一時找不到合適的比喻,我並沒有侮辱人類的意思。就像猴子不可能明白人類的生存意義一樣,普通人也不會明白我們第七區能力者的生存意義,這樣輕率的將普通人的想法強加在我們第七區能力者身上是很不現實地……”

新聞發言人思考了片刻道:“抱歉,我並不認為第七區能力者的世界觀會和普通人有什麼差別,畢竟同樣為人類。你的說法恕我不能接受。”


“好,既然你這麼說,我就讓你看個實例。”

迷霧的話音剛落,整個身體瞬間模糊成一片白霧,緩緩飄向前方的主席台,在場的警衛忽的將新聞發言人圍起,一個個拔出手槍警惕地盯著越來越近地白霧。

“放下槍。別那麼緊張。”迷霧重新飄回了座位恢複本體。仿佛什麼也沒發生一般,泰然自若道:“我們第七區能力者都有些超乎常人的特殊能力。在面對一些問題時地做法可能也會和常人不同,對于我們來說這是完全正常的事情,但從普通人的眼中來看就可能無法接受,您明白我的意思嗎?”

“大概明白一些,我會向聯合國方面申請,讓各國派出第七區能力者成員來參與法案的審定的。”新聞發言人沒想到這個迷霧如此難纏,不得不再次退讓。

迷霧微微一笑,搖搖手指道:“我想閣下誤會我的意思了,即便是各國派來的第七區能力者,也都是為政府說話的傀儡……我要的是真正來自民間的聲音,相信世界上所有的非官方第七區能力者也會同意我這個要求的。”

“你……不要太得寸進尺!”新聞發言人滿腔怒火拍案而起,卻忽然發現不知何時迷霧早已消失在了座位上,真正的消散在空氣之中。

華夏國L省東南部星島。

看完了記者招待會的現場直播,趙楠隨手關上了電視,打開窗戶點了顆煙,狠狠吸了一口轉身道:“老大,這事你怎麼看?我總覺得這個叫天人眾的組織是有預謀的。”

“我也是這樣認為,這個迷霧雖然表面上一直在為第七區能力者說話,但卻不斷向民眾暗示只有第七區能力者才能決定第七區能力者自己的命運這樣一個觀點,並且一再強調政府官方不能決定民間能力者的命運,這看似符合民主的意見,卻暗藏了相當大的野心。很顯然,這個天人眾組織想通過這次事件走上政治舞台……”經過這些年商場官場上的爾虞我詐,風忍看待問題已經相當透徹,對于天人眾這小伎倆一目了然。

“有這麼嚴重嗎?要知道,第七區能力者的民間組織至少上百個,就憑一個根本沒什麼名氣的天人眾就能玩什麼政治?”趙楠望著窗外的夜空,不以為然的將煙頭拋出一道光亮的軌跡。

“話不能這麼說,這個天人眾的首領顯然很有頭腦,就算他的組織以前沒有任何名氣,但單憑這個迷霧單槍匹馬進入聯合國總部為第七區能力者爭取權益這件事,就足夠獲得大多數第七區能力者的支持了……”

“反正他不也是為第七區能力者爭取權益嗎?他上位或許也是好事……”

[BOOK: 0021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00:50:2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