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1-04
第五集 神秘紫晶 086章 那些得到和失去的(上)


盡管挨了一頓海扁,金羽的身上臉上卻是一點傷痕也看不出來,皮膚嫩得好像剛剝過殼的蛋清,表面居然連一點雜色都沒有,那種仿佛能掐出水來的質感讓風忍著實驚豔了一把。

“你這身體……未免也太好了點吧?”風忍對這由天紫晶轉化成的身體相當的好奇,下意識的前後摸了摸。

“哎?你干嘛?別亂摸……兩個大男人之間摸來摸去的,不知道的還以為搞背背……”金羽雙手擋著重要部位尷尬的跳開,嚷嚷道:“我說,風大哥,你倒是給我找件衣服穿啊?我就這麼裸著你看著很爽嗎?”

風忍感到頗為有趣的笑了一陣,讓研究員找出了一套白色的工作服讓金羽換上,笑道:“先將就一下遮體,這里是實驗室,只有工作裝,等出去了再給你置辦合適的衣服。”

負責紫晶核相關研究的研究員跑到了兩人身邊,用奇怪的眼神盯著金羽看了好一會兒,但出于實驗室內部管理條例的限制,最終他還是沒有詢問,只是向風忍彙報了儀器上顯示的監控數據,之後詢問道:“風先生,紫晶核的能量反應已經消失,密封艙僅剩下一塊普通的天紫晶,質量為一千零七十九點五千克,請問還需要繼續觀察嗎?”

“不必觀察了。”沒等風忍開口,金羽已經給出了答案,指了指自己胸口的偏左側道:“紫晶核在這里。”

“太過分了!男人的恥辱啊!恥辱啊!”

星島度假大樓五層的豪華浴室內此刻正不斷傳出金羽哀痛不已的慘叫聲,過了好久,一身水汽的金羽無精打采的圍著浴巾從浴室里面搖搖晃晃的走了出來,無力地倒在外廳的按摩椅上用毛巾搭住了臉,一副死人樣。

風忍揮手撤下了正在服務的按摩師,寬闊的休息大廳內僅剩下了他和金羽兩人,這才不解的問道:“剛才你大呼小叫地喊什麼恥辱啊?我在外面隔著那麼遠都聽到了,怎麼了?”

“因為毛……”金羽懊惱的拽下了搭在頭上的毛巾。大廳內地亮度似乎不易察覺地有所提升。

風忍強忍著笑意,摸了摸金羽那顆錚明瓦亮的光頭,安慰道:“不要緊,只是光頭而已,沒什麼大不了的……你看趙楠還一心想要剃禿子呢。但因為腦袋太方剃出來不好看,所以一直沒有實現,他要看到說不定怎麼羨慕你呢!按他地話說。禿瓢才能顯出男人的霸氣!”

“去去。誰說這個了?我一個男人,禿頭有什麼大不了?”金羽有氣無力的拍開了風忍放在他頭上的手,目光渙散的望著棚頂。依舊喃喃道:“恥辱啊……”

仿佛決定了什麼,金羽猛的站起身,憤然的扯開了圍在身上的浴巾,隨著純白浴巾地飄落,大廳中似乎隱約傳來一聲清脆的鳥叫。

“撲哧”風忍忽然把頭埋在胳膊里,漏在外面的雙肩不住的抖動著。

“想笑就笑吧,反正毛都沒了……”金羽一臉的悲憤。

“啊哈哈哈!哈哈哈哈!”風忍笑得眼淚都快流出來了,翻了個身拼命捶打著按摩椅。好一會兒,風忍才抹了一把笑出的淚花,起身道:“好久都沒這麼開心的笑過了,抱歉啊,我真地不是在嘲笑你。我還以為是什麼大不了地事情,你也太有趣了……”

“你再笑?再笑我就讓你一輩子找不到我……”

“好了好了,我不笑了。”風忍強忍著將臉色轉正。示意金羽坐在身邊的按摩椅上。這才開口問道:“好了,說正事。這三十天你被天紫晶同化後究竟發生了什麼?你是怎麼會用天紫晶重塑身體地?”

“什麼?三十天了?我還以為只有幾分鍾而已……”金羽在意識之海中盡管經曆了無數的星辰變換,但在意識中卻之有短短的一瞬間,聽聞已經過去了一個月,不免有些大驚失色。

好一會兒金羽才中震驚中回過神,不好意思的笑笑,摸了一下光頭道:“其實,這段時間一直在讀取紫晶核內儲存了千萬年的記憶。”

“紫晶核……有記憶?”

也難怪風忍會如此意外,就目前神風集團對天紫晶的研究表明,紫晶核只是一團特殊的超級能量聚合體,如果說是一種可利用能源還會有人相信,說是有記憶就未免有些太玄了。


不過畢竟眼前之人是預言中的命運之子,再加上金羽和天紫晶融合後還可以重塑身體出現,風忍卻也不好去懷疑他的話,只是問道:“那麼……紫晶核傳承的記憶都是些什麼呢?”

“其實雖然時間漫長,卻也沒什麼具體的內容,只是些宇宙的興衰,星系的消亡……”金羽回憶起自己在意識之海所經曆的意識之旅,臉上不經意的收起了笑容,取而代之的是一種不符合他這個年紀應該有的淡定。

片刻,金羽才從回憶中醒轉過來,不好意思的摸摸頭道:“呃……抱歉啊,那瞬間萬年的經曆實在是太震撼了,現在想想還有些無法置信。”

“不要緊,我雖然沒經曆過你那種情況,卻也經曆過時空逆轉,那種超越時間的震撼的確讓人難以忘懷……”風忍也不在意金羽的走神,繼續問道:“我只是很奇怪,紫晶核為什麼會帶著記憶呢?難道它並不單純的是能量聚合體?”

金羽低下頭,將手搭在胸口上感受著體內那似是而非的心跳,淡然道:“雖然我也並不清楚這紫晶核到底是怎麼誕生的,但從我接受到的記憶來判斷,有一點我可以肯定,紫晶核……呃,姑且這麼稱呼它吧,其實它並不是什麼單純的能量聚合體,而是一種生命,一種沒有著自我意識的生命。”

“哦?是這樣嗎?”金羽給出的這個答案顯然和以往的研究有著天差地別,風忍還有些難以接受,“那麼,為什麼它會同化周圍的物質呢?”

金羽見身上也干得差不多了,從一旁拿起早已准備好的乾淨衣服穿了起來,隨口答道:“同化周圍一切只是它的表象,這種生命形態更近似于寄生,不斷同化應該只是為了尋找可以共享意識和記憶的寄主而已。但這種生命顯然對寄主的要求相當苛刻,如果不是利用種子來培育寄主候選的話,只怕沒有任何生命可以達到供它寄生的要求。”

“寄生?這倒是可以解釋你的情況……但種子是什麼?”風忍忽然發現自己這十幾年來對紫晶核的研究似乎是白忙活了,居然答案錯得如此離譜。

“就是天紫晶,當然,准確的說是天紫晶汽化後那特殊的物質。所謂的種子只是個代稱,因為我找不到更為合適的形容詞了。”金羽穿好衣服後在一旁的冰箱中拿了一罐可樂,喝了一口接著道:“這種生命是宇宙的旅行者,不斷的同化著與之相遇的一切物質,當受到行星吸引的時候,就會在墜落之前自行分裂,將種子遍布星球每一個角落,既而來養殖適合寄生的寄主,直到與寄主融合為止。”

“如果找不到寄主會怎樣?”

“那就將整個星球完全同化掉,接著自行爆裂,繼續在宇宙中的旅行。”金羽一臉無所謂的語氣,盡管起初在意識之海中看到這一幕的確很震撼,但當見識過上千星球的相同命運後,金羽也就麻木了。

“那……在你之前,紫晶核找到過合適的寄主嗎?”

“有過一個……”金羽忽然放下手中的可樂,目光毫無焦距的望向前方,眼中不經意間閃現出些許淚光,片刻意識到自己失態後,不好意思的笑了笑,說道:“抱歉,因為回憶的關系,不小心被上任寄主的情緒影響了。”

“哦,沒事,不過……你確認上任寄主的記憶不會影響你的人格嗎?會不會發生人格同化的情況?”風忍不免有些擔心,畢竟多一份他人的記憶對任何人來說都是一件相當嚴重的事情。

金羽似乎並不在意這件事,擺擺手笑道:“風大哥,不用擔心,這記憶的傳承並不是直接寫入腦中,而是以影像形式記錄的,和看電影差不多,還不至于到影響人格那麼眼中的程度。

[BOOK: 0021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9:45:2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