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2-03
第五集 神祕紫晶 090章 扯起拉風的虎皮大旗(上)


「我想在寫出這一條的時候,擬定草案的官員們肯定是相當作難。如果沒有記者招待會上天人眾演的那一齣戲,那麼前幾條就已經完全可以安排好第七區能力者的出路……可現在卻不得不加上這一條,為的不但是不給公眾輿論留下話柄,更是為了不給第七區能力者留一個繼續襲擊城市的借口。」雲絲絲從一開始就顯得相當沉默,但卻說出的話卻一針見血,在這些人中完全是個軍師型的人物,「從政治角度來說,這一條款無疑是讓他們自己挖個坑自己跳,一旦讓第七區能力者以光明正大的身份步入政壇,第七區能力者的先天優勢將是那些政客們無法抵禦的……廣大公眾媒體可不會考慮政治因素,他們更在意的是公平公正公開的人權,而天人眾恰恰就抓住了這一點,讓聯合國的那些政客們是有苦說不出……」

趙楠聽得有些迷糊,點了顆煙抓抓頭道:「其實如果站在一個能力者的角度來講,我倒是覺得這沒什麼不好,反正就算能力者進入政壇,也會優先站在能力者的角度上說話,這並不會損害我們的利益,我倒是覺得你們擔心得有些多餘……就算以後真的出現第七區能力者和普通人的矛盾加劇,但畢竟第七區能力者人數太少,又沒有繁殖優勢,小範圍的衝突還可能,絕對不可能出現大範圍的戰爭,就算休養生息到人數可以考慮征服世界的地步,可那時候我們都已經掛了啊?借用一句名言來說——我死後。哪管他洪水滔天!」

「大叔,我發現你地思維模式怎麼和別人不一樣呢?」金羽對趙楠這番話是又好氣又好笑,反駁道:「如果這次的第七區能力者恐怖襲擊事件是自然發生,那麼我們也就沒有討論的必要,可這事明顯是有預謀的,你不能當成一個歷史的自然過渡去看待吧?」

趙楠對金羽的話顯得有些不屑一顧。撇撇嘴道:「其實我覺得現在地討論似乎有些多餘……我們討論地所有話題都是建立在那個天人眾將對世界不利的前提之下的。可是我就納悶了,你們為什麼就那麼確定這個組織一定會對世界不利呢?」

趙楠的這番話話猶如平地驚雷一般震撼了在場地所有人,或許是因為天人眾暗地裡製造了太多的陰謀事件,讓人不經意的就往最壞的方面去聯想。卻從來沒有人從好的方面去考慮。

雲絲絲用指尖輕輕敲著桌面,托著臉頰道:「雖然趙楠說話經常不著調,但不得不承認,他總能從其他角度給人提示。我們並不清楚天人眾這個組織最終目的是什麼,只看到了他們環環相扣的嚴謹計謀,迫使我們下意識的就去先考慮最壞地情況……可話又說回來,就算是我們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也好,總要在此之前有所準備。以免出現狀況時措手不及。」

雲絲絲的話不無道理,就算是白準備也要比沒有準備強。金羽點頭贊同,反問道:「可現在地問題是,我們並不清楚他們的最終目的是什麼,也就更談不上從哪個方面著手準備……」

風忍淡然一笑,說道:「其實我們並不需要知道他們的最終目的……至少我們知道他們眼前的目標,這就已經足夠讓我們進行準備了。」

「眼前的目標?」金羽低頭看了看桌面上的草案,並不確定地問道:「你是指他們打算進駐聯合國,最終參與制定這份第七區能力者管理草案地事情?」

「是的。很顯然這就是他們近期地目標。」風忍點頭道。

「那我們要怎麼做呢?讓他們放棄這個目標顯然是不可能的……」

「這就要用一些小手段了……」風忍頗有深意的笑了笑。舉起草案指著最後一條,說道:「我們要利用天人眾在記者會上佈局的一個漏洞……雖然他們強調這次草案的審議一定要有非官方第七區能力者組織的參加。但他們並沒有說,也不敢說必須要是他們天人眾。這也就意味著,其他有威望的民間組織一樣有這個權利。」

「呃……風大哥你的意思是,我們要在這份草案選代表審議之前,建立一個類似天人眾的第七區能力者組織嗎?」

這個想法雖然大膽了一些,但的確可以有效的打亂天人眾的計劃,而且具有相當的可行性。目前顯露在公眾面前的民間第七區能力者組織只有天人眾一家,而聯合國方面絕對不可能任由天人眾一家坐大,就是硬拉,也要給天人眾拉出一個可以讓他有所顧忌的政敵來,這時只要有那個組織稍微透露一些針對天人眾的意向,聯合國方面絕對會不遺餘力的將其扶持起來。

這也就是所謂的制衡……權謀之朮雖然很黑暗,但卻不可避免。

風忍搖搖頭道:「不是我們……而是你,先不說我早已不打算插手能力者之間紛爭的事情,單是神風集團有著半官方的身份這一條,就已經注定了我不可能參與其中。」

神風集團雖然屬於風忍的私有產業,但如此遍佈全國大規模的企業,說是沒有一點官方背景,任何人都不會信的。不僅僅是神風集團,諸如倭國的青山重工、美洲聯邦的費尼克斯集團等全球排名前幾位的大財團,都和本國政府有著千絲萬縷的緊密聯繫,為其祕密開發一些軍用技朮的同時,本國政府也將給予政策上的扶持,甚至是軍事上的保護。

金羽雖然很清楚這一點,但風忍的這個提議還是將他嚇出了一頭冷汗,急忙擺手道:「別開這種玩笑……排除掉第七區能力者的身份,我也只是個二十出頭的大學生而已,突然之間讓我去成立個什麼組織,我又沒有經驗又沒有威望,是不是太高看我了?」

別看金羽在天罰倒是混得風生水起,但他也僅僅只能充當個狗頭軍師一類的角色,讓他站在領導人的位置上去挑大樑……用句時髦的話來說,金羽沒有那種「虎軀一震,眾小弟納頭便拜」的王霸之氣。

這種氣質是要久居上位才能逐漸磨練出來的,就像風忍,儘管總是以和善的微笑示人,可話語間卻總是帶著一種讓人無法拒絕的信服力,這是金羽根本做不到的。

「你確實不是最好的人選,坐做這個位置,甚至連趙楠都比你強……」風忍說到這裡看了一眼洋洋得意的趙楠,搖頭緩緩道:「可我還是決定來扶持你坐這個位置,希望你不要……不,你必須接受。」

這不是趕鴨子上架嗎?金羽苦笑了一下,問道:「理由呢?總得給我一個說得過去的理由吧?」

「因為你的出身足夠普通,沒有任何背景的你完全可以代表最底層第七區能力者的利益,而且更容易引起他們的共鳴。而且隨時處在風口浪尖上的你,也有足夠的實力去保証自己的安全。」風忍這番話倒也不是無的放矢,顯然也是經過了深思熟慮的,最後又補充了一句:「最關鍵的……我相信約可對於你的預言。」

又是預言……金羽真的很想知道那預言的全文是什麼,還有多少他不知道的,不過估計風忍不太可能告訴他。

「看來我是無從選擇了,但我事先聲明啊,我可是什麼都不會,別對我期望太高。」是福不是禍,是禍躲不過,金羽決定先提前約法三章,免得以後被人找小賬。

雲絲絲和風忍對視了一眼,得到風忍的首肯後,對金羽解釋道:「這個你不用擔心,你對於這個組織來說,象徵意義大於實際意義,我們會在幕後為你提供一切計劃以及資金上的援助,而你要做的,僅僅也只是在某些特定場合下露露面,讓大家知道有你這麼一個首領就可以了。」

「也就是說,從某種程度上來講,我的真正身份不過只是組織的一個吉祥物,是吧?」金羽總算是明白了自己的身份定位,雖然沒啥實權,但他卻巴不得落得清閑,反倒沒了異議。

「呵呵,什麼吉祥物啊,別說得那麼難聽。」雲絲絲微笑著否定了金羽的說法,解釋道:「所謂的領導者,雖然並不需要有多高的智慧或是多強的實力,但他必須具有某種過人的人格魅力。領導者是組織中的一面旗幟,指引著其他成員共同的努力方向,只有這樣才能讓許多人組成的組織運作起來猶如一個整體……雖然現在的你只能算是個看起來相當拉風的虎皮大旗,不過你也確實有著成為一個組織領導者的潛質,時間會讓你慢慢成熟起來的。」

[BOOK: 0022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8:30:0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