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BOOK: 0120


BOOK: 0121


BOOK: 0122


BOOK: 0123


BOOK: 0124


BOOK: 0125


BOOK: 0126


BOOK: 0127


BOOK: 0128


BOOK: 0129


BOOK: 0130


BOOK: 0131


BOOK: 0132


BOOK: 0133


BOOK: 0134


BOOK: 0135


BOOK: 0136


BOOK: 0137


BOOK: 0138


BOOK: 0139


BOOK: 0140


BOOK: 0141


BOOK: 0142


BOOK: 0143


BOOK: 0144


BOOK: 0145


BOOK: 0146


BOOK: 0147


BOOK: 0148


BOOK: 0149


BOOK: 0150


BOOK: 0151


BOOK: 0152


BOOK: 0153


BOOK: 015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1-01
主題推薦
第三百章 黃金之屋

洞府的地面也在護府大陣的保護范圍之內,大寶在洞府當中根本無法施展土遁到地底當中去尋找靈脈。

陸平來到洞府后,找到一處偏僻的所在,見沒有引起眾人的注意,陸平手中接連打出幾道法訣,方圓數十丈的地面突然“隆隆”震動了一下,隨即陸平便快速離開了去。

很快便有聞聲趕來的修士在附近查探了一番,片刻之后,陸平也裝作被地面震動吸引而來的修士,在他剛剛施展法訣的附近徘徊。

就在這時,四名水晶宮的修士向著陸平所在的方向趕了過來,四人一副氣勢洶洶的摸樣,渾身的修為氣勢全部向著這一地區的所有修士壓了過來。

四人的修為也不見得就能勢壓當場,這四個人兩人修為在鍛丹中期,兩位鍛丹初期,其中一人的修為和陸平相若,但是水晶宮的名號實在太大,周圍不欲招惹的修士紛紛識趣離開了這一地區。

陸平也隨著離開,然而大寶卻還在地底,陸平之前通過自己半吊子的靈明清目發現這一代的靈氣是除重玄大殿外最濃厚的區域,想來便是洞府靈脈的經過之地,所以陸平才在地面破開陣法禁制,勉強打開一個口子,將大寶放進去,賭一賭能否找到聚靈珠。

這可不比之前陸平引動洞府當中的禁制光幕,這次可是相當于在整個護府大陣上開一道口子,耗費的真元以及鬧出的動靜自然不小。

陸平在離開后,便施展隱形訣,然后借助洞府當中的禁制遮掩行跡,又在暗中潛了回來,在不遠處看著四人。

水晶宮四名修士見得四周沒了礙眼之人,當中修為最高的鍛丹六層修士應當是四人當中的為首者,只聽他說道:“快些動手,現在裂天劍派那幫笨蛋還沒有察覺,有幾位師兄在那里牽制,他們絕想不到重玄洞府除了煉器室、儲藏室和重玄大殿之外,還有一處重要的所在。”

四人迅速在三丈方圓的地面上四周各安放了一道陣盤,同時還有一些其他的靈材器具有規律的布置在四周圍,陸平對于陣法涉獵不深,看不出四人是在布置什么陣法。

只聽其中修為最低的一個水晶宮修士問道:“木師兄,重玄洞府當中的靈脈的確通過這里么,可不要出了什么差錯。”

修為最高的水晶宮為首修士正是木師兄,只聽他道:“錯不了,根據咱們得到的北海飛靈派玉簡當中的一些殘缺記載判斷,重玄洞府當中的靈脈的確是從這里經過的。”

另外一位鍛丹中期的修士這時也插話道:“木師兄精研陣法,他的判斷是不會有錯的,就看我等是否會有所收獲了。”

另外一位鍛丹初期的修士也好奇的問道:“木師兄、高師兄,這次我們究竟是要尋找什么寶物,那重玄老祖怎么會將他的寶物藏在靈脈當中?”

兩位鍛丹中期的修士高師兄和木師兄對視了一眼,高師兄這才道:“張師弟、萬師弟,你們沒發現作為一處匯集了兩條中型靈脈的洞府,這里面缺了些什么么?”

“好像是少了些什么,”先前修為在鍛丹一層的萬師弟遲疑道,隨即又恍然大悟,道:“恩,是了,這么大一座洞府,當中怎么沒有開辟靈草園?”

張師弟遲疑道:“這重玄老祖畢竟是煉器大家,又不是煉丹宗師,不開辟靈草有什么打緊?”

木師兄搖搖頭,道:“張師弟出生東海有名的修煉世家,又是修煉天才,從小各種修煉資源從來不缺,自然不以為意。在修煉界,修煉資源從來都是供不應求的,任何一個修士在開辟修煉洞府時,都會在一切可能生長靈草的地方開辟靈草園,這幾乎是修士的常識,張師弟已經是鍛丹期修士,開辟洞府在即,到時候可別忘了開辟靈草園。”

張師弟面色通紅,道:“慚愧,多謝師兄指教了。”

萬師弟聽得木師兄肯定了他的猜測,又奇道:“這重玄老祖怎么將靈草園開辟到了地底?”

木師兄和高師兄相視一笑,這回卻是張師弟搶先說話:“難道是空間法器?這重玄老祖將空間法器藏在地底,既隱秘,又可充分利用靈脈之力。”

高師兄贊道:“張師弟到底家學淵源,見識還是頗為了得的。”

說話間,四人已經將陣法布置完畢,木師兄道:“我準備開啟陣法,到時候會在地面的陣法上撕開一道口子,因為有陣法相護,倒不會鬧出什么動靜,但兩位師弟還是要注意周圍的情景,以免有人窺視。”

二人答應之后,木師兄打出幾道法訣,四個陣盤各自啟動,地面的護府陣法頓時裂開一道數尺長的口子,與陸平不同的是,四周卻是沒有一絲動靜,護府大陣也沒有像陸平撕裂陣法時這么激烈的反應。

高師兄見得木師兄打開陣法,連忙將腰間的靈獸袋一抖,一只三尺大小的穿山甲落在了地面上,高師兄向著地面一指,穿山甲頓時沒入地面不見。

陸平聽了四人的對話,這才恍然難怪自己總覺得這重玄洞府有些不對的地方,尤其是自己讓大寶到靈脈當中尋找聚靈珠時,這種感覺尤其強烈,總覺得這洞府少了什么東西,原來這座洞府占地頗廣,氣勢也算恢弘,可就是沒有一處靈草園的存在。

隨即陸平又擔心起來,剛剛的那一頭穿山甲妖獸顯然是被高師兄用御獸決之類的禁制秘術控制的靈寵,修為已經達到了溶血后期,若是在地底碰上大寶,大寶決計不是穿山甲的對手,而高師兄也會通過穿山甲馬上得知還有其他修士在覬覦靈脈當中的寶物,盡管陸平不是沖著那可能存在的空間法器去的。

現在只能寄希望于大寶鬼精鬼精的性格了,陸平的靈寵都是自愿追隨于他,陸平并沒有給他們施加任何禁制,因此,陸平現在對大寶的情況一無所知,只希望它能夠提前發現危險,逃避開來,好在穿山甲雖然是中階妖獸,修為也高于大寶,但那僅是指實力,在土遁這一天賦上,大寶并不比穿山甲差上多少,更何況大寶在進階溶血中期時,煉化的溶血珠便是從一頭穿山甲那里得來的,使得他的土遁天賦得到了進一步增強。

果然,片刻之后,高師兄喝道:“不好!地下還有一只妖獸,居然是一只尋靈鼠,跑得到快,趕快查看一下四周是否還有其他修士出沒?”

張師弟和萬師弟聞訊連忙向著四周查看,一旁的木師兄皺眉道:“怎么樣?”

“還沒有找到,不過已經找到兩顆聚靈珠,其中一顆就是鐵山在那只尋靈鼠手中搶下來的,不過這只老鼠滑溜的緊,一看不是鐵山對手,轉身就跑。”

“啊!”

“師兄救命!”

就在這時,遠處突然傳來兩聲慘叫,木師兄和高師兄心下一驚,連忙祭起兩件法寶,就要起身前去支援。

然而兩人剛動,東、南、北三面已經各有一名修士圍了過來,片刻之后,傳來慘叫的西方也緩緩的走來三位女修,其中兩人陸平正好識得,一人正是之前的朱玄夢,而另一人居然是楚婷,只有當中間的一位陸平不識得,而此人也是在場唯一的一名鍛丹后期的修士。

“諸位是何人,敢殺害我水晶宮弟子,不怕水晶宮被制裁么?”

木師兄厲聲喝問,沒有一絲的膽怯,神情同之前死在陸平等三人手中的那名水晶宮真人一模一樣。

“水晶宮的霸道還是一如既往,死到臨頭還是這般強項!”

同朱玄夢一同過來的中年女修冷笑的說道,口中十足的譏諷語氣。

楚婷皺了皺眉頭,冷聲道:“蔣師叔,還是趕快動手的好,遲恐生變!”

中年女修蔣師叔聞言冷哼一聲,對楚婷說話的語氣仿佛十分不滿,卻又有所忌憚,于是祭起一把金刀向著水晶宮兩名鍛丹中期的修士當先殺去。

其余五名修士,除了楚婷之外也都展開圍攻,木師兄與高師兄二人雙拳難敵四手,更何況這幾人不但有一位后期修士壓陣,其余四人也都不是普通鍛丹中期修士可比,兩人剛剛發出求救符箓,片刻之后便被五人圍毆致死。

楚婷來到被木師兄用陣法撕開的護府大陣的地方,將一顆丹藥在手中融化之后,將丹液灑在地面之上,頓時一股濃郁的香氣飄散開來,楚婷手中掐出幾道法訣,丹液浸入土壤當中,空中的香氣也頓時收斂。

陸平看著楚婷手中的丹藥,臉上一片沉凝,金鱗劍已經握在了手中,隨時準備出手。

為首的蔣師叔催促道:“楚丫頭好了沒有?這兩個水晶宮的人已經發出了求救符箓,若非重玄大殿剛剛被攻破,眾修都在爭搶里面的寶物,水晶宮的修士早就趕來救援了。梅琴的架子是越來越大了,這么重要的行動,只派出一個鍛丹一層的丫頭。”

楚婷專注于眼前之事,并不理會蔣師叔的嘲諷,一旁的朱玄夢寒聲道:“這些芝麻綠豆的小事哪里用得著她老人家出手,有蔣師叔出馬就足以應付,家師突破法相期在即,本閣若有蔣師叔力所不及的大事,自會有家師出馬。”

朱玄夢反諷她小題大做,才智不若梅真人,蔣師叔正要發作,可一聽到朱玄夢那句“家師突破法相期在即”,卻硬生生的忍了下來。

四周其他三位鍛丹中期修士仿佛泥塑一般,對于蔣師叔和朱玄夢的言語交鋒置若罔聞。

就在這時,地面突然破開一個洞,隱藏在旁邊的陸平心中一緊,隨即看到一只雙目迷離的穿山甲從土中鉆了出來。

水晶宮高師兄隕落之后,作為被禁制的妖獸,穿山甲也會身受重傷,甚至失去神智發狂而死,不過楚婷不知道用了什么丹藥,居然將穿山甲從地底引了上來,而陸平顯然也猜到了楚婷要做什么,擔心大寶也會被她引出來,因此,這才準備在大寶出現時出手搶奪。

楚婷一掌拂在穿山甲頭上,穿山甲張口吐出一大四小五顆聚靈珠,隨即倒地而死。

楚婷將五顆珠子收起來,道:“可惜了,穿山甲沒有在靈脈當中找到空間法器,不過有五顆聚靈珠也算不錯了,這顆大的顯然足夠孕育一條小型靈脈。”

“何人膽敢殺我水晶宮弟子!”

楚婷的話音剛落,一聲怒吼滾滾而來,人尚未到,氣勢已經壓迫了過來。

“不好,來人是鍛丹巔峰的高手,該死,閨閣中那些收集情報的修士是做什么吃的,水晶宮修士當中居然有如此高手隱在其中。”

蔣師叔急聲叫罵,伸手將四周水晶宮修士布下的陣盤劈碎,地面被撕裂的陣法頓時重新合攏。

就在這時,一道身影已經急速從重玄大殿方向向著眾人而來。

“走!”

蔣師叔大喝一聲,閨閣的六名鍛丹期修士迅速飛遁而去。

追來的水晶宮高手怒吼一聲,當先向著六人離開的方向追去,隨后又有五名水晶宮鍛丹中后期的修士趕到先前布陣的所在,看著滿地的狼藉,眾人盡皆臉色鐵青,隨即起身殺氣騰騰的向著先前水晶宮鍛丹巔峰高手追去的方向趕去。

就在眾人離開之后,陸平快速走向先前布陣的地方,手中快速掐起幾道法訣,顧不得體內真元如水般流失,地面一陣震動,一只碩大的老鼠從地底竄了上來。

陸平一把抓住,不等大寶發出聲響,便將他裝進了靈獸袋快速離開。

就在陸平離開后不久,幾名身背長劍的修士急匆匆的趕到,看著眼前的情景,哪里還不知道發生了什么,一個個幸災樂禍的大笑出聲,隨即又趕快停了下來,就見十幾位水晶宮修士也跟著趕了過來,狠狠的朝著裂天劍派的修士瞪了幾眼,最后實在受不了裂天劍派古怪的眼神,也朝著先前水晶宮修士離開的方向追去。

裂天劍派的修士也離開之后,才有其他修士趕過來查看,紛紛議論到底是什么人吃了熊心豹子膽,居然敢擊殺水晶宮的鍛丹高手。

此時的陸平已經走到了一處無人的所在,在四周拉起幾道光幕之后,這才將大寶拎了出來。

眼見大寶并沒有受到什么傷害,也沒有被楚婷的丹藥吸引迷惑,這才長舒了一口氣。

大寶“吱吱”叫了幾聲,隨即從嘴里吐出來一顆半個拳頭大小的聚靈珠。

陸平神色一喜,道:“沒想到還能夠如此收獲,這顆聚靈珠足夠孕育一條小型靈脈了!”

這顆聚靈珠同之前穿山甲吐出來的那顆大聚靈珠一般大小。

聽得陸平夸獎,大寶愈加興奮,有時一陣“吱吱”亂叫。

陸平神色古怪,就看見大寶從嘴里吐出來一座半尺大小,靈光閃閃的黃金屋來!

[BOOK: 0031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2:11:5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