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BOOK: 0120


BOOK: 0121


BOOK: 0122


BOOK: 0123


BOOK: 0124


BOOK: 0125


BOOK: 0126


BOOK: 0127


BOOK: 0128


BOOK: 0129


BOOK: 0130


BOOK: 0131


BOOK: 0132


BOOK: 0133


BOOK: 0134


BOOK: 0135


BOOK: 0136


BOOK: 0137


BOOK: 0138


BOOK: 0139


BOOK: 0140


BOOK: 0141


BOOK: 0142


BOOK: 0143


BOOK: 0144


BOOK: 0145


BOOK: 0146


BOOK: 0147


BOOK: 0148


BOOK: 0149


BOOK: 0150


BOOK: 0151


BOOK: 0152


BOOK: 0153


BOOK: 015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2-04
第三百一十三章 仙子來意

聚靈壺最終被一個東海獨立門派的修士用五顆可以孕育出小型靈脈的聚靈珠換走,這幾乎就是半條中型靈脈了,換走這件聚靈壺的修士也是一臉的肉痛,將聚靈壺塞進儲物空間,便先行匆匆離開了。

靜室當中總共二三十位鍛丹真人挨個亮完寶物,剩下的便是修士們的自由交易時間,不過陸平卻是發現在自由交易開始之后,便有數位真人告辭離去,而這幾位真人無一例外,都是鍛丹后期的高手。

陸平暗中思索,卻聽見梁玄風這人傳音道:“這交易會也沒什么可看的了,師叔我先行離去,你們在交易會之后返回客棧便可。”

“師叔是為了那把聚靈壺?”

陸平見得梁玄風真人似慢實快的走到了靜室門口,連忙傳音問道。

梁玄風真人的身形頓了一頓,沒有回話,徑直離開了去。

梁玄風真人的離開倒是沒有引起太多人的注意,畢竟一位鍛丹九層的大高手,對這次交易會當中的東西看不上眼也是有的。

陸平轉眼看去時,不知何時,黃庭劍真人也不見了蹤影。

靜室當中三三兩兩的修士聚在一起,彼此都在傳音密議,不知道在說些什么,不時有修士交換儲物袋之類的東西,相互間露出滿意的笑容;也有修士似乎是談崩了的,便分開來,踱步到其他修士的圈子當中,繼續密議。

陸平見得之前自己注意的一名修士剛剛同一名修士分開,便走上前去,低聲問道:“閣下剛剛欲用寒冰真水換在下的萬毒漿?”

眼前的修士見得是陸平前來,眼睛頓時一亮,道:“原來是陸大師,難道陸大師身上還有萬毒漿?”

陸平搖搖頭道:“萬毒漿乃是在下在一處奇絕險阻之地九死一生才僥幸獲得,能有這一份已經是得天之幸,哪里還有剩余,在下只是想問問道友的寒冰真水可否用他物換取?”

聽道陸平說自己那里已經沒有了萬毒漿,修士略顯失望,不過在這交易會當中,每人都有留手,修士未必真信陸平手中便沒有萬毒漿,陸平也沒指望自己的一句話便能讓人信了,只是表明一個即使有萬毒漿,也不會用來換取寒冰真水的態度罷了。

修士躊躇了片刻,道:“這寒冰真水倒也不是不可以讓給道友,只是這寒冰真水在下得來也是不易,閣下若是沒有同萬毒漿相同分量的東西,在下是無論如何也不會交換的。”

陸平見那修士說的直接,便笑道:“不知閣下需要什么東西?”

“陸大師若是有同萬毒漿一般的水屬性天地奇物,在下便同你換,若是沒有的話,在下需要一件水屬性的防守法寶。”

水屬性的防守法寶,陸平自己尚且沒有。

陸平干笑道:“閣下可否還需要別的東西?”

修士搖搖頭,道:“在下只需要這兩種東西,別的不換。”

看著修士堅決的態度,陸平有些無奈,這寒冰真水對于陸平設想中的一件寶物的提升至關重要,今日若是錯了過去,再見到這種寒冰屬性的奇物就不知會在何時了,然而陸平兩次交易,早已經惹得不少人注意,若是陸平再將萬毒漿或者葵水精華舀出來交換,實在太惹人注目。

“不知兩位在談些什么?”

就在兩人之間氣氛有些僵持之時,明劍真人突然笑瞇瞇的走了過來。

陸平眼睛一亮,心中突然有了辦法,于是轉身對著明劍真人笑道:“前輩來的正是時候,剛剛交易會上,晚輩見得真人數次出手換取木屬性頂階靈材,不知前輩現在是否還需要。”

明劍真人在一開始用一大塊青冥鐵換取了千年槐樹心之后,又頻頻出手,凡是有修士亮出同木屬性的頂階靈材,明劍真人不論多少一概換取,因此,陸平猜測明劍真人肯定還需要木屬性的頂階靈材。

果然,明劍真人在聽說陸平手中有木屬性靈材之后,神色便是一喜,道:“陸小友當真是一位多寶修士,若是木屬性靈材,在下是多多益善。不瞞小友,我裂天劍派在重玄洞府中得了一套劍陣,卻是需要木屬性的飛劍方可將此陣的威力發揮到最大,因此,所需木屬性靈材著實不少。”

陸平不知道明劍真人為何會將這等門派隱秘之事直言相告,但還是道:“在下手中的確有一件木屬性靈材,不過晚輩卻需貴派的洗劍池。”

明劍真人愕然道:“小友不是已經同孫仙子交換了‘無形水’了么,怎得又要用洗劍池?”

陸平指了指身前的修士,道:“不是晚輩,而是這位道友。”

陸平身前的這位修士此時已經知道了陸平的打算,笑道:“這卻是個好主意,在下將寒冰真水交給陸道友,卻從裂天劍派那里換來洗劍池凝練罡氣的資格;陸道友得到寒冰真水,再將靈材交予明劍真人,如此一來,三人倒是各取所需。”

明劍真人笑道:“方法是好,只是不知小友手中到底是何種靈材?”

陸平微微一笑,將一塊燒焦的桃木遞給了明劍真人。

明劍真人“嚯”的一聲,贊道:“千年雷擊桃木,果然是好東西,這東西比之三等靈材也是不差。”

如此一來,三人卻是互相完成了交易,陸平返回自己的位置,卻是不再與眾人周旋。

這一次交易會,陸平可以說收獲巨大,一下子到手三種奇物,不但自身的護身罡氣提升至小神通在望,便是“三清真瞳”也湊足了第二種靈水,況且尚有寒冰真人這一意外之喜。

不過陸平在喜悅的同時,心中也是略感不安,自己這一次亮出了太多的底牌,風頭出得太大,盡管自己有煉丹大師的光環,甚至有梁玄風真人這一尊高手做后盾,但自己畢竟只有鍛丹一層的修為,梁玄風真人也不可能一直跟著自己,難免會受到有心人的覬覦,將主意打到自己身上。

再則梁玄風真人在聚靈壺出現之后的突然離去,也給陸平蒙上了一層陰影,這一次裂天劍派將聚靈壺在交易會上公然交易,顯然是在謀劃著什么,而梁玄風真人的異常舉動,也似乎證明了陸平的猜測,畢竟聚靈壺是裂天劍派在重玄洞府中所得,而重玄老祖可是當年北海飛靈派的余孽。

想及在交易會上,黃庭劍真人有意無意的對梁玄風真人的試探和觀察,陸平心中一凜,難道這是裂天劍派針對梁玄風真人一場陰謀?

可是隨即陸平便否認了這個想法,若是針對梁玄風真人,以裂天劍派的威勢,大可不必如此周折,更何況在聚靈壺交易完畢之后,尚有代表諸多勢力的鍛丹后期真人紛紛離開交易會。

顯然,眾修針對的不是某個人,而是那個聚靈壺!

然而一件聚靈法寶,雖說難得,卻也不值得裂天劍派布下如此大的局,幾乎將整個東海南部,僅次于裂天劍派的門派勢力盡數囊括了進去。

陸平百思不得其解,便也不再想它。

數位匆匆離去的鍛丹后期真人使得交易會上的眾人都察覺到了一些不同尋常的氣氛,盡管明劍真人和金真人二人竭力周旋,自由交易會還是很快結束,陸平在將寒冰真水得手之后,便一直靜坐,即使有修士上前搭訕,也是婉言謝絕,待得交易會結束,便與朱玄夢二人匆忙離開。

返回客棧之后,楚婷渀佛也得到了什么訊息,打了一聲招呼后也離開了去,陸平與朱玄夢在交易會上各有所得,忙著閉關修煉。

同時兩人也似乎察覺到了朱玄夢的老師梅真人,同真靈派之間怕是有些糾纏不清的關系,而這種關系也使得知悉情況的梁真人三緘其口,不愿在兩人面前多說。

一連數日,梁玄風真人都杳無音訊,陸平則一直忙著修煉,他的修為距離突破鍛丹二層僅剩一步之遙,只要突破了這一步并將修為鞏固之后,有鍛心丹在手的陸平便可以直接準備突破鍛丹中期的事宜了。

這一日,陸平用玉液真水洗練雙目之后,又在黃金屋當中凝練了一縷無形水,原本淡金色的罡氣已經越來越顯得透明無形,順帶著陸平的身形在護身罡氣的變化之下也變得飄渺,渀佛是水中倒影一般。

黃金屋當中的靈草園開辟的越來越大,原本有些熱鬧的空間法器當中卻是寂靜了許多,三靈在修為突破溶血八層并將修為鞏固之后,陸平就為他們煉制了溶心丹,現在正在閉關煉化。

原本和青鸞鳥陸琴比翼雙飛的木鸞鳥欒玉受了陸平的刺激,在空間當中找了一個角落,準備閉關突破鍛丹期,陸琴沒了玩伴,只好自己去琢磨當日焰無咎傳授給她的秘術。

陸大貴在孤山頂的小湖當中呆著不動,修為也到了突破溶血后期的關口,大寶則立志要在空間當中打造一座龐大的地下迷宮,這段時間甚少在地面上看到他。

陸平正在揣摩無形劍訣,卻突然心有所感,一步邁出,陸平已經從一個金色的小門當中走了出來,來到一棟修煉室當中,揮手將身后的黃金屋收入儲物戒,陸平將修煉室門口打轉的一張符箓攝在手中,神念掃過之后,喃喃道:“來的倒是及時。”

出得修煉室,來到客棧后廂的會客室,正見朱玄夢同一位女修士言談甚歡,見得陸平出來,女修士起身道:“數日不見,陸大師修為更甚從前。”

來者正是當日陸平在交易會上認識的孫仙子。

陸平拱手笑道:“大師之稱再也休提,在下只是僥幸煉制成功幾顆鍛丹期丹藥罷了,與真正的煉丹大師相比,還差的太遠,仙子一口一聲大師,反倒叫在下無所適從”

孫仙子笑了笑,道:“如此在下倒是僭越了。”

朱玄夢知道孫仙子是專為陸平而來,找了個借口便回避開來。

陸平喝了一口靈茶,道:“當日在下與仙子交換無形水時,仙子曾親口說自己知道‘瓊漿清水’的消息,不知是真是假?”

孫仙子贊了一聲“好茶”,放下茶杯笑道:“若是假的,在下今日還如何敢來道友這里品茶。”

當日,孫仙子誤以為陸平在她的無形水和裂天劍派的洗劍池之間難以抉擇,便暗中傳音陸平道自己知曉瓊漿清水的下落,陸平早已心儀無形水,但也不會把送上門的好處往外推。

陸平沉吟了一番,道:“‘瓊漿玉液’,雖是兩種并稱的天地奇物,可那只是用來說明用二者洗練雙目后形成的視覺神通更具玄妙,但卻從未聽說兩種奇物能夠伴生而存,仙子莫不是哐我?”

“千真萬確!”孫仙子肅容道:“當日在下從重玄洞府出來之后便被一妖修追殺,在一座島嶼當中無意間發現這兩種天地奇物,當時在下只是取走了玉液真水,那妖修便追殺了過來,無奈之下只得逃離,現下東海人妖兩族局勢緊張,那座島嶼雖小,眼下卻是在妖族的控制范圍之內,陸道友現在若去,卻是有些冒險。”

“也就是說仙子也不能夠肯定隱藏在島嶼中的瓊漿清水是否會被妖族發現?”陸平有些不悅的問道。

孫仙子愣了愣,這才有些不好意思的道:“在下卻是忽略了這一點,若是道友想去探查一番,在下愿助一臂之力,如何?”

陸平臉色這才好看了許多,想了想,正容道:“仙子誠意在下看到了,不過若只是此事,現在當日大可在交易會上同在下分說清楚,又何必單獨登門拜訪呢?”

孫仙子苦笑一聲,道:“陸道友才思敏捷,不瞞道友,在下這次前來確有要事相求。”

陸平見她說的鄭重,臉色也是一凝,道:“請講!”

孫仙子低聲道:“在下此次前來是想再次同道友交換一些三千年靈草。”

陸平臉色一變,正要拒絕,卻聽孫仙子急聲道:“道友爀要急著拒絕,且先聽在下把話說完……”

兩人一番密談,孫仙子滿意而去,陸平看著孫仙子遠去的背影,手中把玩著一枚紫金色的玉簡,暗道:“這下也算是撿到寶了,沒想到孫家一個中等的家族勢力,居然還有這等寶物,不過順帶著倒是惡心了一番裂天劍派,不過這與自己有什么關系。”

[BOOK: 0032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16 14:40:5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