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BOOK: 0120


BOOK: 0121


BOOK: 0122


BOOK: 0123


BOOK: 0124


BOOK: 0125


BOOK: 0126


BOOK: 0127


BOOK: 0128


BOOK: 0129


BOOK: 0130


BOOK: 0131


BOOK: 0132


BOOK: 0133


BOOK: 0134


BOOK: 0135


BOOK: 0136


BOOK: 0137


BOOK: 0138


BOOK: 0139


BOOK: 0140


BOOK: 0141


BOOK: 0142


BOOK: 0143


BOOK: 0144


BOOK: 0145


BOOK: 0146


BOOK: 0147


BOOK: 0148


BOOK: 0149


BOOK: 0150


BOOK: 0151


BOOK: 0152


BOOK: 0153


BOOK: 015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5-05
第三百四十四章 請陸兄指教

陸平目光當中的青光一閃而逝,苦笑著對著艾伯韜道:“艾兄,你兄妹二人卻是瞞得在下好苦,艾濤‘兄弟’原來是一位女子,好高明的障眼術!”

陸平的“三清真瞳”小神通已經基本修煉完成,在平時看向他人的目光當中,即使不刻意使用這種小神通,陸平的雙目也帶了一些看破虛妄的能力,往往他人身一些遮掩、隱匿的法術,即使陸平不施展神通,也能用雙目察覺得到。

就在剛剛陸平在靈氣臺階之迎接往來的賓客時,卻是看到了自己之前結識的艾伯韜和艾濤兩兄弟,然而陸平馬便發現艾濤身有一層極其高明的隱身術,便是一般鍛丹真人的神念也無法發覺。

陸平好奇心驅使之下,便動用了“三清真瞳”,這才發現這一直有些娘娘腔的艾濤居然是一個女子,想及兩人之前的結識過程,陸平有些恍然大悟的感覺,難怪總覺得這艾濤“兄弟”看去有些怪異,陸平到也曾懷疑過著艾濤是女扮男裝,然而陸平卻是無法從其身看出破綻。

艾濤聽到陸平這般說法,興奮的神情頓時一愣,隨即面臉通紅,一旁的艾伯韜前與陸平拱手相見,道:“數年不見,陸兄弟修為后來居,飛雷島一戰,陸兄弟一鳴驚人吶!”

陸平笑道:“艾兄過獎了,在下只是勉強與李玄梁真人戰成了平手罷了。”

艾伯韜“呵呵”笑道:“陸兄弟還是這般謙虛,整個北海誰還不知道當時的情況如何,三劍一雷,四種小神通,‘水劍仙’的名號可謂是實至名歸。”

陸平笑了笑,道:“艾兄就莫要再夸獎在下了,艾兄自己不也是‘北海新秀’榜有名的人物么!聽說艾家島尚有一位女修士巾幗不讓須眉,同艾兄并稱艾家雙星,也是榜有名的人物。”

艾伯韜“哈哈”一笑,指了指走過來的艾濤,道:“重新給陸兄弟介紹一下,這位是在下的三妹艾叔瑤,之前為了在修煉界行走方便,三妹她一直以男裝示人,沒有想到卻是被陸兄看穿了破綻,看來陸兄進階鍛丹期之后,果然神通大漲,三妹身的這套隱匿神通乃是家祖親手施展,普通修士便是鍛丹后期真人也未必能夠看破三妹身的障眼術。”

之前接引艾家兄妹的真靈派修士聽得艾伯韜之言,頓時臉色驚異的看了看艾叔瑤,暗道:“原來這位就是艾家雙星當中的另外一位,‘北海新秀’當中排名第七十七位的艾叔瑤。”

艾叔瑤,也就是之前的艾濤扭扭捏捏的前與陸平相見,道:“見過陸兄。”

陸平也有些不好意思,他與艾叔瑤數次相見,卻是一直以兄弟相稱,“兄弟”一下子變成了女子,這多少讓他有些難以適應,但還是還了一禮,道:“陸姑娘好。”

艾叔瑤聽得陸平以“姑娘”相稱,明顯與自己疏遠了距離,臉色有些黯然。

艾伯韜在一旁看在眼中,于是道:“陸兄弟與李玄梁真人一戰,雖然占了風,但從‘北海新秀’榜一下子從籍籍無名升到了三十四位,還是引起了不少修士的不滿,陸兄弟可要小心了,恐怕要有人在令師的法相大會要借機向陸兄弟你發難,到時候陸兄若是一旦輸給了排名不如你的修士,恐怕令師也是顏面無光。”

陸平頗為感激的點點頭,隨即又苦笑道:“多謝艾兄的提點,不過麻煩恐怕已經來了。”

艾伯韜訝然,回頭順著陸平的目光望去時,就見兩名真人在真靈派接引弟子的帶領下,走了靈氣臺階,其中一名身材欣長,修為在鍛丹二層的修士在走到平臺之,一雙眼里仿佛利劍一般,瞬時便盯在了陸平的身。

“見過林虛清真人,呵呵,歐陽兄別來無恙?”

眼前走來的兩位真人正是玄靈派前來參加法相大會的修士,當先一位中年修士陸平也曾有過一面之緣,正是在飛靈島之行時見過的那位同馮虛道真人一同出現的林真人,而另外一人則是陸平的老對手,馮虛道的得意親傳弟子歐陽維劍。

林虛清真人唯一點頭,便從陸平、艾伯韜等人的身邊走了過去,林真人是老牌的鍛丹后期修士,玄靈派繼馮虛道之后,最有希望成就法相期的候選修士之一,陸平等人的身份現在還根本不放在他的眼里。

歐陽維劍從陸平身旁走過時,身形頓了一頓,側過頭來看了陸平一眼,道:“‘水劍仙’,嘿嘿,數年不見,陸兄的劍術倒是不曾放下。”

陸平挑了挑眉毛,道:“怎么,歐陽兄失望了?”

歐陽維劍“嘿嘿”一陣冷笑,跟林虛清真人向著重華府所在的湖心島走去。

兩人走得遠了,林虛清真人頭也不轉,突然問道:“如何?”

歐陽維劍先前的挑釁神情一掃而空,凝神道:“奇怪,我的‘劍心通靈’神通并未在他身察覺到危險,難道他戰勝李玄梁果真如傳言說的那般,是真靈派為了給他張目,而與李玄梁演的一出戲?”

林真人搖搖頭,道:“據本派暗中調查,這陸平與李家倒真是有些仇怨的,不過也不排除這李家借此事向陸平低頭的可能,畢竟這陸平的身后可是站著一位法相期的老師。”

歐陽維劍神色堅定,道:“不管怎么說,此次法相大會當中,弟子一定要同這陸平戰一場,弟子數年前敗于此人手中,這些年來苦修劍術,也有幾番際遇,修為并不在那陸平之下,鍛丹中期的修士弟子也不是沒有與之交過手,‘練劍合一’的境界早已經達到,劍術小神通弟子也練成了不止一種,此番定要在那法相大會羞辱陸平一番,讓真靈派的這法相大會成為北海的笑柄。”

林真人瞥了一臉興奮的歐陽維劍一眼,冷聲道:“法相大會也是你能破壞的了的?即便戰勝了法相老祖的弟子那又如何,不要忘記了你的老師也是法相老祖,而且成就法相的時間更在天靈老祖之前,你便是戰勝了那陸平,也不過就是給真靈派填些堵罷了,法相老祖的威嚴也是你一個小小鍛丹初期修士能夠挑釁的?”

林真人說話聲音雖低,卻仿佛釘子一般,一個字一個字的釘在了歐陽維劍的腦海當中。

歐陽維劍聞言,興奮的神情頓時一斂,道:“小侄剛剛狂妄了,多謝師叔提點。”

林真人看得歐陽維劍眼神清澈,微微點點頭,道:“那陸平并非純粹的劍修,劍術只是他修行的一個方向而已,此人身應當還有其他手段,而且據說他還是一位高明的煉丹師,你若要在法相會挑戰陸平,便要咬死了是比劍助興。”

歐陽維劍聞言腳下一頓,神情有些不甘,他是純粹的劍修,而陸平則不是,到時用言語擠兌陸平只是比劍,無疑是削弱了陸平的手段,歐陽維劍一直希望能夠堂堂正正的戰勝陸平,一雪前恥,然而林真人卻也是為他好,但另外也是在告訴他:林真人并不認為歐陽維劍有足夠戰勝陸平的把握。

這時的林真人看著周圍的景色,臉卻是有些詫異。

歐陽維劍見得林真人如此,問道:“師叔可是發現了什么?”

林真人神色有些凝重的指了指小湖周圍的湖岸,道:“這些花草靈材的長勢很是奇怪。”

歐陽維劍順著林真人的指點看向周邊姹紫嫣紅的花草林木,就見得整個小湖四周的換全數被盛開的靈花所圍繞,整個小湖仿佛是被一條用鮮花裝飾的鏡子。

歐陽維劍不解問道:“這些都是些普通的靈草罷了,不過真靈派能夠將整座小湖完全用這么多盛開的靈花裝飾起來,也算是大手筆了,不過同時催生如此多的靈草同時開花,事后這些靈草即便不作廢,藥力也會大減,便是在咱們玄靈派也不會這般浪費。”

林真人神色凝重道:“不,這些靈草并不是被催生的,我能夠察覺的到,這些靈草每一株當中都蘊藏著蓬勃的生機,其中蘊藏的靈力藥力不但沒有絲毫的減少,反而比尋常的靈草更加豐厚。”

歐陽維劍吃了一驚,道:“這怎么能夠,靈草開花的過程一般都極其短暫,如此多的靈花同時盛開足有數萬株,難道說真靈派的靈草園當中靈草的出產,已經達到了如此龐大的規模?”

林真人皺著眉頭一陣陣思索,卻百思不得其解:真靈派的靈草園是決計不會有如此規模的,即使有,真靈派也不會這般公之于眾,除此之外,難道說真靈派已經掌握了一種極其罕見的催生靈草的神通,這種神通能夠在不損傷靈草根基的情況下,將大規模的靈草在同一時間催生成熟?

這個想法在林真人的心中一閃而過,隨即一個人影浮現在他的腦海當中,隨即嘴中喃喃自語道:“難道是她回來了?不對,若是此人返回,即便手中掌握著這種逆天神通,也決計沒有在柳天靈的法相大會施展的道理。”

兩人疑神疑鬼的走到湖前,湖水當中頓時泛起兩條怪異的魚妖,魚妖輕輕向著兩人擺動尾鰭,似乎是在邀請兩人前。

這兩只魚妖一只溶血初期的修為,一只溶血后期,針對的便是兩人一人鍛丹初期,一人鍛丹后期的修為,顯然是柳天靈在這座小湖當中祭煉的道兵。

林真人和歐陽維劍相互看了一眼,邁步踏在露出水面的魚身之,兩只魚妖頓時緩緩的向著湖心島的重華府游去。

兩只魚妖載著二人并排而行,速度卻并不快,似乎是在載著游人游覽小湖的風景。

此時有不少的修士已經提前趕到了重華府當中,卻因為法相大會尚未開啟,便站在這些魚妖在小湖的湖面的游覽,欣賞四周天靈山的風光。

此時湖面來來往往穿梭的鍛丹真人足有三五十人,不時有相熟的真人遇到之時相互寒暄招呼,林真人等二人在這湖中漫游,也不時與遇到的修士打招呼,相互間卻并未停下寒暄,玄靈派與真靈派在北海當中一向都是針尖對麥芒的競爭關系,此時眾人都在真靈派的地盤之,自不會在眾目睽睽之下同玄靈派的修士談笑風生。

然而此時的林真人的眉頭反倒皺的更緊,一旁的歐陽維劍這時也察覺到了什么,道:“師叔,你看著湖面的魚妖,現在足足有五十條,尚未出現的還不知道有多少,清一色的溶血道兵,而且馴養的如此純熟,咱們腳下的這兩條魚妖完全可以說是心隨意轉,如此如臂使指的道兵,若是有三十只溶血初期的配合陣圖組成道兵大陣,足可以同一個普通的鍛丹初期修士相抗衡,若是能夠有三十多只溶血后期的道兵,便是同一位尚未領悟神通法術的鍛丹后期修士都能一戰。”

林真人聽歐陽維劍說完,原本就有些陰沉的臉色變得更加陰沉,林真人又如何會看不出來,這些道兵在沒有道兵陣圖約束的情況,居然能夠展現出如此純熟的紀律,比之妖族的妖兵大陣還要規范。

林真人腦中靈光一閃,神念鋪開,向著湖底便探了下去,卻突然臉色一變,將神念快速的收了回來。

歐陽維劍一直注意著林真人,見得他臉色變幻,急忙問道:“師叔有什么發現?”

林真人無奈道:“湖底的情形卻是看不清楚,仿佛整座小湖的湖底便是一座巨大的道兵陣圖,我的神念剛剛進入湖底,便被陣圖擋了回去,沒有任何發現。”

這二人疑神疑鬼的了湖心島來到重華殿當中,此時大殿當中參加法相會的鍛丹真人已經來的差不多,整個大殿的中央首自然是天靈老祖的位置,下首一連九個座位正是北海其他九大門派,在下首還有數十張座位,乃是為參加本次法相大會的各方家族、勢力、門派、知名散修修士準備。

殿外還有數百座位,是為并未接到請柬,卻慕名前來的修士所準備,來者是客,真靈派萬沒有阻攔的道理。

三聲法鑼震天而響,法相大會的時辰已到!

接受邀請的諸派代表唱禮而進!

“古浪島武家,三千年靈草九株!恭賀柳天靈老祖進階法相期!”

“萬桑島落日幫,變異靈材千年火玉一塊!恭賀天靈老祖長生有望!”

“滄浪宗,半步法相期丹藥兩瓶,三千年靈草九株!恭賀老祖仙福永享!”

“水煙閣,天地奇物凝霧珠一枚,變異靈材百花玉露漿一壇!”

“玄靈派,法相期丹藥一瓶,半步法相期丹藥三瓶,長樂果一顆,法寶長樂宮一座。”

林真人前,將禮單交予唱禮的真靈派修士,隨即便同歐陽維劍進入殿中,向著僅次于天靈老祖的座位而去。

陸平發現今日所來的參與法相大會的修士中,九大門派都是一位鍛丹后期的修士與一位鍛丹初期的修士結伴而來,而每一位鍛丹后期的修士在北海修煉界鍛丹期真人當中都是聲名顯赫,可以說是各自所屬派別最有希望進階法相期的修士之一;而每一位鍛丹初期的修士也是各自門派新一代修士當中的佼佼者,都是‘北海新秀’榜掛名的人物。

而下首的北海各僅次于十大門派的獨立派別、修士家族也多是這種搭配的形式,當然,與十大門派相比,修士的名氣、實力無疑要差不少,這也是十大門派能夠在北海修煉界占據鰲頭的優勢所在。

各派就座完畢,之后又紛紛起身,眾人恭請天靈老祖。

在一片恭賀聲當中,柳天靈老祖身著宮裝,一身的雍容典雅之氣出現在中央首的座位之。

眾人再次恭賀,天靈老祖也起身答謝,而后道:“諸位遠道而來,重華府簡陋,弟子們愚笨,若有失禮之處,還請諸位莫怪。”

眾人自然連稱不敢。

一陣陣嗡鳴聲傳來,一隊紫頭金身,拳頭大小的蜜蜂拍著整齊的隊伍從重華殿外緩緩的飛了進來,每一只紫晶蜂的頭都頂著一只墨色的竹杯,一股悠遠淡雅的清香頓時彌漫了整個重華殿。

“這,這是紫晶蜂?”

“紫頭金身,正是紫晶蜂,而且是已經已經成熟的蜂群。”

“北海修煉界當中居然還有如此寶物存在?”

“咝,這群紫晶蜂已經被馴養成了道兵!”

“等等,有成熟的紫晶蜂群,必然有進階溶血期的紫晶蜂王,那么傳說中的煉丹至寶,紫晶蜂王漿也是有的?”

重華殿中不乏見多識廣之輩,見得蜂群,立馬便認出是修煉界珍惜無比的紫晶蜂,眾人都將艷羨的目光看向首的天靈老祖。

天靈老祖微微一笑,道:“還請諸位用茶。”

紫晶蜂紛紛落下,每一張座位都放一杯熱茶。

眾人紛紛舉杯相迎,這時才發現手中的竹杯居然是用階靈材黑斑竹制成,每一只竹杯的底部還有一顆指頭肚大小的火玉石鑲嵌在其中,使得杯中的茶水火熱滾燙,茶香滿室。

“階靈材做茶杯,還鑲嵌著階的火玉石,真靈派好大的手筆!”

在場諸人心中暗道。

可隨即便有修士輕聲說道:“這時頂階靈茶,曲鳳茶?不是說這種靈茶已經在北海絕跡了么,這可是東海的特產。”

這時眾人的目光紛紛看向陸平,因為傳說天靈老祖的這位第九弟子失蹤后從東海剛剛歸來,那么這曲鳳茶便是出在這位“北海新秀”“水劍仙”身了。

“豈止是曲鳳茶,茶水用過之后口齒留香,余韻不絕,茶水當中蘊藏的靈力遠超頂階靈茶,顯然這其中還添加了紫晶蜂蜜。”

一位對靈茶頗有嗜好的修士雙目放光的捧著手中的竹杯輕聲說道。

首的九大門派各自對望了一眼,目光閃爍著似乎在傳遞什么信息,他們手中的靈茶蘊含的靈力更加雄厚,顯然茶水當中加入的不是紫晶蜂蜜,而是紫晶蜂王漿,即使他們這些鍛丹期的修士引用之后,體內的真元也是一陣鼓動,修煉的速度仿佛都快了那么一絲。

一股清泉突然從重華殿外憑空流轉而進,在每一位修士的席前經過,各種佳肴靈果靈蔬盛放在玉盤當中,隨著流水落入在座修士的席。

這時,二師姐李玄茹真人轉身對著陸平笑道:“老九的想法還真是不少,老師的法相大會倒是讓師弟布置的花樣繁出。”

四師姐王玄靜顯然早已經忍耐不住,見得李玄茹先說起,立馬問道:“老九,你老實說,湖四周的數萬株靈草怎么就同時開放了,而且我發現那些靈草并不是被施展了秘術,相反靈草當中蘊藏的靈力藥力充足的很,分明就是同正常成熟的靈草沒有兩樣。”

陸平打個“哈哈”道:“這是老師吉人自有天相,老師成就法相期,便是老天都在為老師慶賀呢。”

一旁姜天林老祖的四弟子選笙真人“呵呵”一笑,道:“小子,還敢撒謊,前些天我便看見你一直在環湖的靈草叢當中來來回回不知道在做些什么,還不老實交代?”

“還有呢,還有呢,”小師妹姜玄萱這時也跳了出來,道:“九師兄,湖里的那些妖獸道兵媽媽可是豢養了好久了,可不同種類的道兵還是不能相互配合在一起,可為什么你就能讓他們乖乖的聽話了呢?”

陸平“嘿嘿”笑著開始裝起傻來,惹得眾人一陣奚落,陸平也是無法,欒玉被自己抓了壯丁,數萬株靈草雖然都是些最為低階的靈草,但也讓欒玉不間斷的施展他的天賦神通,幾乎耗盡了真元,此時正在黃金屋當中修養。

至于湖水當中的道兵,這個倒是簡單了,三靈現在還在湖水當中指揮那些豢養的妖獸玩得高興,沒有妖獸敢于挑釁碧海靈蛇的王者血脈,更何況三靈的修為在這群被豢養的妖獸當中也是無人能敵。

陸平不知道自己的這番布置給前來參加法相大會的修士帶來了怎么的感受,至少玄靈派的林虛清真人便一直坐在座位,神情一臉的變幻不定。

就在這時,高呼聲再次傳來:“請天靈老祖門下諸弟子前獻禮!”

[BOOK: 0035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3:31:5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