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BOOK: 0120


BOOK: 0121


BOOK: 0122


BOOK: 0123


BOOK: 0124


BOOK: 0125


BOOK: 0126


BOOK: 0127


BOOK: 0128


BOOK: 0129


BOOK: 0130


BOOK: 0131


BOOK: 0132


BOOK: 0133


BOOK: 0134


BOOK: 0135


BOOK: 0136


BOOK: 0137


BOOK: 0138


BOOK: 0139


BOOK: 0140


BOOK: 0141


BOOK: 0142


BOOK: 0143


BOOK: 0144


BOOK: 0145


BOOK: 0146


BOOK: 0147


BOOK: 0148


BOOK: 0149


BOOK: 0150


BOOK: 0151


BOOK: 0152


BOOK: 0153


BOOK: 015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7-01
主題推薦
第三百六十章 玄天燃靈火

門戶在密室當中早已經消失不見,玄典真人走到密室中央與玄炎真人并肩而立,兩人卻是誰都沒有說話,

片刻之后,地下密室的臺階又響起了腳步聲,一個中年人走了下來,見得玄炎和玄典兩位真人,道:“大師兄,四師弟!”

玄炎真人點了點頭,玄典真人卻是笑道:“三師兄,你來了。”

玄炎真人冷哼了一聲,道:“他早就來了!”

來人聞言訕訕一笑,旁邊的玄典真人見得三師兄被二師兄搶白,于是轉移話題道:“師兄,這一次我們這么做不會出什么問題?”

玄炎真人冷哼了一聲,道:“出什么事情,柳天靈給他的玄鐵令牌直接打開了地級的傳承,難道我們能給他降低了傳承之地的級別不成?”

玄典真人笑道:“自然不是因為這個,只是師兄這次打開的空間當中著實沒有什么好東西,若是柳天靈追究起來,我等臉也不好看。”

玄炎真人奇怪的看了玄典真人一眼,道:“老四你何時膽子變得這么小了,怎么,那柳天靈成就了法相,你的底氣就不足了?”

這時,剛剛進來的三師兄也附和道:“正是如此,老四,咱們煉丹閣在門派當中地位特殊,何時需要看她柳天靈的臉色了?”

沒等玄典真人說話,玄炎真人卻是突然開口斥責起來:“玄景你住口!你要清楚,煉丹閣是本派的煉丹閣,不是我天爐一脈的煉丹閣,我天爐一脈也是真靈派的一個分支,柳天靈更是你的同門師姐,以后煉丹閣這三個字不要老掛在嘴邊!”

玄景真人不知道玄炎真人為何會突然大聲呵斥自己,有些莫名其妙的看了看玄典真人。

玄典真人知道玄炎真人是被陸平剛剛的那兩句話給刺激了,于是再次將話題引到了陸平身,道:“大師兄,當年之事便是老師也并未多說什么,雖說老師對柳天靈和姜天林二人素來不喜,可也從未在丹藥等事之為難過他們,師兄這樣作難免會在門派當中落人口實。”

玄炎真人狠狠的瞪了玄景真人一眼,這才對玄典真人道:“你怎知里面沒有好東西,可若是他沒有機緣得了這好處,那也怪不得我,反正機會已經給了他。”

玄典真人還是有些遲疑道:“可他若是執意要收取那朵靈火怎么辦?畢竟他也已經是名符其實的煉丹大師,天地靈火對于我等丹師何等重要,那是毋庸置疑的,一旦他不明這朵靈火的脾性,被靈火反噬了,那可就是大麻煩了,到時候可不僅僅是柳天靈要找我們的麻煩,恐怕整個門派都會站在她那一邊,柳天靈要是再次像當年那樣發起瘋來,整個門派誰還能治她?”

說起當年之事,密室中的三人都默不作聲起來。

良久,玄炎真人帶著一絲后悔之色,道:“希望他能夠知難而退!”

片刻之后,玄景真人這才突然想起了什么似地,驚呼道:“啊呀,你們將他放進了‘玄天燃靈火’的空間當中?萬一他收服了靈火,那我怎么辦?我可是準備用這朵靈火融合之后,進階鍛丹后期的。”

玄炎真人今天不知為何,一看到玄景真人便來氣,聞言頓時沒好氣的道:“老三你為了融合這朵地階中品的天地靈火,把修為耽擱了多少年?再要耽擱下去恐怕連進階鍛丹后期的最后機會都要失去了,你的修為根基本就差,若是強行融合地階中品的天地靈火就不怕把你燒成一團灰?”

玄景真人沉默下來,過了片刻才道:“師兄,若是融合了地級中品的天地靈物,到鍛丹后期后我還有幾分希望凝練七品金丹,成就法相期,若是融合了地階下品的靈物,我怕是終生也不會有進階法相期的機會了。”

玄炎真人嘆了一口氣,道:“進階法相期哪里有那么容易,便是你成功融合了地階中品的靈物,最后一次你便能夠融合天階靈物了?無法融合天階靈物你又怎么成就七品金丹?何況成就了七品金丹也未必就能夠成就法相。”

說起成就法相,便是玄典真人也有些沉默起來,過了一會才感嘆道:“不是每一個人都能像姜天林和柳天靈那般的!”

玄典真人的話無疑讓三人言談的氣氛更加低落,片刻之后,玄景真人突然臉色一橫,道:“也不是沒有辦法,老師的手中可是尚有一顆鍛靈丹!”

玄炎真人臉色一怒便要發作,玄典真人見狀急忙道:“三師兄不可,那顆鍛靈丹可是老師拿來研究的,當日還是三師兄你從柳天靈那里借了來,若是師兄你用了這顆丹藥,日后門派會如何看我等?”

玄炎真人更是直接罵道:“這件事老三也想也別想,且不說這顆丹藥用在突破鍛丹后期是絕大的浪費,你若真是把這顆丹藥吞了,便是融合了地階中品的靈物,日后又有何臉面在門派當中立足,便是老師也要臉面盡失,在門派中抬不起頭來。”

或許是玄炎真人覺得話說的重了,頓了頓,又道:“老三,融合地階下品靈物,日后也不是沒有進階法相的機會,到時候想辦法融合地階品靈物,成就六品金丹,也不是沒有可能突破到法相期,雖說那樣一來可算是法相期當中的最弱,但到底多了數百年壽命,以你的煉丹術,到時候成就煉丹宗師也不是沒有可能,日后在門派當中也可占據一席之地。”

三人又是一陣沉默,這時卻聽見密室外再次傳來腳步聲,一個剛剛進階鍛丹期的年輕人走了進來,看了看密室當中的三人,臉雖有些意外,可還是急聲道:“大師伯,老師,四師叔,玄森師伯被妖族埋伏打成了重傷,師祖叫三位趕快過去!”

三人聞言臉色大變,都急步向外走去,不過玄炎真人卻是對這個年輕人頗為看重,一邊走一邊問道:“玄方,到底是怎么回事,玄森師兄可是鍛丹后期的修士,實力比我也是不弱,如何會被人打傷了……”

這個年輕人正是當年拜在玄景真人門下的煉丹天才陶子方,現在也進階了鍛丹期。

陸平站在一處四處空曠荒涼的空間當中,神念向著四周席卷散發,卻是沒有發現一丁點的生命氣息,整個空間當中沒有一絲的靈氣波動,儼然就是一處死地。

陸平倒不怕玄炎真人搗鬼,陸平在來煉丹閣之前便已經做好了被人刁難的準備,有老師的玄鐵令牌在手,煉丹閣天爐一脈的弟子最多也不過就是將同類傳承之地中最差的一個或者是最難的一個交給陸平處理,卻萬不敢也不能耍別的手段。

這處空間雖然死寂,但也從另外一面印證了這處空間當中可能的不凡。

或許這里還是同階傳承之地當中最難的一個也說不定,玄炎真人顯然是想讓自己知難而退,毫無所得,他便也有了理由,到時候門派其他修士說起這件事情來,恐怕多半還要怪陸平沒本事。

陸平冷冷一笑,已經到了這里,若是不去看看這空間當中到底有什么寶物,顯然也不是陸平的為人。

空間當中不辨方向,陸平隨意朝著一個方向向前飛去,卻見下方的地面越發的荒涼干燥,溫度也在漸漸升高,陸平又向前飛了不過片刻,地面已經成了戈壁灘,甚至遠遠的看到前方已經是一片荒漠。

陸平知道自己八成是快要接近了目標,飛行的速度不由的慢了下來。

便在這個時刻,陸平飛行的身形一頓,體內的真元仿佛被點燃的燈油一般,迅速的開始消耗起來。

陸平心下一驚,可卻并不慌張,他龐大的神念能夠將自身的真元很好的掌控自如,迅疾的將自身的真元斷絕了同體外的一切聯系,同時身形快速的向著后方退去。

然而這時卻已經遲了,在陸平的神念當中,一股炙熱的氣息仿佛發現了美味的老饕,向著陸平急速而來。

陸平神色凝重,一股幽藍的真元散發開來,仿佛化作了一灘水罩,將自己整個罩在當中。

似乎陸平精純的水屬性真元讓炙熱的氣息有些顧忌,可隨后這股氣息依舊是不依不饒的追了來。

一朵巴掌大小的白熾火球突然在陸平的面前出現,隨即帶著似乎可以焚天滅地的氣勢向著陸平沖擊而來。

陸平神色有些凝重,巨大的藍色水罩突然脫離了陸平的掌控,化作一團藍色的水球向著火球反向包裹而去。

強烈的“嗤嗤”聲傳來,漫天的白霧飄散,隨即又不見了蹤影,由陸平的真元凝結而成的幽藍色水球卻是被白熾色的火球燒了一個干凈,然而隨即陸平便發現,被燒滅的水球當中卻是沒有一絲的靈力散發出來,整個火球雖然被陸平的真元所化的水球阻擋了片刻,但是小火球自身卻是遙遙曳曳,先是被水球澆得似乎要熄滅,可在燒滅了水球之后,卻是又越來越亮了起來。

陸平的臉色不由一沉,神色變換不知在想些什么,片刻之后神色便是一驚,仿佛想到了什么,驚呼道:“居然是玄天燃靈火!”

仿佛在回應陸平的驚呼一般,白熾色的火球雖然在與陸平交鋒的開始吃了一個小虧,而最后仿佛卻是占了大便宜,在它面前的陸平似乎在這一刻變成了一個對它來說極為重要的寶藏。

火球閃動了幾下,再次向著陸平撲來。

陸平在猜到這種火焰的名稱之后,臉色便一直凝重,見得火球撲來便快速的向后遁去,同時手中一連甩出兩枚品靈石,手中法訣一掐,爆靈訣施展,品靈石爆開,濃厚的靈氣散發出來,使得正要追向陸平的火球頓時停了下來。

隨即爆散開的靈氣在陸平的神念當中便是一縮,整個的被火球吸了進去,隨后整個巴掌大小的火球卻是突然一漲,炙熱的氣息似乎更加濃重了起來,火球也變得更加明亮,似乎整個火球給陸平這樣一種感覺:它變得越來越精神了!

陸平長舒了一口氣,現在他終于可以確定眼前的這朵巴掌大小的火苗便是地階中品的天地靈火“玄天燃靈火”了。

這種火焰素來以靈氣為食,常常誕生在靈脈之地,以整個靈脈來維持自身的靈性不滅。

這種火焰雖是地階中品的品質,但是當有足夠的靈氣供應時,它甚至可以發揮出地階品天地靈火才能夠具有的靈性與威能。

而且這種靈火若是事先沒有準備的話,要想收復簡直就是絕無可能,這種靈火對于靈氣的追逐幾乎已經到了極限,修煉界當中哪個修士的法術神通不蘊含天地靈力?便是陸平水屬性的真元與玄天燃靈火相克,但陸平在未進入鍛丹中期之前,沒有熔煉天地靈物,其真元的品質與這種地階的天地靈物相比,還是略有不如。

玄炎真人或許便想通過玄天燃靈火讓陸平知難而退,一無所獲。

陸平此時自然明白了玄炎真人的打算,不過陸平卻是毫不在意,甚至嘴角還露出一點喜意來。

地階中品的天地靈火在修煉界當中的確難能可貴,其本身燃燒天地靈力的特性在修士沒有刻意準備的情況下,也幾乎是沒有捕捉收復的可能。

然而這世間終究還是有一種巧合,或者說是運氣。

就在玄天燃靈火再次向著陸平追擊而來時,陸平懸立于空中很久,正在等待著它的到來。

此時的火球在吸收了兩顆品靈石的靈氣之后,已經漲大到了人頭大小,威能似乎也更了一個臺階。

然而就在火球向著陸平撲來之時,在陸平的身前卻是突然出現了一團黑色的水球。

疾飛而來的玄天燃靈火似乎在一瞬間便察覺到了這團黑色的水球對它有莫大的威脅,在天空當中劃過一道半弧便要逃走。

然而陸平哪里還容它逃脫,手中異常吃力的掐出幾道法訣,這團黑色的水球終于延展開來,化成一個巨大的黑色水罩,將玄天燃靈火罩在了其中。

黑色的水罩逐漸縮小,玄天燃靈火表面的火焰不斷的跳動,似乎在瑟瑟發抖,卻始終不敢對黑色的罩壁發起沖擊。

陸平臉色一喜,手中的法訣不敢有絲毫的怠慢,一股真元裹挾著陸平的神念便向著玄天燃靈火當中侵去。

“嗤啦”的爆響當中,陸平的真元迅速被消耗,而神念當中也傳來一股股灼熱的疼痛,可陸平依舊不敢有絲毫的放松。

不知過了多久,陸平的神念終于撲捉到了玄天燃靈火當中蘊藏的那一絲靈性,便成功的將其降服,這才將黑色的水罩重新化為一團黑水收了起來。

查探了一下體內的真元,陸平有些咂舌:這玄元重水不愧為是天階靈水當中最為厚重的寶物,在陸平收服玄天燃靈火的這段時間,體內的真元變因為御使這團玄元重水而消耗了大半,這還是因為陸平將“控水訣”幾乎修煉到了小神通的級別。

煉丹閣的地下密室當中的門戶再次出現,真元大耗,一臉蒼白之色的陸平一腳邁了出來,卻見密室當中居然有人正在等他。

玄典真人見得陸平臉色蒼白,嘴角微微露出了一絲笑意,可還是開口說道:“玄平師侄,玄森師兄重傷,老師召集本派丹師前去會商,師侄乃是本派僅有的五位煉丹大師之一,老師特意叫你去看一看,這一次玄森師兄的傷勢甚是棘手,搞不好恐怕會修為盡毀。”

玄典真人的神色自然逃不過陸平的眼睛,顯然對方認為自己根本無法收服玄天燃靈火,相反還被搞得真元耗盡才不得不出了傳承之地,不過陸平自然也不會將自己收服靈火的消息搞得門派皆知,盡管這個消息也未必能夠隱藏多久。

不過陸平在聽到本派一位鍛丹后期的修士被妖族重傷之后,神色也是一凝,道:“事不宜遲,還請玄典師叔帶路。”

這位玄森師叔,陸平倒也聽說過,乃是同自己的老師等人是同一輩分的人物,本身算不得“三真四靈”那般的天才,但也勝在修煉扎實,天道酬勤之下,倒也突破到了鍛丹后期,在本派鍛丹期修士當中也是聲名顯赫的人物之一。

在人妖大戰的數年當中,玄森真人也是真靈派獨擋一面的修士之一,在西北外海的一處中型島嶼坐鎮,此次卻是遭了妖族的算計,被數位妖修圍攻,雖然憑借扎實的修煉死里逃生,但一身的修為也被妖族修士打得幾乎到了崩潰的邊緣。

在去天爐老祖丹房的路,玄典真人將玄森真人的情況同陸平大致講了一遍,陸平的眉頭也是一抽一抽的緊緊皺著,顯然玄森真人的情況不容樂觀。

天爐老祖的丹房建在煉丹閣的后山,連同天爐老祖的洞府連接在一起,在進入丹房的瞬間,陸平再次感受到了如同自己進入重華殿時那種空間重疊一般的感覺。

就在陸平進入天爐老祖的丹房之后,十數道目光卻是一齊朝著陸平看了過來。

[BOOK: 0037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3:53:3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