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BOOK: 0120


BOOK: 0121


BOOK: 0122


BOOK: 0123


BOOK: 0124


BOOK: 0125


BOOK: 0126


BOOK: 0127


BOOK: 0128


BOOK: 0129


BOOK: 0130


BOOK: 0131


BOOK: 0132


BOOK: 0133


BOOK: 0134


BOOK: 0135


BOOK: 0136


BOOK: 0137


BOOK: 0138


BOOK: 0139


BOOK: 0140


BOOK: 0141


BOOK: 0142


BOOK: 0143


BOOK: 0144


BOOK: 0145


BOOK: 0146


BOOK: 0147


BOOK: 0148


BOOK: 0149


BOOK: 0150


BOOK: 0151


BOOK: 0152


BOOK: 0153


BOOK: 015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7-03
第三百六十二章 真靈派精英

因為胡麗麗開辟洞府之后幾天,便是真靈別院大比的日子,因此,姚勇、杜峰、史玲玲、姬子軒、殷子楚等人返回天靈山的時間便都提前了幾天。

這是陸平返回北海之后,諸位好第二次聚集在一起,免不得要將各自這些年的經歷訴說一遍,陸平在一旁靜靜的聽著,對于真靈派的現狀也多了許多了解。

“這么說妖族最近幾年有意加強了對本派附近海域的攻擊?”

“不錯,之前妖族對于本派的攻擊主要集中在東南地坤島外圍的海域當中,然而在天靈老祖的法相會期間吃了一個大虧之后,妖族對于本派的攻擊力度明顯得到了加強,現在西北、東、東南三個方向的外圍海域當中,本派只能勉強將展現維持在小型島嶼一線,微型島嶼幾乎已經全部放棄而淪陷了。”

陸平聽著姬子軒在那里侃侃而談,不由的同一旁的陳煉對視了一眼,見得陳煉也點了點頭,陸平知道姬子軒所說的是事情,心中便重新開始了謀算。

鐘劍見得陸平在那里一邊聽眾人的這些年的經歷,同時還是一臉的若有所思,似乎在謀算著什么心事,于是開口問道:“陸師弟,你最近一段時間可是有什么打算?”

鐘劍的話一出口,頓時將眾人的注意力轉到了陸平的身。

馬玉夫唱婦隨,也開口笑道:“以陸師弟煉丹大師的身份,門派怕是也未必舍得將陸師弟派遣出去,多半是留守天靈山,最近又傳師弟手中有一套秘傳的煉丹之術對于高階修士療傷有奇效,甚至得到了天爐老祖的肯定,玄森師伯重傷幾乎就要奔潰的修為據說也因為這套煉丹術而大有可能痊愈,如此一來,門派恐怕更不會讓陸師弟外出獨當一面了。”

眾人聽他說的有理,嘴里附和著,眼睛還是看著他,想聽聽他的想法,只有姚勇喃喃道:“可惜了,可惜了,若是不去外海同妖族廝殺,陸師弟你恐怕在‘北海新秀榜’的排名就要被人超越了去,那可就大大不妙了。”

史玲玲在一旁沒好氣的道:“那個排名真有那么重要,我看搞出這個排名的人才是心懷叵測,因為排名的先后,榜已經有多少人彼此廝殺過了,最終沒死在與妖獸的大戰當中,反而死在了自己人的手中。”

姚勇“嘿嘿”一笑,似乎對于史玲玲有些懼怕,不再說話。

陳煉對于陸平的打算多少有些猜測,見得陸平微笑不語,于是道:“他可不是個安分的主兒,自從他從東海返回,哪一刻安生了?”

眾人紛紛點頭,陸平在返回北海之后,先是擊敗了李玄梁,之后在天靈老祖的法相會大出風頭,隨之擊敗了風頭正勁的玄靈派劍修歐陽維劍,又在玄奇島獨抗四大鍛丹期妖修攻擊并斬殺了其中的兩頭,營救曲玄成真人,閉關三年打響煉丹大師的名頭,又醫治修為瀕臨崩潰的玄森真人,那一件不是震動門派的大事,可以說現如今,真靈派的高階修士當中,陸平的風頭之勁甚至直追曲玄成、郭玄山這些老牌的鍛丹后期、巔峰的修士。

陸平笑道:“最近的確是在謀劃著一件事情,到時候恐怕還需要大伙兒幫忙才行。”

姚勇“嘿嘿”一笑,道:“放心,兄弟的事情就是我的事情,到時候我一定去。”

杜峰等人也都點點頭,答應下來,陸平見得眾人連什么事情都不穩,便張口答應下來,心中也是頗為感動。

最終還是姬子軒這個家伙率先開口問道:“到底是什么事,你總要先說一聲?也好讓我們有所準備不是。”

陸平微微一笑,正要將自己的謀劃說出,就聽見洞府外的會客室一陣喧鬧,陸平皺了皺眉頭,便聽見一道頗為尖利的聲音傳了進來:“四師妹,聽說你要開府了,你看看,你看看,這洞府里門庭冷落的,進階鍛丹期也不過如此,你看看,還不是咱們這些師姐妹才能過來給你捧場么?”

這時胡麗麗的聲音也傳了進來,道:“大師姐、二師姐、三師姐,還有諸位師妹來了,快進來坐,小妹這洞府剛剛開辟,諸事簡陋,現在職事弟子還有一些收尾沒有料理干凈,委屈諸位師姐先擔待一下。”

“擔待,肯定擔待,師妹現在可是鍛丹真人了,咱們老師玄晨真人一脈,師妹可是僅次于大師姐,第二位開府的弟子,有老師看中,有貴人相助,我等哪能不擔待呢!”

這回說話之人的語氣雖然不同于先前之人的尖利,奈何話里話外卻是帶著一股酸氣,意有所指,夾槍帶棒。

這時,有一道聲音傳了過來:“好了,大家且先做,四師妹洞府雖說尚未料理完畢,大家都是同門師姐妹,哪里還用計較這個。”

這個女子的聲音倒是帶了一絲威嚴,言語間聽著也算公允。

“哼,假惺惺!”

這道聲音大家卻是都熟悉,正是同胡麗麗最為要好的鄭潔在說話。

陸平等人到來之后,因為胡麗麗的洞府尚未料理完畢,眾人都是好也不在意這個,便先到了胡麗麗的修煉室當中寒暄,鄭潔卻是一直在洞府當中隨著胡麗麗指揮職事弟子料理洞府。

鄭潔修為雖然沒有突破鍛丹期,卻是個火爆直爽性子,平日里同胡麗麗常來往,卻也知道胡麗麗因為在陣法的天賦頗受老師玄晨真人的親睞,再加胡麗麗這幾年修為后來居,居然成了玄晨真人門下第二位突破鍛丹期的弟子,因此,平日里很是遭幾位師姐的嫉恨,在玄晨真人門下經常被幾位師姐孤立起來,胡麗麗突破鍛丹期之后急著開府,也是不愿整天里同這些勾心斗角。

鄭潔的話就好像在油鍋當中扔下了一道小火苗,原本便微妙的氣氛頓時一變,先前尖利的聲音頓時響了起來:“死丫頭片子,你說什么,看我不撕爛你的嘴?”

鄭潔也是溶血巔峰的修為,身后又是陸平等一眾伙伴,自然不會在意這等言語威脅,火爆的性子一炸,頓時也道:“姑奶奶怕你?我便是說了,你待怎的?”

先前那道帶著一絲溫和的聲音又響了起來,道:“四師妹,你這朋太也不知禮數,這等人怎好隨便交往,師妹進階鍛丹期,自然少不得有人巴結討好,做那阿諛奉承之人,師妹可不要被這等人迷了眼睛。”

胡麗麗淡淡的聲音緊接著響起,道:“二師姐多慮了,師妹我與什么人交往也不用二師姐多加指點,鄭師妹是我的至交好,她的話便是我的話。”

“好,好!”先前那個尖利的聲音頓時拔得更高,道:“胡麗麗,沒想到你居然說出這等話來,當真是連師門情誼也不顧了?今日我便要教訓這丫頭片子,我看你敢對我出手?不要以為你進階了鍛丹期便能夠騎到大伙兒頭去!”

尖利的聲音氣急敗壞,可終究還是顧忌胡麗麗鍛丹真人的身份,顯得有些色厲內荏。

先前那個說話聽著公允的聲音應當便是進階鍛丹期的大師姐,這次語氣也是一變,道:“四師妹,你怎可說出如此話來?看來你當真是眼高于頂,聽說你巴結了一個法相老祖的弟子,難怪不將同門師姐妹放在眼里,老三,你便是出手教訓這個丫頭片子,我看誰敢攔你!”

聲音剛落,胡麗麗的洞府當中便傳來了靈氣波動,顯然是雙方已經到了劍拔弩張的地步,胡麗麗這幾位師姐存心是要給她開府填鬧心了。

便在大師姐話音剛剛一落時,一聲冷哼聲突然在洞府當中響了起來,先前說話的三人如遭雷擊,二師姐和三師姐腳下頓時一軟,差點便要癱在地,幸好被身后的其他師姐妹攙住,而進階鍛丹期的大師姐身形一陣搖晃,一臉向后退了兩三步,臉色突然變得煞白,一臉的驚懼。

修煉室當中,史玲玲看著陸平一臉的陰沉之色,道:“我等還是出去看看!”

眾人紛紛起身,陸平也站起身來,卻聽見姚勇微微一嘆,道:“這等神念修為,當真不可理喻!”

陸平怔了一怔,姚勇已經當先走了出去,行走間龍行虎步,一臉的威嚴霸氣。

姚勇只有同好相聚時,才會顯得嬉皮笑臉,平日里他也是真靈派有數的天才修士,還是十分注意自身的形象,現在姚勇的氣度才是平日里眾人所知的姚勇的形象。

陸平在飛云洞天當中從一位坐化的前輩修士手中得到一部乘的神念修煉傳承之后,對于神念的修煉以及運用顯得更加的爐火純青,剛剛那一聲冷哼雖然針對的是洞府外胡麗麗的三位師姐,但洞府當中的眾人也當真是被陸平嚇了一跳。

此時洞府外,胡麗麗的同門師姐妹都已經安靜了下來,眾人都已經聽到了洞府之后傳出來的腳步聲,玄晨真人門下親傳弟子有七個,記名弟子卻是不少,這一次除了親傳弟子盡數到來之外,尚有十幾位記名弟子,還有平日里與胡麗麗有些交往的修士。

胡麗麗的大師姐游目四顧,今日之事看來是踢到鐵板了,幾位前來不懷好意的弟子已經眼珠子亂轉,顯然是要抽身而退了。

便在這時,一聲壓抑的低呼從洞府當中的弟子當中傳了出來:“是‘火虎’真人!”

胡麗麗的大師姐心下一驚,猛的回頭時,便看到一名身材高大,氣度威武霸氣的修士當先走了出來。

“果真是‘火虎’姚勇,‘北海新秀榜’排名四十五位!”

“聽說火虎真人已經是鍛丹二層的修為,大師姐雖然也是鍛丹二層的修為,可顯然不是火虎真人的對手,這下大師姐他們慘了。”

這些低語自然逃不過大師姐的探查,臉色不由陰沉下來。

然而不等大師姐緩一口氣來,便又聽到身后的弟子一陣低呼。

大師姐抬頭看去時,心下又是一沉。

“玉劍雙真!”

“是玉劍雙真,玄玉真人馬玉和玄劍真人鐘劍,這兩位雙劍合璧也曾力敵一位鍛丹三層的妖修,在‘北海新秀榜’名列第七十三、七十四位!”

有消息靈通的修士正一臉興奮的向著身周的師姐妹們炫耀著自己的見聞。

“這位是玄玲真人,玄玲真人雖然沒有榜,可她同胡師姐一直在真靈別院教授弟子,據說實力完全不在那些新秀榜的修士。”

二師姐和三師姐現在干脆已經有些發愣,大師姐此時已經有一種逃跑的沖動,作為鍛丹真人她多少了解一些門派當中的秘辛,史玲玲可不僅僅是一位真靈別院的仙長那么簡單,她還有一位法相期的祖父和鍛丹期的雙親,是真靈派地地道道的太子黨。

“這個人好像也在真靈別院見過,好像也是一位別院的仙長。”

與前面幾人相比,張自成反倒成了不顯眼的所在。

“快看,快看,又是一位新秀榜的修士,‘無情劍’杜峰!”

“還真是!聽說他剛剛進階鍛丹期便斬殺了一位妖修真人,現在可是新秀榜第六十二位。”

“今天這是怎么了,好像本派精英弟子盡數來到了四師姐這里,難道他們都是來慶賀四師姐開府的?”

“這下大師姐她們慘了!”

然而這還沒有完,馬又有女弟子指著走進來的一人雙目放光道:“‘飛焰真人’陳煉,新秀榜第五十一位,本派最有希望成了煉器大師的人選。”

然而這個女弟子的聲音剛落,另一個女弟子更是驚呼出聲,道:“‘真靈雙杰’,是‘真靈雙杰’玄軒真人和玄楚真人!”

“什么?是‘真靈雙杰’?便是那個兩人聯手擊殺一位鍛丹四層妖修,之后又偷襲一位鍛丹五層妖修至重傷,再之后又聯手擊退歐陽維劍,排名新秀榜第三十七、三十八位的‘真靈雙杰’?”

姬子軒扭頭無奈的對著旁邊的殷子楚道:“本來是‘真靈三杰’的,可是那家伙在東海消失了數年,這‘三杰’便只能是‘雙杰’了。”

殷子楚臉沒有絲毫的表情,姬子軒搖搖頭,也不再說話。

此時來參加胡麗麗開府的弟子都開始用同情的目光看著已經有些站不穩的大師姐,至于二師姐和三師姐已經由先前的發呆變成了呆滯。

陸平在最后緩步走了出來,洞府當中頓時一靜。

“這是……”

“水劍仙!”

“劍術大神通……”

“煉丹大師……”

“天靈老祖的親傳第九弟子!”

“原來和胡師姐好的人是他!”

“……”

陸平的出現,讓洞府當中前來慶賀胡麗麗開府的弟子徹底沸騰了起來,也成了壓倒大師姐的最后一根稻草。

大師姐身子一軟,跌坐在旁邊的椅子之,此時她的心中已經亂成了一鍋粥,修士的心境已經被打破,并留下了太多的污垢,今后修為怕是再難有所寸進。

這么多的真靈派精英弟子聚集在一起,他們甚至可以說便是真靈派的希望,他們加在一起的分量,便是真靈派的法相老祖也要慎重對待!

沒有想到,沒有想到!

胡麗麗的朋居然都是這般的妖孽!

就在洞府當中的眾位溶血期弟子還都興奮的對著陸平等人指指點點時,一道脆生生的喊聲傳了進來:“九師兄,九師兄,聽說麗麗師姐今天開府呢,你們怎得不叫我?”

這道聲音傳來的時候還在數百丈之外,等說完“怎得不叫我”,兩個女孩便已經沖進了胡麗麗的洞府當中。

當先一人十七八歲,一身的宮裝,她的手中還拉著一個十二三歲,一臉英氣的小女孩,不是姜玄萱和陸琴是誰?

又是兩個鍛丹期真人,而且還如此年輕!

眾人都是一驚,大師姐更是險些暈厥過去,眼前這個十七八歲的小女孩的身份比之史玲玲都不差,她的父母可都是法相老祖!

“咦!”姬子軒看著陸琴的目光閃過一道光芒,殷子楚則在陸琴兒剛剛進入洞府時,目光便一直盯在陸琴兒身。

隨后姚勇和陳煉也若有所覺,史玲玲腰間的一塊玉佩卻是無風自動了起來。

陸琴兒此時也突然仿佛一只炸了窩的小母雞,雙眼緊緊盯著姬子軒等人,目光當中閃過一道道熾白的火焰,身仿著姜玄萱的宮裝也突然在青紅兩色間轉換起來。

這一切自然瞞不過陸平,陸平笑道:“小師妹這些天躲在逍遙府,師兄我哪里能找得到。”

說罷,招手將陸琴兒叫了過來,給眾人介紹道:“這位是我的義妹陸琴兒,便是之前大家都見過的小青鸞了,琴兒,快見過各位哥哥姐姐!”

陸琴兒一來到陸平身前,先前英氣勃勃的小女孩就變得害羞起來,脆聲道:“琴兒見過各位哥哥姐姐!”

剛一凝滯的氣氛頓時化解于無形,史玲玲有些吃驚的道:“她居然是小青鸞,居然都化,恩,都長這么大了,剛剛硬是沒有認出來!”

洞府當中的眾人自然不知道剛剛因為陸琴兒妖修的身份差點引得眾人出手,然而一旁的大師姐眼光當中流過一絲光彩,不過卻沒有再出聲說什么。

[BOOK: 0037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16 20:21:4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