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BOOK: 0120


BOOK: 0121


BOOK: 0122


BOOK: 0123


BOOK: 0124


BOOK: 0125


BOOK: 0126


BOOK: 0127


BOOK: 0128


BOOK: 0129


BOOK: 0130


BOOK: 0131


BOOK: 0132


BOOK: 0133


BOOK: 0134


BOOK: 0135


BOOK: 0136


BOOK: 0137


BOOK: 0138


BOOK: 0139


BOOK: 0140


BOOK: 0141


BOOK: 0142


BOOK: 0143


BOOK: 0144


BOOK: 0145


BOOK: 0146


BOOK: 0147


BOOK: 0148


BOOK: 0149


BOOK: 0150


BOOK: 0151


BOOK: 0152


BOOK: 0153


BOOK: 015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7-06
第三百六十五章 現陽峰練劍

在別院這些天,正經有不少有關系門路的弟子,隨著家族長輩、世交故前來拜見陸平,話里話外的意思便是想要拜在陸平的門下,哪怕是記名弟子,即使不成,也希望入得陸平的法眼,在他那里留下好印象。

陸平受人這般追捧,除了其自身的成就外,還有就是身后站著一位法相期的老祖,有眼力的人,誰不眼熱陸平現在的地位,自然用盡了方法巴結。

陸平不耐煩這個,早早從修煉室當中出來,向著別院后山自己當年學道練劍的地方走去。

現陽峰現在依舊是別院弟子早晨集體練劍修道的所在,只是現陽峰第七平臺面積現在已經被拓展了,陸平只有在懸崖邊,才找到了一些當年的痕跡。

由于是大比的日子,別院不再組織弟子集體修煉,因此,此時的朝陽峰的別院弟子并不太多。

陸平看著后山的景色,望著山外遠處云海在山風輕擾下云卷云舒,像極了大海的波濤,山風嗚咽間,云海甚至比大海還多了一層飄渺無蹤的氣質。

陸平一時間興致所來,手中頓時多了一柄靈光閃爍的金色飛劍,飛在握在陸平的手中,而不是被他御使在半空,緊接著陸平腳下微動,身形閃爍間,盡然是配合著手中的金鱗劍施展出一套最為尋常的劍術來。

溶血化骨功!

正是這套陸平在煉血期時一直修煉了十年的真靈派基礎功訣,由這套功訣還有一套延伸而出的可拳劍通用的七十二路溶血化骨拳劍。

陸平此刻手中施展的便是這一套幾乎所有真靈派子弟都會使用的普通劍術。

然而便是這套最為尋常的劍術,在陸平這位劍術大師的手中施展開來,便宛若當真擁有了溶血化骨的威力一般,一層層的劍花被陸平用金鱗劍捥出,在絢麗的劍影當中隱藏的是無限的殺機與陷阱。

王琦是真靈別院第七隊的二級弟子,本次別院大比他雖然只有煉血八層的修為,但也是連過兩輪比試,明天就要迎來第三輪比試。

王琦對于劍術還是比較喜歡的,特別是今天下午在看過了“無情劍”杜峰真人的劍術之后,王琦大為羨慕,聽說此次大會,真靈派大名鼎鼎的“水劍仙”陸玄平真人也有可能到來,雖然沒有看到傳說中的水劍仙,讓王琦略微有些失望,但觀看了杜峰真人的劍術之后,盡管他知道此時最為重要的應當是為明天的大比養精蓄銳,王琦還是仍不住到后山想要演練一遍劍術。

后山之的別院弟子很少,王琦快向著現陽峰的第七平臺走去,傳說當年陸玄平真人還是別院弟子時,便是在第七方隊,而且第七方隊現在的修煉平臺也是陸玄平真人曾經使用過的。

王琦尚未到得第七平臺,便看到一個年紀看去比自己也大不了多少的年輕人正在平臺之練劍。

王琦心下疑惑,此時還有人在平臺練劍,難道是第七方隊的那位師兄弟?

王琦走前去想要打招呼,卻見前面的年輕人演練的居然是別院弟子耳熟能詳的一套溶血化骨劍,這卻是讓王琦有些奇怪,這樣一套劍法,每一個別院弟子都練了數年,早已經純熟的不能再純熟,還有什么好演練的。

王琦正要前大聲招呼,卻現眼前之人自己根本就不認識,不由愣了一愣,不過便是這一愣神的時間,便讓王琦現了更驚訝的事情,七十二路溶血化骨劍此時已經讓眼前之人施展成了一個巨大的劍光烘爐,仿佛只要有人一旦進入其中,便會被劍光烘爐整個的連皮帶骨頭吞噬的一點都不剩。

森森的劍意被陸平收攝在劍光烘爐當中,然而王琦卻是在隱隱之間感覺到一股絕大的心悸和震撼:溶血化骨劍居然還能有這般威力!

機緣,這邊是機緣!

王琦也是心思敏捷之輩,從剛剛的震撼當中蘇醒過來,馬就意識到眼前這個演練劍法的年輕人絕對是一位傳說當中的高人,真靈派的弟子當中也不是沒有弟子曾經遇到過這些事情,真靈派的高階修士雖然神秘,卻也不是不近人情,這天靈山就這么大,低階弟子偶遇高階修士,并受到前輩修士的指點也不再少數。

修煉界將這種事情一般叫做撞機緣,真靈派卻習慣將之叫做撞仙緣,王琦怎么也想不到自己居然也有這么幸運的一天。

王琦連忙收攝心神,盤坐在地,排除外物影響,眼睛一眨不眨的盯著眼前這位演練劍術的前輩。

陸平自然早已經察覺到了王琦的到來,不過陸平哪里會在意這個,修煉之人最在意的便是這個興之所至,因為這往往是修士一種本能的釋放,潛力的蘇醒,對修士本身也往往意味著一種機緣,一種頓悟的機緣,陸平今日帶著懷舊的情緒,突然有了練劍的興致,自然不會去壓抑自己的這種想法。

七十二路溶血化骨劍片刻間在陸平這個劍術大師的手中便演練了三遍,這種最為基礎的劍訣,雖說威力不行,然而卻因為其適用的范圍最廣,數千年甚至萬年的時間下來,經過無數修士的千錘百煉,卻甚少有明顯的破綻,最是具有夯實基礎之功效。

王琦正被陸平所表現出來的劍術境界所吸引,卻見陸平手中金色的飛劍劍勢突然一變,先前收縮在一起,仿佛一座巨大的劍術烘爐一般的劍光突然崩散開來,仿佛一條掙脫了堤岸束縛的洪流,頓時向著四面八方席卷而去。

王琦距離陸平演練劍術的距離并不太遠,況且王琦在意識到這是天大的機緣的時候,哪里還會躲到遠處去!

陸平之前演練溶血化骨劍時,因為這套劍術威力不強,又不是御劍之術,所以王琦還不覺得,現在陸平的劍術一變,威力暴漲的何止百倍!

王琦便只感覺到其中一股鋪天蓋地的劍浪向著自己所在的方向沖擊而來,自己便仿佛一塊豎立在河流中心的腐朽礁石,只能迎來摧枯拉朽般毀滅的命運。

就在王琦眼睜睜的看著自己就要被陸平的劍光吞噬時,卻見這些蘊含著森森殺意的劍光突然變成了一條條通靈的小魚,轉了一個圈,從自己的身邊繞了過去。

王琦這時背早已經出了一身的白毛汗,同時心里也是一陣的驚喜,眼前的這位高人早已經知道了自己的存在,剛剛顯然也認可了自己在一旁觀看的資格,同時王琦也被陸平高的劍術所震撼。

陸平此時將溶血化骨劍演練完畢之后,卻是手中施展起了御劍術,驚濤拍岸劍訣一驚施展,現陽峰四周的云氣在陸平劍勢的影響下頓時化成了滾滾的云浪,現陽峰的草木在云浪的席卷之下東倒西歪,若非陸平對于劍勢的掌控早已經到了爐火純青的地步,現陽峰的草木恐怕早已經被陸平的斬成了齏粉。

此時現陽峰因為陸平練劍所引起的動靜早已經引起了其他人的注意,片刻之后,又是一名別院的弟子小心翼翼的走了過來,顯然是害怕自己冒然前來打擾了陸平的練劍,不過在看到前方專心致志盤坐在地觀看陸平練劍王琦之后,這名弟子神情一松,也急忙來到王琦的身邊,盤坐在地向著旁邊的王琦點頭示意,卻見王琦根本就沒有在意自己的到來,這名弟子臉色一怔,也趕忙轉頭仔細的觀摩起來。

此時陸平手中的劍法再次一變,亂石穿空劍訣施展開來,山腰的云海當中居然憑空響起了沉悶的巨響,仿佛海中的巨浪在生生不息的向著海岸邊的礁石起沖擊一般。

剛剛到來的那名修士還不感覺如何,王琦已經到了一段時間,陸平在施展御劍術之后,不可避免的將神念散開來,遠普通鍛丹修士的神念威壓以及陸平的劍術所散出來的森森殺意早已經給王琦帶來了沉重的壓力,這還是因為陸平有所收斂的緣故,否則這兩個煉血期的弟子如何能夠有資格在如此近距離之內觀摩陸平的劍術。

這其實也是陸平的一個不經意間的考驗,修煉界在傳承之時,最忌諱的便是所傳非人,若是王琦二人連這點壓力都承受不住,自然沒有資格繼續觀摩陸平的劍術。

當然,陸平也盡可以將神念威壓收斂起來讓這二人觀摩,然而御劍之術若是沒有了神念掌控,還能揮出幾分威力,陸平的劍術精髓又如何能夠展現?

此時的王琦早已經是大汗淋漓,不過他已經觀摩了陸平整整三套劍術,這三套劍術的威力一套勝過一套,此時的王琦哪里還敢注意這些,顯然陸平的劍術再演練下去,還會有更加強橫的劍術施展開來,王琦自然不會錯過。

漫天的劍光突然一收,王琦二人頓時感覺全身的壓力一輕,旁邊的修士剛剛舒了一口氣,王琦雖然有一種解脫的感覺,可心中隱隱還是有一些遺憾。

便在這時,被陸平的劍術所裹挾的云海當中突然傳出一聲奇異的吼叫,彌散的云海突然急塌陷收縮,一條怪異的四腳獨角蛇耀武揚威的在現陽峰外的懸崖空來回縱橫,一拍、一頂、一纏、一甩,每一次出擊都帶起一聲奇異的劍嘯,仿佛有一道無形的劍氣要將虛空撕裂一般。

這時又有兩名別院弟子被陸平練劍所帶起的天地異象吸引而來,見得王琦二人后,也趕忙在二人身側坐下,觀摩起陸平的劍術。

此時陸平的劍術施展的威力越來越大,帶起的天地異象也越來越大,現陽峰不少修士都注意到了這里。

懸崖空的四腳獨角怪蛟突然一個奇異的盤旋,之后就見陸平手中的劍訣一變,怪蛟突然崩散開來,一道金色的劍光從漫天崩散的劍光當中脫穎而出,原本散亂的劍光似乎一下子找到了主心骨,跟隨在金光之后,匯集成一條滾滾的劍光長河,向著遠處的天空沖擊而去,仿佛一條天河一般浩浩湯湯。

現陽峰又有兩名弟子飛奔而來,然而陸平的“大江東去劍訣”施展開來,盡管沖擊的方向不是這里,然而這種一往無前的氣勢卻是讓這二人生生的將飛奔的身形停了下來。

隨后一人有些畏懼,而另一人在看到前面盤坐的四名修士之后,咬了咬牙,還是硬頂著陸平的氣勢向前走去,旁邊的人見得同伴如此,也隨著走前走去,然后就在兩人向前走去的時候,陸平的劍術威壓突然一盛,兩人每向前走一步,威壓便更勝一步,前方盤坐的四人身形也是齊齊向后一頓,仿佛要被一陣風刮倒一般。

眾人再次看去時,果然陸平的劍術長河掀起了高高的白浪,仿佛一朵朵雪白的劍浪每一次掀起,都帶著鋪天蓋地的氣勢,席卷一切的氣魄。

后來的兩人最終有些畏懼的那名弟子停在了王琦等四人一丈遠之后,便不能再前進一步,反倒是另一名弟子面前走到了王琦等人的身側,盤坐下來之后,才現旁邊的王琦等四人早已經是臉色扭曲,仿佛在忍受著什么巨大的痛苦一般,這名修士剛剛一怔,一股比之先前還要森冷沉重的壓力向著他撲來,修士就在愣神之間,整個身形生生的被推了兩尺遠,修士趕忙將自身的法力施展,拼命將身形釘在地,這才沒有被繼續推走,然而卻是無法再前進一步,只得定了定神,觀摩起陸平的劍術來。

陸平將大江東去劍訣同千堆雪劍訣連同施展,形成的劍術洪流,在劍術小神通當中也是極為高明強橫的一種秘術,哪里是普通修士可以抵御的,此時陸平練劍的動靜早已經引起了別院當中其他修士的注意,不少溶血期修士飛遁而來,卻是被陸平漫天的劍氣遠遠的阻擋在外,便是幾名鍛丹期的修士也聞訊趕來,顯然他們都認得陸平,也沒有顯現身形,只是躲在遠處靜靜的觀摩。

這些人自然瞞不過陸平,不過陸平也不在意,洶涌的劍術洪流整個在天空當中生生的定住,而后向著河中心一縮,卻是變成了一柄巨大的通天巨劍,陸平伸手一指,通天巨劍向著遠處的虛空當中一劈,仿佛要將這片天地斬破一般,陸平身后幾名觀摩劍術的修士除了王琦齊齊向后倒去,就像陸平這一劍是在劈向他們。

就在陸平的真元一氣劍形成之時,王琦仿佛若有所覺一般,將一柄中品法器向著地面一插,生生將自己的身形釘在地,然而陸平逸散出來的沉重劍勢還是讓王琦生生的吐出了一口鮮血。

此時已經有越來越多的別院弟子向著現陽峰第七平臺而來,然而這些后來的修士終究無法像之前的王琦等六人一般,能夠進入平臺當中。

此時的陸平已經完全沉浸在了自己的劍術當中,早已經無暇顧及四周的情況,陸平只感覺自己的劍術已經觸摸到了一個絕大的門檻,仿佛自己只要再努力一把,便可以沖破這道最后的阻礙。

陸平就像一灘正在積蓄力量的暗流,在將自己所有的劍術從頭到尾演練了一遍之后,陸平并沒有停下來,而是將這些年來自己收集參悟的劍術也拿出來一一演練,包括玄靈派的鎮派劍術“風流快活十八劍”,以及陸平在飛云洞天當中得到的十幾套劍術傳承,盡數被陸平信手拈來,化入金鱗劍散而出的劍光當中,并一一施展,看去就仿佛陸平在同時施展這數十套劍術一般。

一時間觀摩陸平劍術的修士卻是有些摸不著頭腦,似乎感覺陸平的劍術突然變得詭異起來,每一套劍術的施展,便是一種不同的風格,甚至一套劍術被陸平接連使用數種坊市演繹出來,使得觀摩的修士感覺到一股極其怪異的沉悶氣勢,在四周的虛空當中急的奔突醞釀著,似乎在找到一個急需泄的突破口。

陸平同時施展了數十套不同的劍術,心中的明悟已經是越的清晰,情不自禁的出一聲長嘯,大叫一聲:“妙極妙極!”

只見陸平將金鱗劍再次收回手中,這一次卻是施展出了一套全新的劍術,而就在這套劍術施展開來之后,圍繞在陸平身周半空當中的各種由通靈劍光正在演練的數十套劍術,仿佛同時受到了巨大的引力一般,向著金鱗劍所劃出的劍術漩渦當中投去。

整個天空當中劍吟之聲大作,不僅僅是金鱗劍和漫天的通靈劍光,還有四周觀摩陸平劍術的別院弟子手中的飛劍法器,溶血期修士腳下的飛劍,甚至還有鍛丹期修士手中的法寶飛劍,在這一刻卻是任憑他們的主人竭力控制,然而還是有不少飛劍法器一下子脫離了主人的掌控,向著陸平展開開來的劍術漩渦當中投去。

鍛丹真人們的神色都是一變,他們手中的飛劍法寶自然不會被陸平所施展的這套劍術所吸走,然而看著四周數十件飛劍法器向著陸平所施展出來的劍術漩渦,仿佛飛蛾撲火一般投去,幾乎所有的修士在瞬間便意識到了這套劍術的威力級別。

這是劍術大神通!

然而此時的劍術大神通仿佛又出了旁人的認知,陸平所施展的劍術漩渦越來越大,四周不但是現陽峰的云氣被陸平席卷一空,便是更遠處的云海也源源不斷的向著陸平的劍術漩渦當中匯聚而來,巨大的天象不僅覆蓋了整個真靈別院的空,便是天靈山的護派大陣此時仿佛也受到了影響。

整個天地之間仿佛只剩下了漫天的劍吟之聲,在陸平練劍所帶起的天象覆蓋的范圍之內,無論是法兵、法器、還是法寶,只要是劍器,這一刻在陸平所施展的劍術之下,仿佛都有一種萬劍朝宗的架勢,這個時候無論是何人,若要向陸平挑戰,只要他手中的武器是飛劍,便要憑空的被削弱了實力,除非此人的劍術也是大神通級別。

此時的陸平心中仿佛有無限的歡喜,就在他將自己所有掌握的劍術盡數展開來之際,海納百川劍訣終于再次被陸平施展開來,陸平終于在這一刻跨過了那一道阻擋在自己面前的坎:這一次才是名副其實的劍術大神通!

陸平雖說早已經領悟了劍術大神通的境界,然而海納百川劍訣終究不是陸平自己所創,他所領悟的也不過就是別人的東西,固然威力依舊強大,可終究不能得心應手,使得這套劍術大神通的威力得以全部的揮,然而這一次現陽峰練劍卻終究是讓陸平把握住了這個契機,將自己這些年來所參悟的關于劍術的一切盡數化入了自己劍術當中。

原來這才是海納百川堅決的真正意之所在!

這才是屬于自己的劍術大神通!

這才是真正的海納百川劍訣!

此時陸平鬧出的動靜已經不止是真靈別院,便是天靈山的修士也被驚動,黑色的夜空當中劃出一道道各色的遁光,向著現陽峰這里趕來,其中不少修士的氣息在陸平的感應當中都要過自己,甚至就在陸平成就了屬于自己的大神通之時,從天靈山的山頂突然降下一道神秘的意念,在掃過陸平之后,卻又神秘的消失不見。

陸平此時已經從劍術的領悟當中醒來,金鱗劍一收而回,天空當中巨大的劍術漩渦頓時消失不見,數十把飛劍法器從天空當中掉落了下來,卻都已經成了破銅爛鐵。

陸平向著整個平臺看去時,卻見整個第七平臺已經被自己演練劍術時破壞的面目全非,不過陸平看著被劍光劍氣的激射而千瘡百孔的平臺卻是滿意的一笑,這也算是陸平在這里留下的一處傳承之地,日后若有潛心修劍的修士到得這里,便能從這千瘡百孔的平臺當中有所收獲。

陸平向著身后六個一直在堅持觀摩自己劍術的煉血期弟子看了一眼,隨后又向著四周的虛空當中掃了一眼,突然放聲大笑,而后整個人崩解開來,化作一灘流水灑落,平臺之哪里還有陸平的蹤跡。

遁術小神通!

[BOOK: 0037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23 23:42:5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