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BOOK: 0120


BOOK: 0121


BOOK: 0122


BOOK: 0123


BOOK: 0124


BOOK: 0125


BOOK: 0126


BOOK: 0127


BOOK: 0128


BOOK: 0129


BOOK: 0130


BOOK: 0131


BOOK: 0132


BOOK: 0133


BOOK: 0134


BOOK: 0135


BOOK: 0136


BOOK: 0137


BOOK: 0138


BOOK: 0139


BOOK: 0140


BOOK: 0141


BOOK: 0142


BOOK: 0143


BOOK: 0144


BOOK: 0145


BOOK: 0146


BOOK: 0147


BOOK: 0148


BOOK: 0149


BOOK: 0150


BOOK: 0151


BOOK: 0152


BOOK: 0153


BOOK: 015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5-06
第四百四十五章 法寶納川鼎

玄景真人也算是真靈派煉丹大師當中的奇葩了,作為真靈派目前僅有的五位煉丹大師,玄景真人的煉丹術在五位大師當中只比玄典真人強半籌,煉制鍛丹中期的丹藥尚無問題,但是煉制鍛丹后期丹藥的成丹率可就慘不忍睹了。

特別是玄景真人將全部的心力都放在那顆鍛靈丹之后,這數年來,玄景真人的煉丹術便再無長進。

原本他還打著將這顆鍛靈丹據為己有的主意,卻是不料天爐老祖一道命令下來,這顆鍛靈丹便成了梁玄風真人的了。

這讓玄景真人如何甘心!

這許多年來玄景真人雖然對于鍛靈丹的琢磨毫無寸進,然而卻是別出心裁的想出了一種引靈秘術,這種秘術可以將丹藥當中的精華從中剝離一部分出來,被剝離了精華的丹藥即使煉丹師不仔細查看也無法發覺,更不要說其他修士了。

玄景真人對于鍛靈丹覬覦已久,哪里甘心到手的美食成了他人的珍饈,于是心中一狠,干脆一不做二不休,便將這引靈秘術用在了鍛靈丹之。

原本玄景真人還存著僥幸心理,在他看來梁玄風這人的實力并不在成就法相期的柳天靈等人之下,這顆鍛靈丹雖然被玄景真人剝離了四分之一的精華,但想來以梁玄風真人的雄厚積累在這顆殘缺的鍛靈丹幫助之下,將那半朵天風之葉完全煉化應當也不在話下。

到那時即使梁玄風真人發覺了鍛靈丹有異,而這四分之一的精華也被自己熔煉了天地靈物,想來門派看在自己煉丹大師的身份,也不會太過責怪。

然而他再怎么也沒有想到這顆天風之葉并不是同普通天風之葉那般簡單,而梁玄風真人為了得到此物,甚至在東海被水晶宮修士圍毆成重傷,若非陸平僥幸煉制成功了鐘鼎丹,梁玄風真人怕是連凝聚金丹品級都做不到,先前的積累經歷這一次受傷卻是折損了大半。

兩下里的因素想合,這顆殘缺的鍛靈丹卻是將梁玄風真人卡在了成就七品頂級金丹的最后時刻。

天爐真人之所以在得知真相之后,并沒有第一時間處置玄景真人,除了玄景真人作為他的親傳弟子和煉丹大師的身份,以及其用四分之一的鍛靈丹精華熔煉了地階中品天地靈物即將成就鍛丹后期修士之外,看重的便是玄景真人這十數年來琢磨出來的這道引靈秘術,或者可以稱之為盜靈秘術!

至少陸平心中就對這種秘術存了不少的想法。

不過現在,陸平首先要做的便是要梁玄風真人從目前的這種詭異狀態下將那半朵天風之葉挽救回來。

天帆老祖等人聽到陸平居然有辦法,臉色都是一喜,其他諸位煉丹師臉則多是帶著復雜之色,眼前的這位年輕的修士已經帶給他們太多的驚訝,有年紀大一些的煉丹師,似乎從眼前的這名修士身看到了數十年前真靈派另外一位驚才絕艷的煉丹大師,當時的她帶給丹閣當中諸位修士的又何嘗不是種種的震撼?

唯一有所不同的是,眼前的這個修士似乎比當年的那個人更加的優秀,他帶給眾人的已經不僅僅是震撼,無論是挽救了玄森真人并在北海讓真靈派賺了個盆滿缽滿的靈水孕脈丹,還是溶血丹的化丹之術,再有就是丹閣傳承之地那尊被真靈派秘而不宣的法寶丹爐,這些對于真靈派來說已經算得是力挽狂瀾。

玄景真人的弟子陶玄方真人現如今已經是鍛丹二層的修為,距離成為真靈派第六位煉丹大師僅有一步之遙,原本陶玄方因為自己的老師玄景真人之事擔憂,一旦梁玄風真人熔煉天風之葉失敗,只能成就普通的七品金丹,他可以想象到自己的老師將要受到門派的何種懲罰。

因此,當他在聽到陸平說道自己有辦法的時候,早已經壓下了心中的那份嫉妒之心,而是希望陸平真正能夠挽救梁玄風真人的頂級七品金丹,這樣老師那里受到的懲罰無疑會減輕不少。

隨著天爐老祖來到丹閣當中的一處密地,天爐老祖轉頭看了看陸平,道:“你確定你可以使用納川鼎?現在它可是一尊名副其實的法寶丹爐!”

陸平點了點頭,道:“這種丹藥弟子也是第一次煉制,若是有法寶丹爐相助,成丹的幾率無疑要大許多,即便弟子無法使用納川鼎,到時候再將臨川鼎拿出來使用也不晚,只是這種丹藥所需的靈草雖然千年靈草和三千年靈草各占一半,但那生機露卻是必不可少,就如同萬妙玉露于鍛靈丹一般。”

天爐老祖笑道:“這你且放心,你在雪嵐宮將生機露的配方交給天雪師姐之后,門派便已經全力為天康師兄配置了兩份生機露,現在第三份想來也快要配置完畢,足夠你來煉制了。天康師兄那里倒是不差這點時間,現在玄風的事情卻是等不得。”

陸平點了點頭,就看到天爐老祖伸手向著半空當中一抓,一道門戶頓時出現在陸平的眼前,兩人一前一后進得門戶,這里卻是一處熾熱的世界。

陸平知道這里應當便是本派的一處洞天傳承之地,果然便聽到天爐老祖說道:“這里其實同你次收服玄天燃靈火的空間是在同一處洞天當中,只是因為玄天燃靈火太過古怪,才會被單獨隔離出一處空間進行放置。這處空間當中有本派歷代煉丹師所收集的火種,或者是前輩修士大限將至之時,便會將他們身前所使用的火種放置在這處空間當中留給后輩修士。”

陸平隨著天爐老祖在這處丹閣的傳承空間當中走過,一路已經看到數朵火種才兩人眼前飄過,這些火種有普通的靈獸丹火,有天地奇火,甚至還有天地靈活,陸平甚至在其中看到了一簇藍色的火苗,不是藍靈火又是什么?

不過在聽得天爐老祖的介紹之后,陸平心中頓時肅然起敬,不過又疑惑道:“既然門派當中有如此底蘊,那為何又讓派中諸多弟子經常因為無法熔煉天地靈物而蹉跎歲月?”

天爐老祖看了陸平一眼,道:“你說一名修士成就法相期容易否?”

陸平不知天爐老祖為何問這一道問題,但還是回答道:“自然是不容易的。”

天爐老祖卻是笑道:“以本派的底蘊,若是愿意,可以的三十年當中成就七八位法相老祖,你信也不信?”

陸平張口結舌說不出話來,良久才喃喃道:“這怎么可能?”

天爐老祖笑道:“這怎么不可能?不但本派可以,其他門派在危機來臨時,一樣可以成就數位法相老祖,而玄靈派占據北海第一大門派多年,盡管現下日暮西山,可門派當中的底蘊恐怕恐怕比本派還要雄厚,若是愿意,三十年強行成就十位法相老祖也是有可能的。”

陸平心中似乎有一團大疑惑馬就要撥云見月,然而卻是始終隔著最后一層看不清楚。

天爐老祖悠悠說道:“這些所謂的底蘊重來都是當門派的危機來臨之時才會拿出來使用的,一旦這些東西被用盡了,除非能夠換來更大的收獲,否則這家門派便會停滯不前,甚至分崩離析,底蘊底蘊,便如同一座房屋的基石,你若將基石挖出來蓋了房子,縱然一時間金碧輝煌,又哪里能夠經得起風雨?一個門派的底蘊沒有了,這家門派也就不能稱之為門派了。”

陸平似懂非懂的點點頭,天爐老祖又道:“你看這處傳承之地當中的天地靈火,若是用盡了,足夠本派二十位鍛丹初期的修士進階鍛丹中期,五六位鍛丹中期的修士進階鍛丹后期,況且這還只是丹閣的傳承之地,此外還有煉器殿的傳承之地,傀儡殿的傳承之地,天靈殿的傳承之地,制符閣的傳承之地,還有其他本派的傳承之地,里面多多少少都隱藏著一些秘密,這些東西一旦全部拿出來,足夠使得整個北海修煉界一時間改變貧瘠的狀況,但是這些東西都是真靈派萬年所積累下來的底蘊,門派當中的弟子又有何德何能能夠無償的占有門派前輩遺留下來的遺澤?”

說到這里,天爐老祖停了停,似乎在等待陸平理解他的這番言語的含義,然而接著又道:“門派的這些底蘊終究還是要用在本派的發展壯大之,但是這個壯大必須要建立在不損傷本派底蘊的原則之,想要拿到前人的這些遺澤,可以,但任何的給予都不是無償的,作為門派的一份子總要為門派貢獻一些東西,你才有資格索取。”

“若是門派當中的修士可以輕易的得到這些傳承遺澤,那誰還會花費心思去尋找修煉界當中蘊藏的天材地寶?一個門派沒有了進取心,那么待得門派當中的底蘊消耗殆盡時,這個門派距離滅亡也就不遠了。

“門派是修士個人的后盾,修士個人卻是門派的基石,一個修士的成長能夠為門派帶來更多的底蘊,而門派餓壯大,則會使得修士的成長取得更高的成就,修士個人同門派從來都是互利共贏的關系。”

天爐老祖的一番說教讓陸平似乎明白了什么,這時兩人已經走到了傳承之地的中央位置,一尊紫色的半人多高的三足巨鼎放置在一處空地之,這尊大鼎周身似乎散發著一種無形的氣勢,仿佛要鎮壓這方洞天,陸平能夠清晰的看到在這方洞天當中游走的各種火種似乎都對這尊大鼎有所忌憚,只是在外圍環繞著大鼎旋轉,又仿佛是在頂禮膜拜一般。

天爐老祖指了指大鼎,道:“這便是你的納川鼎了,它現在可是一尊法寶丹爐,天康師兄的那些壽丹可都是老夫用這尊巨鼎煉制而成,其效果果然遠超一般的頂階丹爐。”

陸平伸手向著納川鼎透著紫色幽光的鼎身摸去,一陣低沉的嗡鳴聲緩緩的想著四周發散而去,似乎在歡迎陸平的到來。

陸平心中一喜,納川鼎被陸平在心核空間當中祭煉了數年時間,天爐老祖和天江老祖二人合力,將納川鼎提升為法寶,卻并沒有將納川鼎當中陸平所祭煉的痕跡抹除,顯然兩人曾經說過待得陸平能夠熟練使用法寶丹爐時便會將納川鼎返還陸平并非虛言。

其實陸平這一次執意要使用納川鼎,除了煉制小鍛靈丹的確需要高階的丹爐以保證成丹率外,心中未嘗沒有對于納川鼎患得患失的感覺,此番見得納川鼎,這才曉得是自己有些疑心過重了。

天爐老祖年老成精,見得陸平已經在準備煉制小鍛靈丹,便道:“你且現在這里煉丹,我且先去看看梁師侄,等你的丹藥煉制完畢,只要用你的身份銘牌便可以出入這方洞天,現下你已經是本派數一數二的煉丹大師,這點權力還是有的,只是若想使用這洞天當中的火種,還要經過老夫的同意。”

這方丹閣的傳承密地乃是最適合用來煉制高階丹藥的所在,不但是因為周圍的環境,還有就是這里濃郁的靈氣,這里可是與天靈山的大型靈脈相通的,這條被真靈派歷代修士培育了萬年的靈脈使得這方天地當中的靈氣異常濃郁,這也是陸平堅持要來這里煉丹的原因之一。

浩瀚的紫氣東來焰將納川鼎團團圍住,陸平頓時察覺到已經晉升為法寶的納川鼎果然比之以前要耗費更多的真元來控制,這對其他鍛丹中期的煉丹師來說簡直就是一項難以完成的挑戰,然而對于融合了玄元重水的陸平來說卻并不構成問題。

小鍛靈丹是半步法相期的丹藥,陸平之前已經有過數次煉制半步法相期丹藥的經驗,因此,盡管是第一次煉制小鍛靈丹,然而陸平卻并不顯得生疏。

不過為了以防萬一,陸平還是將自己之前很久沒有用到過的手段意義施展出來,一段烏木被切成粉末,原本只是地階中品的紫氣東來焰火焰高漲,其威力甚至不在地階品之下。

其他的諸如品靈石、爆靈訣、靈火鍛融術、紫晶蜂王漿,更為重要的是再加這尊法寶丹爐,小鍛靈丹的煉制居然一帆風順,成功出了五顆丹藥,不過陸平自己渾身下的真元也已經消耗了七七八八,這法寶級別的丹爐果真不是尋常修士能夠駕馭的了的。

好在這處傳承之地連接這天靈山的大型靈脈,靈氣濃郁的很,陸平一連在地布下三十六品靈石的華靈大陣,用來恢復體內的真元,不料陸平的身體突然變成了一個吞噬靈氣的無底深淵,一團無形的靈氣漩渦以陸平為中心緩緩的形成,陸平怎么也不會想到,突破鍛丹五層的契機便這般容易的撞了。

[BOOK: 0045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18 23:51:0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