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BOOK: 0120


BOOK: 0121


BOOK: 0122


BOOK: 0123


BOOK: 0124


BOOK: 0125


BOOK: 0126


BOOK: 0127


BOOK: 0128


BOOK: 0129


BOOK: 0130


BOOK: 0131


BOOK: 0132


BOOK: 0133


BOOK: 0134


BOOK: 0135


BOOK: 0136


BOOK: 0137


BOOK: 0138


BOOK: 0139


BOOK: 0140


BOOK: 0141


BOOK: 0142


BOOK: 0143


BOOK: 0144


BOOK: 0145


BOOK: 0146


BOOK: 0147


BOOK: 0148


BOOK: 0149


BOOK: 0150


BOOK: 0151


BOOK: 0152


BOOK: 0153


BOOK: 015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6-09
第四百五十八章 勢壓天靈山

敖無雙一身最珍貴的東西便是那一顆冰螭珠和那一雙通靈法寶級別的寒冰雙劍,不過這兩樣東西都已經到了陸靈兒的手中。

陸平想了想,道︰“靈兒,那顆冰螭珠父親今後可能有用,里面的傳承你可不要毀了。”

陸靈兒吐吐舌頭,道︰“幸虧父親提醒的早,否則靈兒將里面的冰螭精華吸收之後便毀掉了這顆冰螭珠。”

陸平奇怪道︰“靈兒為何要毀掉這可冰螭珠,我看這冰螭珠本身也是頗為不凡,那敖無雙本身實力地下,卻居然能夠憑借這可冰螭珠便擋住了元辰珠的一擊。”

陸靈兒撇撇嘴道︰“那是因為冰螭珠在制作時本身的品質便是極高,而冰螭珠的制作每一次都是該珠的直系長輩精心為後輩所精心挑選,只能說明這敖無雙的父親敖玉的本事要遠遠超過他的兒子。不過這冰螭珠的奧妙只有在冰螭一族當中才能夠施展出來,父親要用這冰螭珠難道是說在北海除了敖玉和敖無雙還存在冰螭一族的血脈麼?”

陸平沒有回答陸靈兒的問題,只是再次提醒道︰“記得不要把冰螭珠弄壞了,特別是里面的傳承。”

說完,陸平將敖無雙的儲物法器的神念封印強行破除,而後將里面的東西一股腦的倒在地。

“咦,倒是還有好東西!”

儲物法器當中的東西倒在地之後,一股森冷的寒意頓時彌漫了整座地下洞穴,陸平一眼便看到了地的一堆雜物當中的一枚被白色的冷霧籠罩的玉盒。

玉盒拿在手中,一層幽藍的光芒從陸平的手掌當中迸發,絲毫不受玉盒外的冷霧影響,將這枚玉盒團團包裹,驅散了外面的冷霧,洞穴當中的寒意頓時一掃而空。

陸平將玉盒打開,眼楮一亮,笑呵呵的說道︰“原來是千年寒冰之心,這可是地階中品的天地靈物,而且還是雙份的,想來是敖無雙那個家伙為了進階鍛丹後期而準備的靈物。”

雙份的地階中品天地靈物用來進階鍛丹後期,將來倒也有機會熔煉天階下品的天地靈物,凝練第七品金丹,不過這個可能卻只有兩三層左右,不過想及敖玉手中的那半套鍛靈丹的煉制之法,若是當真成功了,這敖無雙別說成就普通的七品金丹,便是成就頂級的七品金丹也是不在話下。

其他的一些品靈石以及深海妖域當中出產的靈草被陸平拿了去,同時還有一些玉簡傳承之類,修為到了陸平這一階段,要想更進一步,已經不是依靠單純的修煉了,更需要的廣泛的涉獵,觸類旁通,這樣才能夠有所進益,這就要看一個修士的底蘊以及積累了。

就比如這敖無雙使用寒冰雙劍為本命法寶,那麼此人定然對于劍術頗為精通,雖然陸平不可能從儲物袋當中得到冰螭一族的傳承簡述,但作為一名劍修,敖無雙儲物法器當中收藏的劍術修行玉簡也有數枚,其中有幾套劍術還是小神通級別,威力也是頗為不凡,雖說多數都是寒冰屬性的劍術,但對于陸平也頗有借鑒之意。

此外敖無雙的身還有一件冰屬性的天地奇物,被陸平拿給了陸靈兒讓她凝練護身罡氣,現在陸靈兒身的護身罡氣已經凝練了三種,早已經成就了小神通級別的護身罡氣,不過現在陸平手中的七寶雷葫卻也因為缺少第四條通靈法寶,而卡在了進階通靈法寶的瓶頸,即使有奇物在一旁也無法用來凝練。

陸海因為修煉的也是水屬性的法訣,因此得了陸平的好處也是不少,身也早已經凝練成功了護身小神通,只是因為陸平的手下還有大貴這一只修煉水屬性法訣的妖寵,因此陸海盡管往往是近水樓台,可也不會厚此薄彼,海外修煉界包括妖族在內,修煉的最多的無疑就是水屬性和冰屬性的法訣,因此,這種天地奇物在海外修煉界的數量無疑也是最多。

陸碧是三靈當中的大姐,但是她的護身罡氣卻只凝練了兩層,除了在海外,風屬性的天地奇物相對水屬性和冰屬性較少之外,之前陸平收集而來的風屬性奇物多用來熔煉了七寶雷葫,因此,陸平只是這幾年用手中煉制的靈丹通過各種途徑只換來了兩種風屬性的奇物,用來凝練護身罡氣。

這一次強闖冰螭洞府,若非陸平得到了萬妙玉露,收益最大的無疑就是陸靈兒。

陸碧和陸海還要將其余三位鍛丹中期妖修的儲物袋拿出來,卻見陸平擺了擺手,道︰“你們三個現在年紀看去雖然很小,即使在碧海靈蛇一族當中,能夠你們這番成就的也不多,但畢竟已經是鍛丹期妖修,身應當有自己的底蘊積累,這三個人的東西就算作是你們的戰利品,自己支配就行。”

三靈聞言一喜,陸碧想了想,將手中儲物法器當中的一件土屬性的天地奇物和所有的靈草以及品靈石盡數交給了陸平,陸海和陸靈兒見狀,也都將自己用不到的天地奇物和靈草、品靈石盡數交給了陸平。

這一次陸平倒也沒有拒絕,將另一件金屬性的天地奇物和數百株各色靈草收了起來,卻又將百余枚品靈石中的一半退還給他們,道︰“到了鍛丹期,品靈石的用途便多了起來,你們也留下一些以備不時之需。”

然後陸平將那一件土屬性的天地奇物扔給了正在一旁一顆顆將地的靈石收到脖子下掛著的那只大號儲物袋當中大寶,道︰“大寶,你身還沒有熔煉天地奇物,這件土靈石我暫時用不,你先拿出凝練一層護身罡氣,也好有個防護手段。”

瓜分了戰利品,陸平將手下的靈寵盡數大發了叫他們好生修煉,自己卻靜坐在洞穴當中思索脫困的方法。

一個人族修士跑到北海妖族的大本營深海妖域當中殺人劫掠,陸平不用也知道自己會在妖族當中引起多大的波瀾,更何況被殺的敖無雙所在冰螭一族雖然沒落,但從與三靈的交流當中,陸平也可以知道北海冰螭一族的背後恐怕是北海妖族的王族元始巨鱷在撐腰,再加天階中品的萬妙玉露以及半套鍛靈丹的煉制之法,陸平恐怕早已經引起了妖域當中所有妖族的瘋狂。

現在妖域當中的任何一處出口恐怕都已經被妖族高手封鎖,幸虧陸平的人族身份雖然暴露,但面貌氣息卻並未被任何妖族修士的神念捕捉到,否則陸平的處境恐怕將會更加艱難。

就在陸平有些一籌莫展之時,卻見陸大貴從一旁爬了過來,悶聲悶氣的說道︰“主人,我最近修煉之時氣血浮動的厲害,怕是突破鍛丹期就在這段時間了。”

陸大貴的本意是想向陸平討要那一顆玄龜金丹,陸平已經明確告知陸大貴已經為他準備好了第三次熔煉血脈之物,但陸大貴的話卻是讓陸平喜眉梢。

陸平“呵呵”一笑,將玄龜金丹和有助于突破鍛丹期的一顆七步紋丹和一顆綺念丹交給了陸大貴,道︰“你且放心突破,有我給你護法,咱們能否逃出深海妖域就要看你化形之後的表現了。”

陸大貴原本看到陸平的笑容還有些莫名其妙,自己即將突破鍛丹期陸平原本是早已經知道的,只是不能確定陸大貴突破的具體時機罷了,不過在听到陸平後面的話,陸大貴卻是精神一震,知曉陸平已經有了萬全之策,于是將陸平遞過來的幾枚玉瓶用嘴含了,慢騰騰的向著大寶開闢的修煉密室當中去閉關,而陸平也將洞穴當中的微型靈脈讓了出來,專門提供陸大貴修煉,同時陸平又在陸大貴閉關的修煉室當中用三十六顆品靈石布置了一個聚靈大陣,陸平不敢布置效果更好的化靈大陣,以陸大貴現在的修為,在三十六品靈石布置的化靈大陣之下,恐怕過不了多長時間便會因為體內聚集的靈氣來不及煉化為法力真元而被撐爆了心核空間。

陸平手下的靈寵一直以來都是一種自由成長的狀態,陸平並未在任何一只靈寵的身布置下任何能夠掌控靈寵生死的秘術禁法,這樣一來,反倒讓陸平贏得了陸平手下靈寵的尊敬,再加陸平一手精湛的煉丹術,已經越來越精深的修為和對手下靈寵不遺余力的提攜,以及妖族自身對強者的崇拜與服從,更加使得靈寵能夠歸心。

陸平忽略的便是手下的這些靈寵身都沒有被他種下掌控秘術,只要陸大貴進階鍛丹期,化形之後,便有了自由出入深海妖域的資格,而在各處關卡布防的妖族修士卻根本不會想到一頭沒有被掌控生死的妖修會是人族修士的妖寵,如此一來,陸平一行人便有了脫困的希望。

就在陸平躲藏在深海妖域的洞穴當中等待陸大貴凝結金丹之時,在北海修煉界當中,一場針對真靈派的陰謀也到了一觸即發的時刻。

在真靈派的大本營天靈山巔之,天帆老祖老祖靜靜的走出了齊眉洞府,看著天靈山空翻滾的烏雲,然後又向南望向了海天相接之處已經被突然成了墨色的海域。

就在這時,海天相接之處突然出現了一道隱隱約約的青灰色直線,在極遠之處時隱時現,轉而在海底一條白線沿著青灰色的直線而,將這條青灰色直線浸染成了白線,逐漸在天帆老祖的嚴重變得清晰了起來。

天帆老祖看著越來越清晰的白線,嘴角微微翹起,自言自語道︰“終于來了麼?”

似乎在證明天帆老祖的猜測一般,白線之所以越來越清晰,便是因為距離天靈山越來越近。

就在這時,這一道看去已經仿佛一條從天垂下的白繩一般的直線仿佛突然從當中被人一劍割開,變成了兩條更為縴細的白繩。

白繩隨即再次緩慢的變粗,又恢復到了先前的大小,然而距離天靈山也是越來越近,這時才發現這兩條白繩哪里是什麼繩子,這壓根就是兩條通天徹地的巨大水龍卷。

說是水龍卷,其實便是龍卷風裹挾了大海當中的水浪,遠遠的才會變得有些亮白。

天靈山的執勤修士很快便發現了這兩條詭異的帶著敵意向著天靈山逼來的水龍卷,一聲悠遠的鐘聲響起,整座天靈山下頓時騷動起來,沉默的天靈山留守修士各司其職,在天靈山的空數十道靈光閃爍之後,整座天靈山再次沉寂了下去,而此時的天靈山遠遠看去卻像是一尊臥在海面隨時準備出擊的猛獸。

巨大的水龍卷在海面之再次分裂,變成了四道,而後分作四個方向向著天靈山兜轉而來。

天江老祖和天爐老祖突然從天帆老祖的身側出現,一臉凝重的看向越來越逼近的通天龍卷,天江沉聲道︰“道勝果然出手了,只是不知道道石重傷之後,是哪一家的法相修士敢明目張膽的站到本派的對立面。”

天帆老祖冷冷一笑,道︰“別忘了這北海還有一位不屬于北海的法相老祖。”

天爐老祖臉色有些難看,道︰“那元光居然要明目張膽的插手北海之事?他敢!”

隨即仿佛又想到了什麼,道︰“玄靈派已經倒向了水晶宮?他們這是引狼入室!難道就不怕被北海各派聯手抵、制?”

天帆老祖笑道︰“是或者不是,咱們拭目以待,不過道勝的這幾道風龍卷模樣的大神通倒是使用的越發的純熟了,這一戰便是我與天雪聯手怕也要費不少氣力。”

天帆老祖的話音剛落,天林老祖不知何時已經來到了山巔,笑道︰“師叔謙虛了,道勝老祖雖強,但師叔與天雪師叔也在進步,更何況兩位同時進步,實力的增長反而快過了道勝老祖,這一戰我看師叔反而會比五十多年輕松也說不定。”

天林老祖雖然進駐黃離島,實則與同樣在外的天雪、天靈兩位老祖相比反倒是距離天靈山最近,因而率先趕了回來。

天帆老祖笑了笑,反而問道︰“黃離島那里如何?玄靈派這般陣仗怕是妖族那里很快就會得到消息,若是趁機進攻黃離島該如何?”

天林老祖笑道︰“現在島一下子多出了十幾個鍛丹期的修士,雖然大多數只是鍛丹初期的修士,但憑借陸小子花大本錢布置的護島大陣,即使有鍛丹後期修士前來,也能夠撐到曲師弟趕來,更何況玄陰師弟的和玄懷師弟二人的弟子也已經突破了鍛丹中期,二人聯手在這北海鍛丹中期的修士當中,也只有陸小子一人能夠壓他們一頭,應當不會出現意外。”

天帆老祖听天林老祖說道玄陰真人,沉默了一下,低聲問道︰“這些小鬼怎得都到了黃離島?”

天林老祖仿佛也察覺到了什麼,若有所思道︰“據說是陸小子提前邀請的他們。”

天帆老祖點了點頭,沒有在說話,倒是一旁的天爐老祖現在頗為看重陸平,聞言問道︰“听說那小子最近又不見了?”

天林老祖點了點頭,天爐老祖惴惴的問道︰“前些日子闖進深海妖域的人族修士會不會是他?”

天爐老祖這一問,天林和天帆老祖都有些發怔,幾人都沒有說話。

便在這時,天靈山巔又是一道門戶閃爍,天雪老祖已經從里面閃身而出,一出現便罵道︰“道衍那個孫子還以為自己使了金蟬脫殼的伎倆姑奶奶沒有看出來,哼哼,那一點把戲能瞞得了誰去?這一次怕是水晶宮的那個元光要插手!”

見得天帆老祖等三人沒有絲毫意外之色,天雪老祖也不以為意,轉身向著此時已經化作巴道通天龍卷,將方圓七百余里的天靈山包圍起來,通天的水龍卷仿佛要組成一道陣勢一般,要將整座天靈山囊括在其中。

天雪老祖撇了撇嘴,道︰“怎得道勝還是這一套老把戲,一套玄靈派鎮派的‘風流快活十八劍’本是不錯的大神通劍陣,卻被他七改八改的弄得這般不倫不類,不過倒也比天靈那丫頭的水龍卷威力大了不少。只是天靈那丫頭怎得還沒有到,要是再不來,等這風陣封鎖了天靈山的空域,她可就到不了了。”

天雪老祖的話音剛落,天靈山巔便又是一陣閃爍,雍容淡雅的柳天靈老祖也已經到了。

天靈老祖見過了幾位老祖,卻是自然而然的走到了天林老祖的身側,天林老祖朝著旁邊的天靈老祖笑道︰“這一次想來那道玄老祖在隕落秘境與天象師叔相互監視不會來了,但那水晶宮的元光極有可能插手,到時候說不得你我要聯手擋住此人。”

天靈老祖點了點頭,沒有說話,只是雙目當中靈光大方,顯然也在施展一種瞳術神通在觀察著道勝老祖這位北海第一人的風陣大神通。

天帆老祖和天雪老祖看著天靈老祖二人沒有鬧起來,兩位老祖相視了一眼,很有默契的誰都沒有說話。

就在這時,天靈山外的通天龍卷已經達到了十八個,十八柱龍卷組成一個巨大的大神通陣勢,將整座天靈山包圍起來,似乎要將天靈山一擊而碎。

[BOOK: 0046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8:39:5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