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BOOK: 0120


BOOK: 0121


BOOK: 0122


BOOK: 0123


BOOK: 0124


BOOK: 0125


BOOK: 0126


BOOK: 0127


BOOK: 0128


BOOK: 0129


BOOK: 0130


BOOK: 0131


BOOK: 0132


BOOK: 0133


BOOK: 0134


BOOK: 0135


BOOK: 0136


BOOK: 0137


BOOK: 0138


BOOK: 0139


BOOK: 0140


BOOK: 0141


BOOK: 0142


BOOK: 0143


BOOK: 0144


BOOK: 0145


BOOK: 0146


BOOK: 0147


BOOK: 0148


BOOK: 0149


BOOK: 0150


BOOK: 0151


BOOK: 0152


BOOK: 0153


BOOK: 015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3-05
第五百二十四章 萬毒蒼穹壁

送走了赤練英和殷玄楚,陸平想了想又重新拿出了一枚傳音法劍,朝著里面說了幾句什么,然后便將飛劍放出去之后,他便出了幻靈城東,向著隕落大群島所在的大概方位飛遁而去。

幻靈城東方萬余里之外,陸平看著眼前一片一望無際的灰蒙蒙的天幕,雙目當中閃爍著震撼莫名的神色,如此壯觀的神奇地域到底是天地偉力,還是大神通者的驚天手筆?

陸平不禁想到了殷玄楚在離開幻靈城之前給他將的一個流傳于東海修煉界高階修士口中的傳說。

傳說開天七祖當中的蛟道人與龜道人當年聯手開辟海外修煉界時,龜道人偷懶嗜睡,只和蛟道人開辟了南海修煉界便漂在海上睡死過去。

蛟道人無奈之下,只好一個人開辟了東海修煉界和北海修煉界,卻終于因為太過疲累而使得最后開辟的北海修煉界地域最為狹小,也是導致北海貧瘠的一個重要原因。

蛟道人因為獨自開辟兩大修煉界而最終潛力大耗,甚至還受了嚴重的傷勢,于是蛟道人便尋找漂在海上酣睡的龜道人,從他那里討來了幾顆療傷養元的靈丹,不料昏睡之下的龜道人在送給蛟道人的丹藥當中夾雜了一顆毒丹。

蛟道人不明就里,在隕落秘境閉關服用之后卻是傷上加傷,最終一口血痰吐在了現在的隕落大群島附近,這一大口血痰覆蓋了這一片海域和島嶼,便形成了現在的隕落大群島。

不知多少年后,遏制了傷勢的蛟道人重新返回隕落秘境,原本是要處理因為自己的一口、含有劇毒的血痰而留下的禍患。

然而蛟道人那一口血痰當中不但有龜道人毒丹當中的劇毒精華,蛟道人本身也是用毒的大行家,他的口水當中本就含有劇毒,這兩下里一融合,整個萬毒大群島極其附近海域便變成了劇毒世界。

然而就在蛟道人準備著手處理時,卻發現當年自己噴吐的一口血痰當中固然含有劇毒精華,但也蘊藏了蛟道人體內的龐大生機!

這數百上千年來,盡管這一片被劇毒污染侵蝕的海域范圍不斷增大,但因為其所形成的特殊地域,也使得其中蘊育生長了許多珍稀得到修煉資源。

蛟道人最終還是沒有將這一片劇毒之地鏟除,而是布下了這一片宏偉的萬毒蒼穹壁,將這一片海域徹底的封印在其中,以防止里面的劇毒外泄。

由于劇毒毒物的影響,萬毒蒼穹壁在平時根本就是漆黑色,也只有在萬毒大群島當中的劇毒削弱之后,彌漫在上空的毒物變得稀薄,萬毒蒼穹壁才會變成灰色。

陸平雖然不相信萬毒大群島的出現只是因為蛟道人的一口血痰,但這萬毒蒼穹壁的出現卻又讓陸平有些相信這是出于大神通者之手,只是陸平也實在無法相信堂堂開天七祖之一的龜道人會僅僅只因為嗜睡而給錯了丹藥。

或許這是一個專門針對蛟道人的陰謀也說不定呢!

這個想法在陸平鬧海當中出現,便是陸平自己也嚇了一跳,隨即便否認了自己所想,畢竟按照傳說,這萬毒蒼穹壁可是在他傷勢遏制之后才親手布置的。

陸平身周突然亮起一道金色的護罩,可他并沒有就此踏入萬毒蒼穹壁中,而是雙手一握一張,一個金色的氣泡出現在他的手中。

陸平用嘴一吹,這個金色的氣泡便從陸平的手掌當中飄起,飛進了萬毒蒼穹壁當中。

陸平目不轉睛的看著金色的氣泡,就在它飛入萬毒蒼穹壁當中,小小的氣泡登時劇烈的顫抖起來,一層淡淡的灰色沾染在金色氣泡之上,片刻之后,氣泡便“啪”的一聲破碎開來。

陸平見得這般情況,低下頭來沉思了片刻,這才張腿邁進了萬毒蒼穹壁當中,身周的金色罡氣顯得越發的鮮亮,緊緊地將陸平的身體包裹在其中。

陸平就感覺自己仿佛是一個雪人突然站在了強烈的日光之下,就在陸平踏入萬毒蒼穹壁當中時,陸平突然感覺渾身上下的真元陡然一泄,差一點便被身周彌漫的毒霧將護身罡氣腐蝕一空。

好在陸平真元雄厚反應迅速,體內的金丹陡然一震,重新將周身上下的真元重新收攝,黯淡下去的金色萬毒隕元罡變得比先前更加明亮,原本正在腐蝕護身罡氣的毒物這一次卻是如同乳燕投林一般,反被萬毒隕元罡煉化了去,使得萬毒隕元罡顯得越發的強橫,只是陸平真元的消耗也比之前支撐萬毒隕元罡氣時增加的太多。

陸平定了定神,神念向著四周探出,卻是突然發現神念受到了極大的限制,原本陸平的神念修為不再鍛丹后期修士之下,現在卻勉強只能探查周圍一里內的情況,而且陸平還能隱隱的察覺到毒霧當中似乎還有一股暗藏的毒素,不但能夠限制修士神念的擴散,而且還在緩慢的腐蝕著修士的神念。

這還是隕落大群島當中的毒霧濃度已經降到了最低,若然在平時,哪里有修士還敢進入其中,難怪這里是東海高階修士口中流傳的禁地。

初步適應了此地的環境之后,由于毒霧對于神念的限制以及緩慢的腐蝕作用,陸平只能憑借目光在毒霧的遮擋當中緩慢的飛遁。

好在陸平的雙目在修煉“三清真瞳”之后,已經熔煉了四種清目的天地奇物,使得陸平能夠在這毒霧的遮掩當中看得遠比其他修士更遠更清晰。

就在這時,陸平仿佛突然發現了什么情況,飛遁的身形在毒霧當中一頓,而后便停在那里不再動彈,迷蒙的毒物當中,陸平的身形若隱若現,恍惚間仿佛不時有兩道淡淡的青色光芒劃過。

陸平雙目突然朝左下方看去,右手緊跟著一劃,一道金色的劍光一閃即逝,一聲嘶啞的叫聲剛剛響起便被掐斷,一片黑色的污血濺起,被萬毒隕元罡擋在外面,冒起了一陣“咝咝”的黑色煙霧,似乎那黑色污血當中也蘊藏著可怕的劇毒,之后在陸平身形的下方傳來了重物落水的“噗通”聲,只是先后兩聲響起,似乎是有兩段東西先后掉入了海水當中。

金鱗劍在陸平身前打了一個盤旋,便懸浮在陸平的頭頂,陸平雙目當中青光閃爍,暗自驚駭:“好生厲害的毒獸,僅僅是這一道污血當中蘊藏的毒素便遠在周圍彌漫的毒霧之上,險些將他萬毒隕元罡腐蝕破碎。”

陸平變得更加小心翼翼,一連深入了隕落大群島數里遠的距離,金鱗劍便已經斬殺了六七頭隱藏在暗中窺測,伺機偷襲陸平的毒獸。

就在這時,陸平的雙目終于隱隱綽綽看到了一座隱藏在毒霧當中的小島,陸平神色一喜,這一段時間的飛遁,雖然并不會對陸平雄厚的真元產生影響,然而在這萬毒蒼穹壁當中連靈氣都已經被劇毒污染,根本無法汲取靈氣進行修煉,得不到補充的陸平總也有一種極不舒服的感覺。

然而就在陸平雙腳剛剛落在小島之上時,腳下的黑綠色草叢當中便泛起了一層黑色的破浪,一片黑色的毒蟻突然從覆蓋的草叢下爬出,爭先恐后的向著陸平沖來,密密麻麻的附著在陸平的護身罡氣上開始啃食。

陸平神色一變,原本消耗的真元就遠超平時的萬毒隕元罡似乎在黑色毒蟻的啃食之下也無法堅持多長時間。

陸平的指尖突然亮起一道紫色的火焰,火焰在陸平的操控之下,猛然膨脹化作一道火浪,以陸平為中心,向著四面席卷而去,黑色的毒蟻連同地面上黑綠色的草叢一同被紫氣東來焰燒得干干凈凈,露出了草叢下黑色的焦土。

火焰原本就是劇毒的克制手段之一,更何況是地階中品的紫氣東來焰,在火浪肆虐的過程當中,似乎陸平周圍彌漫的灰色毒霧都被焚燒的稀薄了不少,甚至在陸平將火焰收起之后,可惜清晰的看到四周的灰色毒霧正在向著被火焰焚燒一空陸平所在的區域填充過來。

陸平向著小島的內部走去,同時將一顆上品靈石握在手中,運轉修煉功法,將靈石當中蘊藏的靈氣源源不斷的補充到體內煉化為真元,在這等地域當中,由于無法直接吸收靈氣煉化為真元,便只能通過靈石來進行補充,好在陸平現在身上尚有四百余上品靈石,便是這般奢侈的只能用來補充真元而不是修煉,也夠他制成很長一段時間了。

在小島上沒有走幾步,陸平的目光便是一亮,一株看上去普普通通的野草一般的植株落在陸平的眼中。

九葉草!

這可是三千年靈草當中不可多得的稀缺資源,而且看這株靈草的年份十足,顯然已經成熟多時了。

陸平彎腰正要采摘,身子卻是猛然一頓,這才緩慢的伸手向著九葉草抓取,然而雙目卻并未在靈草身上聚焦。

便在陸平的雙手即將碰觸道九葉草之時,九葉草后方的一塊黑色土壤突然翻起,一只看上去比大寶要瘦上許多的仿佛老鼠一般的毒獸猛然從翻起的土壤當中竄出,張口向著陸平伸出的手掌要去,一雙鋒利的大板牙在灰蒙蒙的毒霧當中也顯得異常異常光芒閃爍。

眼看毒鼠就要咬在陸平的手掌之上,卻不見原本空無一物的陸平的手掌當中,不知何時多了一柄幽藍色的長劍。

毒鼠張口急速撲來,卻正好被水幽劍從口中刺了一個對穿。

陸平雙目當中青光再次閃爍,同時不顧毒霧可能給神念帶來的傷害,再次將四周查探了一番,發現沒有不妥之后,這才放心的將這株九葉草采摘下來。

這座小島面積極小,其實比一座島礁也大不了多少,而且處在隕落大群島的外圍,距離萬毒蒼穹壁如此之近,陸平僅僅花了一個時辰的時間便將這座小小的島嶼查看完畢,然而僅僅是這一座小島,陸平便收獲了五六株三千年靈草,十余株千年靈草。

陸平目光爍然看向隕落大群島的深處,僅僅只是外圍便有如此收獲,那么繼續深入之后,會有何等收獲?

陸平心中冒出這個想法之后,便再也無法遏制內心的驅使,用上品靈石稍微恢復了一下體內的真元,便再次向著遠處的另一座小島上飛遁而去。

然而就在陸平剛剛飛遁而起,便迅速落在島上,同時手上多了一套石頭盔甲,三下五除二套在身上之后,陸平便在小島上的一處隱蔽所在掩藏了身形。

灰蒙蒙的毒物當中突然閃過兩道不太清晰的遁光,兩名鍛丹后期的修士落在了笑道之上,其中一名修士問道:“張兄,你可看清楚了?”

另一名修士篤定的點頭道:“劉兄,絕對不會有錯,剛剛我的確看到這座島上閃爍一道靈光,我雙目修煉的神通你難道還信不過?那絕對是一種寶物的靈光。”

劉兄聞言,還是謹慎的提醒道:“張兄,萬一是同你我一般的修士該怎么辦?”

張兄獰笑道:“現如今萬毒蒼穹壁當中的毒霧剛剛被削弱,進入其中的修士但凡有點本事的,哪個不是拼命往隕落大群島伸出跑,好在萬毒蒼穹壁恢復之前尋找更多的修煉資源,除了是你我這般沒有做好辟毒準備的只能在外圍游走一番,便只有那些修為不濟的了,既然如此,我等還怕什么!”

劉兄聞言膽氣不由也是一狀,可還是笑道:“或許當真是你我運氣不錯,在外圍便能夠發現一件寶物也說不定。”

說話間,二人已經降落在了笑道之上,二人繞著小島一走,便看到了先前被陸平用紫氣東來焰焚燒的土地,而且島上還留下了不少靈草被采掘后的痕跡。

張兄臉色凝重,手中一把飛針灑出,密密麻麻圍繞在他身周,看上去仿佛一只刺猬一般。

劉兄見得張兄如此,低聲道:“可是有人來過?”

張兄點點頭,道:“剛剛八成是有人用天地靈火焚燒毒獸,這才露了行跡,我等需小心,一旦與對方接戰必須速戰速決,我等身上的辟毒丹藥支撐不了多長時間,拖久了對你我不利。”

劉兄張了張嘴,兩道青光從口中飛出,一道繞著他的脖頸飛行,一道繞著他的前胸飛行,兩道青光看上去是要隨時出擊,可更像是在護衛自身。

陸平躲在一處角落看得清楚,這二人都是鍛丹七層的修士,在隕落大群島外圍活動,恐怕除了二人當真沒有上好的辟毒手段之外,恐怕修為不濟才是最重要的原因。

就在這時,張兄一只眼睛當中突然散發出一道赤紅色的光芒,顯然也是在使用一種目光神通向著四周查看,可偏偏此時陸平也正在使用“三清真瞳”查看二人的方位。

張兄隨意的查看卻是正巧碰上了在一處隱秘之處閃爍的兩道青光,二人雙目對視,心中都是一驚,陸平手中的金鱗劍便已經劃破灰色毒霧先行出手。

“小心!”

張兄見得金光并非沖向自己,而是自己身旁的劉兄,便立馬張口提醒,同時圍繞在身周的無數飛針一下子在灰霧當中消失不見,再出現時,已經接著灰色毒霧的掩護出現在了陸平的身周。

陸平手中多了一桿殘破小旗一搖,一道流光從陸平頭頂傾瀉而下,流光當中一朵朵幽藍的玉蓮花隨著流光飄散在陸平身周,一朵朵綻放,將密密麻麻的飛針盡數擋在了身外。

張兄臉色一變,便聽得身周傳來一聲巨響,轉頭看去時,卻發現劉兄居然被方才那道金色的劍光一劍劈飛了數丈遠。

“閣下何人?我等只是路過,大家井水不犯河水,就此罷手如何?”

張兄心思電轉,對方身上顯然有遮掩自身修為的寶物,使得張兄無法探查到陸平的深淺,但是僅憑一劍便震退了與自己修為相若的搭檔來看,對方的實力恐怕也并不比己方弱。

張兄說話間,人已經退回到劉兄的身邊,二人聯手向著小島外退去,顯然方才陸平那一劍使得對方心生忌憚,不愿同陸平多做糾纏。

原本陸平也不打算多事,這二人雖然是鍛丹七層的修為,可是實力顯然差的太多,若是陸平對上其中一人,自然有些必勝的把握,然后若是兩人聯手,陸平便不是對手了。

二人見得陸平不再追趕,張兄心中越發認定對方也在忌憚自己二人,在這萬毒蒼穹壁覆蓋下的隕落大群島當中,修士對戰要看的可不僅僅只是自身的修為實力,還有周圍這無邊的毒霧,還有時刻隱藏在毒霧當中的危險。

然而就在這時,陸平雙目當中仿佛閃過一道莫名的色彩,似乎下定了什么決心,就在張兄與劉兄二人正要隱入無邊的灰霧當中時,陸平的金鱗劍突然金光大放,漫天的劍氣刺破灰霧的阻隔,在張兄與劉兄震驚的目光當中,將二人重新卷入了劍光當中。

[BOOK: 0053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4:16:4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