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BOOK: 0120


BOOK: 0121


BOOK: 0122


BOOK: 0123


BOOK: 0124


BOOK: 0125


BOOK: 0126


BOOK: 0127


BOOK: 0128


BOOK: 0129


BOOK: 0130


BOOK: 0131


BOOK: 0132


BOOK: 0133


BOOK: 0134


BOOK: 0135


BOOK: 0136


BOOK: 0137


BOOK: 0138


BOOK: 0139


BOOK: 0140


BOOK: 0141


BOOK: 0142


BOOK: 0143


BOOK: 0144


BOOK: 0145


BOOK: 0146


BOOK: 0147


BOOK: 0148


BOOK: 0149


BOOK: 0150


BOOK: 0151


BOOK: 0152


BOOK: 0153


BOOK: 015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9-03
第五百八十二章 生死幻滅間

靈妖桃的出現顯然讓天象老祖的觸動很大,不過天象老祖畢竟是經歷了數百年風雨的任務,一顆道心早已經磨練的堅實無比,在見到三顆靈妖桃那一瞬間所引發的道心波動之后,天象老祖很快“呵呵”笑了起來,道:“你當真要將這三顆靈妖桃交給老夫?你要知道,在修煉界當中,靈妖果一直便是可遇而不可求的寶物,而且每一種靈妖果都是煉制增強肉身強度丹藥的必備之物,老夫現在若是用了,將來等你達到老夫這般高度,可能便再沒有這種靈果出現了!”

陸平看了看懸在烏云最底端的那一大滴閃爍著淚光的液滴,見得天象老祖渾不在意一般,還在詢問著陸平的意見,不由焦急的說道:“師伯祖,雷劫就在眼前,您還是先應付雷劫再說,至于靈妖桃雖然珍奇,但到底是身外之物,若是師伯祖成就大修士,難道還沒有弟子的好處不成?”

天象老祖深深的看了陸平一眼,突然仰天大笑,道:“也好,邊讓老夫也搏上一搏,為本派掙一掙老夫這一條命!”

天象老祖先是將那顆瞬元丹突入腹中,一股龐大的氣息猛然以天象老祖的肉身為中心,向著四周壓迫而去。

站在數十丈外的陸平被這股氣息波及,盡管陸平極力抵擋,但還是身不由己的向著身后的海面上接連退出數丈,海面上被陸平后退的腳步連續踩爆了數朵浪花。

陸平的心中無比震撼,真正的法相期修士的實力直到這一刻陸平才有了一個比較直觀的認識,僅僅是真元驟然恢復之后所溢出的氣息便能夠令陸平在那一瞬間失去對自身身軀的掌控。

陸平知曉這是瞬元丹在瞬間恢復修士體內真元所引發的真元風暴。

瞬元丹,陸平也曾在天爐老祖那里討教煉丹之術時有所耳聞,在煉丹接,瞬元丹在最初被煉制出來時是拿來害人用的。

這種丹藥若是被鍛丹期以下的修士誤服之后,因為體內的血脈無法承受如此龐大且突然而至的真元倒灌,服用丹藥的修士只是在瞬間的功夫,便會因為真元暴漲最終爆體而亡。

不僅是鍛丹期一下的修士,便是一些通過外力秘術而勉強成就了法相的修士,誤服之后即使沒有爆體而亡,也曾出現心核空間被龐大的真元沖垮而修為盡毀的情況。

因此,瞬元丹在剛剛出現在修煉界的時候,便博得了一個極為響亮且邪意十足的名號,喚作“瞬爆丹!”

瞬元丹從外表看來,與其他用來恢復真元的丹藥極為相似,一般大師級別以下的煉丹師,若是修為沒有達到鍛丹中期以上,同時手中也沒有掌握一兩種煉丹界極少傳承的鑒丹術,一般都很難將其從普通的復元丹、回元丹之類的丹藥當中區別出來。

煉丹師尚且如此,更何況是其他修士!

煉丹宗師憑借其龐大的神念,以及一些其他只有宗師級煉丹師才能夠掌握的秘術,自然是能夠將其區別開來的。

陸平曾經在天爐老祖向他討要紫晶蜂王漿的時候,從天爐老祖那里作為交換,學得了鑒丹術,所以,在天象老祖拿出瞬元丹之時,陸平也是識得這種大名鼎鼎的丹藥的。

之后,在一名法相期修士接引了自身的劫數,準備突破法相中期的時候,手忙腳亂之下,卻是誤將瞬爆丹當做恢復真元的丹藥服用了。

就在這名法相老祖被瞬間在血脈當中炸開的真元嚇得準備閉目等死的時候,一股沛然無匹卻又在這位老祖掌控之下的真元瞬間充斥了修士的血脈,老祖想象當中的自爆卻并沒有發生。

大喜過望之下,這位老祖也顧不得查看究竟,急忙集中全部的精力應對雷劫,原本渺無希望的雷劫卻是被這位老祖一舉度過,成就了法相中期的修士。

事后,這名老祖再次服用了一顆瞬爆丹,這才發現,對于法相期的修士來說,瞬爆丹一瞬間爆發出的龐大真元對于法相期修士來說,卻是一種再好不過的恢復真元的良藥,瞬爆丹因此也被稱作“瞬元丹”,而只是在法相期修士之間流傳使用。

只是瞬元丹雖然有瞬間恢復法相期修士真元的功效,但它所爆發出的真元畢竟不是修士自身所一點一滴凝練而成,且太過狂暴,每服用一顆,對于修士的血脈都是一種摧殘。

因此,這種丹藥服用一兩顆也就罷了,以法相期修士的神通修為,不過數十日的功夫便可孕養恢復過來,但像天象老祖這般,一口氣服用六顆瞬元丹,這無疑是一種傷敵三千,自損八百的行為,即使天象老祖度過了法相中期的雷劫成為大修士,體內的血脈也會因為受損太過嚴重而無法支撐他的修為再進一步。

就在陸平動用自身真元抵擋從天象老祖身上散發出來的恐怖氣息時,先前天象老祖連續抵擋了六道雷劫之后所縈繞在他身邊的玄奧之氣當中的一小股趁機擺脫了他的束縛,沿著天象老祖狂放而出的恐怖氣息向著陸平的身上襲來。

這道玄奧之氣便是雷劫所化的純陽之氣,在陸平拼力抵擋氣息沖擊,而使得自身真元外泄的同時,這股純陽之氣順勢便沾染了上去,順著陸平的真元侵入了血脈當中。

陸平的真元在一瞬間就趕到一股溫潤祥和的氣息順著他的血脈向著心核空間蔓延而去。

純陽之氣沿途所過,陸平便感覺到一股難以言表的舒爽感覺席卷了全身,飄飄欲仙之間,陸平似乎感覺到純陽之氣所過之后的血脈當中仿佛誕生了一種莫名的真元,這種真元當中蘊含了莫大的威能,能夠將陸平的修為在一瞬間提升到一個在修煉界當中俯視眾生的高度。

純陽之氣距離陸平的心核空間越來越近,陸平感覺只要讓這一股純陽之氣留在心核空間當中,自己馬上就可以迎來修為上的一切狂飆一般的突破契機。

這,難道就是天琴老祖一再強調的大機緣?!

純陽之氣流過全身血脈,從四面八方向著心核空間緩緩逼來,然而陸平冥冥當中總也感覺如此機緣到來的似乎也太過兒戲了些。

純陽之氣順著血脈進入心臟,終于轟擊到了陸平的心核空間之上。

“轟”的一聲,陸平的心核空間猛然震蕩,陸平突然感覺到心臟當中傳來一陣劇烈的絞痛,懸浮與心中空間正中的金丹突然猛地跳動了起來。

位于金丹下方的九品白玉蓮在金丹跳動的剎那猛地光芒大放,十二顆元辰珠散發出五色毫光,圍繞著金丹轉動的更加勤快起來。

“咚、咚、咚、……”

金丹的跳動頻率一開始便與心臟的跳動迎合在了一起,巨大的心臟跳動聲仿佛黃鐘大呂一般從陸平的體內想起,直接灌入陸平的神念當中,陸平一瞬間仿佛感覺心臟要從胸腔當中跳出來一般。

隨著金丹在心核空間當中不停的震動,金丹表面原本懶洋洋的六條怪蛟猛然一振,隨后極為憤怒的仰天發出一陣陣只有陸平能夠聽到的長吟,隨即六條怪蛟便在陸平的金丹表面急速的盤旋起來,一股股焦急恐懼的情緒通過這些直透陸平神念的長吟聲傳入了陸平的耳中。

陸平仿佛一下子從一個久遠的長夢當中突然醒悟,清醒過來的陸平渾身上下頓時被一種炙熱的痛楚所包圍。

陸平的額頭已經滲出了豆大的汗珠,全身的衣衫早已經水濕,神念當中傳來一陣陣撕裂般的痛楚。

陸平強忍著疼痛,將所能動用的神念向著自身查探,瞬間被他此時身體內的狀況嚇得面無人色!

不知何時,陸平全身的血脈當中已經燃起了一朵朵無形之火!

這種火焰并沒有對陸平的血脈產生任何傷害,然而卻以陸平蘊藏于血脈當中的真元為燃料,不知不覺間,陸平凝練于血脈當中的真元已經被焚燒成了虛無,而無形之火也沿著血脈燒到了心核空間的外圍,在意圖透入心核空間當中時,感受到了致命威脅的金丹終于奮力將陸平從幻覺當中掙脫了出來。

陸平修煉的“北海聽濤決”乃是一種來歷極為神秘的水屬性功法,這種功法修煉出來的水屬性真元精純渾厚遠超同階修士,這是一種對于任何火屬性功法甚至火屬性靈物都有極強的克制作用的功法。

特別是在陸平融合了玄元重水之后,陸平功法的此項功能卻是顯得更為強橫,陸平甚至在天琴老祖不知情的情況下,暗中與天琴老祖發出的一朵七彩焰做過對比,盡管陸平花費了好大的氣力,終于湮滅了這一朵沒有天琴老祖真元支撐的火焰,但這畢竟是一朵勉強達到了天階中品威能的靈火,但陸平的真元卻是對著這朵殘次的靈火有些極為明顯的克制作用。

然而此刻,陸平殘存于血脈當中的真元卻是被這種神秘的無形之火焚燒一空,這如何讓陸平不感到毛骨悚然!

陸平修煉已近百年,生死之間也曾經歷數次,然而這一次卻是實實在在的感受到了死亡的召喚!

然而陸平剛剛被這種無形之火所魅惑而不知道的是,并非是陸平的真元沒有對這種無形之火起到克制作用,而是這種克制作用與七彩焰相比還要小得多,也幸虧陸平的真元遠異于常人,否則不等陸平清醒過來,無形之火早已經燒到了心核空間當中。

大驚失色之下的陸平全力鼓動體內的真元,然而血脈當中空空如也,哪里還有真元存在?

心核空間傳來一陣陣焚燒一般的痛楚,空間當中的金丹跳動的更加劇烈。

陸平驚怒交加之下,卻也顧不得許多,“北海聽濤訣”的功法瞬間逆轉,一種秘術頓時被陸平施展開來,金丹一陣劇烈的顫抖,六條怪蛟一起張口,六道本源血霧從中噴吐了出來,彌漫在金丹的四周,而后便化作一股股精純至極的藍紅色真元,猛然從心核空間當中透出,一舉將逼近心核空間當中的一股純陽之氣逼出了心臟當中。

陸平趁機大喘了一口氣,顧不得蒼白的臉色,心核空間的六條怪蛟再一次噴吐出了六道血紅色的本源霧氣,從心核空間當中滲透出去之后與先前的那一道真元匯合,將那一道純陽之氣所化的無形火花團團包圍,輪番法器了沖擊,只是片刻間的功夫,這一朵火花終于被金丹當中陸平最為精純的元氣所湮滅。

然而不等陸平趕到欣喜,從其他血脈匯集而來的無形火花也逼近了心核空間。

陸平看著剩余的十一道火焰氣勢洶洶的齊聚而來,陸平來不及苦笑郁悶,六條怪蛟第三次噴吐出六道本源血霧,陸平蒼白的臉色已經變成了灰敗,血霧化為真元卻只來得及與先前的真元本源在心核空間外圍結成了一道真元屏障。

這道屏障雖然暫時抵擋住了十一道無形火焰的侵襲,但被突破只是時間的長短罷了。

看著金丹表面六條已經變得有氣無力的六條怪蛟,陸平感覺只要自己再一次將本源血霧噴吐而出,即便不會損傷陸平打得極為雄厚的根基,那么陸平的修為也極有可能會以隕滅一條怪蛟,使得修為從鍛丹六層下降為鍛丹五層為代價。

便在陸平束手無策之下,準備孤注一擲以隕滅怪蛟為代價之時,懸浮在金丹下方的九品白玉蓮表面忽然閃爍起了無數的符文,無數道看不清晰的真元絲線從白玉蓮花的表面射出,與十二顆元辰珠表面散發的五色毫光相映成輝的同時,也與無數道毫光勾連成一個以金丹為中心的,巨大無比的立體陣法。

陸平見得如此頓時驚喜交加,陸平的本命元辰大陣原本已經煉制好了十二元辰珠,又將九品白玉蓮煉化成了陣圖,然而不知為何,陸平卻是一直無法將這套本命大陣相接起來。

在陸平使用時,元辰珠依舊只能單獨使用,而九品白玉蓮也只能被陸平當做一件極好的本名防御法寶而已。

然而就在陸平生死存亡的這一刻,不知為何,這兩者卻是突然順利的相接在了一起,本命元辰大陣大功告成!

就在元辰大陣成功相接之后,陸平追尋多年的本命法寶終于徹底成型,被陸平孕養多年的十二元辰珠與九品白玉蓮當中頓時返饋出一股股涓涓細流一般的精純真元。

這些真元俱都是陸平這數十年使用自身凝練而成,真元在向著金丹匯集的同時也在不斷的凝練,最終化為一股股細小的血霧被六條怪蛟吸入腹中,原本顯得暗淡的金丹終于再一次泛起了耀目的金色。

心核空間之外,被剩余的十一朵無形火焰焚燒的搖搖欲墜的本源屏障,在本命大陣形成的那一刻,在屏障當中突然出現了本命元辰大陣從心核空間當中透散而出的投影。

雄厚的真元從心核空間當中滲透而出,支援到屏障當中,又在本命大陣投影的支撐之下,陸平終于將十一朵無形火焰徹底擋在了心核空間之外。

終于解除了危機的陸平只是暫時性命無憂罷了,若是無法徹底將這十一朵無形火焰煉化或者驅逐,那么陸平的修為便也只能被圍困在心核空間當中不得而出,如此一來,陸平與修為盡毀也沒有什么區別。

得到了本命法寶真元返饋的金丹使得陸平再次下定了冒險的決心,六道血霧再一次從金丹當中滲出,向著心核空間之外由元辰大陣組成的屏障容納而去。

在陸平的心驚膽顫當中,陸平在隕落大群島剛剛成型的第六條怪蛟的身影閃了一閃,只是差了那么一丁點便要幻滅而去,隨后這條怪蛟便顯得萎靡起來,伏在金丹當中的一個角落一動不動,似乎只要稍微一碰,這條虛幻的怪蛟便要煙消云散了一般。

見得第六條怪蛟并未消失,陸平長長舒了一口氣,自己鍛丹第六層的修為終于還是保住了。

然而得到了這一口凝練了玄元重水最精華的本源血霧所化的真元的支持,在心核空間之外形成的小型的本命元辰大陣終于有了余力,將其中一朵無形之火同其他十一朵隔離開來。

隨后,心核空間當中白玉蓮花上的一片花瓣突然閃爍其一道光芒,心核空間之外的小型元辰大陣當中的蓮花投影也同樣閃爍起來。

就在同時,三顆元辰珠互為犄角,將那一朵隔離開的無形之火圍在中間,三顆元辰珠散發出的五色毫光將無形之火牢牢罩住,待得毫光散去之后,無形之火也早已經幻滅無蹤。

大喜之下,陸平先后用同樣的方式,將其余的無形火焰一一煉化,待得最后一朵火花被煉化之后,陸平總算將懸著的一顆心徹底的放了下來。

就在陸平將心核空間外圍的本源屏障收回之后,這道先前組合而成的本源屏障卻是并未重新化為血霧返還到金丹當中,而是化為均勻的十三分,分別向著十二元辰珠與九品白玉蓮融合而去。

就在陸平有些迷惑不解之時,一枚小巧的葫蘆突然從心核空間一處僻靜的角落竄了出來。

葫蘆在十三份本源真元上空一個旋轉,從十三份本源真元當中居然各自竄出一絲無形但有質的氣息,一下子投入到葫蘆口當中不見,隨即葫蘆逃一般向著心核空間當中躲去。

[BOOK: 0059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23:50:3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