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BOOK: 0120


BOOK: 0121


BOOK: 0122


BOOK: 0123


BOOK: 0124


BOOK: 0125


BOOK: 0126


BOOK: 0127


BOOK: 0128


BOOK: 0129


BOOK: 0130


BOOK: 0131


BOOK: 0132


BOOK: 0133


BOOK: 0134


BOOK: 0135


BOOK: 0136


BOOK: 0137


BOOK: 0138


BOOK: 0139


BOOK: 0140


BOOK: 0141


BOOK: 0142


BOOK: 0143


BOOK: 0144


BOOK: 0145


BOOK: 0146


BOOK: 0147


BOOK: 0148


BOOK: 0149


BOOK: 0150


BOOK: 0151


BOOK: 0152


BOOK: 0153


BOOK: 015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9-07
第五百八十六章 法相大修士

漫天的烏云收縮回去,露出了天象老祖千瘡百孔的法相,經歷了第八道劫雷之后,先前保存完好的巨猿tún部已經被雷光劍扎得稀爛,全身上下只剩下了一個碩大的巨猿頭顱和一條靈巧的猿尾。

純陽之氣依舊在緩慢的向著巨猿的頭顱以及猿尾當中緩緩的注入,巨猿原本圓睜的雙目開始變得靈動起來,眼珠子滴溜溜向著四周查看,片刻之后,居然還試著眨了一下眼睛。

那條粗大的尾巴在注入純陽之氣之后,或卷或舒,也變得調皮起來。

天象老祖的本體顯露出來,將殘破的法相收攝回去,天象老祖正要對走到近前的陸平說些什么,一張口卻是噴出了一口鮮血。

灰敗的臉色,褶皺的皮膚,如雪般的須發,蒼老到了極致的面孔,這無一不再說明此時的天象老祖著實是到了強弩之末,陸平甚至在天象老祖的身上察覺到了一股灰白的氣息。

這是生機已經開始衰落的表現!

或許唯一沒有改變的便是天象老祖那一雙宛若深潭的雙目。

若是天象老祖沒有度過這法相中期的雷劫,迎接他的便只有隕落的命運。

陸平見得天象老祖如此,急忙就要上前,卻被天象老祖伸手所阻。

天象老祖抬頭看了陸平一眼,這一眼卻仿佛一道刺破一切虛妄的光芒,陸平居然有了一種被看穿了的感覺。

天象老祖伸手扔給了陸平一只儲物袋與一枚儲物戒指,說道:“我若隕落,戒指歸你,儲物袋交給天琴帶回門派!”

陸平下意識的點了點頭,就看到天象老祖將第三枚靈妖桃吞入了腹中,天象老祖的肉身當中突然噴灑出無數的血線。

這時陸平才看清天象老祖的肉身之上早已經布滿了針眼大小的傷口,方才天象老祖在抵擋雷光劍連續不斷的劈斬之時,盡管天象老祖勉力抵擋住了雷光劍的連續斬擊,但從雷光劍上爆散而出細小雷絲碎屑,還是刺穿了天象老祖的肉身。

這些噴灑而出的血線尚未飄落在地,巨猿法相卻是突然從天象老祖的身軀當中向外一漲,順勢將這些噴灑而出的鮮血涂抹到了法相之上。

金紅色的頭顱,金紅色的尾巴,再加上全身上下被天象老祖的血液所浸染的身軀與四肢。

天象老祖重新凝聚起來的法相便如同一個悲壯的勇士,向著天空當中再起變換的烏云發出了視死如歸一般的長嘯!

漆黑如墨的烏云壓的越發的低了,滾滾的雷聲使得這方天地顯得越發的壓抑,仿佛雷聲就是這方天地憤怒的咆哮,又似乎似乎在大聲斥責挑釁了他的威嚴的天象老祖。

“爆!”

天象老祖的身后突然傳來一聲清喝。

天象老祖雖然知曉身后是陸平,但就在他回頭向著陸平的方向望去時,就看到一十二枚上品靈石一下子被陸平甩到天象老祖的身前。

十二顆上品靈石一下子盡數爆開,十二朵濃郁的天地靈力一下子將天象老祖包圍起來,只是剎那間的功夫便被天象老祖的巨猿法相吸收一空。

天象老祖雙目一亮,大聲道:“好精純的靈氣,這是什么法訣?”

天象老祖何等眼光,自然能夠看到重要的不是十二顆捏爆的上品靈石,而是陸平用來激發靈石蘊藏靈力的方法。

但凡靈石,其價值雖由其中蘊含的靈力多少決定,但靈石當中蘊藏的靈力大多渾濁,修士運用靈石進行修煉時,往往都要先行將靈石當中的靈力過濾一遍之后,才可放心吸收。

便是因為這個過濾的功夫,使得天象老祖在抵擋劫數的間隙并沒有使用靈石來恢復靈力,一來是時間上來不及,二來是杯水車薪,還不若天象老祖趁此時機調理一下體內傷勢,或可在下一次雷劫降下時發揮出更強的實力。

然而陸平所使用的爆靈訣卻是在捏爆十二顆上品靈石的同時,又將靈石當中蘊藏的靈力最為精純的一部分激發了出來,如此卻是省卻了修士過濾其中渾濁之氣的時間。

只是這種方式所激發的靈力有些狂暴,并不是太適合修士用來修煉,而且一瞬間的爆發,也使得不少的靈力因為來不及吸收而白白浪費掉。

不過在這個緊急的時刻,陸平卻也顧不得那許多了,十二顆上品靈石所爆發的精純靈氣轉瞬之間便被天象老祖吸收一空。

天象老祖先是一喜,緊接著卻是道:“不夠!”

陸平這才驚覺眼前站著的可是一位法相中期巔峰的修士,十二顆上品靈石爆發出來的靈力對于一名鍛丹后期的修士來說可能不算少,可對于一位法相老祖來說,卻只能是毛毛細雨罷了。

陸平揚手又是十八顆上品靈石打出,爆靈訣施展開來之后,十八團精純的靈力剛剛爆散,天象老祖的法相巨猿的大猿頭便張口一吸,所有的靈力盡數便進了巨猿的口中。

巨猿咂了咂嘴,似乎有些意猶未盡的樣子。

陸平馬上又是十八顆上品靈石扔了過來,可臉上卻是掛起了無奈的苦笑,爆靈訣施展起來并不是太難,可這卻是一個精細活,以陸平現在的手段,一次最多也不過激發十八顆上品靈石,便已經達到了極限。

看著天空當中壓得越來越低的烏云,天象老祖的眉頭皺的更緊,只見他突然朝陸平吩咐道:“儲物戒指當中有極品靈石!”

陸平自然會意,剛剛天象老祖扔給他的那一枚儲物戒指已經被天象老祖解除了布置在上面的禁制,陸平在接過儲物戒指的一瞬間也曾以自己的神念在里面搜索了一圈。

里面的東西并沒有陸平想想當中琳瑯滿目,但每一件都是在修煉界極為貴重的珍品。

陸平在天象老祖的儲物戒指的一處角落當中找到了一枚小巧儲物袋,里面盛放著三十八枚極品靈石和一大堆上品靈石。

陸平也顧不得查看上品靈石的數量,連忙撈了十枚極品靈石出來,將其中的三枚朝著天象老祖的身周扔了過去。

三枚極品靈石爆開,龐大的靈力散發開來頓時在天象老祖的身周引發了一陣小小的靈力風暴。

天象老祖的巨猿法相頓時爆發出一聲驚喜的吼叫,龐大的靈力以法相為中心,迅速向著巨猿法相匯集而去。

巨猿半仰著的臉居然露出了一個極為舒爽的表情,原本猩紅色的法相只有頭顱與猿尾顯露著耀目的金色,而在三顆極品靈石的靈力被這般快速的吸收之后,巨猿法相軀體的猩紅之色頓時散去了不少。

陸平再接再厲,又是連續兩次將三顆極品靈石用爆靈訣激發,這時巨猿法相原本猩紅色的軀體上卻是多了一層淡淡的金色。

就待陸平又從儲物法器當中摸出了三顆極品靈石準備施展爆靈訣時,天空當中的烏云在這一刻似乎已經沒有耐心再讓天象老祖做更多的準備了。

濃重的烏云就如同從天而降的天河之水,居然就這般直接向著天象老祖沖擊而來,烏云所化的黑色河流當中不時翻起金色的巨浪,那是一道道的劫雷從從烏云河當中翻滾而起。

法相巨猿大吼一聲,居然直接沖著奔騰而來的烏云天河撲了上去,在這一刻,天象老祖就仿佛一個搏擊潮流的健兒,雙手向著奔騰而來的黑色天河一撕,頓時在湍急的天河當中露出了一片空隙。

天象老祖趁機站在撕裂的烏云天河中央,仿佛一塊礁石屹立不動,任憑風浪的捶打。

一道金色的劫雷所化的巨浪撲來,巨猿的口中也同樣噴出一股金色的流水,化作一柄五尺長的厚背大刀,只一斬,便將這道巨浪斬地粉碎。

然而天河不竭,巨浪不息,奔騰的天河永無止境,天河當中劫雷所化的巨浪便也一浪接著一浪,一浪高過一浪。

七寶雷葫此時已經被陸平懸在了天象老祖的上空,每當有雷電巨浪沖擊而來之時,七寶雷葫便會趁機從巨浪當中剝離一絲雷光電絲,并將其收攝到雷葫當中。

在七寶雷葫的幫助之下,待得天象老祖的巨猿法相在天河當中接連劈碎了一百零八道被削弱的雷光巨浪之后,七寶雷葫在天象老祖的上空頓時停止了旋轉,隨后便搖搖晃晃的向著陸平飛了回來。

陸平伸手接過雷葫查看,發現雷葫當中第六道通靈寶禁已經凝結到了最后的時刻,每到這個時候,七寶雷葫便不再吸收劫雷電光,陸平無奈之下,只得將七寶雷葫收進了心核空間當中孕養。

好在這一次天象老祖多少有了一些準備,并沒有因為七寶雷葫中途突然撤離而使得雷電巨浪撲擊的威力增強而手忙腳亂,龐大的巨猿身軀始終定在天河當中沒有絲毫的動搖。

只是陸平此時卻已經看出天象老祖此時的法相身軀早已經恢復了先前的猩紅色,而且在法相身軀的胸口之處,還不時的有一團團的紅色血脈精華滲出,竭力修復著被烏云天河腐蝕,又被劫雷巨浪沖擊的法相身軀。

巨大的猿頭依舊金光閃爍,然而原本同樣金光閃爍的猿尾此時卻只剩下了一截浮在烏云天河上的尾巴尖依舊閃爍著金光。

此時的陸平也已經束手無策,只能希望天象老祖能夠撐過這最后的時刻,好在此時的烏云天河顯然已經減弱了許多,看樣子天象老祖的第九道劫雷已經到了最后的時刻。

想及一位本派法相大修士馬上就要在自己的見證下誕生,陸平看著在烏云天河當中與劫雷巨浪搏斗的天象老祖,心中也是沒來由的一陣激動。

然而片刻之后,陸平卻是漸漸的將心中的那份激動拋在了腦后,臉色被一片驚訝之色替代。

漆黑如墨的烏云宛若一道從天而降的天河蜿蜒而下,奔騰不息,怒吼不息,巨浪滾滾間攜帶著的是一往無前,無可阻擋的氣勢。

這種神韻,這種威勢一下子便吸引了陸平的全部身心。

一聲飛劍長吟之聲傳來,金鱗劍陡然從陸平的心核空間飛了出來。

長劍在手,陸平頓時福至心靈,雙手連續掐出幾道劍訣,金鱗劍頓時在天空當中揮舞成了一片劍河。

劍河從天而降,化作滾滾的劍浪,帶著一往無前的氣勢,似乎要從修煉界當中開辟出一條康莊的大道。

原來如此,原來如此!

陸平臉上喜意大盛,手中的劍訣施展的越發的順手,劍河也變得越發的湍急。

劍河當中的每一條暗流、每一滴水都蘊藏了一柄劍,也都是一柄劍,在劍河當中,陸平的飛劍無處不在。

金鱗劍飛舞到極興之處,陸平手中的劍訣陡然一變,湍急的劍河之上頓時興起了滔天的劍浪,仿佛要將劍河當中一切的阻礙全部擊碎、擊穿。

也同樣是在這一刻,陸平的劍術境界仿佛也將一個屏障同樣擊碎,擊穿。

陸平仰天長笑,大江東去劍訣,劍術大神通!

難道這才是天琴老祖真正所說的機緣?

在陸平再次掌握了一道劍術大神通之后,陸平這才猛然醒悟過來,此時天象老祖尚未度過第九道雷劫,自己這般肆無忌憚的在天象老祖渡劫之地練習劍術,可不要打擾了老祖渡劫才好。

陸平連忙將金鱗劍收了起來,轉身看去時,卻聽到一聲比先前陸平的長笑還要恢弘的大笑聲傳了過來。

此時雷劫已經接近了尾聲,烏云所化的天河已經漸漸枯竭,而天空當中卻是落下了一道比之先前都要巨大的劫雷巨浪。

天象老祖突然從天河當中高高躍起,手中金色水液所化的長刀奮力向前一劈,這道巨大的劫雷巨浪頓時被天象老祖劈散。

天象老祖落在地上,腳下一個踉蹌,連忙用手中的長刀支撐住了身體。

此時的地面之上哪里還有烏云天河,陸平抬頭看去是,天空當中的烏云也正在急速散去,一道亮光已經漸漸的從消散的烏云后面露了出來。

巨大的法相再一次從天象老祖的頭頂冉冉升起,碩大的猿頭開始鯨吞起匯集在天象老祖身周的純陽之氣,只是片刻的功夫,這些只要一絲便能夠讓陸平死去活來的純陽之氣便全部進了巨猿法相的腹中。

[BOOK: 0059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5:06:1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