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BOOK: 0120


BOOK: 0121


BOOK: 0122


BOOK: 0123


BOOK: 0124


BOOK: 0125


BOOK: 0126


BOOK: 0127


BOOK: 0128


BOOK: 0129


BOOK: 0130


BOOK: 0131


BOOK: 0132


BOOK: 0133


BOOK: 0134


BOOK: 0135


BOOK: 0136


BOOK: 0137


BOOK: 0138


BOOK: 0139


BOOK: 0140


BOOK: 0141


BOOK: 0142


BOOK: 0143


BOOK: 0144


BOOK: 0145


BOOK: 0146


BOOK: 0147


BOOK: 0148


BOOK: 0149


BOOK: 0150


BOOK: 0151


BOOK: 0152


BOOK: 0153


BOOK: 015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0-10
第五百九十九章 一劍而敗之(續)

高手相爭,爭得便是毫厘之間

姬玄軒被歐陽維劍一口說準了他修為的最大破綻,頓時如遭雷擊,歐陽維劍則趁機將流風劍化作流風,再出現時已經到了姬玄軒的胸前。

姬玄軒大驚失色,身前頓時出現了一面巨大的盾牌,將他的整個身形擋在了盾牌之后。

“叮”的一聲脆響,流風劍雖然只是一柄細長的飛劍,然而劍的勁力卻是將姬玄軒的身形擊打的不住搖晃,左右包抄的兩只傀儡受此影響也變得跌跌撞撞起來。

姬玄軒實力原本就不如歐陽維劍,這番又失了先機,頓時被歐陽維劍壓著打,好在這些年來姬玄軒實力也有所增長,鍛丹五層的修為,歐陽維劍要想徹底戰勝也不是短時間能夠奏效的。

即便如此,雙方陣營當中的修士都能夠看出來此時的姬玄軒戰敗只是時間問題罷了。

陸平皺著眉頭看著下方歐陽維劍與姬玄軒的大戰,此時姬玄軒的修為雖然已經進階到了鍛丹五層,但是從周身的氣息看來顯然也是進階時間并不長。

姬玄軒與殷玄楚一向修為實力相近,但是這些年來,殷玄楚在東海實力增長的速度卻是遠遠的超過了姬玄軒,而姬玄軒這些年來顯然有些迷戀于傀儡的制作,對于自身實力的增強卻是越發的不看重了。

不過這多少也是傀儡閣的傳統,傀儡閣的修士在修煉的前期,因為傀儡的作用,實力增長的極快,往往憑借傀儡的力量可以躍階挑戰對手。

正是因為如此,使得傀儡閣的修士往往癡迷與煉制威力更加強大的傀儡而忽略了自身修為實力的增長才是修士立足修煉界的根本。

待得隨著修士修為的增長,修士的實力更多的依賴于本身所掌握的神通法寶、本命法寶,傀儡這種只能用來強沖猛打的身外之物對于修士的幫助卻是越發的減小,而傀儡閣的這些修士與同階修士相比卻是漸漸的失去了優勢。

歐陽維劍不僅飛劍化作流風,而且他的身形此時也已經化作無處不在的流風,使得姬玄軒無從把握他的蹤跡,手中的兩只傀儡在半空當中被歐陽維劍戲弄的團團轉,而姬玄軒自己此時卻成了歐陽維劍手中流風劍的靶子,只能憑借手中的那塊巨大的盾牌拼命的抵擋。

然而在流風劍無處不在的刺擊之下,姬玄軒手中的這塊盾牌終于抵擋不住,一道道裂紋開始在線裂開。

姬玄軒心知如此下去自己必敗無疑,于是將兩尊傀儡招了回來護住左右,人卻是向著真靈派一方退了回去,口中卻道:“歐陽維劍今日便算你厲害,待得小爺我回去修煉一番,下一次定要將你打得跪地討饒!”

“哼!”歐陽維劍一聲冷哼,手中的流風劍陡然化作一十八道流風,從四面八方向著退卻的姬玄軒截擊過去,這是歐陽維劍所掌握的“風流快活十八劍”所蘊藏的兩種大神通劍術當中的一種喚作“風流大神通”的劍術,顯然是不想姬玄軒如此輕易地脫身。

姬玄軒方才的那一番話實際已經是在認輸了,只是姬玄軒一向口毒,不愿說出認輸的言語罷了,喚作其他門派的修士,可能便會看在真靈派的面子之收手,但玄靈派卻不會,歐陽維劍也不會,姬玄軒是真靈派三代弟子當中的杰出人物,歐陽維劍打定了主意不會讓姬玄軒全身而退。

姬玄軒四周傳來無數的劍嘯,十八道各式風劍向著姬玄軒襲來,姬玄軒臉色大變,一張盾牌突然化成六塊,環繞著姬玄軒開始旋轉將他護在其中,然而身外的兩只傀儡不等他收回便被無處不在的流風當中蘊藏的強橫劍意擊成了一地碎片。

姬玄軒一身的本事有七層都在傀儡之,見得兩尊傀儡被毀,姬玄軒口中頓時溢出血來,身子在六塊小型盾牌的護衛之下快速的向著真靈派一方的陣營當中飛遁而去。

然而歐陽維劍在毀了姬玄軒的傀儡之后依舊沒有防守,流風劍追著姬玄軒的背心便刺了過去。

眼看流風劍便要刺在姬玄軒的后背之,姬玄軒的背后卻是突然有無數的樹木荊棘拔地而起,片刻間化作一片樹墻,將呼嘯而來的所有流風盡數擋在的樹林之外。

歐陽維劍見得姬玄軒趁機逃回了真靈派陣營,知道自己已經沒有了機會,于是伸手一招,無數道流風從樹林當中退回,重新聚集在他的手中逐漸的化為一柄青色的飛劍。

真靈派的陣營當中走出了一個年近三旬做文士打扮的修士,歐陽維劍看得來人雙目卻是縮了一縮。

修士向著歐陽維劍拱了拱手,道:“雙方斗將卻是不下死手,我姬師弟方才已經認輸,閣下卻仍舊追殺,顯然是要置我姬師弟于死地。在下不才,雖說仍舊是三代弟子,但卻比歐陽真人多修煉了近百年,在此厚顏向歐陽真人討教一番,還請閣下不吝賜教。”

歐陽維劍看著眼前之人,他能夠感覺到此人的修為雖然與自己想通,但是一身的真元卻是渾厚無比,顯然是真靈派那些困在鍛丹六層一直沒有突破的修士。

這樣的修士在玄靈派也有一些,如同眼前修士這般的,卻多是因為想要尋找高階的并且更為合適的天地靈物助自己進階鍛丹后期,好為將來進階法相期做準備。

這樣的修士并非是因為自己實力不濟,正相反,這些修士為了將來的成就而不惜降低自身的修煉速度,數十年下來,自身的底蘊不知道有多厚實,由不得歐陽維劍不慎重對待。

這時,玄靈派一方早有識得對方的修士將眼前之人的底細告知了歐陽維劍,歐陽維劍心中一凜,卻是笑道:“我倒是誰,原來是姜天林老祖的大弟子玄田真人。”

玄田真人,百余年前那也是在北海新秀榜叱咤風云的人物,也曾躋身新秀榜前十,只是當年的新秀榜遠未如同現在這般競爭激烈,榜的前二十五名修士居然都是鍛丹中期的修為,這在玄田真人他們當年是根本不會發生的事情。

玄田真人微微一笑,他雖然自認為與歐陽維劍修為只是在伯仲之間,但自己畢竟占了百余年的修為積累,即使戰勝了歐陽維劍臉也是無光,只是今日聽說陸玄平師弟已經到了,可卻是遲遲未曾現身,如此情景之下,真靈派能夠與這歐陽維劍旗鼓相當的便只有他們幾個因為等待合適的天地靈物而推遲了百余年時光,沒有進階鍛丹后期的三代弟子了。

玄田真人正待出手,卻突然聽到半空當中傳來一聲嘆息,玄田真人臉色一喜,卻是又退了回去。

歐陽維劍對于發出嘆息聲之人卻是記得刻骨銘心,仰頭向著虛空當中望去,冷聲道:“原來陸兄卻是早已經到了,卻是為何遲遲沒有現身,眼睜睜的看著自家師弟敗于在下手中,難道以陸兄修為,還要做出令自己師弟先消耗在下真元,然而再戰而勝之的舉動么?”

陸平的身形依舊沒有在半空當中顯現,對于歐陽維劍的譏諷,陸平卻是沒有絲毫的理會,只是幽幽的說道:“我本不愿理會,只是歐陽兄卻是一再逼迫,說不得在下便出手一次了。既然歐陽兄剛剛同姬師弟戰過一場,在下也不愿多占歐陽兄便宜,便以一招定勝負!”

歐陽維劍聞聽陸平所言頓時大怒,一招定勝負,那就是說陸玄平自認為能夠一招便擊敗自己。

不僅是歐陽維劍,便是四周觀看的重任,無論是真靈派還是玄靈派,又或者其他各派的修士一下子便炸開了鍋,一招定勝負,這陸玄平好大的口氣,方才歐陽維劍已經狂到沒邊了,沒想到馬便又出來一個更狂的。

青霧籠罩的虛空當中,玄珠真人皺了皺眉頭,道:“師弟,你有多大的把握?”

陸平抬頭望去,發現不僅僅是玄珠真人,便是其他修士難免也是臉色顯得有些不好看,覺得陸平顯得太過托大。

郭玄山真人想了想,道:“若是那樣的話,難免有些勝之不武!”

眾人不知郭玄山真人此言何意,但陸平與四位老祖卻是知曉郭玄山真人的意思是說,陸平若以鍛丹后期的修為出手,難免勝之不武。

陸平朝著郭玄山真人露出一個放心的笑容,伸手卻是向著下方的歐陽維劍一指,金色的光芒一閃而逝。

陸平言語雖然狂妄,但是在陸平說完之后,下方各方陣營當中的修士卻都是一臉期待的望著陸平聲音傳來的方向,都要看一看這位大名鼎鼎的“水劍仙”能否只用一招便擊敗另一位“風劍仙”!

天空當中突然閃過一道金色的華光!

出手了!

歐陽維劍心中一緊,全部的精神當中只剩下了天空當中那一道金色的流光!

出手了!

各派的修士都是一臉的興奮,這絕對是真靈派與玄靈派三代弟子當中最為杰出的天才的碰撞,或許也是未來真靈派與玄靈派博弈最終結果的預演!

金色的流光并沒有風馳電掣的速度,然而流光由遠及近顯得卻是越來越宏大!

到得近前,歐陽維劍的臉色顯得越發的凝重,這時觀戰的各派修士卻是突然發出一聲驚呼!

眾人再次向著天空當中望去時,卻是不知什么時候那一道金色的流光已經變成了一道金色的洪流,宛若從天而降的天河,帶著一往無前的氣勢向著歐陽維劍沖擊而來。

歐陽維劍臉色微變,就看到鋪天蓋地而來的金色天空當中突然想起了流水拍打礁石的巨響,一漲一縮之間又仿佛在沖刷這兩邊無形的河岸,一堆堆的金色浪花卷起,帶起森森的劍光寒意!

亂石穿空,驚濤拍岸,卷起千堆雪!

這才是大江東去劍術大神通的真正威力!

這才是陸平真正從天象老祖搏擊雷劫之河的過程當中真正領悟的劍術大神通!

真正的“大江東去劍訣”正是在融合了“亂石穿空劍訣”,“驚濤拍岸劍訣”和“千堆雪劍訣”之后,才能夠真正的將這套劍訣的真正威力發揮出來,成為大神通劍術!

陸平以往卻是沒有完全想通這個道理,“北海聽濤訣”當中記載的六道劍術陸平只是拿來練了,并且陸平也的確將這六套劍訣練出了名堂,練出了“水劍仙”的赫赫聲威,然而在這一刻,陸平卻是突然發現自己錯了!

自己的劍術根本就是走了彎路,這六套劍術循序漸進,陸平練習之時雖是由易到難,但卻始終忽視了它們之間的聯系,真正的“大江東去劍訣”陸平根本就未曾領悟明白,就開始修煉原本不該修煉的“海納百川劍訣”,而且還極為奇葩的將“海納百川劍訣”練成了劍術大神通!

這原本也怨不得陸平,這六套劍術創制出來,顯然便是一條河流的成長歷程,積小流已成大江,以大海而匯百川,然而陸平出生北海,這里又哪里有什么河流共陸平觀摩領悟,有的只是浩瀚無邊的大海,洶涌無邊的狂風巨浪。

陸平雖是不曾看到真正大江東去時的浩浩湯湯,卻是先一步從無垠的大海當中領悟了“海納百川”!

也不知道是陸平的幸運還是不幸!

只是在這一刻,陸平對于去中土的渴望卻是無比的強烈起來,那真正的大河東流是怎樣的場景,與無邊的大海又有何不同?

真正的“海納百川劍訣”難道就真是一種大神通劍術的威力?

僅僅是一套“大江東去劍訣”,在陸平沒有看到真正大江東去的浩瀚場景,只是觀摩了一番烏云劫雷幻化的天河便能夠從中領悟如此強橫的大神通,若是陸平能夠親自去中土看一看,看一看那宛然曲折的流花河,還有那號稱中土第一長河的落日河,自己的劍術又該有怎樣一番提升?

若是到那流花河與落日河的入海口親自看一看真正海納百川的場景,自己的“海納百川劍訣”又該提升到何種程度?

陸平突然有一種預感:“海納百川劍訣”絕非是一種劍術大神通便能夠封頂的!

一聲悶哼突然從下方傳來,打斷了陸平的思緒,陸平向著下方一看,歐陽維劍早已經淹沒在了金色的天河當中。

陸平臉露出奇異的笑容,在周圍玄珠真人,甚至郭玄山真人等人震驚的眼神當中,揮手將金色的天河化于無形。

歐陽維劍狼狽而出,雙目當中顯露出難以置信的驚懼之色。

四周圍各派修士鴉雀無聲!

他當真一招便敗了歐陽維劍!

同樣都是鍛丹六層的修為呀!

[BOOK: 0061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15:25:5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