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BOOK: 0120


BOOK: 0121


BOOK: 0122


BOOK: 0123


BOOK: 0124


BOOK: 0125


BOOK: 0126


BOOK: 0127


BOOK: 0128


BOOK: 0129


BOOK: 0130


BOOK: 0131


BOOK: 0132


BOOK: 0133


BOOK: 0134


BOOK: 0135


BOOK: 0136


BOOK: 0137


BOOK: 0138


BOOK: 0139


BOOK: 0140


BOOK: 0141


BOOK: 0142


BOOK: 0143


BOOK: 0144


BOOK: 0145


BOOK: 0146


BOOK: 0147


BOOK: 0148


BOOK: 0149


BOOK: 0150


BOOK: 0151


BOOK: 0152


BOOK: 0153


BOOK: 015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4-02
第六百三十一章 繼母狐妹

陸平將手中三個項圈一般的法寶仔細放在眼前看了半晌,這才有些遲疑的說道:“難道這是‘化妖琢’?”

陸平又是一抖衣袖,將大寶從中放了出來,大寶一出來看到四周的河水便有些不適應,不過在看到懸浮在陸平頭上的碧水月明珠之后,又放下心來,問道:“老大,剛剛在第五道寶禁那里得來的東西怎么樣?”

大寶低下頭來看了看,有些不解的看向陸平,卻看到陸平的雙目當中突然冒出一尺多長的青色光芒,顯然正是全力施展她的瞳術神通“三清真瞳”。

見得如此,大寶知道陸平怕是正在自己身上試驗關于這個項圈一般的法寶,于是便也不再說話。

片刻之后,陸平雙目當中的青光一收,臉上泛出奇異之色,道:“果然,這件異寶就是‘化妖琢’。”

大寶小心翼翼的看了看脖子上套著的“化妖琢”,有些忐忑的問道:“老大,什么是‘化妖琢’?”

陸平一揮手,套在大寶脖子上的化妖琢重新出現在陸平的手中,這才向大寶解釋道:“化妖琢相傳是中土一家神秘的門派御獸靈宗的獨門法寶,這件法寶帶在妖族的身上之后,可以隱藏妖修的根底不被人族修士察覺,是妖族修士行走于人族修煉界最為理想的法寶。”

大寶眼睛頓時一亮,道:“這么神奇,那老大你能不能將這個東西給我?反正老大你手中有三個化妖琢的。”

陸平將這枚化妖琢往自己手腕上一帶,道:“你的嗅覺在妖修當中也算是一項異術了,你現在看看我是人族還是妖族?”

大寶有些錯愕的看了看陸平,不過還是圍著陸平嗅了嗅,這才臉上泛出奇異之色,驚詫道:“不是吧,老大,我現在怎么發現你和妖族修士也沒什么區別?雖然我無法分辨出你身上的妖氣像哪一種妖修,但的的確確身上是有了妖氣的。”

陸平將化妖琢從自己受傷拿了下來,道:“這下你明白了吧,這像項圈又像手鐲一般的法寶,在人族叫做‘化妖琢’,在妖族便叫做‘偽妖琢’,意思就是說人族帶上可以假扮妖族修士,妖族帶上可以假扮人族修士。”

大寶頓時也明白了這三枚法寶的價值,三靈與陸琴兒都是頂階妖族,在他們進階法相期之前,幾乎可以肯定陸平必然要帶著他們前往兩族的傳承之地一行,以接受兩族的最后血脈傳承,這化妖琢或許對于陸平的妖族之行大有幫助也說不定。

看著這三枚法寶,大寶不禁驚訝道:“這可真是太神奇了,也不知道這御獸靈宗的修士如何便能夠制成如此神奇的法寶。”

陸平也很是感嘆的說道:“傳說御獸靈宗乃是人妖兩族修士共同掌管的門派,行走于修煉界的御獸靈宗修士誰也不知道到底是人族還是妖族,原因便在于一些高階御獸靈宗修士在修煉界出現的時候,身上都佩戴有這種項圈法寶,因此,正是忌憚于御獸靈宗這種人妖聯合的門派,所以御獸靈宗的修士雖然很少出現在修煉界,一旦出現,也很少有人愿意去招惹。”

陸平將這三枚法寶珍而重之的放在儲物戒指當中,這一次盈天派道場之行,雖然過去僅僅五天,陸平等人拼盡全力也不過只打開了最為簡單的五道禁制,但這收獲其實已經令陸平大為滿意了。

陸平順流而下,正要將神念散發出去查看一下已經到達了何地,仰頭看去時,正好看到一道漁網突然從頭上灑了下來,向著陸平罩了下來。.牛bb小說閱讀網

陸平怔了怔,頓時發現河面上是何人,微微笑道:“這倒是巧了!”

陸平信手一揮,正從陸平身旁游過的一股大約二三十條的魚群被陸平卷了過來,而陸平則隨身一動,便已經脫離了漁網的籠罩。

漁網一收,這二三十條魚已經被拽了上去,河面上頓時傳來一個少年驚喜的聲音:“哈哈,今天運氣不錯,將這十幾條長肥的賣了換銀錢給母親看病,剩下的幾條小一些的回去自己吃。”

少年話音剛落,一聲清脆的叫聲傳來,似乎頗為不滿,便又聽到少年道:“這可不行,你以后也要吃熟食,不能生吃,母親說你以后是要做人的,可不能一直是妖啊!”

陸平目光當中露出奇異之色,不過也沒有太過在意,畢竟大寶之前便已經提醒過這小子身邊應當有妖族出沒,卻沒有想到居然還只是一只尚未長成的煉血初期小妖。

就在陸平正打算返回巖石洞府當中時,一聲朗笑聲傳來。

陸平神色一動,接著就聽到少年欣喜道:“原來是蔡仙人,小子給仙人見禮了!”

緊接著,一道陸平在天山獨峰時聽到過的聲音傳來來,道:“杜家小子,看你今天收獲不錯啊?你母親的病如何了?聽說前兩天你請了本派門下一名弟子給你的母親看病,這兩天可見好轉?”

“不敢隱瞞上仙,”杜家洛的遲疑頓了一下才傳了下來,似乎有些遲疑一般,道:“家母的病雖然有所好轉,但卻并未痊愈。”

“哦,竟有這等事?”

蔡仙人的語氣顯得頗為意外,隨即又怒氣沖沖的道:“這是誰門下的弟子,從凡人手中收靈石不說,居然收了人家的靈石還不把事情辦妥,這次返回門派之后,定然要嚴懲不貸。”

杜家洛慌亂的聲音立馬傳來,道:“怪不得仙人,怪不得仙人,實在是家母痼疾糾纏多年,是在難以痊愈。”

過了片刻,蔡仙人的聲音才響了起來,道:“你且帶路,本人倒要去看看,到底是什么痼疾,居然連修士都無法治愈。”

杜家洛喜悅的聲音頓時響起,道:“如此多謝蔡仙人了,晚輩這就返回村莊,還請仙人稍待!”

隨即,河面上劃水的聲音便傳了下來,不過陸平此時的神念卻是鎖定在小舟船底的一個一動不敢動的小家伙身上,就在那蔡云飛遁而來的時候,這個小家伙便躲在了船底沒敢露面,而那蔡云不知為何也沒有發現小小的漁舟船底,居然藏了一只妖獸。

陸平想了想,伸手在碧水月明珠所形成的護罩之上劃開一道口子,青、藍、白三條小蛇突兀的出現在盈河當中。

陸平張口說了一些什么,三條小蛇一起向著陸平點了點頭,轉身便游的不見了蹤跡。

看著三靈消失的方向,陸平似乎顯得有些不放心,于是又將一只巴掌大小的烏龜放進了盈河當中。

且不提陸平順著盈河水返回洞府當中,單說那杜家洛滿腔欣喜之下,帶著他眼中更為更為厲害的仙人興沖沖的向著杜家村劃去,卻沒有發現站在船頭的蔡云目光當中流露而出的詭異色彩。

杜家村的村落不小,整個村落大概有千余人,杜家洛早年喪父,由寡母將其養大,不過杜家洛天生神力,在長到十歲的時候,甚高便與十三四歲的少年相差仿佛,而力氣更是不輸于成年人。

在當中,杜家洛的母親便已經是痼疾纏身,于是年緊十歲的杜家洛便開始跟著村里的獵人上山打獵,隨著漁戶下盈河捕魚,同時還照看家中的兩畝農田。

由于他天生力氣大,再加上人又伶俐,很快便學得了一身打獵捕魚的本事,家中的兩畝良田也照看的不錯,因此僅僅一年之后,杜家洛便有了自己的一艘漁船,家境也變得好了許多。

村里人佩服他年少養家,都親切的稱他為杜郎,杜家洛在將漁船停靠在渡口返回村子的途中,村里不少人家見得他歸來,都與他打招呼問候。

不過眾人在看到跟隨在杜家洛身后的蔡云時,則紛紛變得拘謹敬畏起來,距離盈天仙派在下轄的凡人村落當中選拔適齡少年開啟血脈才過去兩年多的時光,蔡云當初也是隨著自己的三叔來到杜家村主持開啟血脈儀式的,村落當中的凡人們自己識得這是盈天仙派的仙長。

不過在聽說蔡仙人來是要為杜家娘子治病時,村落里的人們紛紛贊揚盈天仙派的仁義。

不過蔡云隨在杜家洛向著他的家中走去,距離越近時,臉上卻是漸漸的顯露出了凝重之色。

在一座籬笆圍起的農家小院當中,三座木屋成品字形排列,當中一座看上去仿佛剛剛翻新的木屋大門緊緊的閉著。

杜家洛走進籬笆院當中,興奮的喊道:“娘,盈天仙派的蔡仙人來了,您的病這一次定然能夠治好了。”

杜家洛興奮地喊完,當中的屋子里卻是靜悄悄的沒有動靜,蔡云不知不覺間站在籬笆院墻的門口,并未走到院內,看著眼前的小木屋神色顯得有些陰晴不定,不過隨即便鎮定下來,半握的左手不知何時多了一張灰色的符箓。

杜家洛有些疑惑的望了望木屋,高聲道:“娘,你在家么,盈天仙派的蔡仙人來了,快些出來迎接呀!”

然而木屋當中依舊悄無聲息,杜家洛有些疑惑的自語道:“難道不在家,父親去世之后,娘的身體一直不好,是很少出門的呀!”

說罷,杜家洛已經走到木屋跟前,伸手便要推門而進。

不過就在杜家洛的手伸到木屋門前之時,木屋的門卻是突然從里面打開,一名年紀大約在三旬左右,身材纖弱,臉色異常蒼白的婦人搖搖曳曳的站在門口。

杜家洛見得女子正巧出現在眼前,不由愣了一愣,隨即喜上眉梢,道:“娘,原來你在家呀,你快來看,這為是盈天仙派的蔡仙人,蔡仙人剛剛答應要為娘你治病呢!”

婦人看了站在籬笆門前,臉上帶笑的蔡云一眼,連忙出得木屋,向著蔡云福了一福,道:“賤妾杜氏見過蔡仙人,此番能勞煩蔡仙人為賤妾醫治,實在是三生有幸。”

蔡云在見得杜家洛的母親出得木屋之后,神色顯得放松了許多,不過扣在左手當中的那道灰色符箓依舊沒有收了起來,稍稍行了一禮,道:“救死扶傷,本就是我盈天仙派職責,夫人無需多禮。”

在木屋當中,蔡云不經意的打量著屋內的一切布置,有意無意的問道:“敢問夫人,這家中只有夫人與令郎二人過活么?”

杜氏輕聲道:“回稟仙人,先夫早已經在十年前便已經去世,只留下我們母子二人相依為命。”

蔡云點了點頭,又道:“夫人往日里可有與他人交往,人情世故多與哪家親善?”

杜氏微不可查的皺了皺眉頭,道:“先夫與村里人家大都和善,先夫去世之后,賤妾很少出門應酬,與各家往來的也少,家洛長大之后,村里人情世故也多由他來迎往。”

蔡云眼中閃過一絲奇怪之色,用只有他自己的聲音喃喃說道:“那可就是奇了。”

杜家洛不知道蔡仙人為何進的他家之后,沒有直接診治母親的病患,反而問東問西,說一些聽上去不太明白的話,于是小聲道:“蔡仙人,不知我母親的病如何了?”

蔡云仿佛“恍然大悟”一般,笑道:“剛剛進的你家家門之后,卻是發現了一些端倪,不過還是要等診治之后才可下得結論。”

杜家洛連忙道:“如此,多謝仙人了。”

杜氏看了蔡云一眼,緩緩的將手腕平放,蔡云伸出手指點向她的脈絡,一股法力直接注入杜氏的血脈,緊接著便溯著血脈直接向著心臟沖擊而去,同時雙目緊緊的盯著杜氏的臉上的表情。

然而杜氏此時卻仿佛若無所覺一般,半垂著腦袋,只是臉色看上去似乎更加蒼白了些。

眼看蔡云的法力就要涌入心臟,到時候洶涌的法力必將直接撐爆了心臟,直接使得杜氏吐血而亡,蔡云點出去的手指卻是突然一收,順著血脈流向心臟的法力盡數收了回來,而蔡云再一次將手指點出,這一次卻是正兒八經的為杜氏把起脈來。

杜家洛在一旁一臉希冀的望著蔡云,他并不知道就在剛才的一瞬間,自己的母親便已經在鬼門關上走了一圈。

良久之后,蔡云這才皺著眉頭睜開了眼睛,道:“夫人的體制虛弱,似乎是先天便帶來的病患,若是普通人恐怕早已經活不過二十歲,然而夫人能夠撐到現在,并且成婚生子,這在凡人當中看來,已經是令人難以置信了。”

杜氏蒼白的臉色微微一笑,道:“家洛并非是我的兒子,乃是先夫與他的前妻所生,之后先夫病逝,家洛便有我養大,家洛年僅十二,現如今卻是由家洛來養賤妾了。”

蔡云驚訝的望了杜家洛一眼,卻見杜家洛臉色焦急的問道:“仙人,我母親的病真的如此嚴重么?可有辦法能夠治愈?”

蔡云見得杜家洛并不在意自己是否為杜氏親生,顯然早已經知道此事,不過一想到杜氏的體制,蔡云不免又皺了皺眉頭,這樣先天帶來的疾病,在修煉界并非不可醫治,然而要想徹底痊愈,則必須通過服用一些天材地寶才行,這樣的東西在盈河派也并非沒有,然而為了一個普通的凡人婦女而浪費這樣的寶物,實在是有些不值。

蔡云原本就對于三叔先前所說的方法有些嗤之以鼻,既然要拐帶人家的孩子,又何必要照顧他的父母,這不是做了婊子還要立貞節牌坊么?

在蔡云看來,這一家子干脆殺盡了了事,直接將那杜家洛帶到派中交差,日后還不會有人尋釁報復,終歸是一家凡人罷了。

想到這里,蔡云的身上不知不覺的帶上了一絲殺氣,杜氏依舊若無所覺,而杜家洛常年進山打獵,卻是突然感覺自己的肌膚仿佛被針扎了一般,不過這種感覺卻是瞬間一閃而逝,他怎么也沒有想到眼前這名在他看來德高望重的仙人居然已經對他的母親起了滅口的心思。

蔡云終究還是按捺下了心中的這個想法,他不敢直接違抗自己的三叔,那位盈河派煉丹大師的命令,沉吟了片刻,從腰間的儲物袋當中拿出了一只玉瓶,頗有些不舍的將玉瓶交給杜家洛,道:“這是本派秘傳的靈丹秘藥,有這一瓶秘藥在此,你母親的病患就算是無法根除,也不會危及她的性命,這一瓶秘藥用在你母親這般凡人身上,至少也可以延壽三十年,足夠她壽終正寢了。”

杜家洛對于無法治愈母親身上的病痛雖然有些遺憾,但能夠得到這樣一瓶可以延長母親壽命的靈丹妙藥,也足夠他欣喜若狂了。

杜家洛向著蔡仙人連連拜謝,蔡仙人也似乎頗為享受這種被人頂禮膜拜的感覺,見得杜家洛拜得差不多了,揮手發出一團法力止住了他的下拜,正要說些什么,臉色卻是突然一變,道:“老夫看得沒錯,這里果然藏有妖孽!”

蔡云話音剛落,人已經在木屋當中不見了蹤影,門外突然想起一聲凄厲的慘叫,緊接著便是蔡云威風凜凜一般的怒喝:“好妖孽,居然敢在我盈河派轄下地域當中出沒,那杜家娘子的病患定然與你有關,還不束手就擒,難道還讓本仙人直接打殺了你不成?”

杜家洛聞言臉色一變,求助的目光看向自己的繼母,卻見不知何時,杜氏蒼白的臉色已經變成了慘白,而一雙眼睛卻變得血紅,口中突然響起了一聲低沉的吼叫。

[BOOK: 0064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5:09:4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