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BOOK: 0094


BOOK: 0095


BOOK: 0096


BOOK: 0097


BOOK: 0098


BOOK: 0099


BOOK: 0100


BOOK: 0101


BOOK: 0102


BOOK: 0103


BOOK: 0104


BOOK: 0105


BOOK: 0106


BOOK: 0107


BOOK: 0108


BOOK: 0109


BOOK: 0110


BOOK: 0111


BOOK: 0112


BOOK: 0113


BOOK: 0114


BOOK: 0115


BOOK: 0116


BOOK: 0117


BOOK: 0118


BOOK: 0119


BOOK: 0120


BOOK: 0121


BOOK: 0122


BOOK: 0123


BOOK: 0124


BOOK: 0125


BOOK: 0126


BOOK: 0127


BOOK: 0128


BOOK: 0129


BOOK: 0130


BOOK: 0131


BOOK: 0132


BOOK: 0133


BOOK: 0134


BOOK: 0135


BOOK: 0136


BOOK: 0137


BOOK: 0138


BOOK: 0139


BOOK: 0140


BOOK: 0141


BOOK: 0142


BOOK: 0143


BOOK: 0144


BOOK: 0145


BOOK: 0146


BOOK: 0147


BOOK: 0148


BOOK: 0149


BOOK: 0150


BOOK: 0151


BOOK: 0152


BOOK: 0153


BOOK: 015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4-03
第六百三十二章 符寶之威

杜家洛大驚失色,急聲道:“母親!”

然而杜氏卻仿佛沒有聽到杜家洛的勸阻一般,一道白影在杜家洛的眼前閃過,緊接著身后一聲巨響傳來,杜家洛看去時,眼前哪里還有杜氏的身影,而身后的房屋墻壁卻被杜氏硬生生撞開了一個窟窿。

屋外緊接著傳來蔡云的一聲驚呼,然而不等驚呼聲落,便又轉成了一聲驚怒交加的慘叫。

杜家洛聞聲急忙跑出房屋,卻見院子外圍繞著的籬笆墻早已經扯得七零八落,一灰一白兩道身影在院落的半空當中急速的追逐,每當兩道身影在半空當中相錯而過時,總會發出一連竄的爆鳴之聲。

兩者大戰產生的余威將杜家洛的肌膚刮的生疼,若非他的肉身異于常人,恐怕早已經被這種修士間大戰的余波所波及,然而即便如此,杜家洛也不敢在這附近多呆。

不過他也沒有遠離大戰的中心,而是在四周張望,似乎在尋找著什么,就在這時,他的眼睛一亮,連滾帶爬從半空當中二者大戰的外圍游走過去,然后從院落所開辟的一座菜園子當中雙手抱起了一只一尺大小銀白色的狐貍。

這時半空當中再次傳來蔡云的一聲慘叫,杜家洛抬頭看去時,正看到灰色的身影從半空當中直接貫入地面,一蓬血雨從天空當中飄落。

白色的身影落到地面,正是杜家洛的繼母杜氏,蔡云躺在地,左邊肋骨的五道血痕已經止血,想來是先前杜氏從木屋當中撞出去突襲時留下的,而此時在右肩又成了一團血肉模糊的模樣,半邊身子都沾滿了鮮血。

看著杜氏睜著血紅的雙目向他走來,蔡云臉一陣慌亂與恐懼交加的表情,驚聲喊道:“你,你不是人族修士,你定然不是人族修士!”

說話間,一道灰色的光芒突然從他的手中升起,杜氏神色一驚,右手成爪向前一探,似乎想要將光芒打滅,然而灰色的光芒一閃而逝,杜氏右手的指甲憑空伸長了三寸,徑直刺入蔡云的心核空間當中。

蔡云自知命不長久,臉的恐懼頓時消失不見,臨死前慘嚎道:“妖孽,本人的求救符箓已經發出,你便等著我盈河派下的追殺!”

杜氏原本慘白的臉色一下子變得鐵青,一口鮮血再也止不住。

杜家洛見得搖搖欲墜的杜氏,連忙驚聲叫道:“娘!”

杜氏見得抱著小狐貍跑過來的陸平,臉露出一個難看的笑容,雙目當中的血紅色隱隱退去,伸手將蔡云身的儲物袋扯到手中,道:“好孩子,這家已經不能呆了,咱們快些走,盈河派的修士馬就要到了。”

杜家洛點點頭,臉痛苦之色頗重的自責道:“娘,咱們馬離開。這一次全是孩兒的錯,不應該帶這些仙人到家里來的。”

杜氏摸了摸杜家洛的腦袋,道“孩子,這不怪你,你也是為娘好,原本這姓蔡的盈河派修士也是看不出來的,他拿出的那一瓶丹藥對于娘體內的傷勢也著實是有效用的。”

杜氏從蔡云的儲物袋當中挑選了兩種丹藥服下,見得杜家洛轉身還要返回家中收拾東西,連忙將口中的一口鮮血吐到草叢當中,苦笑一聲,將杜家洛叫住,道:“洛兒,現在逃命要緊,已經顧不得那許多了。”

杜家洛立馬醒悟過來,懷中依舊緊緊的抱著小狐貍,可臉色卻有些迷茫,道:“娘,咱們往哪里走?”

杜氏暗嘆一聲:“畢竟只是一個十二歲的孩子。”

杜氏看了一眼杜家洛懷中的銀色小狐,臉現出慈愛之色,道:“先出村再說,方才同那姓蔡的一場大戰動靜不小,村里的人估計都已經嚇壞了。”

杜家洛點點頭,方才那蔡仙人的一聲“妖孽”,杜家洛便知道自己一家已經無法在村里立足了,更何況自己的養母還將盈河派的仙人打殺了。

兩人一狐出得村莊,杜氏從衣袖當中抽出一套絲帕,迎風一抖,絲帕頓時化作一丈大小的飛毯。

杜家洛驚訝的看向杜氏,卻見杜氏沉聲道:“洛兒,快些去,現在盈河派的修士恐怕已經在趕來了。”

杜家洛抱著小狐貍得飛毯,杜氏在他身后頗為吃力的掐了幾道法訣,嘴角再一次露出血絲,絲帕頓時向著東北方向飛去。

就在杜氏一家走了不到盞茶的功法,一聲長嘯聲當中蘊含著無匹的怒氣滾滾而來,不等長嘯聲止歇,一道遁光已經狠狠的砸在了杜家村的村頭,轟然巨響當重,似乎整個杜家村都晃了一晃。

盈河派的煉丹大師,蔡云的三叔一步踏進了村莊,來到了杜家洛家的籬笆墻內,看著地心臟已經被抓破的蔡云的尸體,蔡大師臉色陰沉的可怕,一股無形的威壓以蔡大師為中心,向著杜家村四周播散開去,村子里面頓時雞飛狗跳,不少村民在房屋當中朝著蔡大師所在的方向跪拜不已,蔡大師身后的三間木屋一下子倒塌,院外的籬笆墻徑直向著四周飛了去。

就在這時,天空當中再次出現了幾道遁光,遁光降落之后,幾名盈河派的修士趕了過來。

蔡大師指了指地的血跡,沉聲道:“擊殺蔡云的兇手也已經受傷,看樣子兇手的實力最多也不過溶血后期,而且這里隱然有妖氣隱匿,擊殺蔡云的兇手定然是妖孽無疑,在我盈河派轄下的村莊當中居然出現了妖修,這等情況斷不可再次出現,一定要將那妖孽滅殺。”

幾位盈河派的修士向著蔡大師躬身行禮,轉身就要去追趕杜氏等人,卻聽得蔡大師又道:“慢!這一次所追擊的兇手當中或許有一名年紀約在十三四歲左右的少年,名叫杜家洛,此人定然要生擒,不可讓其有所損傷。”

幾道遁光從杜家村升起,匯合了又從盈河派方向飛遁而來的十幾道遁光,而后這些修士三五成群,分別向著不同的方向搜尋而去。

杜家洛站在飛毯之,看著腳下的山川飛速的向后倒退而去,喜道:“娘,沒有想到您居然比仙人還要厲害!”

杜家洛懷中的銀色小狐貍也已經醒來,只是它此時的神色顯得異常萎靡,窩在杜家洛的懷中一動不動。

杜家洛感受到懷中小狐貍的不安,順著小狐貍的目光向著杜氏看去,頓時驚呼道:“娘,你怎么了?”

就見杜氏此時已經是面如金紙,只是手中掐著的法訣還在勉力支撐,聞聽杜家洛的驚呼,杜氏再也支撐不住,第三口鮮血吐出,飛毯搖搖晃晃的向著地面落去。

杜氏拼盡全力將飛毯降落在地面,杜家洛將懷中的小狐貍放在已經縮小的絲帕之,而后快步向著已經軟倒在地的杜氏走去。

杜氏見得杜家洛向他走來,急忙道:“洛兒,娘這里已經走不動了,你快帶你妹妹離開,盈河派的修士馬就會趕來。”

“要走一起走!”

倔強的杜家洛將軟到在地的杜氏扶起來,準備將杜氏背在身離開。

就在杜家洛剛剛將養母杜氏抱起之時,天空之中突然劃過了三道遁光,一聲長笑傳來,道:“哈哈,在這里,妖孽,看你這一次往哪里逃!”

原本已經無力起身的杜氏不知道從哪里來的力氣,再一次從杜家洛的懷中站了起來,原本金紙一般的臉色不知為何突然變成嫣紅,神色看去似乎也變得神采奕奕,杜家洛趕忙將臥在地無力起身的小狐貍抱起,同時將地的絲帕也撿在了手中。

就在這眨眼的功夫,三道遁光已經顯露出了身形,一名三旬修士帶領兩名修士當先走來。

杜氏看著來人,臉色雖然極力保持鎮定,然而心中卻早已經變得絕望:鍛丹期修士!

當先那名盈河派鍛丹期修士先向著杜家洛以及抱在她懷中的銀色小狐貍看了一眼,而后便仔細的打量著眼前的杜氏,目光當中卻露出了奇異之色,道:“閣下到底何人?為何與妖孽為伍?”

“哼!”

杜氏冷哼一聲,卻是一言不發,只是雙目冷冷的注視著盈河派的鍛丹期修士。

盈河派鍛丹期修士見得杜氏不言不語,神色略顯猶豫之后,臉色一變,突然一聲冷哼,鍛丹期的氣勢蓬勃而出,高聲道:“閣下如此無禮,難道是不將我盈河派放在眼中么?”

杜氏先前原本就是發動了一種秘術,令盈河派的鍛丹期修士在見到她時顯得投鼠忌器,事實此時的杜氏早已經是油盡燈枯,就在鍛丹期修士出手試探之時,杜氏立馬露陷,再也無法抵擋盈河派鍛丹期修士的神念沖擊,再一次跌倒在地,這一次卻是再也站不起了。

“哈哈,本真人原本還以為你是哪家門派的鍛丹期修士,卻原來是一個冒牌貨,如此,你便去死!”

盈河派的鍛丹期修士沒有想到杜氏居然外表顯露出來的鍛丹期修士的氣勢居然是徒有虛表,登時肆無忌憚的大笑了起來,想及先前自己被杜氏一個溶血期修士這樣的修士差一點欺騙,頓時又有些惱羞成怒,于是伸出手指向前一指,一道氣劍從從射出,向著地面杜氏刺去。

此時的杜氏早已經是沒有了絲毫還手之力,只能閉目等死,可她還是有些不甘的向著一旁側臉望去,那里還有她的養子以及,女兒!

然而就在杜氏將頭側過去打算看自己的兒子女兒最后一眼的時候,卻看到杜家洛突然從懷中摸出了一張金色的符箓,而后猛然一撕!

“符寶?洛兒哪里來的符寶?”

杜氏在昏迷之前想到的便是十分奇怪自己的養子身怎么會有符寶,而且看那符寶的成色,顯然是一張出自鍛丹后期修士的符寶。

只是盈河派修士的修為也達到了鍛丹期,杜家洛的這一張符寶能有多大效果?

不過此時的杜氏已經無法看到符寶的結果了,就在金色的符寶在杜家洛手中化作漫天的金色劍氣,在盈河派修士的驚呼聲中席卷而去的時候,杜氏已經失去了意識。

盈河派的修士沒有想到一個凡人少年的身怎么會有一張明顯是出自鍛丹后期修士的符寶,也沒有想到這個凡人少年是如何能夠激發手中符寶的,更加想不到的是,這道鍛丹后期的符寶的威力居然能夠這般大!

盈河派那名鍛丹期修士盡管在杜家洛拿出符寶的那一瞬間便已經發覺,他自己能夠看出這張金色符寶的不凡,然而他卻并未放在心,一來想要發動符寶并不容易,修士的修為至少也要達到溶血期;二來符寶對于溶血期修士的威懾力極大,但對于他這樣的鍛丹初期修士來說,則已經失去了原有的威懾力,即使這枚符寶出自鍛丹后期修士手中也是一樣,在自己已有準備的情況下,這枚符寶未必能夠傷到自己。

就在金色的符寶閃爍起沖天光芒的時候,鍛丹真人心中卻是咯噔一下,暗道身后的兩名溶血期的弟子怕是保不住了。

然而當漫天的劍光從金光當中噴涌而出的時候,鍛丹真人終于再次色變,雙手猛然一團,一道道青色的風絮從身盤旋著散發而出,而后在周身形成了一道青色的風柱,將鍛丹真人圍在中央。

符寶在激發的瞬間所迸射出去的劍光在剎那間便將鍛丹真人身后兩名轉身欲逃的盈河派溶血期修士斬成了十七八段。

可就在鍛丹真人震驚的眼神當中,從漫天的金光當中突然竄出一道通天劍光,金光一斬而下,青色的風柱仿佛一塊被撕裂的帛布,被通天劍光斬作兩段。

鍛丹真人眼見得自己的護身法寶被破,連忙將護身罡氣撐起,便要轉身遁逃,然而又被通天劍光追,一劍連同左臂砍掉了半個肩膀。

可惜這道符寶是在杜家洛這樣一個凡人少年手中施展,但凡落在一名修士手中,哪怕只是最為低等的煉血期修士手中,這一次盈河派的這位鍛丹期真人恐怕也是難逃一死。

鍛丹真人顧不得左臂連同左肩被砍掉的重創,此時他已經被嚇破了膽,從來沒有一張鍛丹后期的符寶能夠有如此威力,除非這張符寶是在一名鍛丹期的修士手中激發!

沒錯,這里一定還埋伏著一名鍛丹期的修士,只有如此,哪一張的符寶才會有如此威力!

鍛丹真人一想到這里,腳下的遁光更快,肩膀尚未完全止住的流血掉落在遁光當中,頓時被他使用秘術點燃,腳下的遁速登時加快了兩層。

杜家洛在窮途末路之下,才想起陸平留給他作為保命用的那張金色的紙張,作為凡人的杜家洛哪里知道這張金色的看去鮮艷異常的紙張會是一張價值連城的符寶?

然而在將符寶打開的那一瞬間,漫天飛舞遮天蔽日的金色劍光頓時晃花了杜家洛的雙眼,那一道恢弘的通天劍光在杜家洛難以置信的目光當中,將剛剛還不可一世的盈河派現任打得一敗涂地。

杜家洛的腦海當中頓時顯現了一名年紀大約在二十多歲的仙人在交給他這一道符寶的時候,看向他時的那種高深莫測的眼神。

“他知道今天會發生這一切!他定然已經料到了!”

杜家洛將絲帕圍成一個布兜,將小狐貍放在布兜當中,然后再系在脖子下面,而后一矮身將奄奄一息的杜氏背在身,往南向著盈河邊走去。

當日給自己那一張神奇紙張的仙人便是從盈河的下游溯流而的,那么想要找到這兩名仙人便只有再次到盈河去。

杜家洛知道養母和自己都殺死了盈河仙派的仙人,現在原本是仙人的養母重傷,想要在盈河仙派的追殺下活下來,便只有再次找到那兩名仙人。

盈天派覆滅之后,盈天道場失蹤,宗門所在地天山獨峰被當時覆滅盈天派的勢力夷為平地,盈天派除去盈天道場當中所保留的盈天派傳承之外,絕大部分都被覆滅盈天派的勢力所瓜分。

然而狡兔尚且三窟,盈天派隱藏在這一片山脈當中的寶藏又何止盈天道場一處?

而盈河派、英山派與道宇宗這三家門派便是當年有散修在發現山脈當中發現盈天派遺留的寶藏之后,以這些傳承寶藏為根基,逐漸發展起來的三家門派。

現如今這三家門派齊頭并進,都已經發展成為了修煉界當中的小型門派勢力,門派當中均有法相老祖坐鎮。

盡管如此,盈河派畢竟也只是小型門派罷了,幾名溶血期修士隕落或許還不在意,但是當一名鍛丹期的修士被斬斷了肩膀手臂,損傷了大半修士回來之后,盈河派頓時坐不住了,更何況這名鍛丹期修士居然是被一名凡人用符寶打傷的。

這真人滑天下之大稽!

這消息若是傳入英山派與道宇宗兩家門派,盈河派哪里還有臉在!

更何況逃走的兩人一妖當中,那少年凡人更是盈河派老祖必欲得之之人!

盈河派修士雖然不知道本派老祖為何會看重一名凡人少年,但盈河派這位僅有的法相老祖乃是盈河派的定海神針,他既然看中了這名凡人少年,盈河派下哪里還會想其他,只一心想著擒下這名少年,若是得到本派老祖看重,指點一番,那便是終身受用不盡了。

蔡大師在第一時間便感到了凡人少年用符寶打傷本派鍛丹期修士的現場,橫掃了滿地的斷臂殘肢一眼,蔡大師向前走了兩步,從地撿起了一張撕裂的金色殘符。

[BOOK: 0064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04:43:14 2024